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寫這一篇作文。 我說道。

2023-03-16 13:20:11 字數 3318 閱讀 6968

1樓:呂屹

實際上高中相當作文都是沒東西要硬寫的,這主要是缺少經歷,缺少見解,反映不出來真正的思想,這有教育原因,感覺寫時比較難,又不得不寫,作文的目的是為了表達思想,表達感情,沒還要硬寫,有些脫離實際。為什麼要寫這一篇作文,因為想反映自己的思想感情,想好要寫什麼,如何表達,想好再寫,一些想好的方面可以先寫下來,沒想好不要硬寫,硬寫寫不出來好文章,還打消自信,接下來寫出來和加以整理就可以了,總結經驗教訓,慢慢寫文章的水平也就高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的語文老師,很喜歡讓我們寫作文。

2天一篇300字小作文,4天一篇600字中作文,7天一篇1000字大作文,簡直魔鬼。

老師總能想到不同的作文題目給我們寫,她的靈感**大多來自於她昨晚看的電視劇,轉化為各種莫名其妙的題目,考驗我們大腦的想象力。

看,現在,她又一臉清爽地走上講臺,在黑板上寫下了我們本週大作文的題目:假如老師很喜歡讓你寫作文。

這次的題目讓人看著有點火大呢,同學們聳聳肩,一臉無語的表情。

回家後,我對著草稿紙,陷入了沉思。

我開始自言自語:「為什麼要寫這一篇作文。」越想越無法理解,越想越生氣。

終於,我開始大叫:「為什麼要寫這一篇作文!」跳起來戴上拳套開始打沙袋。

父母已經習以為常:這孩子,這麼喜歡鍛鍊身體嗎?

3樓:網友

我就是我,我有我的個性。

4樓:擾龍哲思

因為要讓我們鍛鍊一下。

5樓:匿名使用者

1.這是要修改病句嗎?還是有別的意圖?

2.「為什麼要寫一篇作文?」我問道。

6樓:但華樂

有的人說我象爸爸,有的人說我象媽媽,我到底象誰呢?

我就是我,一個活潑開朗的我。在家時,我的歡聲笑語充滿我溫馨的家;在校時,我的歡聲笑語瀰漫我可愛的校園。爸爸媽媽說我是快樂的使者,老師同學說我是歡樂的化身,而我認為,我就是我,活潑開朗的我。

我就是我,一個充滿幻想的我。我總是憧憬著童話般的生活。想象中,我的小屋瀰漫著童話的氣息,下著甜甜的雨,吹著甜甜的風。

我的小屋垂掛著棒棒糖,飄著肥皂泡泡,讓我有一種脫離顯示的感覺,但我更能接受現實,面對現實。我就是我,充滿幻想的我。

我就是我,一個害怕孤單的我。我總是害怕天黑,害怕一個人的滋味。在孤單中,我不快樂,在寂寞中,我不快樂。

可是,在孤單中磨練自己,挑戰自己,也是一種樂事。我就是,害怕孤單的我。

我就是,一個喜歡挑戰的我。我喜歡攀巖,我喜歡笨豬跳,我喜歡衝浪,我喜歡挑戰。我喜歡在冬天吃冰激凌,我喜歡在夏天是麻辣燙。

我喜歡穿著短袖進冰場,我喜歡穿著棉衣烤暖爐。我就是我,喜歡挑戰的我。

藍,是天的顏色,我不會象海那樣抄襲天的藍;紅,是火的象徵,我不會象霞那樣模擬火的紅。

我就是我,獨特的我。

為什麼我要寫作文

7樓:匿名使用者

寫作文是每一個學生的必經之路,並非是你一個人在寫作,我想你的苦惱在回於如何寫作。

寫好一篇作答文,首先在於知識量的積累,可以拿一個本子,看到的好詞好句,專家名言之類的都寫下來,看到好的舉例論證也都記下來,等寫議**的時候自然會腦袋浮現哪一個例子適合作文主題。

其次,寫作型別,我們常見的作文型別為記敘文和議**兩種。記敘文重在描述感情,可以通過故事來傳達,要學會運用排比,擬人,比喻,細節刻畫和描寫之類的寫作手法,每一個故事之後都表達一下你所要傳達的感情。

議**分為:總-論證-論證-論證-總的寫作模式,開頭可以是名人名言+自己的觀點,每一個論證前先加一個論據,如:身正為師,學高為範。

+自己的觀點+事例論證+總結自己的觀點。這樣就可以成為一個例子。

作文很好寫的,只要多讀多看,模仿寫作的方式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dao 1、像敘述一個回故事給好朋友聽一樣,口語。

答化的語言就像錄音,非常生動有趣; 2、語言幽默一些,增加趣味性,這樣的文章一定能好; 3、想像類的題目不要表現什麼主題,只要寫得有趣有益就行; 4、結尾段千萬不能用議論或表決心,最後仍然是描寫,與開頭呼應,如果與開頭基本相同,也很有特色; 5、文章要求你體裁不限,並不是說你想用什麼體裁就用什麼體裁,而應該根據「揚長」原則來完成; 6、寫文章是要充分的思考,起碼要一個小時的時間,

我的作文為什麼要寫

9樓:desperado丷

平常多積累,從生活中提取寫作的源泉。寫作最難的就是不知道內容寫什麼,很多人拿到題目立馬就寫了一大堆,但是卻偏題了。每一個人都是一張空白的白紙,如果你不多積累一點的經驗,不多多積累生活,你當然不知道寫什麼內容。

最簡單的積累方法就是多看看別人的優秀作品,抄襲固然是一件可恥的事情,但是這是有前提的,如果你把別人的作品原模原樣地拿過來,那就非常可恥,但是如果你把他人作品的精華吸收了,用自己的方式寫了出來,那麼這就是借鑑。

記錄生活,將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都記錄下來。正所謂「好記性不如爛筆頭」,有些時候我們很容易就忘記一些事情,唯有把他們用筆記錄在本子上,我們才可以一直都記著它,當我們積累的事情多了,我們便有著更多豐富的經驗。

德國著名作家契科夫非常熱衷於記錄生活,他用鋼筆記錄了自己十年的生活,因此契科夫寫出的文章非常貼近生活,值得人們去思考。當然我們不需要做到像契科夫一樣,我們只需要從生活中提取寫作的靈感,讓寫作變得真實,充滿了人情溫暖,而不只是一味的胡編亂造。

為什麼要寫作文

10樓:匿名使用者

寫作文的意義:

1、文章的力量是不可估量的,寫作可以帶來感動是一方面,寫作對於我們還有更重要的意義,想要展示自我時,最有說服力的手段莫過於寫作。因此,不僅作家需要寫作,從事其他行業的也同樣需要寫作。寫得一手好文章,可提升自己的說服能力。

2、寫作是也是一門藝術。能給人帶來美的享受。

3、寫作能提高語言的表達能力,進而能提高與人交際的能力。

4、通過寫作還以提高悟性及理解能力。

5、有了悟性對學習理科或其他學科也都大有裨益。

6、語文若想考出好成績,寫好作文尤為重要。

那麼怎樣才能培養寫作能力呢?

背誦和抄寫、練習和模仿,是提高寫作能力的好方法。

久而久之能夠讓自己的每一個細胞感染文學的氣息……如何養成良好的習慣?

記住,一定要用手抄或使用電腦打,一口氣讀一大段作家的文章,再逐字逐句地抄寫在本子上或在電腦上打出來,經過這一過程,作家強烈的寫作風格會深深地印在你的腦海中。

這個辦法頗有效果。開始只是簡單地模仿,慢慢地經過大量練筆,你會發現有質的飛躍。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語言學習要做到「學以致用」。

我們為什麼要作文?

我要寫有關花的作文,我要寫一篇有關花的作文450字

它太不起眼了,花瓣兒小得幾乎看不見。它既沒有牡丹那樣富貴,也沒有玫瑰那樣嬌貴,更沒有桃花那樣妖豔。它太樸實無華了,它既沒有用華麗的裙子裝飾自己,也沒有用豔麗的色彩來點綴自己。它從不自卑,它不喜歡和別人比自己的美麗,它只有用自己唯一的優點來默默奉獻給人們。每當八月時,人們總會聞到一股清香,那是它的存在...

我要寫一篇關於秋景的作文,取什麼題目好呢

秋天的圖畫。迷人的秋天。秋的來到 金秋十月。我愛你,美麗的秋天。秋 秋天的景色。美麗的秋天。秋天的美景。絢麗四季 秋景最美。秋 秋聲賦。秋景 金秋時節。春花秋月。秋天,豐收的季節,收穫的季節。秋天的風光。1秋天的思緒。2秋風送爽我心飛揚。3讓我們為收穫的季節謳歌。4金風裡滿眼絢爛。題目 秋韻。可以擬...

要寫作文 開頭怎麼寫,要寫一篇作文 開頭怎麼寫

開 頭 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 e5a48de588b6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1326236,一篇文章的開頭是很重要的.文章有了好的開頭,不僅能帶動全篇,使文章順利,而且能抓住讀者,引人入勝.古人說的文章的 鳳頭 豬肚 豹尾 就含有這個意思.這裡,向大家介紹幾種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