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不愛喝水怎麼辦 狗狗不愛喝水怎麼辦呢

2023-01-18 23:50:05 字數 3854 閱讀 4268

1樓:學海無涯回頭是案

其實在某些情況下,狗狗不喝水是由於疾病所導致的,對於這一原因就只能靠醫療手段或者輸液**疾病得以解決。當然,除了疾病這一原因有些狗狗不喝水還可能是自身以及外界因素所導致了,那我們就可以這樣解決:

一、準備合適的飲水工具。

再給狗狗選擇飲水工具的時候一定要先注意用具的光滑度,其次就是注意材質問題,比方說:家中是水泥瓷磚地面的話,建議不要使用不鏽鋼材質的碗,因為這樣的碗會跟地面摩擦碰撞出較大的聲響,狗狗很有可能會因此受驚,從而導致不願意去喝水。

二、保持飲水的清潔性。

首先我們必須要每天給狗狗準備乾淨清潔的飲用水,其次就是要保證飲水用具的潔淨,因為狗狗的嗅覺非常靈敏,若是水或者用具出現異味的情況下,它們也是會拒絕喝水的。

三、在飲水中新增一點「佐料」

有時候狗狗不願意喝水只是覺得水的味道不合口,對於這類比較挑剔的狗狗來說,我們可以在水中加點「料」。推薦是新增葡萄糖,因為葡萄糖不但可以改善水的口味,還可以起到增加狗狗體力的作用,但是要注意的是不能新增過量,避免對狗狗牙齒帶來傷害,另外也不建議長期使用,以免狗狗出現依賴感。

四、可帶狗狗做一些運動。

帶狗狗出去跑跑,運動過後狗狗就會口渴,這時候給它們準備飲用水它們就會乖乖喝了。不過這種方式只適用於身體健康的狗狗。

2樓:匿名使用者

狗狗不愛喝水可能是受到驚嚇,身體緊張所以不喝水。狗狗的嗅覺靈敏,如果水的質量不好,存放水的器皿有異味,或者放的時間久了狗狗都不會喝。

最後可能是狗狗生病了,比如尿結石,病毒性疾病等,要去寵物醫院檢查才能明確。

狗狗不愛喝水怎麼辦呢?

狗狗不喜歡喝水,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在水裡加一些大骨湯,大骨湯量要一天一天的減少。讓它習慣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狗都很饞的 食肉動物 你老給他骨頭湯 那水什麼味啊 他總覺得有骨頭湯喝 就不喝水了唄 呵呵 其實你不用太擔心 正常餵食情況下 如果狗不自己主動飲水 基本上就是不缺水 你把水盆給他放好 他如果真的需要會自己去喝的 沒必要強喂的。

5樓:jsan呦

用針管或者類似的東西灌。

6樓:聞誠針嘉懿

不用擔心,長大點自然會喝的,它小的時候運動也少不需要太多水分的。我家可樂小的時候也不喝,後來自己就喝了,呵呵。

7樓:巨勤杜之槐

把水放在它平時活動的地方,不要定時喂,渴了自己就找去了。

8樓:墨雅顏合樂

狗太小了。

沒有認識到喝水的意義。

畢竟他小時侯只喝奶就可以了。

等可以吃食的時候才喝水的。

9樓:乘旋德布

你可以在水裡加少許肉湯或者蜂蜜少許或者橄欖油少許。狗狗覺得聞起來香就會喝了,狗狗對食物的味道好不好要求不高氣味一定要好。嘿嘿。

10樓:英鬱吳良平

口渴了他自然會喝。

還到處找了喝呢。

11樓:霍瑾相溫

可能生病了,你去寵物醫院諮詢一下。還有可能是小狗太小,食量不大,所以水分的攝入量也不是太大,你感覺不到,狗狗是沒有汗腺的,所以水分的損失量也不是太大的。

12樓:幸晗伊春桃

我家的也不喜歡喝水,我們是給它加點點酸奶。

13樓:匿名使用者

先給它喂些牛奶,觀察它喝牛奶的情況,之後往牛奶里加水。

狗狗不愛喝水怎麼辦呢?

14樓:綦瑤所風

以下資料請你耐心、仔細閱讀!!

15樓:南運旺茂春

我教你一個方法,用一次性注射器吸些水擠到它的嘴裡,如果反抗就2個人一起,一個抓著一個喂,雖然方法野蠻,但是對小狗狗有好處哦,不喝水會得很多病的。我家的小狗就是這麼喂的,不過現在好多啦。

16樓:逢桃宦奕

狗狗真的是很漂亮呀!先注意觀察一下,狗狗為什麼不愛喝水呢?或者多陪狗狗做做運動,狗狗運動量大了,自然就會多喝水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沒必要,就跟人一樣,有的人喝水多,有的人喝水少,個體問題,它渴了就知道喝,你只要放到它知道的地方,太多的愛,有時候會變成壞事~

18樓:匿名使用者

狗狗不愛喝水怎麼辦?不妨試試,這3大方法!

19樓:晉素枝龍靜

雞肝不好的。你去網上看看。吃雞肝的狗都會邊畸形。很肥。都是假象。他想喝自己會喝的。

20樓:昂寶西門穎初

我家狗狗也不總是喝水的。

沒有口水挺正常的啊--

他跟人一樣的。

吃鹹了或者出去跑完才會喝水的。

而且冬天喝的水少。

溼溼的也挺少的了。

更何況你家小哈哈還小呢。

不用擔心的。

只要狗狗精神好。

身體狀況是不會有問題的o(∩_o哈哈~

21樓:完新豆繡文

你把水碗放在那裡。

自己會喝的。

22樓:保愷僑健柏

把食物放在水盆裡,它吃飯的時候就喝到水了。

23樓:餘思解熙星

你確定真的是感冒麼?如果感冒,給喝點板藍根,一包分四次。一次泡滿一次性。

水杯還要多點的水,涼了給它喝,一天喝2次就夠了。大概喝兩三天,要是沒起效,應該帶醫院看看。上次我家佩佩生病,送寵物醫院,也就這樣說。

後來喝了2天,真的好了很多,還有記得多曬曬太陽。

24樓:紹澍鄢含蕊

狗狗感冒了要去醫院的~吃藥或者打針。

泰迪不愛喝水怎麼辦

25樓:小鬧

你可以嘗試一下喂點鹽水,不愛喝水很容易上火的!

26樓:blue瑟_星辰

可以準備一些水分較高的水果給他吃。

27樓:櫻桃

水是維持生命運作最重要的一種物質,如果說一個人好幾天不吃東西可能影響還不是特別大,但是幾天不喝水的話,那麼很可能就會有生命的危險。狗狗也是如此,狗狗的體重當中幾乎80%左右都是水分,可見水對於狗狗身體的重要性,如果發現狗狗不喝水,那麼我們一定要查明原因。如果狗狗不喝水怎麼辦,我們該如很處理呢。

首先如果狗狗不喝水的話,我們先要看一下是否是水本身的問題,因為狗狗的嗅覺很靈敏,如果我們給它們的水本身就含有異味的話,那麼狗狗也是不願意去喝的。對於這類水我們也最好不要給狗狗喝,以免對它們的身體造成影響。

還有一種原因是因為狗狗自身的身體問題,如果它們的身體不舒服,也會造成不想進食喝水的情況。如果在有這類現象的同時,還伴有嘔吐、腹瀉、精神萎靡等症狀,那麼不要猶豫,立刻將它們送到醫院進行檢查,以免會耽誤狗狗的病情,威脅到它們的生命。

如果說狗狗的身體以及水本身都沒問題,可狗狗還是不肯喝水的話,那麼我們就要考慮狗狗的喉嚨內是否卡到了較大的異物,因為異物的原因,會導致它們在吞嚥時很痛苦,所以它們會拒絕進食進水。如果是卡住異物的情況,通常會有咳嗽,大量流口水,想吐吐不出來等情況,因此看到這些現象時,也要儘快的將狗狗帶去醫院救治。

一般來說狗狗很少會發生不喝水的情況,即使有時它們不吃東西,但是對於水它們多多少少總會喝一些的,如果連水都不喝的話,我們就要引起足夠的重視,儘早的帶它們到醫院進行檢查,將問題解決。

28樓:加油薩摩米奇兒

要強制喂水,不然他沒有那個習慣的話加上天太熱可能會中暑。

我的狗狗不愛喝水怎麼辦啊?

狗狗不愛喝水,狗狗不愛喝水什麼原因

誰叫你泡牛奶了?你不泡就沒事啦 跟我家狗一樣耶。牛奶好喝當然不願意喝水嘍。給你指兩條路1.把水也改成牛奶2.給他作放了很多很多鹽的煮豬肝,但是不要放得太多,你想如果飯鹹一點你還能接受,但是太鹹你就不吃了是不?所以適量放多點鹽,然後他就喝水了,這樣試幾次就行了。俺家狗就是這麼訓過來的。準備合適的喝水工...

狗狗不愛喝水會對身體造成傷害,狗狗不愛喝水怎麼辦

1.主人沒來有勤快換水 導致狗不愛源喝bai水 狗狗不愛喝水的原因和飼主du的行zhi為有著非常大的關dao系,有些飼主為了偷懶,經常會買一個大大的水盆,然後發現裡面沒有水了再新增一點,沒有做到及時的給狗狗更換新鮮的水源,放置很久的水也會滋生很多細菌。2.用飲料代替白開水 有很多飼主會以為,給狗狗喝...

寶寶不愛喝水怎麼辦,孩子不愛喝水怎麼辦?

不少吃奶粉的寶寶不愛喝水,原因在於奶粉微甜,而白開水寡淡無味。建議給寶寶換一個顏色鮮豔的水杯,在水裡新增一點清火寶或鮮榨果汁調調味,當著寶寶的面假裝喝的津津有味,看看你的寶寶能不能hold得住?大部分寶寶都不愛喝水,白開水沒滋又沒味。家長經常追著喂水。建議媽媽從三個方面入手 一,買個寶寶喜歡的水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