三國時期有安徽廬江鎮這個地方嗎?

2023-01-17 02:20:10 字數 2477 閱讀 1245

1樓:蔣明

「安徽省」是不存在的。但是有「廬江郡」。類似於現在的「市」級行政單位,長官稱為「太守」。

記憶裡劉備、公孫瓚的導師、「北中郎將」盧植在平定黃巾之前曾任過廬江太守……不過好像也是九江太守。記不太清了。

那時廬江在地理概念上應該屬於「淮南」。袁術從汝南敗逃後佔據了淮南,後來曹操破術又佔據了這裡。淮南不是那時的「州」,應該是屬於徐州和揚州之間的一個三不管地帶,所以袁術才能在這裡苟且容身。

歷史上東吳攻擊魏國,一是荊州進擊襄陽,二就是從廬江北上攻擊壽春。

2樓:匿名使用者

廬江是有的,不過那時候是郡,相當與現在的一個縣級使,三國時屬淮南,後劃給合肥至今。

3樓:匿名使用者

有額,不過好像是縣。

4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是淮南廬江郡吧,原屬袁術,曹操敗術,淮南歸於操。

5樓:肖鋒夜

有的,好像周瑜就是。

6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是個很重要的郡。

三國演義裡的廬江鎮現在是什麼地方

三國周瑜是廬江府舒城縣(今安徽省舒城縣)人,這廬江府在當時是郡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廬江郡,古代郡名。治在廬江(今安徽省合肥市廬江縣西南),轄今天的安徽省銅陵市、池州市,江西九江市、景德鎮市、上饒等市。漢置,郡治在今安徽廬江縣西二十里。

東漢末年,漢獻帝建安四年(199年),廬江郡治遷皖城(今潛山縣梅城鎮),改六縣為六安縣。建安十九年(214年),吳撥皖城,廬江郡一分為二,吳廬江郡仍治舒(今廬江縣城池埂、大城坂),魏廬江郡陽泉(今霍邱臨水鎮)。

8樓:匿名使用者

廬江府應該應該屬於現在南京,也就是古代的時候所說的建康,金陵,這個應該最正確的主要是後來的合肥屬於魏國的地方。

三國時期都有誰?

關於三國時期的孫策的詳細資料!

三國時期的廬江、壽春、淮南郡分別屬於哪個州?

9樓:匿名使用者

揚州,廬江後面因為魏吳兩國分別佔據部分,所以化成了兩個廬江城,還是隸屬揚州。

10樓:待花遲

揚州,當時揚州很大!

三國裡的周瑜是什麼地方?

11樓:鄭州悅陽張老師

三國名將「周瑜」,江左第二號人物,雖然才華橫溢,奈何天妒英才,三十五歲就去世了。他與孫策分別取了小喬、大喬更是成為一段佳話。可是大家有了解過,周瑜的故鄉嗎?

今天就帶大家走進周瑜的故鄉——舒縣。看到舒縣,可能立馬就想到了舒城縣。其實不然,舒縣只是春秋時期縣城的名字。

舒縣相當於現在的**呢?按照史學家們推論,那時的舒縣多指今天的廬江縣。那麼是否代表,周瑜的故鄉就是周瑜呢?

其實也不能說的這麼絕對,因為那時候的縣城劃分和現在有很大的不同,當時群雄割據,舒城縣和廬江隔得很近,而周瑜的故鄉很有可能在兩縣之間,因為當時的廬江縣和舒城縣都叫舒縣,所以人們很難具體知道周瑜的出生地到底是在現在的舒城境內還是在廬江也就是說當時的舒縣很大,將舒城縣、廬江縣、三河縣等等都包括在內。所以希望廬江和舒城就別再爭了。當然了,現在地方旅遊業為了拉攏人氣,肯定會把當地的名人事蹟使勁宣傳。

比如舒城人說周瑜故鄉在舒城縣,而廬江人說周瑜墓都在廬江,難道周瑜不是廬江人。

12樓:enjoy樂在溝通

周瑜(175-210),字公瑾,東吳四英將第一位,廬江舒城人。(今安徽舒城幹汊河鎮) 周瑜出身士族,堂祖父周景、堂叔周忠,皆為東漢太尉。其父親周異,曾任洛陽令。

周瑜「長壯有姿貌」(《三國志·吳書·周瑜傳》)。周瑜志向遠大,自幼刻苦讀書,尤喜兵法。他生逢亂世,時局不靖,烽火連延,戰端四起,於是總想廓清天下。

三國中的東吳是現在的**

13樓:到永久

吳國在我國現今浙江、福建、江西、廣東、湖南省的完整地區,以及江蘇、廣西、安徽、湖北省和重慶、上海市、還包括現今越南的北部地區。

孫吳疆域的經略始於195年(漢興平二年)孫策渡江,討平江東劉繇、嚴白虎等地方勢力,略有東漢揚州刺史部的大半地區,丹陽、吳郡、會稽、豫章、廬陵、廬江六郡,此時期的政區建置主要以縣級政區為主。200年(漢建安五年)孫策死,孫權繼位。

三國時期東吳的最高統治者孫權祖居地龍門位於風光旖旎的富春江釁。

龍門是距杭州僅五十餘里的一個古鎮。它是以孫氏血緣為主的全國最大的孫權後裔聚居地。在兩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上,聚居著二千六百餘戶、七千餘口,其中百分之九十以上的村民都姓孫,這裡是按孫氏世系組織聚攏的龐大自然村落。

更可貴的是,歷經戰亂和社會的變遷,龍門仍較完整地保留著罕見的明清古建築群,清晰而完整地記錄古鎮歷史的變遷和發展。

14樓:匿名使用者

長江之南江蘇,浙江地區。

三國時期湖南屬於哪個國家,湖南這個地方在古代是哪個國家啊?

三國時湖南屬於吳國,置昭陵郡,為荊南五郡。湖南省地處中國中部 長江中游,因大部分割槽域處於洞庭湖以南而得名 湖南 因省內最大河流湘江流貫全境而簡稱 湘 省會駐長沙市。湖南東臨江西,西接重慶 貴州,南毗廣東 廣西,北與湖北相連。土地面積21.18萬平方千米,佔中國國土面積的2.2 在各省市區面積中居第...

三國時期名人出自現代的那個地方,三國裡潁川裡出了好多名士啊,潁川是現在的哪裡

主要出現在現在的河南和湖北,江蘇等地 三國裡潁川裡出了好多名士啊,潁川是現在的 三國兩晉時期,潁川這個神奇的地方,先後出了如荀彧 荀攸 陳群 郭嘉 徐庶等名震一時的能臣謀士。可謂是三國第一人才集中地。那麼,潁川為何能誕生出如此多的能人呢?樓上的已經把潁川的位置和名人都已經說的很清楚了,我補充一下,就...

三國時期的江東是指那些地方

江東,是中國歷史上的一個地理概念,屬於漢族地區的一部分。指長江以東地區,又稱江左,長江在自九江往南京一段 皖江 為西南往東北走向,於是將大江以東的地區稱為 江東 三國兩晉開始江東以文化繁榮 經濟富庶著稱,至唐以後逐漸被江南的概念取代。宋朝時的江南東路簡稱江東,首府在江寧府 今南京市 管轄今安徽省長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