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多寶寶吃寶寶山楂糖可以嗎,一歲寶寶可以吃山楂嗎

2023-01-18 14:05:06 字數 1723 閱讀 5949

1樓:匿名使用者

山楂糖畢竟是糖果,含糖量比較多,多吃對寶寶不好,所以可以吃,但不能多吃,要控制食用量。

2樓:伊博厚

少吃糖,寶寶小吃糖得看著點別噎著了。弄成小塊吃的。

一歲寶寶可以吃山楂嗎

3樓:網友

可以,寶寶適量食用山楂是有好處的,但是過量食用壞處也還是很多的。

山楂富含多種營養物質,尤為突出的是,以每百克山楂果肉為例:含vc53毫克,在水果中僅低於鮮棗和獼猴桃,含毫克,居水果之冠,含胡蘿蔔素100微克,在薔薇科水果中名列前茅。

vc、ve及胡蘿蔔素是抗氧化劑,能提高寶寶機體免疫力,增強體質。

另外,山楂有消食化積、活血散瘀的功效,能調理寶寶脾胃。也可以調理因吃肉食過多引起的消化不良,進而導致的腹瀉和咳嗽。山楂泡茶,更是順氣、化痰、促進消化,是防治小孩積食的保健茶。

4樓:蜜芽網上**

一歲大的嬰兒建議可以少量的吃一些山楂片,因為少量的山楂片主要對於嬰兒有以下兩種好處,第一個是有助於嬰兒的食慾的促進,幫助孩子吃飯,以及飲食上的充足的補充,第二個是對於孩子的消化可以起到一定的促進作用,尤其是對於腸胃功能比較薄弱的孩子而言,但是建議還是不要多吃的,如果多吃的話,會導致孩子胃酸過多,以及山楂片中含有防腐劑,不利於生長髮育。

5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山楂片是在飯前吃開胃,在飯後吃消食,也是小朋友喜歡吃食品。

指導意見:一般人皆可食用。兒童、孕婦、老年人、消化不良尤其適合食用。傷風感冒、消化不良、食慾不振、兒童軟骨缺鈣症、兒童缺鐵性貧血者可多食山楂片。

脾胃虛弱者不宜多食。兒童若長時間貪食山楂或山楂片、山楂糕等,對牙齒生長不利。食用後要注意及時漱口刷牙。

此外,山楂有收縮子宮平滑肌的作用,孕婦不宜多吃,否則可能誘發流產。

6樓:牢慕

不可以,山楂容易噎著孩子喉嚨細,喉管粘。

7樓:越芫九紅

可以的,一歲的寶寶可以吃山楂,像消化不良什麼的,可以煮一些山楂水給寶寶喝,可以幫助消化,效果挺好的。

給孩子煮的蘋果和山楂,用放糖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煮過的,我沒有放的糖,只是用水來稀釋,但是實在是很難喝啊,我都不喜歡喝,寶寶也是拒絕喝山楂水如果是給一歲之內的寶寶喝的話,建議是不需要放糖的啊,寶寶攝入糖分多不好。

9樓:網友

不用放,蘋果湯本身就香甜可口。

10樓:盛丹追仙記

最好不要,小孩子口味輕,蘋果本身也有一定的甜味。我家鄰居都是用甘草和山楂一起給孩子煮水喝。

11樓:天藍青山綠水

放糖:煮的蘋果加山楂酸。最好放蜂蜜。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放糖 小孩子要少食糖。

一歲多的寶寶能吃海苔嗎

13樓:嚐嚐想棗園

可以吃的。

海苔中含有12種維生素。

含鈣,鉀,碘,鐵,鋅等礦物質。

寶寶可以當做零食適當吃,不要吃太多,海苔味道比較鮮,吃多了寶寶對其它食物興趣減弱。

14樓:武好營慕山

應該是不可以。應該注意寶寶的飲食,注意寶寶的胃腸消化。

寶寶可以吃海苔嗎,一歲多,一歲多的寶寶能吃海苔嗎

可以的,可以做成海苔碎輔食進行食用,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海苔餅 一個 白芝麻 5克 黑芝麻 5克 鹽 2核 桃油 五滴 芝麻油 五滴。1 第一步把海苔餅剪成小碎片。2 拌入五滴核桃油,和均勻,放在一邊。3 把黑芝麻和白芝麻放入鍋中炒熟。4 撒入海苔碎中,拌勻,這樣就完成了。一 因...

一歲的寶寶可以吃紅棗枸杞湯嗎,寶寶一歲多可以吃淮山紅棗枸杞嗎

可以喝。紅棗 枸杞都是我們生活中常見的藥材。紅棗和枸杞在日常生活中的用途也是很廣泛。例如 我們經常生吃紅棗或者枸杞子 當做健康養生保健品來食用。枸杞功效 性味 枸杞子 甘,平。功能 枸杞子 養肝,滋腎,潤肺。紅棗的功效 健脾益胃 脾胃虛弱,腹瀉,倦怠無力的人,每日吃紅棗七顆,或與黨參,白朮共用,能補...

一歲寶寶可以吃韭菜么,一歲寶寶可以吃韭菜麼

一歲寶寶可以吃韭菜嗎,可以吃的,但不宜吃太多。如果寶寶是對韭菜過敏的話,食用韭菜就可能造成 紅腫 經常性腹瀉 消化不良 頭痛 咽喉疼痛 哮喘等過敏症狀了。可以吃的,但不宜吃太多。韭菜含有維生素c及鈣 磷 鐵等,尤其是維生素c的含量為番茄的4倍。其性溫,益脾健胃,行氣理血。多吃韭菜可養肝 增強脾胃之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