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鐵補血湯,補鐵補血的食物都有哪些

2023-01-18 03:25:14 字數 5374 閱讀 7526

1樓:晨曦

、枸杞紅棗雞蛋湯。

食材:紅棗,枸杞,雞蛋,紅糖。做法:紅棗和枸杞加水煮湯,20分鐘後把雞蛋打進去,不要攪爛雞蛋,煮熟後加紅糖調味,然後吃雞蛋喝湯。

2、西紅柿牛肉湯。

食材:牛肉、西紅柿、土豆、生薑。方法:

西紅柿洗淨切小塊,土豆洗淨去皮切塊備用。牛肉洗淨切片,鍋裡放入適量水,首先放入土豆片,煮5分鐘後把牛肉和番茄加進去,煮沸後再煮5分鐘加鹽調味食用。牛肉中富含鐵,和西紅柿一起燉湯能使牛肉中的鐵更好地被吸收。

3、羊肝菠菜蛋湯。

食材:菠菜,羊肝,雞蛋、生薑。方法:

羊肝洗淨切片,浸泡去血水,然後放入砂鍋中加水煮熟,搗成羊肝泥;菠菜洗淨,然後放入羊肝湯裡煮、雞蛋也一起打進去,煮熟後食用。有養肝、養血的作用。

4、枸杞紅棗燉烏雞。

食材:枸杞、紅棗、烏雞、姜、陳皮、草果、料酒。做法:將烏雞洗淨切塊,其它材料用紗布包起來,然後一起放入砂鍋中煮湯,大火燒開,小火慢燉1個小時,調味食用。

5、花生大棗湯。

食材:大棗、花生、紅糖。方法:將大棗、花生一起加入適量水煮20分鐘,加紅糖飲用。

6、元肉蓮子湯。

食材:元肉、蓮子、紅棗、冰糖。方法:

將蓮子、元肉、紅棗一起洗淨放入鍋中加水適量,燉至蓮子酥爛,加入冰糖調味。喝湯吃蓮子、紅棗、元肉,經常服用是非常好的。有補血、健脾胃的作用。

7、紅棗豬肉湯。

食材:瘦肉、紅棗,人參、山藥幹、鹽。做法:

先把乾淨的豬肉切好,然後和人參、紅棗、山藥一起放入砂鍋中加水燒開,然後小火燉1個小時,加入鹽調味食用。有補氣、健脾、活血、補血等作用。

患者可以經常食用上面的這些滋補養生湯,補血效果非常好,患有貧血的人一定要注意飲食均衡,不要偏食,每天的食物要儘量多樣化搭配,因為人體造血需要的營養物質非常多,偏食是很容易會引起貧血的,營養均衡攝入可以有效預防貧血。

十大補血食物喝紅。

2樓:畸形的豬

益氣補血湯。

材料。a:豬脊骨250克,b:黨參4根,紅棗3顆,桂圓肉8顆,枸杞子20顆,芡實40顆,調味料:鹽1/4小匙。

做法。1.豬脊骨斬大塊洗淨,放入開水鍋內氽燙至出血水,撈起用冷水沖洗乾淨。

2.鍋子洗淨,放入黨參,紅棗, 桂圓肉,芡實注入清水6碗。

3.加蓋大火煲開後,轉中小火煲至剩3碗水時,加入枸杞子再煲10分鐘。

4.放入細鹽調味即可。

補鐵補血的食物都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補充含鐵元素的食物,動物內臟是補鐵食物首選,如肝、腎、肚、心等,且吸收率高,其次是一些動物性的食物,如瘦肉、海產品等,植物性食物含鐵也高,如紫菜、海帶、豆類食品、黑木耳等,但是植物性的食物鐵質吸收效率不如動物性食物。

二、補血食材:

1 當歸。當歸歸肝、心、脾和大腸經,通過長期的臨床觀察,中醫早已明確其補血活血、調經止痛、潤腸通便等主要功能。正如清代《本草經百種錄》所說:「當歸為血家必用之藥……實為養血之要品。

」若分用,當歸身長於補血、潤腸,當歸尾長於活血止痛。

2 黑芝麻。

有一個最簡單的秘訣,黑色和紅色的食物多有補血的功效。黑色的食物入腎,有助於腎藏精納氣。腎藏精,精生髓,髓化血,因此,血的根本也在於腎。

至於紅色食物補血,理論則源於「以形補形,以色補色」。

芝麻入肝、腎、肺、脾經,有補血明目、生精通乳、益肝養髮的功效。食用芝麻,可以促進腎生血、肝藏血和脾統血的功能。

3 桑椹。桑葚幹是目前水果及其製品中含天然鐵最豐富的,每100克含鐵毫克,無愧於水果中「補血果」的稱號。一般建議將桑椹代茶飲用,每日食用一碗桑葚茶不但可以補血,還可以美容,但孕婦慎用。

4 桂元。這種補血的食物在民間可謂是非常的有名,一般家庭要補血它絕對是首選,它含有非常豐富的鐵質。建議將桑椹與桂元等組方為椹元茶這種中醫組方茶飲用,可以用茶療代替,對於腎。虛、健忘、心悸、神經衰弱之不眠症等都有很好的調治作用。

除此之外,它還含有大量豐富的維生素a、b及葡萄糖、蔗糖等。

5 蓮藕。藕性溫和,鮮藕止血,熟藕補血。蓮藕,生吃可以清熱涼血,止血散瘀,熟吃可以健脾胃,養血。有口鼻出血的病人,可以緊急服用新鮮的生藕汁,有迅速止血的作用。

女性多吃蓮藕有好處,但月經來潮期間和素有體寒痛經者不宜生吃蓮藕。糖尿病人不宜熟吃蓮藕或藕粉。

4樓:才煊風若菱

東阿阿膠補血效果最為有效應該。

補血食物以含有鐵質的胡蘿蔔素為最佳,有的人以為常吃蔬菜類才會變成貧血。專家指出這是錯誤的觀念,植物性的食物,不但含有鐵質,胡蘿蔔素及其他養分,還有易於消化吸收的優點。以下介紹幾種有關專家推薦的常見補血食物。

金針菜金針菜含鐵量最大,比大家熟悉的菠菜高了20倍,還含有維生素。

a、b1、c,蛋白質等營養素並有利尿及健胃作用。

龍眼肉龍眼肉就是桂圓肉,因為所含鐵質豐富而且還含有維生素。

a、b、葡萄糖、蔗糖等,能**健忘、心悸、神經衰弱等症,孕婦和產婦吃龍眼湯、龍眼膠、龍眼酒之類是很好的補血食物。

鹹蘿蔔乾蘿蔔乾維生素。

b、鐵質含量很高,是高階養生食物,既鹹且爽,吃起來別有一種風味。

黑豆我國向來認為吃豆有益,尤其是黑豆可以生血、烏髮。黑豆的吃法隨各人之便,孕婦可用烏豆煮烏雞。

胡蘿蔔胡蘿蔔即紅蘿蔔,日本人稱作人參,含有維生素。

b、c,且含有一種特別的營養素---胡蘿蔔素。胡蘿蔔素對補血極有益,所以用胡蘿蔔煮湯,是很好的補血湯飲。

菠菜是有名的補血食物,含鐵質的胡蘿蔔素相當豐富,可以算是補血蔬菜中的重要食物。

5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動物肝臟。日常比較常見的是豬肝,雞肝。但是這個不能每天吃,一星期吃上兩次就行。

蛋黃。就包括各種蛋的黃了,雞鴨鵪鶉鴿子的蛋黃都是富含鐵的。可以每天吃一兩個。

以菠菜為代表的各種應季的帶葉蔬菜。含有鐵以及其他的微量元素。

大棗。這個就不用說了,補血益氣人盡皆知的。無論鮮棗還是幹棗都很好的。每天吃兩三顆就行。

生花生米。是要帶著花生豆上的那層紅色的薄皮來吃的。

紅豆,最好是那種顆粒小一點顏色純的暗紅色的,我們老家叫做紅小豆。

櫻桃,補鐵效果很好,只是應季的時間比較短,反季的**又太貴。

6樓:人生的啟程

補血補鐵的好食物是它,你一定想不到。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要補鐵你可食補你可吃動物肝臟、腎、舌,鴨肫、烏賊、海蜇、蝦米、瘦肉、雞肉、雞蛋等,植物性食物:黑木耳、海帶、大豆、芝麻、海帶、黑木耳、菠菜、紫菜、髮菜、香菇等食物都有很不錯幫助。

補鐵補血

8樓:網友

一、烏雞:養陰退虛熱。烏雞湯甘溫、補虛損,養陰血,大補氣血,對陽虛、氣血兩虧者宜之。也不能吃太多了,一個月最多兩次。容易上火者不能長期服用。

二、紅糖:益氣補血、健脾暖胃、緩中止痛、活血化瘀。紅糖性溫,適合怕冷、體質虛寒的人食用。胃炎、胃潰瘍引起的胃痛和糖尿病人不不宜食用。

三、飲用九味雪盈搽 ,能將補血與補氣結合在一起,氣血雙補。

補鐵補血的蔬菜和湯品有哪些

9樓:兔子de白

芹菜毫克,香菜毫克,菠菜毫克,韭菜毫克,油菜毫克。

但菠菜含大量草酸,容易與鐵結成難以溶解的草酸鐵,使菠菜中的鐵的吸收率僅為,草酸還極易與鈣質形成草酸鈣,影響鈣的吸收。所以,菠菜並非最佳補鐵食物,芹菜才是最佳的補鐵蔬菜。

補血的湯品 四物湯 三紅湯 百合白果牛肉湯。

補鐵補血的最快方法是什麼?

10樓:舞

補鐵補血最快的方法可以選擇食補,具體如下,如果不方便也可以服用一些營養劑。

食療補鐵方法如下:

◇ 動物肝臟和血製品。

含鐵量比紅肉要高,但不建議每日給寶寶食用,每週給寶寶吃1~2次就可以。

◇ 紅肉(牛肉、豬肉等)

紅肉是補鐵的最佳選擇,禽類、魚蝦類的鐵含量遠低於紅肉。

◇ 蛋黃。蛋黃的含鐵量為7mg/100g,其中的高磷蛋白會影響鐵吸收,因此,不是補鐵的首選食物。

◇ 新鮮蔬菜和水果。

新鮮綠葉蔬菜含鐵量較高,其中最高的是油菜,達到了,其次是薺菜和莧菜,為,而傳說中的補鐵高手菠菜,僅為。

如果食療不方便,可以選擇一些營養劑比如:superior source(ss)補鐵劑,每瓶100粒,每天1粒夠吃100天,非常方便。

望採納!!

11樓:匿名使用者

食物補血效果最好就是菠菜,它補鐵補血特別好,補血好的還有鴨血,豬血之類,青菜類就多吃菠菜,肉類吃烏雞也不錯,即補血又補氣。

兒童補血補鐵湯有哪些怎麼做

12樓:心晴耕耘

補血的湯挺多的,生活很多含鐵豐富的食物,比如豬肝可以和一些菠菜來煮湯,烏雞和紅棗黃芪一起燉湯,阿膠湯也不錯,很適合女人補血,最方便實用的是紅棗,不管泡水和煲湯都可以用。

如果你蹲在地方站起來頭暈,而且臉色蒼白就是貧血了,需要補鐵補血,在平時飲食的時候配合一些常用的補血鐵劑-鐵之緣片來服用,不僅補鐵促進血紅蛋白的活性,提高血紅色素,有效改善臉色暗淡、頭暈心悸的症狀,建議補充兩個月以儲存人體的鐵質防止**。

13樓:黑白德香

菠菜,鴨血,內臟什麼的都可以。

什麼補血補鐵最好的藥

14樓:裙子

補血吃什麼藥物:中醫常用的補血中藥有當歸、黃芪、熟地、雞血藤等,中醫認為氣血是雙互為用的,所以在補血過程中,需要益氣,平時燉補血湯的時候可以加點黃芪、枸杞、黨參這一類益氣的才能夠固血。如果覺得通過膳食調理喝補血湯比較麻煩,也可以選擇中西結合的鐵之。

緣片,方便攜帶和服用,更快的補血提高血氣,全面改善貧血和氣血不足症狀。

飲食調理多補鐵:鐵是補血生血的物質,要保證每天鐵的攝入滿足體內的血液需求,特別是女性,日常飲食補鐵必不可少,一定要多吃些含鐵的高食物,家禽的血塊,肝臟,瘦肉,菠菜、紫菜、紅棗、赤豆、血糯米、黑木耳等食物。

當歸羊肉湯。

材料:羊肉500克、當歸30克、醋適量、蔥適量、姜15克。

調味料:料酒適量、胡椒粉少許。

做法:1、羊肉焯水後洗淨備用(放幾滴醋可去腥);

2、除胡椒粉外,所有材料放入砂鍋裡,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煲5小時左右,最後撒些胡椒粉即可。

枸杞烏雞湯。

材料:烏雞1只(約500克)、幹淮山40克、枸杞20克、姜4片。

調味料:紹興酒少許、鹽適量。

做法:1、將淮山、枸杞泡水20分鐘後備用;

2、將烏雞氽燙後去除血水備用;

3、將所有材料放入燉盅內,加入紹興酒及熱水,放入蒸蘢或鍋中以大火先蒸20分鐘後,再轉中火燉2小時即可起鍋,起鍋前加入鹽調味即可。

end注意事項。

補血應都吃動物性食物,含鐵比植物性食物高,鐵的吸收快,補血比較明顯。

補血要堅持調理,切勿三天打魚兩天曬網,只要經過長期調理貧血和氣血不足看到效果。

補鐵的食物有哪些?補鐵食物一覽表

1.動物血和肝臟。家裡老人常說的 缺啥補啥 在這方面還是有道理的,豬血的含鐵量很高,約,並且蛋白質含量在,是比較優質的蛋白質選擇。豬肝的鐵含量更是高達,同時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 鋅 硒等,能有效促進身體對鐵的吸收。但是多吃可能會導致血膽固醇升高等問題,所以建議貧血患者每週食用1 2次,每次攝入量控制...

什麼食物是補血的,哪些食物是補血 的

1 黑豆。中國古時向來認為吃豆有益,多數書上會介紹黑豆可以讓人頭髮變黑,其實黑豆也可以生血。黑豆的吃法隨各人喜好,如果是在產後,建議用黑豆煮烏骨雞。2 髮菜。髮菜的顏色很黑,不好看,但髮菜內所含的鐵質較高,用髮菜煮湯做菜,可以補血。3 胡蘿蔔。胡蘿蔔含有很高的維生素b c,同時又含有一種特別的營養素...

補血的食物有哪些 de,補血的食物有什麼?

1 黑木耳。真菌是生命中最常見的食物,最好的血液食物,其含鐵量高,可以緩解人體缺鐵性貧血。通常情況下,當它補充了黑木耳時,它可以與肝臟一起使用來製作湯喝。這可以使其血液效果更好,並且可以儘快緩解人們的貧血症狀。2 韭菜。貧血的人多吃韭菜,補血的效果特別好。這是每年夏天上市的大量健康菜餚。它可以增加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