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搬家要注意什麼?瞎搬家可不行!

2023-01-17 04:50:10 字數 5255 閱讀 2792

1樓:搜狐焦點

房子裝修完成之後面臨的就是搬家問題,搬家的時候一定要知道,是有很多禁忌的,胡亂搬家可不行,那麼在搬家的時候都要注意些什麼呢?想要知道問題的答案,就一起來看看下文的介紹吧。

2023年搬家注意事項介紹:

一、搬家日子

搬家前先算日子是很多家庭的習慣,有的人認為搬家是個喜慶的開端,去看日子的時候都喜歡6、8等數字,如果恰好有時間的話,不妨自己就把日子定下來,然後著手收拾東西。

二、物件整理

搬家的時候遵循由大到小原則,先搬佔用空間大的物品,比如衣櫥、床、寫字檯等,再搬小物件,這樣就不會出現小東西堆滿屋子,大東西無處安放的局面了。

三、合理規劃

在搬家之前對不同的空間的分割槽設定應該先做好規劃,尤其是家用電器,一定要考慮好電線,插排和開關的位置等,避免電線相互交叉,混亂。不留衛生死角,在搬家之前和搬家之後都要把衛生徹底打掃乾淨,不能留下衛生死角,否則以後屋子裡放滿了東西就更難打掃了,時間長了,不利於健康。

四、搬家必備項

米:用米桶,裝八分滿;紅包:放於米桶上面;畚箕和新掃帚一對:

上面需綁上紅布條;水:用水桶裝三分滿;碗筷:雙數較好,放在水桶中;火爐(這裡指的是能生出明火的爐具,電磁爐不算)。

搬家時必須先把以上物品放進廚房,其它的東西才可搬進屋子。如果有需要,還可以帶些泥土過去,可避免水土不服。此外,新家門要貼上紅對聯,以求吉利。

並把家中燈光開亮,求得平安。在搬完家後,當天黃昏可祭拜地基主,傳說中地基主個子較矮,拜的時候要在廚房門口,擺供品的桌子不可太高。

五、搬家進行中

1、搬家時,新宅要移出之物,最好由他人經手。搬進新宅之物,最好親自動手。搬進新宅時全家不可空手進入宅內。

2、入宅時間應該在早上、中午或在日落之前,避免夜間入宅。

3、喬遷之後,無論時間長短,為求家人平安,富貴昌盛,應舉行一次家神拜祭,在家中放一小串鞭炮即可。

4、如果入宅當日無安床吉時,可先將床安放在位,等到安床吉時再移去定位。

5、家有孕婦時最好不要搬家,假如非搬不可,宜購一全新掃帚,由孕婦將全部傢俱揮掃一下再搬,才不犯胎神。

(以上釋出於2016-06-28,當前相關購房政策請以實際為準)

2樓:易豐搬家物流公司

一,要選一個吉利的日子。

二,孕婦不適合過搬家,如果要搬家,孕婦可以選擇迴避一下。不可空手入屋,手上要拿一些貴重的東西。

三,最好清晨開始行動,這樣時間點搬家寓意從黑走到白。

四,搬家之後儘量不要再動工,如要動工,就要選擇一個好日子。

五、檢測一下甲醛含量是否超標,讓空氣觸媒或光觸媒來處理。

六、裝修是否符合要求,電線,水,煤氣等是否安全妥當。

搬家都有什麼講究,搬家時要注意哪些細節?

3樓:齊家網

相信大多數的搬新家都會請一些搬家公司來,所以我們在請搬家公司時要注意一些細節,下面來注要所幾點: 1.搬家公司車輛來之後注意是不是統一車身廣告與統一員工工衣 2.

當車輛抵達新居後,同樣亦是一人在車子旁協助卸貨,另一人在屋內告知服務人員東西如何定位。 3.預留新、舊居搬家車輛的停車位置。

若有大樓管理員請先知會一聲,以利搬運進行。 4.搬運物品之前與搬完物品之。

搬家要注意什麼 9點搬家注意事項詳述

搬家時要挑選吉日嗎,搬家時要注意什麼?

4樓:齊家網

搬家人們還是比較注意一些風水知識,比如說選一個吉利的日子進行搬家,還有就是哪些東西先進家門會比較好,這些都是有關於搬家風水的。 1、搬家前注意新房的風水。 我們都知道搬家前一定上先了解新房的風水如何,比哪說你在提前知道風水形煞的話,你就直接搬進去,這樣是非常不好,特別是對於那些居住者的財運或者是健康方面都是會造成影響。

所以一定要知道新房的風水基本原則,比如說一定要採光、通風、周圍環境要怎麼樣的才是風水好的,然後你再看房屋內部風水如何,特別有幾個地方要注意就是,看看廁所有沒有設計在中間,還有就是看一下是不是開門就見廁所、灶臺,還有就是廁所門對著臥室門這樣的風水都是不好的。 2、搬家宜選擇吉日。 搬家一定要選擇一個吉日這樣比較好,你可以根據黃曆上所說搬家宜選擇驛馬日、三合日、黃道日、成日等時間。

象一些民俗忌日、黑道日、破日、敗日等是凶日,不宜搬家。你在看日期的時候注意以上說的,還有就是要從一些家人的生肖來選擇日子,看看會不會相沖,一定要選擇良辰,然後再確定搬家吉時。 搬家一定要選擇一個吉日,挑選吉日的時候你要從很多方面來看這個日子合適嗎,然後再對它進行挑選。

5樓:匿名使用者

幾點鐘進新家,該先進什麼最好。

6樓:貊睿匡採夢

搬家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一般的人都會挑一個吉利的日子來搬家比較好,還有就是在搬時候一些細節還是要注意的。

現在搬家大多數都是會請搬家公司,還有就搬家的時間一定要控制好,你要知道搬家一般需要2—4小時不等。比如說距離遠、堵車、或搬運的物品多這樣浪費的時間就會更多的,一定要跟提前跟搬家公司預約車輛,這樣才不會浪費時間的,才可以按時開始搬家。還有就是在搬家的時候一定要弄清楚你家的物品多嗎,如果是一車拉不完,就要多安排一些車會比較好,最好是一次一次將物品拉走,這樣可以節省時間。

還有一些事項要注意的:一定要搬家前要提前收拾好東西,你可以多準備一些體積較大的箱、但是你首先要把櫃裡的物品要事先取出來,要不太大的箱子太重了也是讓搬家工人抬不動;像一些零碎物品就最好統一裝在一起比較好,這樣不容易遺失;像現金、首飾這些等貴重物品就最好自己保管;像一些容易碎的產品你就要單獨包裝、還要備註清楚。

一般來說搬家的時候只要做到這向點,那麼搬家的時候也就沒有什麼問題了,一定要合理的安排好才行,這樣才不會浪費時間。

此問題**於。

7樓:匿名使用者

搬家一搬用雙日還是用旦日。

搬家的時候要注意一些什麼?

8樓:易豐搬家物流公司

在生活中經常會遇到搬家的情況,但搬家也是需要掌握一定的經驗與技巧的。搬家的時候要注意一些什麼?

1.從不常用東西開始整理。

由不常用的東西開始裝箱如:書籍、過季衣物和不常用的食器、擺飾。

2.一個房間一個房間地裝箱整理。

這樣拿出來是不會亂,因此打包時不要把幾個房間物品混裝。

3.重量比較重的物品用小點的箱子,體積大的物品裝大箱子。

如書和瓷器等裝入大箱後搬家時很費力,所以分裝小箱子比較好。

4.將物品的名稱標在紙箱上。

裝箱以後務必把物品的名稱及新居房間的號碼標在該箱上。

5.裝箱時不要留有空隙。

9樓:古方紅糖

東西的整理,搬家,沒有辦法將原來的房子搬走,但是,房子裡的東西都要一一的搬到新的家裡。在搬家公司到來以前,我們一定要將所有的器具、行李打好包。對於鍋碗瓢盆、杯子等容易損壞的東西,一定要注意包裝。

而且,對於包裝好的包裹最好用筆在上面註明裡面包裝的是什麼東西,這樣搬家公司的工人師傅們容易注意到後妥善的安置這些個東西,另一方面自己到了新家以後也容易分類歸置。

電腦,搬家的時候,電腦一定要小心搬動。但是,為了防患於未然,將風險降低到最低點,我們在搬家前最好將電腦硬碟裡的資料做一個備份。這樣,即便因為這樣那樣的原因導致電腦損壞,我們儲存在電腦裡的資料也不會缺失。

傢俱的處理,用過的舊的傢俱,在搬到新家以前,一定要對其進行一次認真的清洗處理。清洗的時候最好先用殺蟲劑將裡裡外外都噴一遍,然後再用布仔細的擦乾淨。這樣,就可以避免萬一有螳螂什麼的小強們被帶到新家,有可以讓新家的衛生有一個乾淨的開始。

新居的處理,我們在搬家以前,一定會對新居的衛生進行打掃。但是,即便如此也還是不夠。因為,新居在人入住以前,萬一清理的不及時,或許會有什麼蚊蟲也說不定。

因此,搬家以前我們一定要對新居進行一次殺蟲劑大噴灑。將新居的每一個角落尤其是衛生間、落水口一定要處理一遍。以確保不會有蚊蟲會在我們之前已經享受新居的幸福生活。

鄰居,搬進新家,就有了新的鄰居。在搬家以前或者搬家的時候,一定要給鄰居打個招呼,跟他們提前說一聲,避免因為我們搬家的動靜太大影響到鄰居的生活而招來不滿。同時,也可以為很快的跟鄰居認識並融洽相處打好基礎。

聚會,進入新居以後,一定要請親戚、朋友一起來聚會一次。也就是俗語說的「燒炕」。咱們不講別的,讓親戚朋友認識你的新居,共同開開心心的來玩一次,豈不也是一樁美事嗎?

進入了新家,又有了一個新的開始,這是人生的一大喜事。我們且行且珍惜才好呢!

搬家前後需要注意什麼?

10樓:易豐搬家物流公司

搬家都是一些細節瑣碎的事情,就是無數瑣碎的事情的一個大集合。搬家前後需要注意什麼?如何在搬家過程中事事順利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下面就一些細節的處理為您介紹一些建議:

一、定好搬家公司後,應抽出一些時間到新居實地考察,畫出新居平面圖及傢俱和大件物品 擺放位置。對冰箱,洗衣機等大件物品經過的通道(如門框尺寸)及擺放位置尺寸要認真丈量, 做到心中有數。否則,搬家時,不能隨您心願,又添麻煩。

二、若家裡有老人,病人,搬家時好請老人,病人到親戚朋友家或賓館住一,二天。待家裡 收拾停當,再把他們接回來。以免搬家影響老人,病人的休息,眼不見心不煩嘛。

三、若家 裡有上幼兒園或小學低年級的孩子,搬家時一定要有專人帶領或看管。以免擠傷,砸傷等意外事 故發生。孩子是爸媽的心頭肉,哪怕是擦破點**也會影響喬遷新居的好心情。

四、有價**、 票據、錢幣在搬家時好是隨手攜帶。若價值較大時,可暫存銀行開高的保險箱裡。

五、在炎熱的 夏季搬家時,可在新居予先煮制一些綠豆湯,清涼解暑,或準備些冰茶等飲料。在寒冷的冬天搬 家時,忙前跑後,心火難靜,出汗時,也別把冬衣一脫痛快,千萬預防傷風感冒。六、備一些"創 可貼"、棉籤、碘酒臨時使用。

七、搬家當天,肯定是忙得不行。主要的活忙完了,要早點休息, 有了好身體才有好心情!家裡鎖事,慢慢去做,來日方長!

11樓:你怕不是個瓜娃子

我覺得是搬家的時候注意東西的分類收納,這樣方便後面整理。然後一開始就想好佈局規劃,減少日後返工。

搬家需要注意什麼?準備什麼?整個流程是怎樣的?

12樓:土巴兔裝修

搬新家需要注意通風,即使現在的材料裝修傢俱已經越來越先進,用的材料越來越環保,裝修的方式也是儘量的避免甲醛的產生,所以一定要在家裡面儘量的開啟窗戶進行通風透氣。打掃角落,新家大面積可能看起來十分的乾淨,但是角落可能會有灰塵的堆積。並且進入新房把所有的角落進行徹底的清潔,意味著新生活美好和乾淨。

搬家需要注意什麼,搬家的時候都需要注意什麼?

居家不可不知的20條風水禁忌 住宅風水,最佳的方式要根據主人的特點度身定造。但也有一些普遍的原則是適用的,就是在居家佈置中,不能犯一些風水上的大忌,否則會住得不舒適,不利,而且對主人會有不利影響。以下是居家風水佈置20條禁忌,看看你家的風水佈置有沒有不足?1 入門先見廚廁,退運之宅 所有的屋子,入門...

搬家簽約所要注意的問題,搬家籤合同要注意什麼

在搬家前和搬家公司進行簽約的時候,首先要確定搬家業者同時到達的服務人數及車數,並確定搬運地點 搬運日期及搬運時間。若選擇包價方式,就要標明搬運物品的內容,合約上也要註明搬家時需要徒步的距離,最好先預留停車位,以避免增加徒步距離的收費 要特別注意搬家公司的計價方式,報的 是否含稅,並確定車型總重及物品...

搬家有什麼注意事項,搬家前需要注意什麼 有什麼講究

搬新家需要注意通風,即使現在的材料裝修傢俱已經越來越先進,用的材料越來越環保,裝修的方式也是儘量的避免甲醛的產生,所以一定要在家裡面儘量的開啟窗戶進行通風透氣。打掃角落,新家大面積可能看起來十分的乾淨,但是角落可能會有灰塵的堆積。並且進入新房把所有的角落進行徹底的清潔,意味著新生活美好和乾淨。搬家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