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合辦的二本大學真的比普通二本大學好嗎?

2023-01-18 22:50:05 字數 4913 閱讀 5429

1樓:生活仁昌

中外合辦的二本大學和普通二本大學比中外合辦的二本大學的師資力量更深厚、畢業證書更齊全、培養要求更高。

一、師資力量。

1、中外合辦的二本大學:中外合辦的二本大學有海外留學背景的專業教師開設雙語課程,外方學校選派優秀教師講授專業核心課程。師資力量更深厚。

2、普通二本大學:普通二本大學不會開設雙語課程,由本校教師講授專業核心課程。師資力量更更缺乏。

二、畢業證書。

1、中外合辦的二本大學:中外合辦的二本大學畢業後既可以得到本校的畢業證書,此外還可獲得對應外校的畢業證書。畢業證書更齊全。

2、普通二本大學:普通二本大學畢業後只可以得到本校的畢業證書。畢業證書更少。

三、培養要求。

1、中外合辦的二本大學:中外合辦的二本大學有專門培養學生的全球視野和國際交流能力。培養要求更高。

2、普通二本大學:普通二本大學不會專門培養學生的全球視野和國際交流能力。培養要求更低。

2樓:晚風吹拂

中外合辦頂多是個聽起來好聽而已,其實他還沒有普通二本好呢! 花費高 學的不一定會多。

拿出的文憑其實還是不值得的,他的文憑也不如普通二本的文憑,而且老師也不怎麼負責,中外合辦的學校不是一般人都上得起的,我們學校就有,然後選擇不出國的,最終拿到的就是三本的文憑。

3樓:百聞不如一教

合作的基本都是三本,說是二本好聽,還有能弄來一本資質的,象重慶大學電影學院,上海大學數碼學院,杭州大學國際動漫學院,所以這類大學就是二本或者一本的名,老師都是請外邊的,企業給的錢,你說是幾本呢。

4樓:記憶在跟跌

中外合辦頂多是個噱頭 花費高 學的不一定會多。

拿出的文憑其實還是不值得的。

一本大學中外合作辦學和普通二本大學應該如何取捨?

5樓:匿名使用者

每年高考都有考生和家長因為這個問題而犯愁確實這個不好選擇,一本大學的中外合作辦學專業總體來說確實分不是很高,因為畢竟國人不是很瞭解,而且學費也確實有點貴,很多家庭都是負擔不起的,你說學費不是問題那其實選擇沒有那麼難,那麼關鍵就是看你說的普通二本大學和一本大學兩個到底有好大的差距如果一本大學是一個名校,我建議還是去一本大學,因為一本大學的光環確實還是有用的,以後的起點和選擇面比二本大學還是高出不少的。

中外合作大學與國內一本、二本普通院校的區別

6樓:見賢思_齊

首先澄清一個問題:中外合作大學和許多大學中的聯合辦學以及中外合作專業是不同的。

目前我國只有兩所中外合作大學:寧波諾丁漢和西交利物浦。全都是一本。

要求分數在一本線以上而且英語成績高於115分。這兩所學校的目的是一個相對較低的成本接受國外一流大學的教學資源,在國內留學。全英文授課,課程體系同國外同步,享受同等教育資源,獲得同等學歷。

我是寧波諾丁漢學生,這裡高出一本7,80分的大有人在,學校裡藏龍臥虎,學習氣氛十分濃厚,是個好學校。

所謂的聯合辦學專業則是很多學校為了變相招生收費而另立的一個名目。我有很多同學在聯合辦學專業,這些專業中百分之八十以上的學生其實學的是和本校一本二本一樣的專業,拿一樣的文憑,在一起上課,根本不出國。只是學費比一本二本進取的學生每年多1萬多元。

畢業拿一樣的文憑。

鑑於樓主成績在二本和三本的段,上一些大學的聯合辦學專業也算是一個選擇,畢業拿的是一本或二本的文憑,在學校裡享受的待遇和接受的教育也是一樣的。

祝你好運!

7樓:網友

辦學收錢,直擊家長心理。

中外合作大學與普通的一本二本有什麼區別?

8樓:house電商

(1)中外合作大學。

1、招生分數不同。

考生的錄取分數會相對於普通一二本高校的錄取分數稍微低一些。但是也是需要滿足填報某批次志願的資格線之後才可以填報志願的。

2、學費不同。

中外合作專案一般學費都是需要過萬元的,因為基本都是有外教授課。相對於普通一二本的專業的學費,基本是兩倍多的**。和三本的學費差不多。

3、學歷會有所不同。

中外合作大學的學生,畢業之後獲得的是國外高校的文憑。只是就讀的地理位置是在中國。

4、辦學方式會不同。

普通一二本就都是國內的大學,都是按照國內的高校辦學方式進行教授。但是中外合作大學都是將外國高校的辦學模式引進了中國。沿用國外的學習方式進行學生的教授。

(2)國內中外合作大學有上交密西根學院 , 北航中法工程師學院,西交利物浦大學 ,寧波諾丁漢大學,本人曾接觸過一個叫北京服裝學院萊福士國際學院的,我同學裡也沒有去那些學校就讀的。

寧波諾丁漢大學到目前為止可能是唯一的一所世界百強大學在中國設立的校區,與國內眾多的中外合作辦學有本質的差別,不可混為一談。

9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寧波諾丁漢大學的平均錄取分數是文科一本上62,理科一本上94.

我剛過二本線能上一般大學的普通二本和較好大學的中外合作辦學二本,請問上哪個比較好,我英語不太好。

10樓:記憶蛋餃

如果招收的中外合作辦學對英語有要求,而且日後沒有出國的打算,英語不太好的情況下,那可以不選擇就讀中外合作辦學,就讀普通二本就可以了。

如果招收的中外合作辦學對英語沒有太高的要求,建議可以選擇中外合作辦學。中外合作辦學可以讓部分考生就在國內留學,因為中外合作辦學引進境外教育資源,開展教學活動,學生不出國即可接受境外教育。

中外合作辦學在教學環境、培養模式等方面與傳統專業有較大不同,引進國外優質教育資源,課程設定大多與國外課程緊密接軌,部分中外合作辦學機構的師資、教材均來自國外,有利於學生接受中西方文化的教育,豐富其文化知識結構。

11樓:網友

教學方面還是較好大學的中外合資比較好,就是一般**貴一些,跟英語水平不會有太大關係,但是英語不好到大學考級比較吃力。好大學,有了畢業證,找工作也會容易一些,當然還要看自己經濟水平了。

12樓:玫琳凱

英語不好就別上中外合作,一般中外合作專案差不多都是關於英語的。

13樓:日安

我就是上的中外合作的二本,我英語也不好。

14樓:網友

中國除了幾個極好的大學外,其他的一本二本都差不多。

15樓:拔苗助長

中外合作的一般學費比較貴。

16樓:汐曇

上適合自己。

上了自己沒壓力的大學。

普通二本院校與中外合作辦學選哪個?

17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二本。

1、費用不同:

普通公立大學的學費大約在4500元每年,獨立學院和民辦大學的學費相對要高一些,每年大概在1萬元-2萬元左右。

而中外合作辦學專案的學費普遍超過9萬元每年,部分學校學費甚至超過了十幾萬元。對普通家庭來說,這是一筆不小的負擔。

2、分數不同:

部分高校的中外合作專案錄取分數比普通專業低許多,有時候甚至比學校錄取分數還要低。如2023年成都理工大學在川招生的文科/理工錄取分數線分別是558分和590分,同年該校在川招收會計學(中外合作辦學)專業文科/理科的錄取分數線分別是531分和542分。

由此可知,成都理工大學中外合作辦學專業的錄取分數線甚至比學校錄取分數線還要低幾十分。

對於部分家境優渥但成績離心儀院校還有段距離的同學來說,中外合作辦學無疑是一個非常好的機會。

3、口碑不同:

中外合作辦學普遍採取雙語教學模式,較為看重學生的外語能力,高校普遍與國外大學聯絡較為緊密,對學生出國深造非常有利。

根據各高校錄取分數線以及校友會2023年中國合作辦學大學排名可知,目前國內口碑較好的中外合作辦學高校有:西交利物浦大學、寧波諾丁漢大學、北京師範大學-香港浸會大學聯合國際學院、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學、香港中文大學(深圳)、崑山杜克大學、上海紐約大學、廣東以色列理工學院、溫州肯恩大學。

18樓:網友

中外合作辦學的口碑多數都不太好。一,花錢多。二,畢業證不一定和校本部一樣,可能得不到承認。

三,合作的那個外國大學不一定是好學校,可能在外國水平很差。這些都要調查清楚了,才能報。

19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普通二本院校好。山大的專案沒聽說過。

20樓:我的

錄取線高的說明比較好,當然這要考慮學費因素。綜合比較下吧,群眾的眼光是雪亮的。

21樓:樓春桖

中外合辦的話,一般學費較貴,還得看國外那個學校名氣怎樣。

河南的二本大學有的是中外合辦的,這樣的大學怎麼樣?優缺點都有什麼?急急急!!!希望能解答!謝謝

22樓:網友

跟一般的本科一樣,優點分低,有機會出國學習,缺點學費高,學習氛圍不是太好。

大學二本的中外合作辦學專業必須出國嗎?還是有的學校可以,有的不行?如果有,哪些學校的專業可以不出國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哪個省的啊 我只知道山東工商學院的不用 他們可以選擇出國 也可一直在學校念 但最後畢業的文憑就不太一樣了 有兩個的 有一個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中加合作辦學經濟學2+2,專科中英合作金融管理與實務2+2或3+1可以出國可以不出,都是自己選擇的 樓上回答的很好,中外合資是一種相對於分低的。

我是個普通二本大學的大二學生,我打算考公務員,誰能告訴我怎麼

建議做做國家的真題,要按規定時間去做。先做幾套看看,自己哪部分不好,哪部分拿分,要區分好,要注意提高準確率。這是我上岸的經驗。要等你畢業有畢業證才可以考,你看下你想考哪個地方的公務員,什麼單位什麼職位有什麼限制,看你自己專業有很多限專業的。看到對比自己情況來。你需要到新華書店購買行政能力測試和申論兩...

211院校的二本和普通大學的一本哪個比較好?僅從就業招聘方面

只要專業不是特別bai爛,建議du先選學校,平臺很重要,zhi就業面就寬了dao,而回不僅僅侷限 在本專業答了,當然在好學校一定要把握好學校的資源,鍛鍊自己的綜合能力。我就是一個從二本好專業考研到985學校的,遇到的單位真不是一個級別。祝好運!讀二本大學和一本的區別是什麼?我只從畢業生證件上解釋,相...

二本的大學排行榜,二本大學排名

二本的大學排行榜,是一個特別難以準確定位的問題。可以從三個方面來說 二本院校不好定位 因為一本,特別是重點本科,因為數量較少,所以有一個相對明確的排名。但是二本,比較難做橫向比較,有更強的區域性,優勢學科也比較少,故此直接看排行榜,其實並不是很合理。二本院校本地招生比例問題 這個涉及到各個院校在本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