勃列日涅夫時期蘇聯的對外援助每年達到怎樣一種情況

2023-01-18 10:40:08 字數 1110 閱讀 8314

1樓:天堂月丶戃甫

b試題分析:依據表中資料的變化可知,勃列日涅夫改革初期取得了巨大成就,後期經濟增長趨緩,其原因為①注重發展重工業③執政後期改革停滯不前④與美國進行軍備競賽耗資巨大,②⑤說法錯誤,所以選b

勃列日涅夫時期的蘇聯有什麼特點?

2樓:魚小喵的

政治:1.對黨政組織體制採取措施,加強政治體制的集中與統一,基本上恢復了赫魯曉夫改革前的**集權體制。

2.批評赫魯曉夫的個人專斷,再次強調**的集體領導和集體決策。

理論和意識形態:

1.提出「發達社 會主義」理論。

經濟:1.運用利潤、獎金、核算等純經濟手段來改革和促進蘇聯工業的發展。

勃列日涅夫改革:

2023年10月,勃列日涅夫擔任蘇共**第一書記,柯西金擔任蘇聯部長會議主席,開始了長達18年的勃列日涅夫時期。在勃列日涅夫執政期間,對當時的蘇聯進行了一系列改革,注重發展重工業,特別是軍事工業,史稱勃列日涅夫改革,為"三夫改革"之一。

這一時期的蘇聯大體上劃分為兩個階段。第一階段,自2023年到70年代初進行了新一輪的經濟改革。"新經濟體制出臺",經濟改革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經濟發展規模擴大,蘇聯綜合國力增 強。

第二階段,自70年代初至80年代初,經濟改革步伐減緩,停留在對以往改革的調整和修補狀態,沒有任何創新,經濟發展呈現出停滯和下降的趨勢。

2023年10月勃列尼涅夫上臺後,蘇聯進入一個新的歷史時期。新的領導集團執政後,立即採取了穩定局勢和社會情緒的措施,勃列日涅夫多次強調蘇共20大、21大和22大的路線是列寧主義的路線,要堅決繼續下去。同時,新的領導集團又採取了措施,逐步對因赫魯曉夫大規模的政治改革而造成的混亂進行調整。

勃列日涅夫時期的蘇聯有什麼特點

求 勃列日涅夫時期 蘇聯 軍事方面資料

3樓:匿名使用者

兵器知識曾經出了一本增刊,全部介紹蘇聯的主要裝備和軍工實力,挺好,你可以上網去找找。

勃列日涅夫改革的主要內容有哪些?有何影響?

4樓:倚樓丶丶聽風雨

勃列日涅夫改革的內容和成效。

歷史 赫魯曉夫改革,勃列日涅夫改革,戈爾巴喬夫改革的起止時間

赫 1956 1964 勃 1964一1982 戈 1982一解體 赫魯曉夫改革,勃列日涅夫改革,戈爾巴喬夫改革。分別的時間。1958,1965,1985年3月 1961,第二個不知道,1991 赫魯曉夫 勃列日涅夫和戈爾巴喬夫改革有何異同點?同 都是為了解決斯大林體制弊端 都在政治 農業 工業方面...

勃列日涅夫改革失敗的主要原因是A沒有突破

a試題分析 本bai題主要考du查學生運用所學知識解zhi決問題的能力,勃dao列日專涅夫改革失敗的主要原因是屬沒有突破原有高度集中的 斯大林模式 即沒有突破原來的計劃經濟體制,答案選a,b項說法錯誤不符合蘇聯改革的史實,c d兩項是其改革失敗的重要原因。點評 根本原因或主要原因類選擇題是高考歷史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