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了爭吵這一篇課文我心中還有什麼疑惑?

2023-01-18 09:45:05 字數 2006 閱讀 3049

1樓:

現在的城市,沒有人再願意坐下來,屏住呼吸安靜的聽夜中的初始與風華。沒有人會再綴著一身的懷舊走進夜裡,走到最深處,唱起靈魂的安寧。

偶爾涉入子夜時分的人,只會剪下一段倉促的歲月再一幀一幀分解,作為世間的譜曲背景,在曾經的曾經裡尋找兒時的每一幀記憶。

那條幽深而沒有勾心鬥角的林蔭路中,幾縷清風襲來。這是,我才發現夜已是如此的蒼白無力,我長長的靈魂彷彿就要剝離我,陸續飛去飛去……

在這幢光線暗淡的樓裡,煥發著一種眩人的光亮。仰望冷清的天空,我才發現月已穿過黑雲無邊的籠罩,散發著誘人的光芒,凝望中自身也在幻化。在這樣的視覺畫面前有的只是近乎恐怖的現實。

在這樣版下地我不例外的失去了靈魂,成為了孤魂野鬼。

夜晚的月色,也和著寂靜中流過的風,將城市推向了冰冷。月淡淡的光撒在無涯的黑夜,天地間彷彿由無數條光線連線起來了。

夜越深越美麗、越難耐。短暫的時光在我上揚下彎的嘴角間傷逝了。長久沉默的凝視眼前虛空的黑暗,青黃不接的記憶被風掠走。我把純真的年代掩埋在這夜中。

一抹流光從夜空一閃而過淹沒在黑夜中。血液不再紅的熾烈,只殘留一縷足以生存的微光在眼中。

看到無邊的雲一點點的變幻,第一縷曙光穿透雲層。我悵然一笑,蜷縮在自己素色的世界裡。

2樓:fairy仙女

課文中的動搖一詞是什麼意思?

讀了找駱駝這篇課文,你心中還有什麼疑惑

3樓:

體會到了作者對童年的眷念。

4樓:欖厏蹇冣潳

為什麼這片課文要寫駱駝呢?

讀了草原這一篇課文我的心裡還有一些疑惑我要把這些問題寫出來

讀了樹之歌、我心中還有什麼疑惑

5樓:曉龍

疑惑:銀杏水杉為什麼叫活化石。

解答:銀杏樹又叫白果樹,在兩億七千萬年前,銀杏就已經出現了,再後來絕大部分的銀杏葉像恐龍一樣滅絕了,只在我國的部分地區儲存下來一點點,有「活化石」和植物中的「熊貓」之稱。

課文原文:楊樹高,榕樹壯,梧桐樹葉像手掌。

楓樹秋天葉兒紅,松柏四季披綠裝。

木棉喜暖在南方,樺樹耐寒守北疆。

銀杏水杉活化石。金桂開花滿院香。

此文出自人教版部編本第三冊課文《樹之歌》

本課是一首介紹樹木特徵的歸類識字兒歌,描寫了楊樹、榕樹、梧桐樹、楓樹、松樹、柏樹、木棉、樺樹、銀杏、水杉和桂花樹等11種樹木,表現了大自然樹木種類的豐富。課文每句話的觀察角度各不相同。

第一句觀察樹木的形狀,描寫了楊樹的高大,榕樹的茁壯及梧桐樹葉像手掌的特徵。

第二句觀察樹葉的顏色,描寫了楓葉的火紅和松樹、柏樹的翠綠。第三句觀察樹木的習性,寫出了木棉喜暖和樺樹耐寒的不同習性。最後一句介紹了兩種被譽為「活化石」的樹以及香溢滿園的桂花樹。

6樓:課文與閱讀

疑惑:讀了《樹之歌》這篇兒歌,你認識了多少樹木?

《樹之歌》是一則小韻文,主題單純,內容淺顯,重在識字。

7樓:獅子安安

樹之歌這篇課文裡什麼樹木有非常悠久的歷史:水杉樹是我國特有的樹種,也是一種古老的樹。

秋天的雨,讀了課文,我心中還有疑惑,我要把這個問題寫下來。怎麼寫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秋天的雨,是否還會有這些美景?

9樓:鄭芬多老師

我還有以下幾個疑惑:

這篇散文詩叫什麼名字?

你聽到了什麼?

你聽了這首散文詩感覺怎樣?

我讀了燕子這篇課文,心中還有疑惑趕緊寫下來

10樓:課文你來說

疑惑:來課文有什麼語源言特點?

確生動。燕。

zhi子活潑可愛的外形特點dao、追趕春天的候鳥習性、輕快靈活的飛行姿態、文靜優雅的休息場面,都一一躍然紙上,動靜結合、有聲有色,字裡行間流露出作者對春天和燕子的喜愛之情。

我最喜歡的課文我最喜歡的一篇課文

我喜歡的一篇課文 林沖棒打洪教頭 大家一定讀過四大名著之一 水滸傳 吧,作者施耐庵以北宋宋江起義的史料為主要依據,成功地塑造了108位英雄好漢的形象,如宋江,林沖,武松 其中,我最喜歡林沖。我們還學習了有關他棒打洪教頭的故事。我們都知道,林沖的脾氣不像魯智深,武松那麼衝動,而是那種顧全大局的忍耐性格...

求作文我心中理想的社會,求一篇作文《我心中理想的社會》

未來最理想的社會就是老虎不吃人,蛇不咬人,只要對人有傷害的東西都不存在。人可以不吃東西,只要快樂的生存活著就是最理想的社會。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在你生活的崗位上?...

「為什麼要寫這一篇作文。 我說道。

實際上高中相當作文都是沒東西要硬寫的,這主要是缺少經歷,缺少見解,反映不出來真正的思想,這有教育原因,感覺寫時比較難,又不得不寫,作文的目的是為了表達思想,表達感情,沒還要硬寫,有些脫離實際。為什麼要寫這一篇作文,因為想反映自己的思想感情,想好要寫什麼,如何表達,想好再寫,一些想好的方面可以先寫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