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材料煲湯是補血的,煲什麼湯可以補血

2023-03-10 11:55:06 字數 4018 閱讀 7547

1樓:匿名使用者

紅棗水,用20來顆紅棗煲水喝,有點甜甜的,一天喝很多次也沒關係,又簡單。

常見的補血食品有黑豆、髮菜、胡蘿蔔、麵筋、菠菜、金針菜、龍眼肉等,補血飲食有炒豬肝、豬肝紅棗羹、姜棗紅糖水、山楂桂枝紅糖湯、薑汁薏苡仁粥、黑木耳紅棗飲料等。

1、紅棗煲水,水開後放紅塘,煮一下,最後放雞蛋就好了,2、黑木耳+冰糖,蒸著吃,很補血的。

血糯紅棗粥。

做法:將血糯米五十克、紅棗十枚與適量的冰糖,一起熬煮成粥即可。

功用:補血。

桂圓蓮子湯。

做法:將桂圓二十個、蓮子五十個,加適量清水,煮至蓮子軟熟即可。

功用:健脾、安神、養血。

豬肝湯 做法:豬乾洗淨,切薄片。滾水中放入薑絲、豬肝片,稍滾一會兒,再加入蔥段、酒,以鹽調味後即可食用功用:補血。

鯉魚補血湯。

材料:黑豆4兩、生薑2片、紅棗10粒、鯉魚1條、陳皮一小塊、胡椒粉適量。

做法:1.鯉魚去鱗、鰓、鰭、內臟清洗乾淨,加少油在鍋中,略煎至金黃色。

2.將黑上去瓤丹並清洗乾淨,放入鍋中,不用放油,炒至豆衣裂開,再用清水洗乾淨,備用。

3.紅棗去核,生薑去皮,陳皮洗乾淨,備用。

4.水煮滾,先放入黑豆、紅棗、陳皮、生薑大火煮10分鐘,再轉文火煮一個半小時,最後放入鯉魚,煮30分功效:滋陰補血、益肝腎、明目安神、健脾補氣、利尿消腫。

2樓:匿名使用者

三色補血湯味道甘甜,補血養顏,夏日冰鎮後飲用更是爽口呢原料: 南瓜200克、幹蓮子20克、銀耳2朵、紅棗15顆、冰糖適量水1000ml

做法: 1、銀耳溫水泡發約30分鐘;南瓜去皮切滾刀塊;蓮子洗淨去苦心;紅棗洗淨。

2、砂鍋水燒開,先放銀耳和蓮子,小火煮15分鐘;

3、放紅棗再煮5分鐘,最後放南瓜,煮至變軟即可。

*蓮子不必事先浸泡,直接煮口感更軟糯!

*砂鍋傳熱和保溫效果極好,一定要小火,可將蓋子留點縫兒以防溢位。

*冬天可用紅糖替代冰糖,補血暖身效果更好。

3樓:匿名使用者

那可多了,狹義的紅色食材補血,廣義的紅黑黃配合都有助於補血。而且你這個問題裡面還沒有限定是什麼原因造成的缺血——要是細分可以寫一大本。

煲什麼湯可以補血

煲什麼湯補血

補血的湯有哪些?補血的湯怎麼做?

煲什麼湯補血

4樓:鷹擊世界

煲以下三種湯能補血:

一、銀耳紅棗湯

1、材料。銀耳15克,大棗10枚,枸杞30顆,冰糖30克。

2、功效。銀耳有「窮人的燕窩」之稱,可見其藥效有多好。但是燕窩雖然滋補,**卻很貴。而銀耳無論是顏色、口感,還是功效,和燕窩都十分相似,而且**十分便宜。

銀耳具有涼補潤燥的作用,和桂圓乾、枸杞、紅棗熬成湯,不僅美味,還能讓你的臉色白裡透紅,體態也變得更加輕盈。

2、當歸紅棗排骨湯

1、材料。排骨1條,當歸50克,紅棗1把,枸杞、黃芪、龍眼適量。

2、功效。當歸紅棗排骨湯,對於****轉季乾燥粗糙、**瘙癢有顯著的療效。這個湯除了放了排骨外,加了紅棗,當歸,枸杞,都是有補血養顏,通調氣血的作用,可以說是女性的保養聖品,食療遠遠好過去買市面上的保健品或藥品。

3、四物湯

1、材料。熟地、當歸、排骨、川穹、白芍、鹽。

2、功效。這道四物湯,是將普通的食材,與中藥結合在一起,起到食療的效果。經常食用,補血的作用非常明顯。

四物湯還可滋潤肌膚、防止老化。四物湯的方中組成多為溫補的行血劑,若養成從年輕就服用的習慣,有助於氣血通順,不易手腳冰冷,並使臉色紅潤及肌膚光滑,減緩生理機能老化,看起來更為年輕。

擴充套件資料

煲湯有技巧

1、湯變鮮

熬湯最好是用冷水。如果一開始就往鍋裡倒熱水,肉的表面突然受到高溫,肉的外層蛋白質就會馬上凝固,使得外層蛋白質不能充分地溶解到湯裡。只有一次加是冷水,並慢慢地加溫,蛋白質才會充分溶解到湯裡,湯的味道才鮮美。

另外,熬湯不要過早放鹽,鹽會使肉裡含的水分很快跑出來,也會加快蛋白質的凝固,醬油也不宜早加,蔥、姜和酒等作料不要放得太多,這些都會影響湯汁本身的鮮味。

2、湯變清

要想湯清、不渾濁,必須用微火燒,使湯只開鍋、不滾騰。因為大滾大開,會使湯裡的蛋白質分子凝結成許多白色顆粒,湯汁自然就渾濁不清了。

3、湯變濃

在沒有鮮湯的情況下,要使湯汁變濃,一是在湯汁中勾上薄芡,使湯汁增加稠厚感,其二是加油,令油與湯汁混合成乳濁液。方法是先將油燒熱,衝下湯汁,蓋嚴鍋蓋用旺火燒,不一會兒,湯就變濃。

4、湯變淡

只要把麵粉或大米縫在小布袋裡,放進湯中一起煮一下,鹽分就會被吸收進去,湯自然就會變淡了。亦可放入一個洗淨的生土豆,煮5分鐘,湯也能變淡。

5、湯變爽

有些油脂過多的原料燒出來的湯特別油膩,遇到這種情況,可將少量紫菜置於火上烤一下,然後撒入湯內,可解去油膩。

5樓:呼延拔苗祺

補血最著名的是四物湯:白芍藥、川當歸、熟地黃、川芎各9克,熬水喝。詳細**內容在網上可以查到。

6樓:勾秀梅乾綢

荷葉冬瓜煲老鴨湯用鮮荷葉一塊,鮮老冬瓜一斤至斤半,老鴨公肉半斤。將上三樣食品洗淨,同放進瓦煲內,加清水適量煲湯,食鹽調味,飲湯食冬瓜鴨肉。湯中鮮荷葉清暑利溼,冬瓜清熱解暑,老雄鴨能滋陰養血,益胃生津。

三者合用既能清熱解暑去溼又能益胃生津。

7樓:步彤尋春綠

雙豆百合豬排湯。

材料:豬排454克,綠豆30克,赤小豆30克,百合30剋制作:紅綠豆先泡水,燉約半小時,再下百合與豬排,至豬排熟即可。可不加鹽。

功效:滋陰潤肺,澤膚養顏。

8樓:斛全昂木

補血養命第一湯:大棗紅豆燉牛腱。

(18道家常養命湯水。

9樓:居曼嵐禹雄

紅棗,桂圓,枸杞做湯都可以補血的,我原來貧血的時候就經常喝紅棗桂圓湯,我自己感覺效果還不錯。

煲雞湯放哪些材料最補血?

10樓:郭老談健康

好出汗睏乏無力沒精神,燉雞湯加4味藥材,益氣補虛少出汗。

煲雞湯放哪些材料最補血

11樓:猴悄頁

從中醫的角度,如果想補血最好用烏雞 至於加入的藥材最好是西洋參(人參也可以)、當歸、黃芪、甘草、枸杞子、生薑、大棗 之所以用西洋參是因為烏雞本身屬於熱性的、又加入多種補藥,滋膩效果太重,西洋參滋而不膩,補氣以生血。

什麼湯是補血的啊?

12樓:專名網

小鯽魚與胡蘿蔔絲共同熬製的湯,補血最好;還有,紅棗7枚,紅豆50克,適量的帶皮花生一起熬湯,對**貧血或缺鐵性貧血尤其有效。

常見的補血食品如下:

1、紅棗煲水,水開後放紅塘,煮一下,最後放一枚雞蛋;

2、黑木耳+冰糖,蒸著吃,很補血的;

3、烏骨雞和雞燙;

4、赤豆,帶皮的花生米,黑木耳,紅棗一起燒湯;

6、龍眼湯是很好的補血食物;

7、黑豆黑豆又稱烏豆,可以生血、烏髮,產後也可用烏豆煮湯;

8、髮菜煮湯做菜產後補血;

9、胡蘿蔔煮湯是很好的補血湯飲;

10、菠菜含鐵質、胡蘿蔔素極為豐富,所以菠菜是補血的蔬菜中。

13樓:我不是你兄弟啊

當歸補血湯 黃芪是當歸的五倍 一般 黃芪 30g 當歸 (酒洗)6g

歸脾湯 白朮 當歸 白茯苓 黃芪(炒)遠志 龍眼肉 酸棗仁(炒) 各三克,人參 6g 木香 甘草(炙)1g

四物湯 當歸 (去蘆,酒浸炒)9g 川芎 9g 白芍 9g 熟乾地黃 12g

白鴿湯怎麼煲,白鴿湯放什麼材料煲湯

山藥鴿子湯 我們需要準備的食材 鴿子 山藥 姜 枸杞 紅棗。第一步 把準備好的鴿子清洗乾淨,鴿子賣家已經處理好了,所以在買回家的時候直接清洗一下就可以了。把鴿子清洗乾淨以後,切成小塊的放在旁邊備用 接著把山藥皮刮掉,再用清水沖洗一下,把山藥切成小段備用 然後把備好的姜 枸杞和紅棗清洗乾淨,切成薑片,...

白鴿湯放什麼材料煲湯

放花膠好,花膠鴿子湯的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 花膠130克 鴿子半隻 鹽2克 紅棗5顆 沙參15克 黨參15克 玉竹8克 枸杞5克 姜1片 黃芪10克。步驟。1 準備好所需食材 鴿子可選用老鴿,煲湯比較有味,花膠事先泡發 2 鴿子肉洗淨後切大塊。3 把黨參 沙參折成小段,與鴿子肉 紅棗 黃芪等一同入鍋。...

蟲草參煲湯放什麼材料,蟲草參的煲湯做法

蟲草參煲湯可以放排骨。蟲草參含20多種人體必須氨基酸,和排骨一起燉湯,味道鮮美,營養豐富。蟲草參排骨湯具體做法如下 材料 排骨600克 蟲草參300克 少許醋 適量鹽 蔥 雞精 大蒜葉步驟 1 先將排骨焯水備用。2 蟲草參洗淨備用。3 排骨和蟲草參加入砂鍋,滴幾滴醋,這樣有利於骨頭的鈣質流入湯,放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