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度中耳炎怎樣治療?中耳炎要怎麼治療?

2023-01-17 19:50:08 字數 5217 閱讀 4332

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中耳炎的**來說,無非是用藥**以及**後的護理。中醫**是一種很好的能夠從根本上**該種疾病的方法,這種方法能夠改善體質,從而提高免疫力,這樣就能夠使中耳炎患者得到**,在此基礎上,**後的患者,只需要合理飲食,多多注意耳朵的保健,這樣就可以保證中耳炎永遠不會**。

具體的**方法有用中藥散劑進行**,這也是**中耳炎的最好的**方法。這種**方法的優點是可以直接地作用在患處,確保沒有風險也不會讓患者感到痛苦,基本無毒***。具體的操作方法是,用消毒棉籤先把耳道擦拭乾淨,然後再用乾淨的捲成細管狀的紙巾,或者是細塑料管沾取適量的藥粉,通過吹的方式放入耳道的深處。

這個**方法的功效有除溼消炎,緩解耳鳴、耳痛等等,還有清熱瀉火、**腎氣虛弱的功效,從而達到使聽力恢復的目的。

總的來說,中耳炎是一種比較頑固但是可以**的疾病,只要患者到正規醫院及時進行**,並且在**後積極進行護理工作,就可以有效的保證疾病的**效果,以及後續不再**。所以,要想**中耳炎,還是要耐心**,耐心等待效果。

2樓:小花朵嗯

中度中五元怎麼**?中不中網員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通包類的抗炎藥物。也可以使用一些電液進行緩解。平時生活中一定要吃一些去火的食物,不要用尖銳的東西掏耳朵。

3樓:網友

與細菌感染有關的病症,如果是屬於中度的病症了,那也是需要選擇抗菌消炎類的藥物進行**,區域性再用消毒的水對耳部進行灌洗**,這樣內外配合**。

4樓:可愛多

**中耳炎的方法可遵醫囑採取區域性用藥或全身**等方法醫治,可根據病情選擇合適的藥物**。

5樓:網友

已經是中度中耳炎呢。需要選擇抗菌消炎類的藥物進行**,這樣的病症得選擇複方新諾明片這個藥物進行**了,區域性再用消毒的水對耳部進行灌洗**,這樣內外配合**,連續**五天到七天的時間。建議平時經常開窗通風,保持室內空氣新鮮。

6樓:松露滑稽

中度中耳炎怎麼**呢?那我覺得中度中耳炎,你用那種微波**儀,**效果很明顯的。

7樓:太風山

不然怎麼**?這個你還應該上醫院去補完課去,他們有**的辦法,醫生還是有辦法的,有第醫生可能是都自己會配藥,路上就好。

8樓:匿名使用者

沒必要一直做夢,一直做點不現實的夢,還不如趕緊去打工賺錢,來實現自己的夢。

9樓:匿名使用者

感情這東西沒有誰對誰錯 別太沖動 一定要互相理解。

中耳炎要怎麼**?

10樓:甲珂莘之桃

中耳炎引起中耳炎的原因主要與咽鼓管功能障礙、感染和免疫反應等有關。

1.咽鼓管功能障礙。

基本**:(1)機械性阻塞:如小兒腺樣體肥大、肥厚性鼻炎、鼻咽部腫瘤或淋巴組織增生、長期的鼻咽部填塞等。

(2)功能障礙:司咽鼓管開閉的肌肉收縮無力;咽鼓管軟骨彈性較差,當鼓室處於負壓狀態時,咽鼓管軟骨段的管壁容易發生塌陷,此為小兒分泌性中耳炎發病率高的解剖生理學基礎之一。顎裂病人由於肌肉無中線附著點,失去收縮功能,故也易患本病。

2.感染。過去曾認為分泌性中耳炎是無菌性炎症。近年來的研究發現中耳積液中細菌培養陽性者約為1/2~1/3,其中主要致病菌為流感嗜血桿菌和肺炎鏈球菌。細菌學和組織學檢查結果以及臨床徵象表明,分泌性中耳炎可能是中耳的一種輕型或低毒性的細菌感染。

細菌產物內毒素在發病機制中,特別是病變遷延慢性的過程中可能起到一定作用。

如果有耳朵流膿,聽力下降,首先考慮是化膿性中耳炎。多和上呼吸感染或者耳朵內進入汙水感染等有關。急性期應該用抗生素進行**,慢性期主要是耳內滴藥沖洗,必要時行手術**。

如果是分泌性中耳炎的話,則需要點鼻**。

意見建議:建議到醫院檢查,如果是化膿性中耳炎,耳屎味道很大,是一定要到醫院檢查,是否有膽脂瘤的情況,對於長期發作者,可以考慮行聽力重建術+鼓室成形術。

11樓:介捷彌會

中耳炎分為兩種,一是化膿性中耳炎,一是非化膿性中耳炎。化膿性中耳炎又叫害耳底。它是由於細菌引起的中耳腔感染、鼓膜穿孔。

多由感冒、上呼吸道感染、以及外耳道細菌感染而引起。分為急性和慢性兩種。急性中耳炎可有發熱、耳劇烈疼痛、一旦鼓膜穿孔後,壓力減輕而疼痛隨這消失。

慢性中耳炎由於急性期沒有得到有效控制而轉為慢性,反**作流膿,遷延不愈,時間長了可能造成併發症,如顱內併發症、化膿性腦膜炎、腦膿腫等;顱外併發症如面癱、迷路炎等。

根據你的描述應該是外耳道炎;外耳道炎可分為兩類,一類為侷限性外耳道炎,又稱外耳道炎癤;另一類為外耳道**的瀰漫性炎症,又稱瀰漫性外耳道炎。臨床表現:外耳道癤時耳痛劇烈,張口咀嚼時加重,並可放射擊至同側頭部。

多感全身不適,體溫或可微升。當腫脹嚴重堵塞外耳道時,可有耳鳴及吸力減退。檢查有耳廓牽引痛及耳屏壓痛,外耳道軟骨部**有侷限性紅腫。

紅腫成熟破潰後,外耳道內積膿流出耳外,此時耳痛減輕。外耳道後壁癤腫嚴重者可使耳後溝及乳突區紅腫,應注意與急性乳突炎鑑別。急性乳突炎者多有急性或慢性化膿性中耳炎病史,發熱較明顯,無耳廓牽拉痛,而有乳突部壓痛;有鼓膜穿孔或鼓膜明顯充血,膿液較多;x

線乳突攝片示乳突氣房混濁或有骨質破壞。瀰漫性外耳道炎急性者表現為耳痛,可流出分泌物。檢查亦有耳廓牽拉痛及耳屏壓痛,外耳道**瀰漫性紅腫,外耳道壁上可積聚分泌物,外耳道腔變窄,耳周淋巴結腫痛。

慢性者耳發癢,少量滲出物。外耳道**增厚、皸裂、脫屑,分泌物積存,甚至可造成外耳道狹窄。

外耳道炎的處理原則為:控制感染,清潔區域性,去除痂皮,促使乾燥。急性期,全身可應用抗生素如甲烯土黴素0

5g,口服,每日3次,以控制感染。耳痛劇烈者可服用鎮痛劑如去痛片,每次1~2片。區域性**可用5%~8%醋酸鋁小紗條敷塞外耳道,並囑患者每隔3~4小時自行滴入上述藥液,每天更換紗條,有收斂消炎作用,可促使乾燥。

或用2%~5%硝酸銀液塗布;或用四環素可的鬆軟膏、紅黴素軟膏、皮炎平軟膏塗敷區域性。中藥可用耳炎靈小紗條溼敷區域性,促使癒合。慢性期,區域性用皮炎平軟膏塗敷或中藥耳炎靈小紗條溼敷效果較好;若外耳道增厚、粗糙,可用中藥紫歸油(紫草、當歸各等份,麻油適量,藥入油中煎炸,待藥成黑黃色時,下火,候涼備用。

功用活血潤肌,消腫止癢,適用於外耳道炎、外耳溼疹之區域性**粗糙、增厚者)塗敷等。

12樓:湧博裕

請問您在患有中耳炎的同時是不是也患有鼻炎。鼻炎也會誘發中耳炎。所以您最好是去醫院做一個全面的耳鼻喉的檢查。

鼻炎變成中耳炎的原因:鼻炎如果不及時**容易變成中耳炎,因為鼻子和耳朵通過咽鼓管相通,咽鼓管咽口位於鼻咽側壁,距下鼻甲後端約1至釐米,咽鼓管具有調節功能,可使中耳腔氣壓和外界大氣壓保持平衡。

當下鼻甲腫脹或肥厚時壓迫咽鼓管影響咽鼓通氣和引流,中耳腔的空氣逐漸被黏膜吸收,而外界氣體不能及時進入鼓室,鼓室內形成負壓,引起中耳黏膜血管擴張、淤血,使血管壁滲透性增加,鼓室內積液,出現聽力下降、耳鳴、悶塞感等症狀,形成分泌性中耳炎。

細菌經咽鼓管侵入鼓室,引起中耳腔的感染,可導致化膿性中耳炎的發作,表現為劇烈耳痛、耳鳴等症狀,如果**不及時,可造成鼓膜穿孔、耳朵流膿。

中耳炎怎樣**?

13樓:野山彤糜波

買雙氧水和氧氟沙星滴耳液沖洗耳道,先用雙氧水沖洗,過三分鐘在用棉籤沾幹,再換氧氟沙星滴耳朵,三分鐘左右沾幹,一天三次,過上三四天就好了,嚴重的還需要口服羅紅黴素消炎。

14樓:竭飛雪虞其

平時注意要保持外耳道清潔乾燥,禁止用水沖洗外耳道,也不要用任何藥物滴耳,因為這樣不但無益,相反可使細菌進入中耳引起感染。不要用力擤鼻涕,如有鼻涕,可吸入口中吐出。也可服些消炎藥物,以免感染。

嚴重中耳炎必須採用手術**訪客痊癒,浙江博愛耳鼻喉醫院。

採用鼓室成型術是在耳內窺鏡及耳顯微鏡的導引下操作,利用耳顯微技術,定位耳部深處、隱蔽處的病變,可有效降低**的難度風險,提高**精確率,通過進行鼓膜穿刺抽液、鼓膜切開術、鼓室置管術等一系列手術可以達到徹底**慢性中耳炎的手術目的。

15樓:胥谷雪黎鳴

用中藥**好得快點,西藥**沒有中藥效果好還老是**。我之前也是中耳炎最後在那個華中醫院吃中藥治好的。所以我建議你用中藥**。

16樓:黃駿琛翟蓮

sunshine我以前吃藥只是暫時,過幾天又**了,用了聰聰牌的滴耳油一個多月吧,現在有一年多了沒**過,也算是好了吧,反正比吃藥輸液強多了,幸虧我治的早,聽力沒什麼影響,基本和以前一樣。我有個同學都帶助聽器了,本來他打算去修補耳膜的,一打聽一個耳膜要五千呀,還不一定能成功,還是沒敢做了。他們**店鋪。

健康讓我們更快樂。趕快治好吧。

17樓:龔又兒竹馨

中耳炎是一種耳部多發疾病,可分為非化膿性及化膿性兩大類,它經常是普通感冒或咽喉感染等上呼吸道感染所引發的疼痛併發症。瀋陽201航天醫院專家表示,大部分中耳炎患者對發病原因不明,通常錯過了最佳**時間,極大的影響了患者的聽力。

瀋陽201航天醫院。

專家提醒大家:得了中耳炎,還是及時到專業的耳鼻喉中心去做有效**,切莫走入認識誤區和**誤區。

中耳炎怎樣**

18樓:納鵬天似欣

中耳炎(耳內長期流水、流濃、脹痛):鮮韭菜汁5錢,加入明礬半錢,溶化後滴入耳內,一次1-2滴,一日2次,連用5天。

這是網友推薦的方法,你可以試試。

中耳炎如何**?

19樓:在金剛臺滑沙的皮諾曹

不同型別的中耳炎**方法不同,對於急性化膿性中耳炎,初期口服抗生素**,耳流膿時,則需要滴入抗生素控制炎症;急性滲出性中耳炎患者,短期服用抗生素的同時,給予中耳黏液排出的藥物。那麼對於慢性滲出性中耳炎,病程較長者,應採取鼓膜置管術來引流中耳的積液。

20樓:匿名使用者

1.急性中耳炎主要以控制感染,通暢引流、改善咽鼓管功能、清除中耳積液為**目的。**分為藥物**和手術**,藥物**包括抗生素、減充血劑、促排藥物、止痛藥等;手術**主要是鼓膜切開排膿**;

2.慢性中耳炎**的原則是清除病灶、重建聽力、恢復中耳結構。**包括鼓膜修補、耳道後壁重建、聽骨鏈重建、鼓室成形等。

21樓:天津長庚

中耳炎主要是急性化膿性中耳炎未及時**或**不徹底,遷延而成;或為急性壞死性中耳炎的直接延續。另外,鼻、咽部的一些慢性病灶如慢性鼻炎、鼻竇炎、扁桃體炎或腺樣體肥大等亦為重要原因。其致病菌多為變形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綠膿桿菌等,其中以革蘭氏陰性桿菌較多。

亦可見到厭氧菌的感染或多種細菌的混合感染。**上應該針對****,然後結合區域性**,中醫辨證論治徹底清除病灶,防止併發症的發生。

中耳炎咋治療?中耳炎怎樣治療?

中耳炎,俗稱 爛耳朵 是鼓室粘膜的炎症。病菌進入鼓室,當抵抗力減弱或細菌毒素增強時就產生炎症,其表現為耳內疼痛 夜間加重 發熱 惡寒 口苦 小便紅或黃 大便秘結 聽力減退等。成藥 1 頭孢拉定膠囊,每次1 2粒,每日4次。2 龍膽瀉肝丸,每次9克,每日3次。3 黃連上清片,每次4片,每日3次。4 穿...

中耳炎的治療 急性中耳炎要怎麼治療?

中耳炎是中耳鼓室粘膜的炎症。多由細菌感染引起,是一種常見病。經常是普通感冒或咽喉感染等上呼吸道感染所引發的疼痛併發症。常發生於8歲以下兒童,其他年齡段的人群也有發生。中醫稱此病為 耳膿 耳疳 認為是因肝膽溼熱 邪氣盛行引起的。1 呼吸道感染,就是 週期長。2 抗生素藥物 要避免使細產生耐藥性。3 進...

兒童中耳炎的治療?小孩中耳炎怎麼治療

小兒的耳咽管還處於生長發育時期,耳咽管又短又粗,並且同水平面幾乎在同一平面。這樣,一旦耳咽管開口在感冒時開放,膿性鼻涕就很容易由耳咽管開口處進入中耳內,這就是小兒易發中耳炎的客觀條件。預防小兒急性中耳炎的發生,必須注意以下幾點 一 積極 傷風感冒,減輕病情對身體的危害。二 遵從醫生囑咐,堅持用滴鼻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