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的水,在零度的時候也不會結冰?

2023-01-18 14:10:09 字數 3546 閱讀 7446

1樓:可樂

因為如果水太多的話就不會一次性結冰的。所以如果想要水結冰,不僅僅是溫度要達到零度,水容量也要少才行。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水裡摻雜了其他的雜質,比如水裡摻加乙醇就會降低水的凝固點,還有摻加其它的雜質也能降低凝固點!

3樓:數碼技術小輝

因為有的水裡面含有很多的雜質,會降低水的凝固點,所以有的水,在零度的時候也不會結冰。

都說水的冰點是零度,但為什麼水在零度不一定結冰?

4樓:小土聊汽車

因為水在標準大氣壓下的冰點是0度,但是現實中一些情況不是這樣的。

5樓:你又是哪塊瓜皮

正常情況下水在零度都可以結冰,不過也不能排除一些特殊情況,因為水結冰的前提是要求水中有凍結核,還有就是大氣壓的影響。

6樓:阿炎談娛樂

因為還有特殊情況,水分子結冰除溫度條件外,還要求在水中有凍結核。另外,水結冰的溫度還受大氣壓的影響。

7樓:飛贊向

因為水結冰除了溫度之外,還是要有一定的大氣壓強才會結成冰的,溫度和大氣壓只要缺乏了一樣都不會結成冰。

8樓:個非凡哥

因為那只是一個冰點,要到零下幾度以後才會結冰。

為什麼水在0度會結冰?

9樓:胥永修笪子

你錯了,水到0攝氏度還沒有結冰。

你說水0攝氏度時會結冰,那我也問你一下:「把0攝氏度的冰放進0攝氏度的水進裡,是水結成冰還是冰融化成水?」

10樓:歐陽淑珍恭妍

在外界環境的溫度低於0度時,0度的水可以結冰,在外界環境的溫度大於等與0度時不會結冰。

零度的水要結冰需要一個條件:就是繼續失去熱量。

因此,如果環境的溫度低於零度,水可以結冰。

此外,環境溫度等於零度時,由於水的蒸發會吸熱,所以水還是會緩慢的結冰。

11樓:陽秀珍左婉

這就要從分子的角度來看了,我們都知道,物體的溫度越高,物體的內能也就越大,反之內能越小,在溫度低於物質的熔點時候,物質的內能很小,物質的分子運動也就減緩,分子在低溫下晶格的振動沒有原來激烈了,分子的平均動能低了,就被束縛住在晶格附近振動了,到了一定程度也就成了固體。

12樓:祿梅敖儀

水降溫到一定溫度總是會結冰的,這是自然規律,是公理,是上帝之手的力量。

人類把水剛好結冰的溫度(嚴格地說是冰水混合物)規定成了0度,這只是一種計量規定。

所以水在「0度」會結冰,是一個規定,水會結冰是一個自然象,沒有為什麼。呵呵~

為什麼零度以下的水也可以不結冰

13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說,水在零度或以下是要結冰的,前提,一定要是純水。現實生活中水大多是不純的,多少有些雜質。比如加了鹽或糖的水,就必須要零度以下才可能結冰。

你說的情況是不是冰水混合物啊?

在一般情況下,水在0度會結冰對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copy。

在標準大氣壓下,零bai攝氏度的水既不是du純液態的水也不是純固態的冰,而是zhi冰水混合物dao,處於冰與水混合的狀態,零度是冰的凝固溫度,但只有當溫度到達到零度以下後水才大量的凝結成冰。如果水所處於的大氣壓強超過標準壓強,那麼水的凝固點就會隨之上升,反之亦然。

並且,在秋天過渡到冬天的時候,平均大氣壓比其他季節要高,所以水在零度的條件下也不會結冰。而在冬末,大氣壓通常較低,所以水在不太低的溫度下也容易結冰。

尤其需要注意的是,自然界中的水通常含有一定成分的鹽、酸等其他溶質,並不是純水,也就是說,自然界的水的凝結溫度並不是零度,自然也就不會結冰。

此外,水結冰的條件除溫度條件外,還要求在水分子中有凍結核。

15樓:tiiiii丶

水的冰點是bai0度,就是說當水的溫du

度下降到了zhi0度的時候,就要dao開始結冰了;

內要知道,這裡容有個前提,就是所說的水是純淨水,是不含任何雜質的水,例如蒸餾水。要是水中含有可溶性雜質的話,水的冰點就不是0度了,而是低於0度,!

16樓:匿名使用者

靜水錶層可以結冰,流水不會結冰、在水邊沿會有冰水混合物。

17樓:人生不能無網

我發現來。

有人多人給了第二個人很多。

自贊,說明第二個回答認同的人多一些?然而事情上第二個回答並不完全正確!明明第一個回答的才是標準答案,確認水在0度會不會結冰要有兩個前提條件:

一,是純水(純淨物水,無雜質的蒸餾水)二,在一個標準大氣壓下,兩點都符合才成立。

18樓:2015的賬號

不一定。在標準copy大氣壓下(水在0攝氏度的時候bai結冰;如果大氣du

壓超過這個值。

zhi,那麼水的結冰溫度就會隨之下降dao,反之亦然。這就解釋了你的疑問,在秋天過渡到冬天的時候,平均氣壓比其他季節要高,所以水在0度也不會結冰。而在冬末,氣壓通常較低所以水在不太低的溫度下也容易結冰。

自然界中的水通常含有一定成分的鹽、酸等其他溶質,所以不是純水,也就是說,他們的冰點本來就要較低。所以這個氣壓理論也不是絕對了。

還要看壓強,在標準大氣壓下0攝氏度是冰水混合物,正好處於冰水混合狀態,0是冰的凝結溫度點,到0以下水才大量的結晶,生成冰。

水在什麼情況下在零度以下也不結冰?

19樓:聖堂冠軍騎士

加壓或加溶質。

加壓可以降低冰的熔點,水不易結冰。

想一下,在北極或南極,有的地方海面以下的溫度低於零度,海水不也沒結冰嘛。

當然加入溶質,使水成為混合物,熔點會發生變化,一般都會降低熔點,融雪劑就是這個原理。

20樓:安落地帶

水在零度是要結冰的,是他的特質。除非,不是水。

21樓:匿名使用者

加入鹽變鹽水後凝固點略低於0攝氏度 ,加酒精更好,因為酒精的凝固點是-117℃

22樓:匿名使用者

加入雜質,或者壓強不是標準大氣壓。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純,比如鹽水,或壓強大。

24樓:科技新光年

難以相信!水不止在0度以下會結冰,105度的高溫也能結冰。

25樓:沒氣的可口可樂

加入抗結劑,如聚乙二醇。

零度以下樹裡的水為什麼不結冰?

26樓:舜衛猶藹

純淨的水,凝固點在0℃左右。

sunfangzhen所說的無機鹽,這時細胞液的可以理解是一個混合液。

混合液的凝固點和單純水的凝固點當然不一樣,其實因為細胞液中還有陰陽離子(無機鹽)凝固點當然比水的凝固點低。這就是大樹內部溫度低於水的凝固點,樹的細胞內水分不凝結。

有的時候我在路上走路的時候,有的人為什麼會帶著口罩呢?是不是他(她)是明星呢

別開玩笑了,戴口罩會是明星?那騎白馬的還是王子咯?可能是得了感冒,或者其他感染病,或者空氣不好,幾種情況 防晒,防風,防風沙,感冒了,剛流產或生小孩怕撲風,壞人蒙面人,遮羞 如以前我們這兒有個無鼻子的女人,常年戴著口罩,不戴口罩會嚇著人 不一定戴口罩的都是明星 也有可能人家感冒或者霧霾 國內的一線明...

為什麼我的頭髮一拉就會掉幾根。有的時候不會掉下來頭髮的

頭髮掉是正常的,只要你掉多少長多少就行了。髮根是白色的話可能跟內分泌失調 經常熬夜有關係。如果你感覺嚴重的話,就去醫院看看。我也是,這可能與內分泌以及工作 生活壓力大有關,學會自我調整 頭髮的壽命是3年,掉髮很正常,頭髮根部就是白色的 有問過醫生嗎?免疫力下降。營養跟不上!正常,我們班有不少人都是的...

為什麼百度這個時候開啟的搜尋頁也打不開

2004年奧運會在希臘首都雅典舉辦。不是悉尼 2004年不是世界盃年 2002中國小組沒有出現,2006年中國沒有進入決賽圈 您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2003年的日產奇駿的尾氣排放不是國1的,而是歐三的,也就是國三排放標準的。農曆生日 bai2004年12月4日,查詢du對應的陽曆是zhi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