匏瓜鹹粥應該怎麼做?鹹粥的做法大全 鹹粥如何做好吃

2022-12-22 14:55:07 字數 5531 閱讀 4349

1樓:無雅詩

匏瓜鹹粥好吃做法。

食材準備:匏瓜 半顆,幹蝦米 一小碗,幹香菇適量,豬絞肉 一碗,鹽巴 適量,胡椒粉適量。

做法步驟:1、幹香菇,幹蝦米泡水,香菇切絲,匏瓜切條備用。

2、用油爆香香菇,蝦米,炒香後放豬絞肉。

3、肉半熟後放匏瓜炒香。

4、隨後加入鹽巴及胡椒,加水淹過料,加飯,煮成自己喜愛的稠度即可。

蝦營養價值:

1. 蝦中含有20%的蛋白質,是蛋白質含量很高的食品之一,是魚、蛋、奶的幾倍甚至十幾倍,蝦和魚肉相比,所含的人體必需氨基酸纈氨酸並不高,但卻是營養均衡的蛋白質**,另外,蝦類含有甘氨酸,這種氨基酸的含量越高,蝦的甜味就越高。

2. 蝦和魚肉禽肉相比,脂肪含量少,並且幾乎不含作為能量**的動物糖質,蝦中的膽固醇含量較高,同時含有豐富的能降低人體血清膽固醇的牛磺酸,蝦含有豐富的鉀、碘、鎂、磷等微量元素和維生素a等成分。

匏瓜富含蛋白質、醣類,維生素a、b1、b2、c及礦物質鈣、磷、鐵等營養成分,適量食用可以強筋健骨、保護牙齒,對幼童及青少年的發育,很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鹹粥的做法大全。

鹹粥的做法有很多,這就只是所放的材料不同而已,鹹粥的種類很多,有鹹骨粥,有瘦肉粥,有豬肝粥,有青菜粥等,這些都是很不錯的鹹粥。

1.瘦肉鹹粥的做法。

1)鹹粥的材料:瘦肉適量,米適量,姜,調味料。

2)瘦肉鹹粥的做法。

先把瘦肉切片,然後再加入鹽油和醬油,姜一起閹制一下,然後再把米清洗乾淨,放進鍋里加上水,再煮,小火煮開以後再加入瘦肉,一起慢煮,直到粥成即可以再加入調味料吃了。

2青菜鹹粥的做法。

1)青菜鹹粥的材料:米適量,青菜適量(最好是芥菜)2)青菜鹹粥的做法。

先把米和青菜都清洗乾淨,把米放進鍋裡,加上適量的水,然後再把芥菜切段,然後再放進鍋裡先大火煮開,然後再用小火慢煮,直到粥成,然後再加入調味料,吃起來特別的可口,還有一種芥菜所物有的香味。

鹹粥的做法大全 鹹粥如何做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豬骨 1斤左右。

胡蘿蔔 一根。

粉葛 隨意,不愛吃不放都行。

先把全部東西洗乾淨,切好扔進電飯鍋放幾片姜。等一個小時看看肉軟了就可以放米了,一個人吃那個電飯鍋送的量米杯半杯,兩三個人一杯半。自己看著放。

鹹粥的做法,鹹粥怎麼做好吃,鹹粥的家常做法

4樓:奇怪書呆

一、準備材料:

1、150克大米,150克瘦肉,3片姜。

2、食用油,鹽,蔥花。

二、具體步驟:

1、將準備好的大米提前泡半小時,瘦肉切中等大塊提前用鹽醃上6小時左右。

2、把浸透的米洗淨,加少許油和鹽,攪拌均勻。把醃好的肉洗淨,把姜切成片。

3、如下圖,把陶罐放在爐子上,加適量的水煮沸,然後加入米飯和生薑。

4、再在陶罐中加入醃過的瘦肉。

5、蓋上蓋子大火燒沸,轉小火煲45分鐘左右。

6、接著把瘦肉撈出來,見下圖。

7、用筷子把瘦肉夾散。

8、再次把瘦肉放煲內,煲15分鐘左右。

9、最後加入適量的鹽,撒上蔥花即可。至此,鹹粥製作完成。

5樓:豪傑飛鴻

鹹稀飯的做法步驟。

鹹稀飯的做法**11. 取一口較深的鍋加點油燒熱爆香蔥姜碎;

鹹稀飯的做法**22. 倒入小魷魚乾、臘腸片翻炒至臘腸半透明;

鹹稀飯的做法**33. 倒入適量生抽炒出香味,加入少許鹽調味;

鹹稀飯的做法**44. 倒入瀝乾水分的糯米炒拌勻;

鹹稀飯的做法**55. 最後倒入適量高湯和水拌勻小火煮至粘稠,撒上黑胡椒碎、蔥花即可。

6樓:本溪綜合資訊

一、雞粥 原料:雞肉絲20克,雞骨架1只,香菇絲2克,火腿絲2克,糯米50克,味精3克,精鹽5克,雞精2克,紹酒5克,胡椒粉1克,芝麻油1克,白糖1克,蛋清2只,溼澱粉10克。 製作:

1、糯米洗淨,雞骨架焯水,同放入容器,加水1000克上火熬製成粥。 2、撈出雞骨架,加雞絲、香菇絲、火腿絲、紹酒燒開。 3、味精、精鹽、雞精、胡椒粉、白糖、溼澱粉放容器內加水攪勻,倒入粥鍋中燒開,再將蛋清入鍋攪勻。

4、起鍋放芝麻油,裝碗。 特點:香糯潤滑可口,雞湯味濃。

二、百合粥 做法:1 將大米放入鍋中,加入適量清水;水沸後,改用小火熬。 2 熬製約20—30分鐘後,待米熟,加入百合和冰糖,再煮10分鐘左右即可。

三、豬肝粥 做法:1.將大米放入鍋中,加入適量清水同煮; 2.豬肝150克,切成細丁狀,加少許食鹽醃製待用; 3.約20—30分鐘米熟後,放入豬肝丁和薑絲,再煮10分鐘即可; 4.最後放入蔥花、鹽、胡椒粉、雞精等調味料。

注意:豬肝不宜煮得太久,10分鐘左右即可,以避免變老。

四、白果腐皮粥 做法:1先將泡好的大米在火上熬製1個半小時左右; 2.加入白果和腐竹,再熬1個半小時; 3.最後加入豬肚絲,熬製半小時以後,再放入薑絲和其他調味品,這款粥的特點是入口即化,所以在熬製時比較耗時。

五、黑芝麻糯米粥 做法:1.將糯米放入鍋中,加入適量清水,煮200—300分鐘; 2.加入黑芝麻,再煮20—30分鐘; 3.最後放入冰糖調味即可; 注意:

如果想節省時間的話,糯米和黑芝麻可以同時煮。時間多加20分鐘即可。

六、營養蔬菜粥 做法:1.熬好的粥底待用(也可用白粥代替) 2.將新鮮的青瓜、菠菜洗淨榨汁,胡蘿蔔洗淨榨汁; 3.加入白粥中,同時熬製約5-6分鐘,最後放入冰糖即可。

7樓:半夏半暖

1.大米洗好,幹香菇剪條泡發,蝦米海蠣乾洗好備用,先燒開一壺水。

2.包菜切好和胡蘿蔔切絲。

3.熱鍋熱油,下海蠣幹,炒香。

4.再放入香姑和蝦米炒香。

5.再放胡蘿蔔絲炒軟後放包菜。

6.包菜炒軟,加鹽雞精和少許老抽,炒均勻。

7.關火,把菜倒入電壓力鍋裡,倒入開水。

8.按下煮飯鍵。

9.把大米也倒入。

10.再蓋蓋,等差不多熟了,再下入切好的瘦肉,試下鹹淡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鹹粥怎麼做好吃。

材料:瘦肉1塊(豬腱肉最好),皮蛋2個,姜1塊,水足量,油鹽適量。

做法:1、醃米:約半碗米淘洗乾淨後,要用2湯匙的油、1個半茶匙的鹽和少許水(2茶匙)拌勻,醃至少半小時。

2、肉去腥或醃成鹹肉:煮粥用瘦肉或醃的鹹瘦肉,要保持一整塊肉塊不要切開,要先用沸水把瘦肉略煮煮,然後洗淨;用醃的鹹豬肉煮粥,要提前一天醃鹹豬肉,方法如下:豬肉一塊,沖洗乾淨,抹乾,撒2-3茶匙鹽,均勻塗抹在肉上,放冰箱的保鮮格醃12小時或更長時間才可以入味。

3、待水充分沸騰才下材料:大湯鍋中放很多水,煮沸,才放材料。先下肉塊、薑片,火不要關小,肉塊到了沸水中,外面的部分遇熱而熟硬,封住了裡面的肉汁,這樣肉煮了粥後也不難吃;然後待水再次沸騰時下醃好的米和一個切碎的皮蛋,而這第一個皮蛋切碎下粥與米同煮,皮蛋會融化,融入粥的味道中。

4、下了材料後,先大火煮20分鐘,然後再轉小火煮1個半小時,火候足,粥就綿軟入味而且容易消化。

5、粥的質感處理:在轉小火煮了1個半小時後,把第二個皮蛋也切碎,同時把煮在粥中的瘦肉撈出來,用筷子撕成絲狀,跟第二個皮蛋一起放回粥中,同煮最後半小時,然後關火。第二個皮蛋在關火前半小時加入粥中,半小時可將第二個皮蛋煮得既沒有石灰味,同時又變軟滑,吃粥時也能吃到有皮蛋,而肉因為是水沸時下的,還保持了一定鮮味,撕成絲後放回粥中,特別好吃。

這樣煮出來的粥不必下鹽,好味,而且下火,容易消化。如果粥有點粘底,請千萬不要用勺子扒拉鍋底的粘皮,要不粥會有糊味,我們通常會放一個輕的小調羹在鍋底與粥同煮,水沸騰過程中,小調羹也被帶動,可以防止粥煮粘底。

9樓:day都已成年

材料主料:豬大腸500克,輔料:青椒150克,紅尖椒150克,木耳(幹)50克,調料:姜5克,大蔥5克,白皮大蒜5克,黃酒10克,醬油10克,鹽5克,味精5克,香油5克,豌豆澱粉5克,花生油50克。

做法1.將豬大腸洗淨煮至八成熟,撈起切三角片,用紹酒、薑片醃過。木耳、青紅椒也切成三角片。

2.燒鍋下油,爆香姜、蒜、加青紅椒,木耳、精鹽、味精、炒熟上碟。

3.再燒鍋下油,落豬大腸爆炒,加入精鹽,生抽、紹酒拌勻後加蓋稍煮,再加入炒好的配料翻炒,用顯生粉打芡,下包尾油拌勻上碟。

求鹹粥的做法.巷子裡誰知道這個鹹粥怎麼做

好吃的鹹粥有哪些做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好吃的鹹粥的做法有很多,可以選擇自己比較喜歡的做一下。

11樓:匿名使用者

好吃的鹹粥有哪些做法可以具體自己試驗一下。

12樓:匿名使用者

螃蟹芋頭粥,比較家常簡單的做法。

需要準備的材料有:螃蟹,芋頭,香茹,魷魚乾做法:下油鍋放點蔥花炸、香茹和魷魚乾小炒一會,接著螃蟹、芋頭、米放下去一起炒一會,加入適當水,就可以放入電飯煲開始煮了。

嘻嘻~獻醜了,可以據個人口味愛好加入其他配料。

13樓:vast的天涯

材料:白飯 3碗,粗絞肉 6兩,蝦米 2大匙,泡水香菇 4朵,油蔥酥 2大匙,大骨高湯 1500cc,芹菜 1支,香菜 少許,鹽 1小匙,胡椒粉 少許,醬油 1大匙。

做法:1、香菇切絲、絞肉切絲、蝦米泡酒、芹菜切末、香菜切末備用;

2、起鍋將高湯煮滾後備用;

3、另起鍋燒熱橄欖油,將香菇絲、絞肉絲、蝦米入鍋炒香後起鍋,倒入高湯中,再加入米飯煮滾;

4、再加入鹽、醬油煮入味,起鍋盛入成品碗,撒上油蔥酥、芹菜末、香菜末、胡椒粉即可完成。

鹹粥怎麼做最簡單做法

14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鹹粥。

材料白米飯兩碗香菇10朵豬肉絲適量小白菜2小把紅蔥頭一~2顆水適量鹽巴適量。

做法白米飯,小白菜洗淨切小段,豬肉絲,紅蔥頭切細片,香菇泡好水切小片,香菇水可以不要倒掉,可以隨配料加入粥中以增香氣。

先熱油鍋將紅蔥頭下去煎至微焦,香味才會出來。(同時準備一鍋水燒開備用)

當紅蔥頭炒香了以後將切好的香菇及肉絲一起下去拌炒,炒到豬肉絲反白時,將整鍋到入第二項備用的鍋水,再將白米飯倒入鍋中煮開,最後將小白菜放入,起鍋前用鹽巴適量的微調口味即可。

好吃的鹹粥有哪些做法 ?

15樓:苦作橋琛

好吃的鹹粥有哪些做法可以具體自己試驗一下。

16樓:臧禾鎖爾槐

食材用料:

大米、小米、玉米渣(三人的量)

200g雞肉80g相剋食。

物娃娃菜80g

食用油適量。

火腿兩片。鹽一小勺。

水適量,儘量多加些,熬煮時間長會蒸發。

菜譜做法:1.雞肉、娃娃菜切碎末備用;

2.火腿切丁備用;

3.鍋中倒油燒熱,下雞肉碎炒至8成熟;

4.下娃娃菜碎、鹽翻炒;

5.娃娃菜斷生後加水,下火腿丁,儘量多加一些,熬的時間越長,粥越好吃;

6.再把淘好的米倒入鍋中;

7.轉入粥鍋小火熬煮;

8.大概半小時後觀察一下,米類的軟爛了就可以啦;

9.大家都來嚐嚐吧!

瘦肉粥的做法,白扁豆鹹瘦肉粥怎麼做好吃

白扁豆鹹瘦肉粥的做法步驟11.把豬肉切成小粒白扁豆鹹瘦肉粥的做法步驟22.用鹽和油醃製一個晚上白扁豆鹹瘦肉粥的做法步驟33.白扁豆預先泡2小時待用白扁豆鹹瘦肉粥的做法步驟44.適量的水把大米也泡一下白扁豆鹹瘦肉粥的做法步驟55.大火燒開,放入白扁豆和醃製好的豬肉,大火煮開後轉小火再煲1小時 白扁豆鹹...

好吃的鹹粥有哪些做法

鹹粥可以做成 皮蛋瘦肉粥 香菇雞肉粥 榨菜肉絲粥 鹹骨粥等。下面介紹其中一種做法 準備材料 榨菜25g 瘦肉45g 生薑1片 胡蘿蔔15g 大米30g 水280g 味極鮮醬油1勺 澱粉少許 食用油少許 悶燒罐1個 製作步驟 1 榨菜用水泡洗一下切成小丁,瘦肉切成絲加點澱粉攪拌均勻,生薑切成絲。2 胡...

臘八鹹粥的原料和做法臘八鹹粥如何做好吃

臘八鹹粥的做法 一 臘八鹹粥的原料 臘八鹹粥的主要原料一個就是豬肉半斤,還有牛肚肉,白蘿蔔。配料可以是平菇香菇,菠菜板慄以及紅豆。調料部分較為簡單,糖鹽以及黃酒,姜即可。二 臘八鹹粥的做法 第一步 醃製。在做粥的前兩天就要先將豬肉和牛肚肉醃製起來,用黃酒和姜醃製兩天到煮粥的時候就可以用了。第二步 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