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香豆腐乾的製作方法 怎樣用豆腐做五香豆乾

2023-01-18 14:20:06 字數 4972 閱讀 6993

1樓:匿名使用者

豆腐乾含水率為豆腐的40%— 50%。其製作方法如下:

(1)備料。上等黃豆3公斤,精鹽 600克,醬油250克,桂此15克,姜丁25克,香蔥15克,味精10克。(2)磨漿。

先將黃豆洗淨,用清水浸泡一晝夜,然後磨成漿,濾渣後備用。(3)煮漿。將磨好的生豆漿上鍋煮好後,再新增 20%-25%的水,以降低豆漿濃度和減慢疑固速度,使蛋白質凝固物網路的形成變慢,減少水分和可溶物的包裹,以利壓榨時水分排出暢通。

(4)凝固。漿溫降至8_0_-90℃時,即可用滷水點漿。點漿時應注意均勻一致,要勤攪,但要防止亂攪。

當漿出現芝麻大小的顆粒時停點,蓋上蓋約過30-40分鐘,當漿溫降至70~c左右時上包。 (5)劃腦。上包前要把豆腐劃碎,這樣既有利於打破網路放出包水,又能使,豆腐腦均勻地攤在包布上,製出的產品質量緊密,能避免厚薄不勻,空隙較多。

(6)上包。先將包布鋪在格板 (板上的格子按所需要的豆腐乾的尺寸制定)上,再將豆腐腦加在包布上,這樣一層豆腐腦一層布地加,豆腐腦要鋪勻,可稍高於格子幾毫米,數量要根據豆腐乾的厚薄來確定,但每批厚薄要一致。然後將包布包紮緊,加壓成型,1小時後拆下包布,用刀將豆腐乾按格子印割開,放在清水中浸包 30分鐘左右取出。

(7)浸泡。先將500克精鹽放人3公斤清水中攪勻,再把晾涼的豆乾置幹鹽水缸內,浸泡半天后撈出,瀝去水分。取7公斤清水倒人鍋內,放人100克精鹽、姜丁、桂皮(用紗布袋裝好)、醬油、香蔥、味精,製成滷水。

(8)煮幹。將已製成的滷水回鍋燒沸加人豆乾,煮30分鐘左右,取一豆乾觀察,如色呈棕紅,味道香美,即可取出。

2樓:欽鑠漫傲雪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豆乾。

一斤、生抽。

三大勺、姜。

幾片、大料。

三顆、桂皮。

一根、冰糖回。

4小塊、鹽。

半小勺、答五香粉。

1小勺、香葉。

4片。1、第一步把準備好的豆乾劃幾刀,所有豆乾都切好。

2、鍋內放油加熱,放入豆乾煎至表面變色撈出。

3、鍋內放油加熱,下入薑片。

4、然後放入生抽,姜,大料,桂皮,香葉,快速翻炒。

5、加入水和五香粉。

6、然後鍋裡放入豆乾,煮沸後轉小火煮20分鐘。

7、大火收汁,關火。

8、把豆乾撈出,這樣五香豆腐乾就做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配方: 白豆腐1千克花椒麵5克鹽20克生薑粉5克小茴香克陳皮粉5克八角粉4克山柰粉回克桂皮粉克。

製作方法。答:1.把豆腐坯子置案上,將鹽、香料等均勻地撒在豆腐上,再將豆腐切成5釐米見方的小塊,按每10個重疊堆放2小時左右,讓其入味。

2.將入味的豆腐輔到有孔格的篾竹編裡,放在灶膛上,點燃鋸木面徐徐燻炕,直到水分收幹呈金黃色即成。

產品特點: 五香,柔韌,味濃,宜佐酒。

怎樣用豆腐做五香豆乾

4樓:陌上_卿名酒酒

食材明細。

主料豆腐乾300克。

輔料料酒5克。

醬油8克。滷汁適量。

蔥姜適量。八角1個。

桂皮1小塊。

丁香2粒。草果1個。

花椒幾粒。幹辣椒適量。

味精2克。鹽適量糖適量。

香油適量。鮮湯適量。

五香口味。燉工藝半小時耗時。

簡單難度。五香豆腐乾的做法步驟。

豆腐乾洗淨控幹。

備蔥段、薑片,八角、桂皮、花椒、草果。丁香淨鍋加精煉油,油熱至六至七成時,下入豆腐乾炸制炸制過程中用竹筷翻動。

呈金黃色,撈出瀝油。

淨鍋坐上火添入適量的滷汁。

放鹽放糖。放料酒放蔥姜。

放醬油放香料。

放適量的鮮湯。

湯汁燒開時撇去浮沫。

放入豆腐乾,加蓋小火燉10分鐘左右。

汁濃時撿出蔥姜及香料。

放味精放香油即可出鍋。

如何製作五香豆腐乾

5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你豆腐乾的製作方法:買兩塊豆腐,要緻密一點,硬一點的。切成小簿塊。

豆腐太軟也不是不行,就是炸時易碎。 用油炸,開始油不要太熱,水分蒸發差不多了,提高油溫。炸成金黃色,外皮硬就可以了。

看起來是豆乾就好。 然後撈出。另起鍋,加點油,加八角爆香,加入胡椒適量,加生抽,老抽個半,糖適量。

倒入炸好的豆乾,加水剛好沒過豆乾。中小火慢慢收幹。時間大約控制在半小時。

快乾時要經常翻炒。以免胡底。想吃麻辣的,入加阿香婆香辣脆。

炒勻出鍋。

製作五香豆腐乾的方法,材料,怎樣才能讓豆腐入味

6樓:匿名使用者

≮美食原料≯

白豆腐乾500克,香油10克,醬油50克,鹽2克,味精克,大料6克,花椒5克,五香粉5克,蔥段10克,姜塊5克。

≮美食做法≯

1、醬豆腐乾洗淨,兩塊會三五塊疊在一起,用線捆緊;將大料、花椒、五香粉裝入一個布口袋內縫上。

2、鍋架旺火上,放入適量的水、醬油、鹽、蔥段、姜塊和五香料袋,燒開,煮約 30分鐘,擊成滷湯,然後投入捆好的豆腐乾,燒開,改用小火燒,滷至湯汁稠時,下入味精攪勻,當汁已滲透到豆腐乾內部後,取出香料袋(下次再用),撈出豆腐乾,抹上香油,改刀碼盤即可食用。

≮美食特色≯

豆腐乾柔軟,五香味濃。

五香豆腐乾製作方法?

7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提前準備抄好的材料包括:bai豆乾 一斤、生抽 三大勺、du姜 幾片、大料 三顆、桂皮 一根、冰糖zhi 4小塊、鹽 半小勺dao、五香粉 1小勺、香葉 4片。

1、第一步把準備好的豆乾劃幾刀,所有豆乾都切好。

2、鍋內放油加熱,放入豆乾煎至表面變色撈出。

3、鍋內放油加熱,下入薑片。

4、然後放入生抽,姜,大料,桂皮,香葉,快速翻炒。

5、加入水和五香粉。

6、然後鍋裡放入豆乾,煮沸後轉小火煮20分鐘。

7、大火收汁,關火。

8、把豆乾撈出,這樣五香豆腐乾就做好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豆腐乾500克。

調料:香油10克、

醬油50克、鹽回2克、味精2克、八角答6克、花椒5克、五香粉5克、大蔥10克、姜5克。

製作方法。1、將豆腐乾洗淨,兩塊或三五塊疊在一起,用線捆緊;

2、將大料、花椒、五香粉裝入一個布口袋內縫上;

3、 鍋架旺火上,放入適量的水、醬油、鹽、蔥段、姜塊和五香料袋,燒開,煮約半小時,即成滷湯,然後投入捆好的豆腐乾,燒開,改用小火燒,滷至湯汁稠濃時,下入味精拌勻,當汁味已滲透到豆腐乾內部後,取出香料袋(下次再用),撈出豆腐乾,抹上香油,改刀碼盤即可食用。

9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主料:豆腐乾抄500克,襲調料:八角3克,花椒20克,醬油50克,鹽2克,胡椒粉2克,五香粉10克,桂皮10克,黃酒50克,白砂糖30克,味精1克,姜25克,花生油100克。

做法1.小鋁鍋中放入清水1500克上火燒開,下精鹽,味精,紹酒,胡椒粉,白糖15克,醬油,薑片,花椒,桂皮,八角,五香粉,燒沸後改用小火燒至其微開。

2.炒鍋置旺火上燒熱,舀入花生油10克,下白糖15克炒之,待糖泛起大泡,再泡起小泡,並由深紅變成紫紅色時衝入少量開水,即成糖色,倒入滷湯中即成;

3.將豆腐乾對角切兩刀,成4塊小三角形塊;

4.炒鍋置旺火上,倒入花生油燒至180度時,分散投入三角豆腐乾塊,炸成淺紅色撈起瀝油;

5.放入滷湯內煮30分鐘離火,用原湯浸泡,涼後食之。

10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用料:

豆腐乾300克。

料酒5克。醬油8克。

滷汁適量。蔥姜適量。

八角1個回。

桂皮1小塊。

丁香2粒答。

草果1個。花椒幾粒。

幹辣椒適量。

味精2克。鹽適量糖適量香油適量。

鮮湯適量。菜譜做法:

1.豆腐乾洗淨控幹。

2.備蔥段、薑片,八角、桂皮、花椒、草果。丁香3.淨鍋加精煉油,油熱至六至七成時,下入豆腐乾炸制4.炸制過程中用竹筷翻動。

5.呈金黃色,撈出瀝油。

6.淨鍋坐上火添入適量的滷汁。

7.放鹽。8.放糖。

9.放料酒。

10.放蔥姜。

11.放醬油。

12.放香料。

13.放適量的鮮湯。

14.湯汁燒開時撇去浮沫。

15.放入豆腐乾,加蓋小火燉10分鐘左右。

16.汁濃時撿出蔥姜及香料。

17.放味精。

18.放香油即可出鍋。

忻州五香豆腐乾的做法

11樓:網友

原料配方:

大豆50kg,全大料(即八角、花椒、小茴香、陳皮、桂皮等)500g,食鹽,醬色,五香粉適量。

工藝流程:原料一制豆漿一點漿一澆製一壓榨一劃坯一滷煮一包裝一成品。

製作方法:①制豆漿 把這些配料和浸泡好的黃豆一起上磨,加水製成豆漿,煮熟,然後點漿。

②點漿一般採用滷水(氯化鎂,氯化鈉,氯化鈣)點漿,其濃度為滷水兌4kg清水。

把滷水緩緩地點入漿內,勺子在漿內不停地攪動,使豆漿上下翻滾,視漿花凝結程度,掌握點漿的完成情況。點漿後的豆腐花在缸內靜置15~20min,使之充分凝集。

③澆製 將制豆腐千方框模型放在模型板上,再在模型框上鋪上包布,把豆腐花快速輕輕地舀人模型內,再把包布的四角蓋在舀入的豆漿花表面上。

④壓榨把澆製好的模型框壓榨,豆腐花內的黃漿排出,壓榨15~20min。

⑤劃坯將模型框子取下,揭開包布,底朝上翻在操作面板上,去掉模型框,揭去包布,成型的豆腐乾坯即脫胎出來,用刀先修去坯邊,再把豆腐坯按5cm×5cm大小用刀切成整齊的小方塊。

⑥滷煮 切成小塊的豆腐乾放進盛有滷湯的鍋裡滷煮,煮後晾乾,這樣反覆煮3次即成五香豆腐乾。滷湯的配料為每1000塊豆腐乾,用食鹽100g,醬色75g,五香粉50g,加適量的水,滷煮時間每次不得少於20min。

⑦包裝將豆腐乾放涼,包裝即為成品。

五香豆腐乾怎麼做好吃,豆腐怎麼做五香豆腐乾

菜系及功效 家常菜譜 癲癇食譜 骨質疏鬆食譜 工藝 熏熏五香豆乾的製作材料 主料 豆腐乾1000克 調料 大蔥20克,姜15克,糖色20克,鹽10克,白砂糖50克,香油15克,八角5克,白芷5克,草果3克,丁香6克 薰五香豆乾的做法 1.將豆腐乾捲成卷,用繩綁緊 2.蔥切段 姜拍鬆,與五香料 大料 ...

油炸五香豆腐乾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1.豆腐切塊 2.油溫5 6成熱時下油鍋裡炸制 3.炸至兩面金黃撈出控油 4.另起鍋加鹽 花椒粒 少許水 5.燒開後小火慢慢煮 6.煮至水分基本沒有就可以了 油炸五香豆腐乾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主料豆腐乾來 500g 輔料桂皮 5g茴香 5g醬油 源50ml 糖30g 紹酒bai 20ml 步驟...

五香豆的製作方法,五香豆的做法是什麼?

前言這也算是一個懷舊的菜吧,以前家裡會做些五香豆子來當菜吃 把黃豆泡漲後用鹽水加點香料煮了,既省事還經濟,營養也夠,吃起來也很香。五香豆做法也很多,簡單點的就是用鹽水和少許的調料煮了吃,講究一點的就把煮好的豆子用佐料調好了吃,再講究一點的就是用滷汁來滷豆子。滷好的豆子散發著濃郁厚重的香味,嗯,這應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