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炎熱潮溼,剛出生的寶寶應當怎麼護理?

2023-01-18 04:45:10 字數 3063 閱讀 2314

1樓:右手年華

要給寶寶穿純棉透氣的衣服,給寶寶多喝水,空調溫度適中,不要太冷也不要太熱,每天給寶寶洗澡,還要做好防蚊蟲的準備。

2樓:吱吱吱吱心

不要給孩子蓋太多東西,應該給孩子做好補水工作,也應該讓空氣通風,這樣才能讓孩子健康的成長。

3樓:星了

對於剛出生的寶寶,父母應該及時給孩子洗澡,及時給孩子更換貼身衣物,給孩子按時換尿不溼,給孩子營造一個舒適的室內環境,及時通風換氣,在房間放上空氣淨化器或者加溼器,護理好孩子的臍帶,及時給孩子臍帶進行消毒。

4樓:巨集盛星辰

在護理孩子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孩子的**護理,應該定期的給孩子更換尿不溼,然後也應該給孩子勤換紙尿褲,避免孩子出現溼疹的情況。

剛出生的寶寶要怎麼護理?

5樓:萊思紐卡

剛出生的寶寶首先要安置在向陽的房間,溫度保持在25~26度之間,如果寶寶能曬太陽。儘量的多曬會兒太陽,還要經常的開窗通風,但不要直吹孩子。剛出生的寶寶儘量的母乳餵養,母嬰同室比較好。

為了預防團紅,要使用棉質的吸水性好的護墊為好。要及時的更換,大便以後要進行清洗,然後保持區域性乾燥衛生。餵奶儘量的三個小時喂一次。

如果吐奶以後也要用清水進行清洗,然後及時的擦乾。

6樓:問題解決王老師

剛出生的寶寶不需要特別護理的,主要就是保護好他的臍帶,這個時候的寶寶吃飽就睡,一天大約睡20多個小時,也是寶媽相對最輕鬆的時候,寶媽也要在寶寶睡的時候趕快休息。

7樓:0生活0態度

可以用清潔的紗布或者嬰幼兒專用指套刷牙。家長可以一手固定幼兒的頭部和嘴唇,另一隻手用紗布或者指套牙刷蘸取溫開水,為孩子清潔牙齒外側和內側。

8樓:欣欣老師解惑

對於新生兒護理,首先要隨時觀察是否呼吸通暢,鼻腔內有無過多的分泌物阻塞呼吸。如有過多分泌物時,需要及時的清理鼻孔內的分泌物,要保持呼吸通暢。還要避免過多的被褥等物品,遮擋住新生兒口鼻或者是壓住胸部。

9樓:毛豆嫲嫲

剛出生的寶寶可以每天洗澡保證衛生清潔,如果是母乳餵養可以三個小時餵養一次,平時也要注意個人衛生,孩子的一切用品可以進行消毒,避免滋生細菌。

10樓:知心姐姐劉大姐

寶寶的餵養最好是母乳餵養,因為母乳是寶寶最天然的飲品,能提供寶寶所需求的營養。還有寶寶**細嫩,寶寶便便後,一定要用溫水清洗,避免紅屁屁。抱寶寶時,儘量不要過度搖晃寶寶。

11樓:文

在每次哄嬰兒入睡的時候,最好是讓嬰兒自己睡覺,不要抱著哄,如果養成了這種習慣的話,嬰兒在每次睡覺的時候必須要有人哄,還有的寶媽喜歡在哄嬰兒睡覺的時候給嬰兒吃母乳等到嬰兒醒來以後,再給嬰兒吃母乳,這樣的習慣容易使嬰兒養成奶睡的習慣。

12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剛出生的嬰兒需要保暖好避免凍傷,他們離開溫暖的子宮剛接觸外面的世界還不能夠適應外界的溫度,所以需要保暖好,並且使用柔軟的棉被包好,以免硬布料損傷嬰兒的**。

13樓:情感達人左右

對於說剛出生的寶寶,護理的時候一定要非常注意,因為寶寶的**是非常嬌嫩的,同時一定要注意不要讓寶寶著涼。

14樓:而且我

首先要保證一個比較安靜清潔的環境,而且可用清水給寶寶清理,室內溫度也要控制在21~24℃之間,洗完澡之後可以撲一些爽身粉。

15樓:斯蒂芬斯

如果孩子剛出生的話,儘量給孩子進行洗澡,而且也應該為孩子一些食物,這樣的話孩子才能夠更健康,同時也可以選擇把孩子放在保溫箱。

16樓:邱邱愛搞笑啊

需要注意按需餵養,孩子有需求就需要及時的餵奶,但是不能間隔的時間太長,防止出現低血糖的情況。

17樓:巨集盛巨集盛

可以直接用打溼的毛巾擦拭寶寶的身體,也可以直接把寶寶放在清水裡清洗。

18樓:匿名使用者

新生兒護理,首先要隨時觀察呼吸否通暢,鼻腔內否過多分泌物阻塞呼吸。如果分泌物過多,要及時清理鼻孔內分泌物,保持呼吸順暢。還要避免過多被褥等物品,蓋住新生兒口鼻或壓。

剛出生的寶寶該如何進行護理?

19樓:小阿星

剛出生的寶寶一定要注意保暖,同時也應該提供一個比較溫暖的環境,千萬不要受涼,同時也應該補充充足的母乳,這個時候不用喝水,也不用新增輔食,保證充足的睡眠,提供一個良好的環境。

20樓:自己滴定

剛出生的寶寶肯定是不能洗澡的,然後需要用寶寶的嬰兒毛毯包裹住。然後就是也需要給寶寶去多喂一些奶。之後就是把寶寶帶到一個安靜的地方去睡覺,這樣的話才會讓寶寶健康茁壯成長。

21樓:娛樂先鋒小妹

剛剛出生的嬰兒,由於對外界的適應能力比較差,加上抵抗力免疫力比較低下,容易感冒,這個階段首先注意包裹得當,防止包的過多,出現發熱,也要避免受涼引起感冒,同時注意大小便後及時清洗,防止出現尿布紅疹的情況。

22樓:文

居室應選擇朝南向陽的房間,冬天室溫最好保持在15℃左右,經常溼式掃地及開門窗通風,並避免太多的人出入,保持居室清潔衛生。

23樓:匭栽撼

新生嬰兒由於對外界的適應能力差,抵抗力和免疫力相對較低,容易感冒。在這個階段,首先要注意正確包裹,防止過度包裹和發燒,同時也要避免感冒引起感冒。注意小便便後及時清洗,防止尿不溼。

24樓:問題解決王老師

剛出生的寶寶一定要注意保護寶寶的臍帶和頭頂,千萬不要亂碰,會直接影響寶寶的發育的。

25樓:邱邱愛搞笑啊

孩子有需求就需要及時的餵奶,但是不能間隔的時間太長,防止出現低血糖的情況。

炎熱夏季如何護理寶寶的**

26樓:happy悟醒人生

可以穿薄款棉質吸汗衣服,洗澡時在水裡加一兩滴袪痱花露水,擦乾後在頸部和腋下,檔下拍上點爽身粉就可以了,溫室不要太高就可以了。

夏天炎熱潮溼,剛出生的寶寶應當如何護理?

必須要堅持母乳,還要給孩子選擇適合的衣服,保證胎兒的睡眠,要給孩子勤洗澡,清潔孩子的衛生情況。在剛出生的時候不要給寶寶蓋太多的東西,因為夏天的溫度是非常高的,應該給寶寶準備一些痱子粉。家裡的空氣要流通,應該給寶寶多補水,飲食要清淡。在剛出生的時候,儘量少給孩子蓋一些東西,但是應該把肚子護住以免受涼,...

剛出生的孩子該怎麼補鈣?剛出生的寶寶可以補鈣嗎

在寶寶二十天開始可以給寶寶吃魚肝油了呢,兩個月的時候再開始給寶寶吃鈣,平時最好是要多帶著寶寶曬一曬太陽,這樣是會促進鈣的吸收的。家長很重視給孩子補鈣,但是很多人並不知道怎麼給剛出生的孩子補鈣。專家表示,一般如果陽光照射不好或比較少,或人工餵養兒,寶寶從滿月開始就要補鈣,建議一直補到2,3歲。尤其在補...

沒有,剛出生的寶寶奶粉怎麼餵養

剛出生的新生兒,如果這個時候沒有母乳,那麼只能給孩子選擇蒙牛系列配方奶粉了。剛生下來的寶寶可視體重的大小,配置適宜的奶,每次30 60毫升,一天6 8次。以後可根據消化能力增長情況,逐漸增加奶量,直到滿月的時候,每次可以餵食90 120毫升的奶,喂的次數要減少。但這只是參考,如果寶寶鬧著要進食,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