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考得不好怎麼辦?中考考不好怎麼辦?

2023-01-20 16:35:08 字數 5353 閱讀 8844

1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畢業的孩子年齡應該在十五六歲左右,世界觀都還沒形成。我是一名考上了理工大學的復讀生。不是所有落榜生都適合選擇復讀,考生須認真分析自己是否適合復讀。

所有的學校都可以復讀的,需要父母跟學校的校長商量,就可以復讀了。想要讓成績好起來,除了要努力刻苦外,還必須養成良好的讀書方式。那麼要怎樣才能提高成績?

你可以用以下3個方面來提高成績:1合理用腦:所謂合理,要交替讀書不同的課程,如文理交叉,有利於記憶能力的增強與開發。

多看書,培養自己的閱讀興趣,從讀書中體會到樂趣。

2適度鍛鍊:希望同學們能根據自己的情況,適度鍛鍊,可以緩解緊張的狀態,提高讀書效率,保證答題時有一個清晰的頭腦。課前要提前閱讀知識,這樣可以提前構建一個知識的框架,提高讀書效率。

讀書要有計劃,制定計劃最好是長期和短期都有。在我讀初一時,我的注意力差,背英語總是提不起神,導致我的成績都很不好。無意間在發現了能開啟潛能的「尼古拉特斯拉潛能課程」,聽完後,我的情況才開始改變。

我注意力改好了,看書不再走神,成績都提高了。我的這些話應該對你有用。

2樓:廣州優美西點烘焙學校

可以學習西點,西點師給人的感覺一般是既高雅又充滿藝術氣息,所以很多人認為要想學好西點一定要有藝術細胞,有天賦,尤其是對沒有基礎的人來說,沒有幾年時間是學不會的。其實,學西點,無論你有沒有天賦,都可以學的。

3樓:哈爾濱新東方烹飪學院

學廚師,高工資,也不需要學歷。

1.高薪低壓收入高 餐飲行業的飛速發展,帶動了廚師薪資的整體上升,如今,廚師位居十大高薪藍領職業,成為人們眼中掙錢多的**職業。無論是中餐廚師,還是西餐廚師,其月薪達萬元早已不是新聞,而技術精湛、經驗豐富的行政總廚更能拿到百萬年薪。

2.前景廣闊發展好 餐飲業誕生幾千年來,從未面臨淘汰,一直是關乎民生的重要行業。隨著現代社會人們對生活水平要求越來越高,餐飲業已經成為21世紀的朝陽行業,進入了又一輪高速發展期。

未來,具備廚房管理、餐飲管理等相關知識的複合型廚師將成為用人單位的可以選擇。

3.工作穩定地位高 現在的廚師,不是你去找工作,而是工作等你找。餐飲業已經進入競爭白熱化階段,新一輪廚師人才爭奪戰已經打響。

同時,廚師工作環境好,體面衛生,正常作息,解決吃住,你從起點上就贏得一籌。技術好的廚師,就是餐飲企業的靈魂所在。

4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中考考得不好,上不了高中也不要灰心,可以上職業技術學校,學門技能專業,通過學校的對口升學專業,一樣是可以進行考大學的。

5樓:大風

如果覺得自己還有提升空間的話,可以繼續復讀一年。

或者去讀中專、技校、私立高中。

6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根據您問題的描述,其實現在初中生選擇比較多,可以選擇當下就業前景比較好的專業,口碑比較好的學校,如新能源,智慧網聯,軌道等。

中考考不好怎麼辦?

7樓:網友

首先,初三學生要把主要精力用於認真應對當前的學習任務,而不要過多地考慮中考發揮的問題。因為導致中考發揮失常的主要原因是考前複習不到位,考生對中考考核的內容還沒有掌握到位,就會覺得心裡沒把握,進而在考場上出現過度緊張的情緒。所以,初三學生既不要過分擔心考場發揮失常的問題,也不要寄希望於考場上的超常發揮,而是要腳踏實地地把握好初三的每一天,按部就班地推進複習計劃,這樣做才能胸有成足地迎接中考的挑戰,並取得中考的成功。

其次,初三學生要認真對待初三階段的每一次考試,包括各種小測驗。因為這些考試都是中考前的模擬演練,如果學生能從中總結出應對考試的策略和技巧,就能避免考場發揮失常的問題。一方面要合理控制解題速度,既不能過於急躁,導致失誤率增加,也不能過於淡定,導致考試時間不夠用,只要把握好每場考試的節奏,就能降低考場發揮失常的幾率。

另一方面要合理分配考試時間,不能在難題上耽擱過多的時間,這樣做才能留下時間用於檢查試卷的準確率,確保會做的題目不做錯。

再次,初三學生要做到勞逸結合,不能整天埋頭學習,而且要儘量避免熬夜學習。因為初三的學習時間相當長,學習壓力非常大,如果學生不能進行自我調節,就會陷入疲勞學習的狀態。不僅學生的學習效率大幅下降,精神面貌萎靡不振,還會導致考場發揮失常的問題,所以,學生要給自己安排一定的休息時間。

8樓:匿名使用者

考上高中的話,請不要直接去工作,因為學歷太低了,只能去那種工廠或者飯店工作。我曾經也是因為成績不好,努力復讀後,考上了理想的高中。一般是初三應往屆生都可以,但是每個地方是不一樣。

目前所有的學校都是可以復讀,你讓家長跟校長談一談,然後就可以復讀了。之前在初三的時候,我注意力經常很不好,背古詩犯困,致使我的成績也很不好。一次偶然在度娘上搜尋一個激發潛能的尼古拉特斯拉訓練,聽完後,我的情況才開始改善。

9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中考成績不理想,考不上高中,可以考慮去職業學校,現在職業教育很熱門,不少專業前景也很好。

10樓:武漢萬通自**

中考僅僅是人生的一個轉折點,每個人都是一個一個獨立的個體,中考失利,你可以選擇上私立高中,也可以選擇上職業學校,有的地方是允許復讀的哈。

除此之外,還可以學一些熱門專業,比如說智慧網聯,比如說新能源汽車,都可以哈。

11樓:山東新華電腦

當今教育多元發展,你可以選一家技術學校學習,當然要技術過硬的才好。而且將來一樣可以升學,此時的不好,將來未必就不能超越自己。尤其是現在的電腦專業,當下電腦工程師需求量每年的缺口每年都在增長。

技校學習的專業知識往往比理論學校,學的更深一些。未來升學或者工作都會比一般的學校好。你可以來新華學習。

中考考不好了怎麼辦?

12樓:愛青文

孩子考不上高中怎麼辦?家長別慌,這4種選擇一樣讓孩子出人頭地。

時間已經來到6月,對於初中生來說,已經參加中招考試了,成績好的學生自然是想考上重點高中,成績中等也想上所普通高中,而對於成績太差的學生考不上高中怎麼辦呢?最近,有很多家長問我:孩子成績特別差,考不上高中該怎麼辦?

初中考生考不上高中,對於富裕家庭來說,孩子可以選擇復讀或者掏**上高中,對於貧困家庭來說,可能孩子就初中畢業了,但再苦不能苦孩子,再窮不能窮教育,只要想,方法還是有的。個人非常期望所有孩子都能考上高中,考上大學,但事與願違,如果考不上,我們該怎麼辦?未來社會是人才競爭社會,沒有一技之長,很難在社會立足,一線老師給你4中選擇,送給考不上高中或迷茫的孩子。

第一種選擇:如果考不上高中,可以選擇復讀但是現在國家已經嚴格要求初升高不準複習,這是個怎樣的訊號??想必家長們心知肚明,說明國家已經真正開始重視技能教育!

所以家長們首先要做的就是順應時代趨勢,端正態度,學習一門技術擁有一項本領是遠遠大於空有一個書呆子的腦袋而不能獨立於社會!家長們會糾結那麼多技校都說的天花亂最到底該如何選擇呢?不要急,聽我慢慢道來。

第二種選擇:選擇上「2+3」職高職專院校。

為了照顧初中成績不好的學生,為了提升孩子的教育,現部分省份設定了「2+3」職高職專院校,初中畢業就可以上,「2+3」即是課程分為2年高中和3年專科,一共上5年,可以說對考不上高中的學生就是福利,並且這類院校涉及專業比較多,而且現實操作性比較強,比如幼教、護理、電子商務、設計等學科,非常實用。我一大學老師親侄女她學習的是幼教專業,前兩年主要學習高中的語文、數學、英語,並且學習相關幼教課程,如彈鋼琴、繪畫、**、舞蹈等才藝課程,非常適合女孩,如果你輟學在家,真不如選擇「2+3」職專院校!

13樓:視名

中考沒考好,你該何去何從?

出路1:上普高。

對於距離普高線差幾分的你來說,最好的選擇是上高中,因為上高中之後還有機會奮力一搏考上自己心儀的大學,這是用三年,給自己一個機會,畢竟將來要是上大學,思維、見識都會更上一層樓,也能將路鋪得寬一點,好走一點。

出路2:復讀。

考重點中學的難度要大於考大學的難度,中考的競爭早已經從校內延伸到了校外,大量的中考復讀學校應運而生。而一些中考成績不錯的復讀學校,每學期的收費可想而知,這對於普通家庭來說也是一筆不小的數字,在選擇復讀之前,家長也要考慮孩子是否適合復讀和家裡的經濟條件。你還需要做好承受壓力的準備,復讀的一年必然是枯燥和壓力倍增的一年。

出路3:出國留學。

中考失利,除了選職校外,有一部分經濟條件好的家庭會考慮讓孩子到國外留學。尤其是隨著近幾年出國留學熱,讓很多父母將目光從國內教育向國外教育轉移。初中畢業生留學主要有三種途徑:

一是向海外高中直接申請;二是通過中介申請;三是參加中外辦學的課程。對那些家庭條件優越、本人英語也不錯的同學來說,出國留學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出路4:五年一貫制上大專。

所謂「五年一貫制」,又稱「初中起點大專教育」,是一種新興的高等教育模式。參加「五年一貫制」教育的學生在初中畢業的基礎上,用兩年補習高中課程,再用三年學習大專課程,獲得國家承認的學歷;這是為了實現廣大初中畢業生由於某些原因不能直接升入高中或想跨過高中直接上大學的願望,是針對初中畢業生直接上大學的專項政策。五年一貫制大專院校日常教學及生活管理相對較嚴,加之初中畢業生年紀較小,心理叛逆,學生入學後還會有一段時期的不適應。

因此,報考此類院校需仔細斟酌。

出路5:職業高中。

職高是中考失利後的下策選擇,雖然職高也可以參加高考,但從長遠發展來看,普高比職高好,如果從就業問題來看,職高相對好一點。也有家長認為職高的教育文化層次低,學校管理上可能存在嚴重不足,而初中畢業的孩子年齡還小,缺乏辨別力和自制力,家長們也擔心孩子到職高學校不僅學不到東西,萬一再染上不好的習慣,那可就追悔莫及了。職高雖然可以學一門技術,就業率較高,但選擇職高的家長還是應該慎重考慮。

14樓:狂璟

對於很多中考成績不好考不上高中的初中生來說,還有哪些出路可以選擇?中考考不上高中怎麼辦?下文給大家整理了中考成績不好的出路,供參考!

1中考成績不好可以怎麼辦。

如果孩子已經有目標,想要考上重點中學,那麼家長就要多加鼓勵,告訴他只要他肯努力就一定可以實現自己的目標,而不是趁孩子懶散的時候說一些負面消極的風涼話來數落他學習鬆懈的情況。

人都有疲倦的時候,只要他的學習態度端正,一個個知識點去攻克,多做題目,那麼,很快,他的基礎會提上來。

2考不上高中的出路有哪些。

1、首先我們應該選擇復讀。我們知道考大學雖然很難,但是有很多好處,不僅可以增長知識,而且可以增加閱歷,但是上大學必須考高中,所以還是建議孩子復讀。

2、可以選擇那種不用上高中就可以直接就讀的學校,有一類職業技術學校是可以不用上高中就可以去的,可以去這些學校學點技術。

3、可以選擇上一些技術學校,這樣的話以後出來還會有一門手藝,可以幹很多事情,有一技之長總比什麼都不會的好。

4、可以資費學習一些現在比較緊缺的技術,現在對人才的需求很大,像動漫行業更是缺少人才,所以可以建議孩子學習這類的。

5、可以選擇就讀專科學校,我們知道現在的本科是可以函授的,而且也算學歷的,所以可以先 讀一點專科,以後再函授本科。

6、可以利用假期補補課。如果自己實在想考高中,可以利用假期好好補課,然後好好復讀一年就可以考上高中了。

中考考的不好怎麼辦?中考考不好怎麼辦?

民以食為天 人人都要吃飯,所以廚師可以說是一個永不失業的行業,再者 現在廚師人才市場緊缺,人們對飲食要求越來越高 越來越有品味。這是廚師走向高薪的最根本原因!餐飲業飛速發展,人才缺口將會更進一步的加大。現在很多高階酒店就算開出了數萬的月薪,對優秀廚師也是一廚難求。你好,中考考試成績不好,可以選擇一門...

中考沒考上高中怎麼辦,如果中考考不上高中怎麼辦?

中考沒考好並不代表你的人生就是失敗的 如果從一開始就知道自己不是一塊學習的料,你就應該早點為你的人生做打算,現在很多孩子都選擇學習技術,其實學習技術是人生的另一條出路,學好了技術,照樣比別人好 可以考慮到技工學校學習一門技術,男生學中餐,西餐,西點麵包,女生學西點蛋糕甜點,西餐都是很不錯的專業,學技...

中考考大專數學不好。語文好。學什麼專業

這個需要您自己的喜好,我個人比較推薦學習對文學作品的批判,這個到大學時會有專門的課程,您也可以根據喜好當幼師 小學教師,中學教師太累,還是算了吧。可以上師範大學。這個行業對於一些女孩來說可以鍛鍊自己。以下是一些建議 1 如果大專是本著語文教育的,那中專最好也是學師範學校。2 如果師範學校沒有開設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