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男朋友家庭有重男輕女的觀念,還要不要繼續?

2023-01-18 14:25:05 字數 5475 閱讀 6385

1樓:宣坪萬

答案:不要繼續。如果確實有重男輕女的觀念就不要繼續,如果你只是感覺的話,可以在多瞭解一下。

根據你的描述,你都已經見了他爸媽了,說明你們的感情很好,你也很愛你男朋友,也很認可他。

但是,一個家庭,有重男輕女的觀念確實不好。如果他家裡真的有這種觀念,你要給你男朋友和他家人講道理,讓他們改變這種不好的觀念。給他們講,現在是男女平等的社會,不管是男生和女生都要同樣對待,不要重男輕女。

如果他們還是有重男輕女的觀念,就不要和你男朋友繼續交往了。萬一以後你嫁給你男朋友,生孩子的時候生個女兒,他們也不會喜歡,也會產生一些家庭矛盾,矛盾多了,日子就不好過了。

當然,如果你確實很愛你男朋友,也能接受他們的觀念,就可以繼續。總之,自己要認真考慮。(答案僅供參考)

2樓:一隻會飛的叫什麼

我覺得還是不要嫁過去了,畢竟你的男朋友從小和你的父母生活在一起,如果他的父母有這種封建保守的思想,那麼說明在他成長過程當中很有可能一直被父母溺愛著,或者是在他獨立的外表之下隱藏著一顆媽寶男的心,雖然說很多人說結婚之後不和婆婆生活在一起,但是如果他是這樣子的一個人,你又能怎麼辦呢?你還是無法擺脫。

3樓:網友

能繼續就繼續,不想繼續就趁早離開。

中國的傳統也是百事孝為先,雖然母親很過分,但是畢竟是她給予你生命,作為家裡的長女,無論從情理上還是法律上贍養是必要的,如果對母親沒有什麼感情的話,節假日拿錢給她或者買東西也可以,還是希望女主能夠放下怨恨,母親已經年邁,原諒也是一種美德。

奇葩說的馬東曾經說過一句話:隨著時間的流逝,我們終究會原諒那些曾經傷害過我們的人。

血濃於水的親情是時間抹之不去的,放下可能會生活得更好。

4樓:向天再借一把刀

感覺男朋友家庭有很強的重男輕女的觀念,那麼就不要去繼續跟男朋友去談戀愛,這樣很容易是你說一句更重要的是如果在一個家庭當中男女地位不平等會給不停不平等的一方造成很大的壓力,包括經濟上的壓力,還有精神上的壓力,建議你既然意識到問題,那麼就想辦法去解決。

5樓:wuji大大

這種家庭一般長的小孩,普遍三觀也有偏差的。如果這個男生也和父母一樣有這種病態心理,建議立即離開。其實愛情婚姻就是兩個人的結合和合作。

如果不能尊重理解對方,在一起只會痛苦,如果婚後在這樣病態的家庭生活,將會苦不堪言。因為不論在任何時候,有這種病態心理的,都不會尊重和理解你。如果要是男生三觀很正甚至還反對這種錯誤觀念,而且如果這個男生真的很愛你,你也非他不嫁,我覺得可以婚後你們兩口子不要和他父母住一起,儘量少接觸也是可以的。

如果沒有以上我假設情況,那就不用想了,趕緊離開。這樣的家庭不是要媳婦的,是要奴隸,你不適合他們家。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覺得男朋友家裡有重男輕女的觀念,那麼你自己確實要好好考慮一下,但是在以前的中國家庭中,絕大部分人都是重男輕女的,不論是男人。因為這是幾千年的文化傳統遺留下來的,很難在短期內改變他們的觀念,所以如果你特別挑剔特別在意這方面東西的話,也要考慮一下是不是要改變一下自己的想法,能不能接納他們的這種做法,我想最關鍵的是你的物件是怎麼想的,但是。現實往往是如果家庭是這樣想的話,這個男人他也會有這樣的想法。

7樓:清河大俠

關鍵看如下幾個問題,涉及到獨立性問題:

你跟你男朋友誰說了算?

你男友是媽寶男嗎?

你們有自己的房子,或者有計劃獨立生活嗎?

如果你能說了算,你男友不是媽寶男,你們也可以到外面獨立生活,那就繼續下去。無論男友家裡是否重男輕女,都不會影響到你們。

如果你說了不算,或男友是媽寶男,或不得不跟他們一塊生活,那就算了。否則,你肯定會吃苦頭的。

自己好好合計一下。祝好運。

得知男朋友的母親重男輕女思想很嚴重,該不該繼續這段感情?

8樓:荷蘭豬果凍

我覺得這個不是特別的嚴重,畢竟生孩子男女由你們倆決定啊,你們是你們的生活實在不行就搬出去住。

9樓:無動於衷

我覺得不應該繼續,畢竟重男輕女的思想嚴重會帶來很多問題,一方面你在家裡的地位會比較低,另一方面以後要是生了一個女兒,不知道婆婆會怎麼對待你。

10樓:玄燁煙雨

和你自己的男朋友事先談一下這種情況應該怎麼辦,或者就是說結婚以後兩個人搬出去住,不要和父母住在一起。

11樓:夢靈浪裡格朗

我覺得不應該去繼續這段感情,因為結婚不僅僅只是兩個人的事情,更是兩個家庭的事情,如果在家庭裡面受到了壓迫,婚姻也不會幸福。

12樓:鍖楃瑱餜悥

和你男朋友說說吧,看看他是怎樣想的,如果是想的那種生不到兒子就繼續生的那種,就直接分手,而且啊結婚不是和婆婆結,不用理會。

13樓:蘇雪沅

如果你擔心這樣,以後結婚的時候可以和婆婆分開住的,不用每天只在一起,摩擦小,應該就不會有這種煩惱。

14樓:心悸

我覺得這還是要考慮男朋友的想法,畢竟和你以後一起生活的是男朋友不是他的母親,可以和男朋友好好談談,選擇你們兩個人生活。

15樓:吃貨愛大叔

我覺得這個問題你可以和男朋友交流一下,看看他是否也有這種思想,還有婚後生活是和婆婆一起住嗎還是分開來,多瞭解一下情況吧。

男友家重男輕女宗族觀念很重,是否應該繼續談下去呢?

16樓:創作者

不應該繼續談下去了,如果繼續談的話,你們兩個人結婚你也會有這種壓力的。

17樓:阿樂秋季雨

我覺得沒有必要再繼續談下去了,因為這樣會對自己的生活造成很大的影響,同時也是一種對感情的不公平。

18樓:巨集盛巨集盛

不應該和這樣的男朋友繼續談戀愛,因為你嫁到對方的家裡會受到非常多的虐待,而且會非常看不起你。

男朋友重男輕女還能不能和他步入婚姻殿堂?

19樓:優越水

兩個人之間觀念如果有衝突的話,儘量在結婚前做好溝通。避免在結婚後形成劇烈的衝突,矛盾重重,最後只能痛苦的方式。

20樓:帳號已登出

如果運氣不好,都是女孩呢?繼續生?還是多打幾次胎,你想過他會變成什麼樣子嗎?你到時候會不會有愧疚,他對你不滿,你再自己愧疚,想想那個自殺的大學生吧。

21樓:luwei超

只要他聽父母的那你還是別嫁了。

22樓:黎某某

你就生一個,管他是男孩還是女孩呢!重男輕女就讓他自己去領養,你又不是生孩子的機器!

23樓:關映陽

男朋友重男輕女,還能不能和他步入婚姻殿堂?這可能是男朋友傳統思想沒辦法改變,如果你足以愛著男朋友,就要包容他,任何他步入婚姻的殿堂,要看自己的心裡。

24樓:匿名使用者

看到標題我就已經受不了了!這樣的男人,說實話,不能要。一個男人那麼聽家裡人的話,你嫁過去以後會吃苦頭。

尤其是坐月子,你想想,不生男孩誓不罷休,你身體受不受得了先不說,就說你生了女孩,他們能用心的照顧你?呵,別傻了,不惡語相向,就是對你最大的仁慈了!而且一個把傳宗接代看得那麼重的男人,別指望他會心疼你,因為他不愛你,何來的心疼。

有些東西就是順其自然,有些時候可以為愛付出。但要值得,否則只會被當作理所當然!

男朋友和他整個家族重男輕女,要不要分手?

25樓:小個子女孩的快樂生活

看個人想法吧!如果你不介意就別分唄,如果你十分在乎那還是分吧!你想啊,如果你介意他家重男輕女,如果結婚以後會有什麼後果,毋庸置疑,他們加肯定會讓你生出個男孩來的,如果第一胎就是個男孩還好,萬一很不幸,一直生都不是男孩,他家的人肯定會讓你繼續生的,重男輕女的家庭就是這樣,你會看到如果第一胎不是男孩,最後一個孩子一定是男孩,不然就會繼續生,繼續生下去,有些家庭為什麼有7個兄弟姐妹,就是因為一直生不出男孩來,就一直生一直生,值到最後一個孩子是男孩為此。

雖然說現在已經是新時代了,很多家庭已經沒有重男輕女的傾向了,但是在農村還是有些家庭特別重男輕女,一般重男輕女的的一輩就是老老人,他們深受傳統觀念的影響,認為只有生男孩才能給家庭傳宗接代,生女孩以後就要絕代了。所以從古到他們那個時代一直都很重男輕女,輪到母親還是有重男輕女的傾向,只是那個時候實行男女平等了,但是很多地方的傳統觀念根深蒂固,很難改正過來。

以前奶奶總共生了8個孩子,有四個男孩四個女孩 ,就是爸爸著一代,實行了計劃生育,只能生一個孩子,有些家庭有3個,有些有6個,只要第一胎不是男孩,最後一胎肯定是男孩,而且從小到大會備受寵溺,而且還是越窮的人家思想越落後,傳統觀念更深,為了生男孩,生了七八個啦,已經自己都養不活了,還要繼續生,直到生出男孩為此。如果你男朋友現在還受傳統觀念影響,十分重男輕女,那你就要想好結婚以後的所有責任,女孩生孩子多了很快就蒼老,我一直覺得生孩子是很痛苦的事,隨時還有生命危險,生完孩子人都虛脫了,但是重男輕女的家庭,可能你辛苦生的孩子是女孩,他們也不一定會高興,指不定還怪你生不出男孩,自然你生的女孩他們就不會重視。如果你認為重男輕女是一個對的傳統思想,你認為女人一定要生出男孩才算是女人,那你可以不用分手,因為也有很多女性有重男輕女的傾向,不只是男性,俗話說志同道合,思想觀念一樣也就沒有歧義,如果三觀不一樣,那還是考慮好,該分手就分手。

感覺男朋友有家庭怎麼辦,男朋友太有錢,我家庭一般,讓我感覺怪怪的我該怎麼辦

果斷的離開,渣男只是為了得到你的人跟你在一起。不值得愛 讓他做出個選擇,家庭和你之間選擇一個。感覺不靠譜,要實際瞭解,不然你會後悔的 千萬不要感覺,在沒有切實的證據下,你都要相信他,感情萬萬不能兒戲。從此不再來往,賠償我 如果是跟他在初級階段,還是離得遠遠的好。男朋友家太有錢,我家窮還是單親家庭,我...

男朋友家庭條件不好該不該分手,男朋友的家庭條件不好,家裡人一直不同意我們在一起,該分手嗎?

現在的家庭女生還是看重男方的經濟條件,如果你覺得男生好家裡條件不好,還是趁早分手,因為以後。家長裡短雞毛蒜皮的事情會很多,你會很反感這些事情因為你家沒錢。有的家庭條件不好,首先你要看男友的條件好不好?如果她是一個非常有上進心,積極進取,堅持努力的人,那麼這就是個希望,如果你想找一個條件非常好的人,各...

為什麼女朋友說感覺不到有男朋友的感覺呢

在她開心的時候想跟你分享 難過的時候想有人陪伴的時刻,可能你都不在她身邊,讓她感覺到孤單,心裡沒有安全感了吧。你沒有在日常生活中關心她,照顧她,陪她聊天,送禮物給驚喜,讓她感覺到你的存在你對他的愛,她當然感覺不到有男朋友的感覺嘍。一般是男生對女生關心體貼不夠或是沒有達到女生的期望值。為什麼女朋友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