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種的近義詞,「各種」的近義詞是什麼?

2023-01-17 15:05:10 字數 3541 閱讀 7737

1樓:313傾國傾城

種種,各樣,百般,各類,各式。

各種[拼音] [gè zhǒng]

[釋義] [all sorts of] 多種各種領域各種形狀。

「各種」的近義詞是什麼?

2樓:夜璇宸

而且」的近義詞是並且、況且。

一、並且 [ bìng qiě ]

1、用於連線並列的動詞或形容詞等,表示幾個動作同時進行或幾種性質同時存在:聰明、機智~勇敢。會上熱烈討論~一致通過了這個生產計劃。

2、用在複句後一個分句裡,表示更進一層的意思:她被評為先進生產者,~出席了先進生產者經驗交流會。

近義詞:而且。

二、況且 [ kuàng qiě ]

近義詞:而且、何況、況兼。

3樓:匿名使用者

近義詞:各類,各樣,種種,各式,百般。

各種,讀音:gè zhǒng

釋義:意思是指一些種類的事物。

例句:各種商品琳琅滿目。

近義詞:1,各類:指諸多物類。猶言各式各樣。

2,各樣:各不相同的式樣、種類。

3,種種:各種各樣。

4,各式:指多種不同的式樣、種類或方式。

5,百般:指各式各樣;也指採用各種各樣的方法。

4樓:有**好看補償你

近義詞:各類,各樣,種種,各式,百般。

5樓:喜閔汪又藍

各種近義詞:

種種,各樣,百般,各類,各式。

各種[拼音]

[gèzhǒng]

[釋義][all

sortsof]多種各種領域各種形狀。

各種各樣的近義詞是什麼各種各樣的近義詞是什麼

6樓:冰夏

各種各樣的近義詞是:各色各樣、各式各樣。

一、各色各樣。

讀音:gè sè gè yàng

解釋:各種類別,各種式樣。色:種類。

出處:清·李綠園《歧路燈》第87回:「說盛公子一派話兒,把官親投任的人,各色各樣,形容的一個詳而且盡。」

譯文:說了盛公子一派話,把官親投任的人,各種各樣的人,一個個形容的詳細完整。

例句:那天樓底下坐著許多老百姓,男女老少,各色各樣的人物都有。

二、各式各樣。

讀音:gè shì gè yàng

解釋:許多不同的式樣或方式。

出處:近代茅盾《子夜》十二:「毒太陽曬得馬路上的柏油發軟,汽車輪輾過,就印成了各式各樣的花紋。」

例句:兒童樂園裡的玩具各式各樣,真是好玩極了!

各種各樣的近義詞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五花八門,更加貼切一些。

「各式各樣」的近義詞是什麼?

各種各樣的近義詞

各式各樣的近義詞是

8樓:紅河溪

各式各bai樣的近義詞: 多種。

多樣du【成語】:zhi 各式各樣。

dao【拼音】: gè shì專 gè yàng【解釋】: 指多屬種不同的式樣、種類或方式。

【舉例造句】: 兒童樂園裡的玩具各式各樣,真是好玩極了。

【用法】: 作定語;指多種多樣。

9樓:彭藉松長

式樣不。

一、形狀各異、各種各樣、千奇百怪、姿態各異、千姿百態。

「各式各樣」的近義詞??

10樓:子軒衣

式樣不。

一、形狀各異、各種各樣、千奇百怪、姿態各異、千姿百態。

11樓:手機使用者

各種各樣,花樣繁多,應有盡有,品種繁多,一應俱全,琳琅滿目。

12樓:ti的美麗

花樣繁多 各種各樣。

「多種多樣」的近義詞

13樓:海底撈月的夢想

讀音:[ duōzhǒng-duōyàng]近義詞:各種各樣 、種類繁多、各式各樣、回琳琅滿目、答五花八門造句:1、學習方法多種多樣,學生年齡有老有少。

2、促使僱員更加努力工作的原因多種多樣。

3、交際形式多種多樣,廣告交際互動是一種特殊的言語交際形式。

4、他們**多種多樣的書籍。

5. 熱儲巖體的岩石成份多種多樣。

6、葡萄的顏色多種多樣。有的,暗紅色的,有的是淡綠色的,有的是淡紫色的,有的又是紫裡透紅的……在陽光的照耀下,五光十色,一顆顆可愛的小葡萄閃閃發光。在春雨的愛撫下,變得更加滋潤。

7、母愛的表現形式多種多樣,蓋個被;一句親切的問候;一個關心的眼神等細微動作都是出自愛!愛是理解與支援,信任與體貼。愛更是自私與奉獻的拉鋸,金錢與真誠的角逐,袒護與坦誠的碰撞。

8、成功的方法多種多樣,別不接受你看不慣的方法。

詞語解釋:(1) [manifold]∶多方面的;五花八門如:人們的多種多樣的需要。

(2) [many and varied]∶各種各樣的或有變化的如:階級鬥爭的形式是多種多樣的。

詞語出處:曹禺《我的生活和創作道路》:「聊齋》寫的人物很多,性格多種多樣,故事曲折,引人入勝。」

14樓:尹岑稽菀

五花八門bai

[wǔhuā

bāmén]

生詞本基本釋義。

du詳細釋義。

原指五行陣和。

zhi八門陣。這是dao古代兩種戰術版變化權很多的陣勢。比喻變化多端或花樣繁多。貶義出。

處《虞初新志·孫嘉淦》:「伏龍以西,群峰亂峙,四布羅列,如平沙萬幕,八門五花。」

近反義詞。近義詞五光十色。

八門五花。五顏六色。

多種多樣。

15樓:賈喬於夢秋

各種各樣。

種類繁多。各式各樣。

琳琅滿目(在特殊語境下一樣)

16樓:匿名使用者

各種各樣 各式各樣 各種各位。

17樓:匿名使用者

各種各樣 各式各樣 五花八門。

18樓:夏日飛花

五花八門,就是多種多樣的近義詞。

19樓:匿名使用者

多種多樣」的近義詞有:各式各樣、五花八門。

多種多樣,讀音:[duō zhǒng duō yàng ]釋義:多回。

方面,各種各樣或有變化。

答造句:1、紅葉的種類多種多樣,我們可以通過形狀將它們分辨出來。

2、學校開展了多種多樣的課外活動,從而擴大了同學們的知識面。

3、病句的毛病多種多樣,要仔細分析。

4、下棋的走法不但多種多樣,而且錯綜複雜。

5、中國語言文字就是豐富,譴詞造句多種多樣,都在不斷的與時俱進呀。

相似詞:多種 、多樣 、種類繁多 、多樣性 、多災多難 、多才多藝 、多彩多姿 、多多益善。

各自的近義詞是什麼,「各種」的近義詞是什麼?

各自的近義詞可以是分別。各自的近義詞有分頭,分別,分開等。各人,應該是可能的吧 口答 是分別也可以是自己。回答 自主或者彼此吧。不知道,難道是各方?各種 的近義詞是什麼?而且 的近義詞是並且 況且 一 並且 b ng qi 1 用於連線並列的動詞或形容詞等,表示幾個動作同時進行或幾種性質同時存在 聰...

教育的近義詞是什麼,近義詞近義詞是什麼

教育近義詞 培養,培育,指導,教導,教授,教誨 教育 拼音 ji o y 釋義 1.培養人才 傳播知識的工作,主要指學校教育 2.教導啟發,使明白道理 教育近義詞 培養,培植,培育,指導,教化,教學,教導,教授,教誨,訓導,訓誡,訓誨 教育 拼音 ji o y 釋義 1.培養人才 傳播知識的工作,主...

頭的近義詞是什麼,近義詞近義詞是什麼

答 單純一個字無近義詞,必須在合適的詞語語境中。近義詞,是指詞彙意義相同或相近的詞語,如 美好 和 美妙 懶惰 和 怠惰 枯萎 和 乾枯 寬敞 和 寬闊 與 近義詞 意思相近的詞為同義詞。近義詞近義詞是什麼 辦法的近義詞 辦法的近義詞是什麼?近義詞,是指詞彙意義相同或相近的詞語。有些詞儘管意義相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