檯球 九球杆護理

2023-01-17 10:45:05 字數 808 閱讀 3855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看你的杆是哪一型別的,一般,還是科技前肢,是不是免開杆。你要先對九球杆有大體的瞭解。如果需要開杆就要到專業的地方,一般專業買球杆的地方都可以,也可以手工開杆,那麼技術就一定要過關,要熟手,還是請人幫忙比較科學。

至於皮頭,要看你的要求了,或者軟硬程度是否合適你的力度,擦杆布一定要準備,最好兩條,一條用時稍潮溼,去汙漬,然後用乾爽的再過一遍,每次用前用後又要保持乾淨清爽,切忌不要用溼布擦杆。九球杆其實挺好保養的,基本在於平時使用是否愛惜,如果是科技前肢就不能用來開球,因為開球時力度偏大,較容易會損傷前肢,這點是要注意的。

2樓:愛拍攝的東東

首先,檯球杆一定要保持清潔。尤其不要用那些劣質的巧粉掉在球杆上,否則球杆很容易汙染球杆(尤其以楓木杆為最,楓木杆特別容易受汙染),並且有腐蝕作用。專業的擦杆布個人覺得沒有什麼必要,到超市買一塊含棉量很高的毛巾即可。

隨時把毛巾帶在身邊,發覺杆有點不順滑立即擦淨。 假如發覺球杆不順滑,先拿一塊微溼的布擦一下, 而後立即用乾毛巾用力抹乾。

其次,檯球杆一定得上油。高檔球杆的前肢和後肢都是沒有漆的,所以前後肢都有必要上油。橄欖油和核桃油不如用專業杆油,個人覺得球杆上油的週期在二到三週之內,薄薄的上一層,之後擱置24小時,讓球杆充分吸收後抹乾淨即可。

當你發覺球杆已經吃不透油了,這時上油的週期改為幾個月一次也行。

再次,檯球杆應該存放在哪。找一個相對好的杆盒,最好裡面是皮製的,這樣絕對溫度比較均勻,平著放地上就行。個人不建議把球杆吊起來,因為你所用的吊杆器的受力不均勻,反而很容易把球杆吊彎。

當然假如一定要吊的話,帶上球杆的小後手吊起來效果會好些。

檯球杆皮頭怎麼換,檯球杆如何修換皮頭和保養?

工具 原料 一般常用的鉗子一隻,可以卡住一個皮頭的大小。用於取下舊皮頭。一般常用美工刀一把,用於切削及颳去殘餘膠水。漢高白得快膠5ml一支,用於貼上新皮頭。銼刀用於粗步磨平新皮頭。粗細砂紙各一,可選擇200 和600 用於進一步修整新皮頭。方法 步驟 用鉗子將舊皮頭取下,注意不要損傷連線皮頭的先角或...

怎樣判斷檯球杆的好差,如何判斷一根檯球杆的好壞

不要光憑藉著球杆外表挑選檯球杆,要從木質和製造的工藝判斷。不要抱有僥倖心理覺得能挑選到一枝完美的球杆。應該在可承受範圍內儘可能付出,因為這是得到一枝 的檯球杆的機會,而好的檯球杆壽命也會比較長。便宜的檯球杆一但使用會引起很多的問題。特別是介面,重量和銅嘴。因為木是天然的物質,所以每一枝檯球杆會隨著使...

檯球杆價格一般多少,美洲豹檯球杆價格一般是多少?

lp,白沙bs,奧祕,健英,康迪等高中低檔球杆,幾百到幾千不等。要是你是初學,可以先選擇幾百的,等熟練之後,對臺球杆的要求自然會嚴格了。比較一般的球杆 在幾百塊錢左右,好球杆會到達1000以上。球杆材質主要分為橡木和楓木,軟木質的球杆適合高手小力處理球,初級選手不容易控制遠臺。一般球杆好點的用白蠟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