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寶寶身高偏低怎麼補,兩歲寶寶身高偏低怎麼辦

2023-01-17 15:05:13 字數 1506 閱讀 4744

1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的身高體重都沒有達到正常的標準,小兒生長髮育雖然是有一定規律的,但是在一定範圍內受到多種因素的影響,存在較大的個體差異的,所以正常值不是絕對的,要考慮個體不同的影響因素,才能判斷是否是正常的,只要你的寶寶一般狀態較好,食慾好,大小便正常,生長髮育正常,沒有疾病,就說明寶寶是健康的。影響寶寶生長髮育有以下幾個因素:

1、遺傳因素:小兒生長髮育的特徵、潛力、趨向、限度等都受到父母雙方遺傳因素的影響,一般來說,高個子父母所生寶寶的身高比矮個子父母所生的同齡寶寶身高要高一些。

2、營養:是影響小兒生長髮育的重要因素之一,充足和調配合理的營養是小兒生長髮育的物質基礎,如營養不足首先導致小兒體重不增甚至下降,最終也會影響身高的增長和身體其他各系統的功能,如免疫功能、內分泌功能、神經調節功能等,而且年齡越小,影響越大,所以要科學地處理好葷素搭配、粗細糧搭配、動植物蛋白搭配、注意節儉的使用油脂和糖類,產生一個均衡的膳食結構。更有利於寶寶的生長髮育,不能只是喝奶,這樣會缺乏營養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的在3歲之前每次體檢身高都不夠,我們是啥也沒有補,就吃醫生安排的魚肝油和鈣水。按時吃飯睡覺吃好三餐,長大自己身高就長上來了。

兩歲寶寶身高偏低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是不是缺鈣引起的,家長可以帶寶寶查一下微量元素,看看寶寶缺不缺鈣,如果寶寶缺鈣在醫生的指導下給寶寶補點鈣,平時多給寶寶吃含鈣豐富的食物,多帶寶寶到戶外運動,多曬太陽,不缺鈣不用給寶寶補。

2歲寶寶身高偏矮怎麼辦

4樓:司空曼華郎霜

身高是受到遺傳因素影響佔70%左右的。你的孩子身高偏矮和遺傳有關係,也可能是缺鈣導致的,你可以帶孩子檢查一下微量元素的,

寶寶剛三個月身高和體重偏低怎麼辦

5樓:御月居月子中心

答:從寶寶出生開始,媽媽們就一直在關心著寶寶的健康問題,媽媽看寶寶太瘦會怕是營養不良,寶寶太胖又會擔心他們身體負擔太重,小御下面來給各位媽媽們介紹下三個月寶寶體重標準是多少吧,這樣媽媽們也就知道自己的寶寶是不是在健康成長了。

3個月生長髮育標準。

在媽媽掌握了三個月的寶寶體重標準之後,現在心裡應該都有數了,一些新手媽媽對於寶寶的身體可能還有點摸不準,生怕發生點什麼自己應付不過來,也很想知道自家寶寶的發育是不是正常的,一般的情況下,三個月的寶寶標準體重應該是在15斤上下,其實,寶寶前三個月的時候增長還是比較迅速的,所以家長不用擔心,只要保證寶寶的營養就可以了。

一些新手媽媽真的時刻都在關心寶寶的情況,這些小御都可以理解,但是有時候就是關心則亂,媽媽們還是適當的放輕鬆,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如果遇到問題,或者自己拿不定主意的話,都可以多諮詢下專家,如果發現問題那麼就及時就診,這才是正確保護寶寶的方法。

一般來將與骨骼生長息息相關的營養是維生素d、鈣和磷。缺碘和鋅也會導致嬰兒體重增長過慢,所以這些營養元素都需要及時的補充。媽寶們要注意,從小就要讓寶寶養成不挑食的良好習慣,這樣寶寶才能順利健康成長。

2歲寶寶手脫臼怎麼辦,兩歲寶寶手脫臼了嚴重嗎

如果一旦您確定寶寶的胳膊脫臼,在條件不允許送進醫院的前提下,可以進行一下處理方法。抱患兒端坐,術者同患兒相對。將患肘屈曲90度置患兒身旁。術者一手握住上臂下端,以防止肩關節轉動,並將拇指置於橈骨頭處。另一手握住患肢手腕,連續做數次前臂旋後動作。此時,可聽到清脆的輕微彈響聲或手指有彈跳感,表示橈骨頭已...

兩歲寶寶,走路不穩是為什麼,兩歲的寶寶走路不穩是怎麼回事

這種情況最好帶他去醫院看看吧,走路不穩,如果孩子越長越大的話,有可能是腦部發育的問題。兩歲的寶寶走路不穩是怎麼回事 1 如果寶寶不是生理上的問題,那就是寶寶平衡能力需要加強。2 孩子走路不穩可以試試服用龍牡壯骨顆粒 龍牡壯骨顆粒既調脾胃又補鈣,適合0 6歲兒童服用的,能 和預防佝僂病,對改善寶寶夜驚...

兩歲半的寶寶胳膊脫臼了怎麼辦,兩歲寶寶胳膊脫臼怎麼辦

我小時候老脫臼,我有記憶的應該就有三四次,胳膊掉下來,不動不疼,輕輕碰到掉下來的胳膊脫臼的關節處會很疼。當時,我大叔叔是赤腳醫生,每次都去找他幫我裝上,前後也就1分鐘搞定。4歲以後以後就沒再發生了。1 就醫,多數是要補鈣 補維生素的。儘量一日三餐正點營養豐富,不偏食,保證孩子營養攝入。2 務必注意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