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浪魚乾曬乾冒油,巴浪魚乾如何曬乾

2023-01-17 04:20:08 字數 3099 閱讀 2330

1樓:東方白色山茶花

不建議食用。

巴浪魚乾放久了表面出現黃色冒油,一是魚乾受到了黴菌等微生物的汙染和繁殖,特別是怕受到黃麴黴的汙染,因為黃麴黴毒素是強致癌物質;二是魚乾中的部分油脂滲出並受到空氣氧化之故。

2樓:煙雨雜學社

任何有營養的物質,在常溫下都會受到微生物的汙染,即使是乾的、鹹的,甚至於在零下18度時,還是有細菌等微生物繁殖,只是繁殖的速度要慢許多。

巴浪魚乾放久了表面出現黃色,一是魚乾受到了黴菌等微生物的汙染和繁殖,特別是怕受到黃麴黴的汙染,因為黃麴黴毒素是強致癌物質;二是魚乾中的部分油脂滲出並受到空氣氧化之故。

3樓:六覓露

巴浪魚乾曬乾冒油:常見的做法是醬油水,用熱油、蔥姜煎一下巴浪魚的兩面,然後倒入適量醬油,蓋上鍋蓋,不一會魚的香味就飄了出來。吃這種魚特別下飯,特別是把魚。

4樓:年濮

巴浪魚乾放久了,表面出現黃色,一是魚乾受到了黴菌等微生物的汙染和繁殖,特別是怕受到黃麴黴的汙染因為黃麴黴毒素是強致癌物質,二是魚乾中部分油脂滲出並受到空氣氧化之故。

°íàëóã¸éµä×ö·¨

巴浪魚乾如何曬乾

5樓:匿名使用者

把與洗乾淨,除去內臟,在魚上面灑一點鹽和灑點白酒去腥味,第二天再掛起來在通風的陰涼的地方曬,不要曬的太乾。

巴浪魚乾怎麼吃

6樓:你好

說到巴浪魚可能很多人並沒有聽說過,但如果東山島的人一定吃過巴浪魚,因為那裡面盛產巴浪魚而且以巴浪魚乾最為著名,巴浪魚的魚肉和很多水產魚是不同的,因為它的魚肉特別有嚼勁,魚的腥氣特別大,很適合做成魚乾,而巴浪魚乾也是很讓人回味無窮的,下面給大家詳細介紹巴浪魚乾的做法大全。

巴浪魚味道鮮美,魚的腥香濃烈,肉質厚實,頗耐咀嚼,而且富含氨基酸和不飽和脂肪,健脾益氣、消食化積、食慾不振。在閩南地區,巴浪魚是每家餐桌上常見的一種魚,不但**便宜,而且美味腥香,是家常海魚的代表。常見的做法是醬油水,用熱油、蔥姜煎一下巴浪魚的兩面,然後倒入適量醬油,蓋上鍋蓋,不一會魚的香味就飄了出來。

吃這種魚特別下飯,特別是把魚汁拌入白米飯中,平時吃一碗,也能吃下三碗。

巴浪魚,學名藍圓鰺,有的地方叫刺巴魚、棍子魚、池魚、黃佔、池仔,是鱸形目鰺科圓鰺屬的一種。有側線,側線直線部的全部或絕大部分上具稜鱗(吃之前一般會把稜鱗削掉)。

巴浪魚現在是東山漁民歷年海洋捕撈業中的最大宗魚類,年產量可達10萬噸,約佔全縣水產品總產量的三分之二。東山島尤其盛產巴浪魚,分別約佔全縣水產品加工業產值的50%、出口值的三分之一。

巴浪魚生活在近海的淺水層,可以通過拖網、拉網和定網等作業方式捕撈到。魚的**因捕撈數量、市場**以及作業方式而每天變化。

巴浪魚乾是選用當天捕撈回來的新鮮巴浪魚經傳統工藝蒸煮曬制而成。

【巴浪魚乾曬制過程】

首先將成筐收回來新鮮巴浪魚清洗乾淨,放入木質的曬網中,將巴浪魚碼放好。

擺滿一次蒸煮的量,將擺好巴浪魚的幾屜曬網放入特製的大鍋中蒸煮。

還需要時時看著燒火的木材,確保火候。約幾分鐘後,就能聞到巴浪魚煮出來的香味,就像豆腐坊中的那種清甜香。

煮好後,將曬網吊出。

準備放到日光下曬制。

壯觀的巴浪魚曬場,等著曬乾。

推薦理由:曬制好的巴浪魚乾蒸一下吃,最原汁原味的吃法。巴浪魚乾除了直接拔開吃,配稀飯外,還可做泡茶時的點心,辦公室的零食,當然也可以炒菜咯。

閩南巴浪魚怎麼處理曬乾 閩南巴浪魚如何處理曬乾

7樓:娃娃谷

1、採購新鮮魚。洗乾淨,放鹽攪拌均勻,鹽可以殺菌去腥,這一步是必要的,只做健康食品,不新增其它亂七八糟的東西。

2、醃製半個小時後,用水衝去鹽份,裝蒸籠,大火15分鐘,必須要蒸透蒸熟。

3、蒸熟開鍋,天然大柴火最原始的味道。

4、曬魚,曬蝦要選擇一個好天氣,魚肉自然曬乾的情況下會出現斷裂。曬3天。

5、當零食吃,煲蘿蔔湯,配啤酒爆炒前要泡水。除了好,就是好吃。

巴浪魚乾怎麼做才好吃

8樓:當代科技迷

1整條巴浪魚去掉頭部和魚刺,用手撕成小塊備用。

2巴浪魚沖洗乾淨,大蒜切碎,生薑切片。

4蓋上鍋蓋燜至湯汁收幹即可出鍋裝盤。

備料:魚乾洗乾淨,辣椒切粒,蒜切粒。

熱鍋冷油。下辣椒煎,放少許鹽。

辣椒煎斷生下魚乾煎。

加點水蓋鍋蓋燜一下。

等水乾加蒜粒就可出鍋了。

9樓:a山巔之最

食材主料魚輔料。

鹽味精少許醋。

少許孜然粉。

步驟1.將魚洗淨,打花刀。

2.加多些鹽,少許味精,少許醋。醃製半小時。

3.用廚房用紙吸乾水份。放入墊著錫紙,刷上油的烤盤。

4.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中層200度烤15分鐘。

5.魚身刷點油,均勻撒上孜然粉,在上層烤5分鐘,即可。

10樓:阿輝娛樂

巴浪魚乾的做法:

1.準備好所有食材。

2.絲瓜去皮洗淨切片,巴浪魚乾掰開去骨後撕成小塊洗淨,生薑切片,蒜切碎。

3.熱油鍋放生薑潤鍋。

4.放巴浪魚進去炒一會。

5.炒香後放入絲瓜翻炒。

6.絲瓜斷生後調入少許鹽炒勻。

7.撒入蒜碎炒勻即可。

巴浪魚曬乾後可以長時間存放是因為?

11樓:網友

食物發黴變質,是因為水分太多,要想食物長時間儲存,必須做到這幾點,一是低溫,二是沒有氧氣,與氧氣隔絕,三是沒有水分,比如方便麵就不用新增防腐劑,因為方便麵中已經沒有水分,魚曬乾以後水分很少,再加上魚肉中有鹽分,鹽可以殺菌,所以曬乾的魚乾可以存放很長時間。

12樓:葎草葎草

食物變質發黴有很多條件,其中一個是水分。如果把魚曬成魚乾,那麼水分將會大大減少甚至沒有,不具備發黴的完全條件,存放時間會邊長。如果多放點鹽,效果會更好。

13樓:希希殊殊

魚曬乾可以長放的原因是整條魚的水含量幾乎降到了0,所以不適合細菌的生長繁殖。

花仙魚,巴浪魚,學名各是什麼,請問 鮁魚和巴浪魚是同一種魚

花仙魚學名鮐魚。巴浪魚學名為藍圓鰺。鮐魚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尼克酸,硫胺素,核黃素,鈣,磷,鐵等礦物質,營養價值高,能增強體質,提高機體免疫力和抗病能力,有利於人體的健康。鮐魚富含era和dha,能防止血管擴張,降低血壓,抑制血小板凝集,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和粘稠度,防止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促進...

魚乾怎麼做,曬乾魚怎麼做才好吃

做出好吃的乾魚乾的步驟吧。第一步 首先將乾魚幹用清水浸泡,待乾魚幹泡至變軟後即可撈出瀝水。第二步 白芝麻倒入鍋內炒熟並且將大蒜切末。取一小碗,加一勺甜椒粉,蜂蜜,白糖,生抽以及香油,小半勺鹽攪拌均勻,調成一個蜜汁。第三步 鍋內倒入油後先下生薑煸出香味。然後把泡軟的乾魚幹倒入鍋內煎。煎至魚乾變得脆脆的...

小魚乾怎麼做好吃,晒乾魚怎麼做才好吃

酸辣小魚乾 材料 小魚乾,姜,辣椒幹,醋,料酒,老抽,蠔油,蔥,味精,糖。小魚乾做法 1.小魚乾用加過醋的清水浸泡約20分鐘後用清水沖洗,瀝乾水。2.熱鍋下油,放入薑片,乾紅辣椒炒香,下小魚乾,蔥白翻炒。3.加醋,料酒,老抽,蠔油給魚上色。4.加入一碗水,燒開後,小火煮約3分鐘後大火收汁。5.下味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