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道戰是什麼意思?柔道戰術 名詞解釋?

2023-01-18 16:30:06 字數 4747 閱讀 1168

1樓:匿名使用者

柔道戰略就是避其鋒芒、放棄硬碰硬的競爭思維模式。柔道是將對手的體能和力量為已所用,借力打力,擊敗對手而獲勝的一種武術。它使弱者或體重處於劣勢的人能夠戰勝身體方面佔優勢的對手。

簡單地說,其目標不僅僅是幫助企業在市場中爭奪立足之地,而是要使企業成為一家大企業。移動原則、平衡原則、槓桿借力原則。

柔道戰略的精髓有三個方面:移動——讓自己處於最佳位置;平衡——梳理進攻思路,保持進攻的姿態;槓桿借力——將競爭對手的力量轉化為自己的競爭優勢。德魯克說,「企業家柔道戰略『打擊了對方的弱點』」。

柔道戰略是一個理論上簡單,但是實用而又系統的戰略。就像在柔道比賽中一樣,任何一個高手要贏得勝利,都不能只靠其中的一個或兩個原則和技巧取勝,他必須將柔道中的三個原則和所有技巧系統有機地結合起來,融會貫通才能最終擊敗競爭對手。現實中的企業,尤其是中小企業也一樣,僅憑其中單個原則也是難以勝出的。

但不管怎麼說,許多的昔日的優秀的中小企業已經利用柔道戰略中的某些原則和技巧取得了不錯的成績,也就證明了柔道戰略的實用性。

柔道戰術 名詞解釋?

2樓:期待

柔道 [ róu dào ]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róu dào ]

體育運動專案之一。日本人吸收中國摔跤技術結合日本武技而創造。兩人徒手相搏,以將對方摔倒或使對方的揹著地達30秒為勝。

柔道中的專業術語都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柔道術語 :有技。

有技。站立時使用的技術未完全成功,不夠判為「一本」,把對方的背固定在墊子上的時間在25秒鐘以上,但不到30秒鐘;對方運動員受到1次警告;均判得有技。運動員在一場比賽中獲得兩個有技,比賽即結束,算獲得勝利。

柔道術語:一本。

一本。站立時使用的技術有速度、有力量,把對方摔成大部分的肩揹著地;把對方的背固定在墊子上達30秒鐘;逼迫對方的肘關節或勒絞對方頸部使之拍墊子認輸;對方受到取消該場比賽資格的處罰;均得一本。運動員得一本後,該場比賽即結束,算是獲得「一本勝利」。

柔道術語:有效。

有效。站立時使用的技術只有部分成功,不夠判為「有技」;把對方的背固定在墊子上的時間在20秒鐘以上,不到25秒鐘;對方受到1次「注意」的處罰;均得有效。

柔道術語 :效果。

效果。站立時使用的技術未成功,但有一定速度或力量,僅使對方的體側、胸腹、臀部著地;把對方的背固定在墊子上的時間在10秒鐘以上,不到20秒鐘;對方受到1次「指導」的處罰;均得效果。

柔道比賽中的「一本」是什麼意思?

4樓:皮蛋粯子粥

柔道比賽中的「一本」是一種得分形式,一場比賽中,運動員獲得「一本」後,該場比賽即可結束,獲得「一本」的運動員獲得本場比賽勝利。一場比賽中沒有出現「一本」勝利時,在規定的比賽時間內,則按「技有」、「有效」的多少評定勝負。

但是一個「技有」勝過所有的「有效」。如果雙方得分相等,則進行加時賽,加時賽中先得分者獲得該場比賽勝利。加時賽結束後,如果雙方得分還沒有改變,則按雙方體重輕者獲勝,或由場上三名裁判經過商議後舉旗決定勝負。

5樓:傲骨無痕

柔道一本。

一本:四種情況獲得「一本」:

1、比賽的一方控制對方並使用投技以相當的力量和速度把對方摔成大部分背部著地狀態;

2、在「壓技」比賽中一方把對方控制住,使其在宣佈「壓技開始」後25秒鐘內不能擺脫控制時;

3、比賽的一方用手或腳拍擊墊子或對方身體兩次或兩次以上,或喊「輸了」時;

4、當比賽的一方使用絞技或關節技,充分顯示出技術效果時。

另外,當比賽一方受到第四個「指導」的處罰時,另一方則獲得「一本」得分。當一方獲得「一本」後,即獲得該場比賽的勝利。

6樓:遊鴻

一本。站立時使用的技術有速度、有力量,把對方摔成大部分的肩揹著地;把對方的背固定在墊子上達30秒鐘;逼迫對方的肘關節或勒絞對方頸部使之拍墊子認輸;對方受到取消該場比賽資格的處罰;均得一本。運動員得一本後,該場比賽即結束,算是獲得「一本勝利」。

7樓:網友

大概就是一次的意思吧。

柔道是什麼?

8樓:漫閱科技

是兩個人徒手較量的一項競技運動。柔道剛柔相濟,以柔克剛,能最有效地發揮身心能力,有利於身體的敏捷性、靈活性、力量性的發展,可以鍛鍊意志品質。

中國明代就有柔術的記載。2023年浙江人陳久貿去日本幫助建立柔術。2023年日本創立了現代柔道,興建了訓練柔道運動員的講道館。

2023年講道館開始訓練女子柔道運動員。柔道是日本大、中、小學體育教材的內容之一,全國學校、企業、軍隊、警察、**機關都推廣柔道。2023年成立了「全日本柔道聯盟」。

2023年歐洲也成立了柔道聯盟,2023年初改名為「國際柔道聯合會」,本部設在東京。2023年在東京舉行了第1屆世界柔道錦標賽。2023年第4屆世界柔道錦標賽開始分4個級別進行比賽,並規定每兩年舉行1次世界柔道錦標賽。

第18屆奧運會把柔道列為正式比賽專案。

新中國成立後,進行過柔道表演賽。2023年在北京舉辦了兩期柔道教練員訓練班,邀請日本柔道界人士授課。2023年中日兩國柔道隊員相互訪問比賽。

同年9月在秦皇島市舉行了首屆全國柔道錦標賽。2023年,在荷蘭舉行的第4屆世界女子柔道錦標賽上,中國內蒙草原農家姑娘高鳳蓮戰勝世界名將瑪爾約萊因•範•厄南,奪得72公斤以上級桂冠,成為中國第1個女子柔道世界冠軍。

柔道一本取勝是什麼意思?

9樓:奧運知識冠軍

競賽規則:比賽時,根據運動員使用的技術,按其質量和效果評為4種分數:

1.一本:四種情況獲得「一本」:比賽的一方控制對方並使用投技以相當的力量和速度把對方摔成。

大部分背部著地狀態;在「壓技」比賽中一方把對方控制住,使其在宣佈「壓技開始」後25秒鐘內不能擺。

脫控制時;比賽的一方用手或腳拍擊墊子或對方身體兩次或兩次以上,或喊「輸了」時;當比賽的一方使。

用絞技或關節技,充分顯示出技術效果時。另外,當比賽一方受到第四個「指導」的處罰時,另一方則獲。

得「一本」得分。當一方獲得「一本」後,即獲得該場比賽的勝利。

2.技有:有兩種情況獲得「技有」:比賽一方控制對手並使用投技摔倒對方,但技術效果在評判「

一本」的三個條件中有一項不足時;在「壓技」中,比賽一方把對方控制住,達到20秒鐘以上。另外,當。

比賽一方受到第三個「指導」的處罰時,另一方則獲得一個「技有」得分。比賽一方在一場比賽中獲得第。

二次「技有」時,即獲得勝利。

3.有效:有兩種情況獲得「有效」:比賽一方控制對手並使用投技摔倒對方,但技術效果在評判「

一本」的三個條件中有兩項不足時;在「壓技」中比賽一方把對方控制住15秒鐘以上。另外,當比賽一方。

受到第二個「指導」的處罰時,另一方則獲得一個「有效」得分。

4.效果:有兩種情況獲得「效果」:比賽的一方控制對手並使用投技有速度、有力量地把對方摔成。

一個肩或大腿或臀部著地時;在「壓技」中,比賽一方把對方控制住10秒鐘以上。另外,當比賽一方受到。

「指導」的處罰時,另一方則獲得一個「效果」得分。

一場比賽中,運動員獲得「一本」後,該場比賽即可結束,獲得「一本」的運動員獲得本場比賽勝利。

。一場比賽中沒有出現「一本」勝利時,在規定的比賽時間內,則按「技有」、「有效」、「效果」的多。

少評定勝負。但是一個「技有」勝過所有的「有效」和「效果」。一個「有效」勝過所有的「效果」。如。

果雙方得分相等,則進行加時賽,加時賽中先得分者獲得該場比賽勝利。加時賽結束後,如果雙方得分還。

沒有改變,則由場上三名裁判經過商議後舉旗決定勝負。

柔道比賽的復活賽是什麼意思?

10樓:傲骨無痕

柔道比賽實行單敗淘汰復活賽制。通過抽籤,柔道運動員被分成a、b兩個半區,各半區又相應地被分成兩組:a1、a2組和b1、b2組。淘汰制將產生兩名獲勝者。

世錦賽前三名運動員將作為種子選手參加本人相同級別的奧運會比賽。

所有被a1、a2、b1和b2組勝者擊敗的柔道選手將參加各自小組的復活賽,比如:被a1組勝者擊敗的第一個選手將與被a1組勝者擊敗的第二個選手進行比賽,比賽的勝方將與第三個被a1組勝者擊敗的選手進行比賽,其它依此類推;a1組復活賽的勝者將與a2組復活賽的勝者進行復活賽決賽。

復活賽決賽的兩名勝者將與另一半區決賽的失敗者進行爭奪銅牌的比賽(2名銅牌獲得者)。

a、 b半區的勝者將進行金、銀牌的比賽。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過敗績的運動員~~可以通過復活賽~~重新有資格衝擊銅牌。

12樓:匿名使用者

毎一輪都會有一半輸。輸的人跟輸的人比,這就是復活,在這復活比賽中再輸,就回家吧,淘汰了。就是說只要輸一盤就要進復活,輸兩盤就回家。

進復活賽的是不可能拿金牌(全贏)或銀牌(銀牌是前面全贏了就在最後決勝局中輸的),復活賽冠軍(就是就是隻輸一場,其它全贏的)拿銅牌。

13樓:戰希榮費賦

在柔道賽中,預賽中輸給對手的選手並未失去繼續比賽的機會,還可以參加復活賽。但前提是戰勝他(她)的選手又在下一輪比賽中獲勝,這樣,本已被淘汰的這位選手就被「帶活」了,這就是復活賽名稱的由來。在復活賽中,他(她)與另外小組的勝者爭奪進入下一輪的資格,直至爭奪銅牌。

復活賽給了失敗者一次與強手交手、衝擊銅牌的機會,也給他們一個證明自己、挑戰自身的機會。因此,相比那些一次失敗即喪失競爭機會的比賽專案,柔道比賽更具公平性,也多了些人情味。

柔道里的復活賽是什麼意思?

柔道比賽中的「一本」是什麼意思,柔道一本取勝是什麼意思

柔道比賽中的 一本 是一種得分形式,一場比賽中,運動員獲得 一本 後,該場比賽即可結束,獲得 一本 的運動員獲得本場比賽勝利。一場比賽中沒有出現 一本 勝利時,在規定的比賽時間內,則按 技有 有效 的多少評定勝負。但是一個 技有 勝過所有的 有效 如果雙方得分相等,則進行加時賽,加時賽中先得分者獲得...

名詞解釋整合是什麼意思,整合是什麼意思

基本抄詞義 整合就是把一些零散的 襲東西通過某種方式而彼 bai此銜接,從而實du現資訊系統的zhi資源共享和dao協同工作.其主要的精髓在於將零散的要素組合在一起,並最終形成有價值有效率的一個整體。整合就是通過把不同的事物與物質,使他們相互滲透相互互動,資源共享結合在一起,也叫整合一起,讓他們通過...

解肌是什麼意思

解肌,是 外感證初起有汗的方法。辛溫解肌的如桂枝湯 桂枝 芍藥 甘草 生薑 大棗 適用於頭痛發熱,汗出惡風 鼻鳴 乾嘔 脈浮弱 苔白滑 不渴飲等症。辛涼解肌的如柴葛解肌湯 柴胡 葛根 甘草 黃芩 芍藥 羌活 白芷 桔梗 石膏 適用於身熱重而惡寒微 微汗 口渴 苔薄黃 脈浮數等症。服藥後不必多蓋衣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