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冬天人能不能睡午覺,人會不會感冒?

2023-01-17 19:15:08 字數 7410 閱讀 6432

1樓:月夜

冬天可以睡午覺但是要蓋東西,最好厚一點像被子一樣,不然就會感冒,冬天睡午覺空調要開的高點,這樣不容易感冒了。如果沒條件,建議中午出去散散步,解解乏比睡覺感冒好。

2樓:官官

在冬天可能天氣會很冷,但是屋子裡的溫度也比較暖和,所以冬天人中午可以睡午覺,沒有問題,不會感冒。

3樓:沐雨莀風

在中國,冬天人在中午可能是能夠午睡的呀,只要你保暖措施做好的話,是不會感冒的。

4樓:雲長天雨

實際在冬天,室內的溫度是非常溫暖的,暖和的睡午覺也是正常的嗯,人們是不會感冒的。

5樓:帳號已登出

在中國冬天人是能夠睡午覺的,而且冬天睡午覺對於身體的機能恢復特別好,能夠讓自己下午更加有活力,不會感冒的,只要你蓋好被子就沒有關係的。

6樓:我是碧瑤公主

你好,冬天也是可以睡午覺的,只要你在睡午覺的時候注意防寒保暖就可以了。只要做到以上幾點,就不會容易感冒。

7樓:左韋兆

不管在什麼時候睡午覺,都不會感冒的,只要是你正常的休息,被子蓋好,一定不會感冒。

8樓:宮澤雨幽

在中國冬天人能不能睡午覺?人會不會感冒?肯定可以睡午覺,因為很多人都有睡午覺的習慣,而且睡午覺之後精神都特別的舒服。

9樓:沐霖情感理療閣

在中國冬天的人是可以不睡午覺的,至於會不會感冒?我認為跟睡午覺並沒有直接的關係,因為感冒跟保暖才有直接的關係。

10樓:佘康盛

冬天中國可以睡午覺呀,就是睡午覺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保溫起床,以後要及時穿上衣服,不要直接出去吹冷風要稍作停息調整一下才行,睡午覺的時間不要太長,一般1小時左右就行了。

11樓:在龍王山拍合影的北落基山狼

今天可以睡午覺呀,但是又睡的時間短一些,睡覺時要蓋好被子,脫了外衣,起床時要把外衣穿上,這樣就不容易感冒。

有午睡的習慣啊,固然不錯,但是我建議午睡時間在半小時之內最好。

12樓:勾清芬

在冬天能不能睡午覺,人會不會感冒?我認為在冬天的時候,是可以睡午覺的,睡覺的時候,你可以蓋上上一個厚被子。這樣就不會凍感冒了。

13樓:呼延雨琴

在中國冬天人能不能睡午覺,人會不會感冒,那就看你的房子冷不冷了,如果是北方沒有一點暖氣賊拉得冷,你要睡午覺一定會感冒。

14樓:百科知識小幫手

個人覺得在冬天肯定也是可以睡午覺的呀,你只要蓋好被子這樣就不會感冒了呀,只要保暖性好就行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冬天可以睡午覺呀,會不會感冒?那要看你有沒有蓋好被子呀?如果你不蓋被子,當然會感冒呀,這個感冒感冒去就一人呀。

16樓:網友

不管是在中國的冬天,還是在國外,冬天都是能睡午覺的,只要你,把被子蓋好,不要著涼了就好啊!

17樓:校友靈

來你在中國的冬天也不能睡午覺,人能不能睡午覺,我認為是能睡午覺的,但是睡醒了會不會感冒呢?我認為不會感冒的。

18樓:一葉知海

冬天午覺也是不能缺少的 建議睡午覺也要把外套脫掉,蓋被子,等醒來後及時穿上衣服,醒好了再出去,預防感冒。

19樓:藍炬星高階整合灶

注意保暖就好了,當然可以午睡,工作間午睡休息一會兒更利於下午精神飽滿的工作。

20樓:小白茅

在冬天中國人當然也能睡午覺,不過在睡午覺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保暖。

21樓:百家爭鳴不分先後

當然可以睡午覺啊,保暖到位你睡足一天都沒有問題啊!感覺你不是中國人?那多來中國體驗我們的冬天午覺是什麼感覺。

22樓:我來也

在中國冬天人。冬天人能不能捂睡覺,人會不會感冒?冬天也可以捂睡覺的,不會感冒的。

23樓:度詩壘

在中國,冬天人能不能睡午覺?人會不會感冒?在中國冬天,也有人睡午覺的,也有人會感冒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主要是看個人的習慣了,有的話是不睡的,有的喜歡睡。

25樓:塵世無情

這個當然是可以睡午覺的啊,穿厚一點是不會感冒的。

26樓:理票俠

可以睡的,蓋上被子一般不會感冒。

冬天睡午覺不蓋好被子會感冒嗎?

27樓:速秀梅紀乙

那你老公有沒有感冒呢?專家建議冬天一般午睡要蓋被子。

我冬天睡了午覺起來就不舒服,有點象感冒的感覺。這是為什麼?有什麼不正常嗎?

28樓:中草藥聯盟

生物鐘的改變對某些人是有影響的,一般人下午睡覺醒來總會覺得不舒服。

為什麼中國人喜歡睡午覺?午覺對人體有哪些好處?

29樓:小李美死了

因為很多中國人都會在中午吃完飯之後特別的困,就會有睡午覺的習慣。睡午覺可以讓精神更加飽滿,更有利於工作。

30樓:劉心安兒

是因為睡午覺的話,就可以提高工作效率,而且也對身體健康是有好處的,比如說可以促進血液迴圈,而且也可以提高精神狀況,同時也可以提高記憶力。

31樓:a7的文庫

因為中午小憩一會兒對精力的恢復有很大幫助,適當午睡可以提高免疫力、提高工作效率、增強記憶力和改善血壓。

32樓:你真的好嘛

因為這是留在他們骨子裡的概念。去做這些事情會讓身體更好的恢復,來緩解早上起得太早的感覺,下午更有精神。

哪三種人不適合午睡?

33樓:網友

肥胖、低血壓、血液迴圈有障礙者三類人不適宜午睡。

1、對於超重的人而言,午睡易使肥胖加劇,不妨改在午飯前睡20~30分鐘。

2、對於低血壓的人而言,午睡時,血流速度緩慢,本身黏稠度高的血液易在血管壁上形成血栓,誘發中風危險。低血壓患者午睡時間不宜長,最好以半小時為宜。

3、血液迴圈系統有嚴重障礙,特別是因腦血管問題而經常頭暈的人群也不宜午睡,最好在餐前或餐後半小時後,喝杯白開水再午睡。這樣午睡能減少腦血管意外的風險。

注意事項:

第。一、不宜飯後立即午睡。因為午飯後胃內充滿尚未消化的食物,此時立即臥倒會使人產生飽脹感。正確的做法是吃過午飯後先做些輕微的活動,如散步等,大約半小時後再午睡,這樣有利於食物的消化吸收。

第。二、午睡時間不宜太長,最好在1小時以內。人體睡眠分淺睡眠與深睡眠兩個階段。通常情況下,人們在入睡80~100分鐘後便逐漸由淺睡眠轉入深睡眠。

如果在深睡眠階段突然醒來,由於大腦皮層中較深的抑制過程不能馬上解除。

關閉的毛細血管網也不能立即開放,勢必造成大腦出現一過性供血不足,植物神經系統功能出現暫時性紊亂,人體會感覺非常難受。這種不適感覺大約要持續30分鐘左右才會逐漸消失。午睡時間不是越長越好,而應在1小時以內,這樣既能有效消除疲勞,又不至於睡得過沉而不易醒來。

最後,午休時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蓋好衣被,因為人在入睡後體溫相對較低,入睡和清醒時的冷熱不均容易引發感冒等疾病。

人民網-三類人不適宜午睡 怎樣午睡才更科學健康。

34樓:囚咜

以下三種人不適合午睡:

1、65歲以上或體重超標20%的人,午睡會增加血液黏稠度,容易引起血管堵塞。

2、血壓很低的人,午睡的時候血壓會相對的降低,呼吸會更加的困難,所以這類朋友也是不適宜午睡的。

3、如果有血液迴圈系統障礙的朋友也是不適合午睡的,因為午飯後大腦血液會流向胃部,血液降低大腦供氧量減少,如果在這個時候午睡很容易因大腦區域性供血不足發生中風。

夏季晝長夜短,人們往往睡得晚起得早,所以在這個時候睡上一會兒午覺是很多人的習慣。午睡還可以讓下午的精神和精力更加的充足,提高工作和學習效率。但是午睡也是有講究的,並非每個人都需要。

35樓:匿名使用者

不適合午睡的三種人有:晚上失眠或者睡不好的人、血液迴圈系統有嚴重障礙的人、血壓低的人。

1、晚上失眠或者睡不好的人。

如果有這樣情況的朋友,建議不要睡午覺,把睏意守住到晚上,然後再安心睡,把睡眠調整過來,如果實在實在頂不住了,午睡睡上15~20分鐘也沒關係,對於下午工作也更有精神,但是一定不能一睡就睡個幾小時。

2、血壓低的人。

血壓低的人,要不要睡午覺,要看室內溫度怎麼樣,如果室內溫度實在是太熱高溫,不建議血壓低的人睡午覺。因為氣溫熱會加重低血壓,不過現在家裡一般都有風扇、空調,室溫適中,那血壓低的人還是可以睡午覺的。

3、血液迴圈系統有嚴重障礙的人。

血液迴圈系統有嚴重障礙,特別是那些由於腦血管變窄而經常頭暈的人,因為午飯後大腦的血液會流向胃部,血壓降低,大腦供氧量減少,如果這些人在這時午睡,很容易因大腦區域性供血不足而發生中風。另外,有失眠問題的人,也要避免白天的午睡。

36樓:網友

易無極:這三種人不能午睡。

37樓:有彩虹就會有雨

晚上失眠或者睡不好的人、血液迴圈系統有嚴重障礙的人、血壓低的人。其實我覺得還有那些本來就討厭睡午覺的人。

38樓:網友

不適合午睡的三種人,第一晚上睡覺多夢失眠的人,第二體重超標的人,第三血壓比較偏低的人。這三種在午睡的時候,很容易導致呼吸不是很順暢。

39樓:聆聽生活

年紀大的人,血壓高的人,血糖高的人,以上三類人不適合午睡。最好是自己找些事情來代替午睡。

40樓:匿名使用者

這三種人不適合午睡:1、晚上容易失眠;2、血壓高;3、體重過胖。為了自己的健康,這三類人最好不要午睡,可以喝點茶或者咖啡解解困,實在受不了可以閉目養神或者小憩15分鐘。

41樓:網友

一是過於肥胖者,二是血壓偏低者,三是血液流通有障礙者。

42樓:網友

1、一是65歲以上或體重超標20%的人,午睡會增加血液黏稠度,容易引起血管堵塞;

2、第一種人是血壓很低的人,午睡時血壓會相對降低,呼吸就更困難了;

3、第三種人是血液迴圈系統有嚴重障礙,特別是那些由於腦血管變窄而經常頭暈的人,因為午飯後大腦的血液會流向胃部,血壓降低,大腦供氧量減少。

43樓:不好

不適合午睡的三種人:1、晚上容易失眠或睡眠質量較差的人。2、血壓比較低的人,這種人在午睡的時候容易導致呼吸不是很順暢。3、體重超標的人。

44樓:獺兔小迷妹

血壓低的人,因為這樣的人睡覺會導致呼吸困難。還有晚上失眠或者睡不好的人、血液迴圈系統有嚴重障礙的人。

45樓:路德維希凡貝多芬

像我這種不睡不困,一睡下午沒精力的這種人,

廣東人冬天去河南過年會出什麼問題嗎?能不能受得了

廣東人怕的並不是冷而是乾燥。絕大多數南方人在北方生活沒有任何問題,只要不是傻到冷了加衣服都不會就可以。冬天廣東人去河南,冷受不了,於是買了厚褲子,然後被老婦女罵 有必要穿那麼厚嗎 你們說那老婦女幹 因為他們習慣了,你可以穿秋褲秋衣,基本上就可以了 你可以買一雙加厚加絨的黑色襪褲,搭配連衣裙或者短裙短...

中國內地怎麼買賣期貨,在中國能不能買賣人民幣期貨,如果能,如何買賣?

中國有人民幣 但是是在香港交易所即港交所交易。在大陸內不能自由交易。人民幣貨幣 交易主要面向在港人民幣資金,只要開立了香港銀行賬戶 可通過香港銀行或內地銀行辦理 公司 需要開通境外業務資格,實力雄厚,有良好的信譽,如中國國際 便會派境外專員上門為投資者辦理開戶手續,然後進行網上交易。人民幣 是一種根...

在中國,很窮很窮的男人能不能找到漂亮的女朋友

我認為,第一,愛情 婚姻是上層建築,它一定要以經濟為基礎。很窮很窮,窮到上無片瓦擋雨 下無寸縷敝體 三餐不繼 親朋遠離,落到這個田地,多半也是四肢不勤。這樣的人,別說找美女,恐怕連老鼠也嚇跑了。第二,在正常的環境下,貧窮往往和懶惰連線在一起,是不會受到尊重的。美女也不會例外。有哪個美女會願意做他的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