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灼墨魚片佐蔥油的常見做法?白灼墨魚的做法?

2023-01-07 08:35:06 字數 5706 閱讀 9554

1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1、墨魚斜切成大薄片,放入小蘇打,鹽溶液中浸泡後用清水漂淨。

2、鍋內放清水、蔥姜、米酒,煮沸,倒入墨魚片燙一下,撈出。

3、用醬油、蠔油、鹽、白糖、白胡椒粉、泡椒絲、麻油調成調料,食時一同上桌。

2樓:匿名使用者

鮮墨魚1500克,姜1塊,小蔥50克,啤酒20克。糖2克,鹽5克,生抽10克,蠔油10克,食用油500克。

製作方法(1)姜洗乾淨切絲。小蔥洗乾淨切絲。墨魚收拾乾淨,觸鬚切開成一條條,魚肉切麥穗花刀,然後切塊。

(2)把啤酒倒入墨魚肉裡面拌勻,醃製20分鐘。燒鍋倒入少量清水,加入糖,鹽燒開,加入生抽,蠔油拌勻,盛出待用。(3)重新起鍋,倒入食用油,燒至3-4成熱,放入墨魚肉灼1分鐘左右,然後撈出控油。

(4)把墨魚肉裝盤,鋪上姜蔥絲,淋入煮好的汁液。

製作關鍵1.收拾墨魚把墨魚放在案板上,背部朝上,然後從中間切開魚皮,取出墨魚骨。接著把墨魚翻轉過來,從肚子最柔軟處切開,取出內臟。

其中的墨囊,魚子,肝等保留,這些下水營養豐富,是不可多得的好東西,可以煮湯,煎雞蛋等。把墨魚頭切下,再把觸鬚一條條切下。魚肉切麥穗花刀,即斜刀切片,但是不要切斷,全部切完後,把魚肉轉九十度,同樣操作,最後切成兩指寬,七釐米長的塊狀。

2.灼制時間我是用拉油灼,這個是飯店做法。在家裡面做,可以使用清水。

方法就是,燒鍋倒入大量清水,放入姜蔥的邊角料燒開,倒入墨魚,用鍋鏟抖散。水再次燒開,繼續灼分鐘,魚肉全部捲曲後,撈出瀝乾水分裝盤。

3.切蔥絲由於用的是小蔥,切絲就有點難度。先把蔥頭蔥尾切下,這部分也不要浪費,可以用來炒菜煎蛋餅什麼的。

再把蔥段壓實捲成筒狀(類似於花捲),然後切絲,不要心急,慢慢的一刀刀切斷。切好的蔥絲是直的,實際上也可以使用了。如果需要漂亮些,可以把蔥絲放入碗裡,加入適量涼白開浸泡一會,蔥絲就會捲曲,形狀更加好看。

最後把蔥絲撈出,瀝乾水分,和薑絲混合後,即可使用。-網頁。

3樓:匿名使用者

墨魚 2個 輔料 鹽適量 薑片適量 白灼墨魚的做法 1 墨魚大近照。洗乾淨,掏乾淨內臟。是個大工程呀。 2 洗乾淨後放入鍋內煮。放鹽。 3 放入幾片薑片,可以去腥。

白灼墨魚的做法?

4樓:燕子大三學姐

您好,很高興為您作答,請您稍等片刻哦!

您好,根據您的問題描述,我給您提供了以下內容哦!步驟1墨魚剝去外面的皮,用剪刀剖開肚子洗淨步驟2放入水中加入料酒焯熟步驟3盛入碗中步驟4大蒜仔剁碎,加入生抽和白糖拌勻即可希望我的對您有所幫助哦!

白灼墨魚怎麼做好吃,白灼墨魚的家常做法

5樓:燕子生活助手

步驟1墨魚剝去外面的皮,用剪刀剖開肚子洗淨步驟2放入水中加入料酒焯熟。

步驟3盛入碗中。

步驟4大蒜仔剁碎,加入生抽和白糖拌勻即可。

6樓:小珠醬美食

[小珠醬美食]白灼墨魚主輔料:大墨魚1只、蔥3根打結、姜1塊拍扁、料酒1小勺、芥末1小勺、海鮮醬油1大勺。

白灼墨魚怎麼做好吃

7樓:姓泓惠爰

前言這條墨魚好新鮮,還是有命的,這麼新鮮的海鮮要吃得原汁原味才更加有營養美味。用來白灼是不二的選擇,爽口!

材料主料:墨魚1條;

輔料:油適量、蠔油適量。

白灼墨魚。1墨魚1條。

2切開肚子取出殼。

3再切片。4鍋裡的水開後。

5下墨魚。6蓋好蓋煮3-5分鐘7撈起。

8擺好盤倒上蠔油開吃。

小貼士墨魚不要煮過了,不然口感就不好了。

墨魚的做法,白灼墨魚怎麼做好吃,白灼墨魚的家常做法?

8樓:匿名使用者

白灼墨魚的家常做法。

用料墨魚 1只。

薑片 兩片。

料酒 1小勺。

蔥 1根。白灼墨魚的做法。

墨魚去內臟,撕掉身上的皮,鍋裡放蔥姜和少許料酒,加少量水大火燒開,然後轉中小火再煮個幾分鐘,根據墨魚大小調整時間,煮熟就行,不要煮老了。我水放得少,水煮幹就好了,注意不要糊了。

煮好了放熟菜板,切片。

9樓:柳笛輕揚

材料主料:墨魚800g;

輔料:蒜蓉辣椒醬適量。

白灼墨魚。將墨魚洗乾淨。

請點選輸入**描述。

鍋中放入適量的水,大火烹煮。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將墨魚放入水中,一起煮。因為墨魚太大,我把它切成三塊。

請點選輸入**描述。

大火煮開後,轉中小火繼續煮至墨魚熟透。今天這個比較厚,我煮了15分鐘。

請點選輸入**描述。

煮好的墨魚把它夾出來稍晾涼。

請點選輸入**描述。

溫時切片,倒入適量的蒜蓉辣椒醬。

請點選輸入**描述小貼士。

10樓:僕韋祺

鮮活大墨魚一隻。

2.**。將墨魚沿腹部剖開,撕掉表皮,清洗乾淨。

3.**。這是墨魚的內骨骼,也叫烏賊板,海螵蛸,可以用來止血。老家的漁民如果有刀傷,用它磨粉敷在傷口上能很快止血。

4.**。將洗淨的墨魚肉斜刀切成片。

5.**。鍋里加水燒開,加入姜蔥,下墨魚焯熟(水開後加入墨魚,等水再開就可以了)。

6.**。做個蘸汁,鍋里加適量的油,下拍碎的蒜頭和蔥花爆香,剷起來加點頭抽醬油就可以了。7.

11樓:吾明照四方

首先要把墨魚改花刀,然後清洗乾淨之後放在開水裡焯一下,這樣做出來的才有味道,而且不失口感。

12樓:爵爺的網路

白灼大墨魚的做法步驟。

1.墨魚剝去外面的皮,用剪刀剖開肚子洗淨。

2.放入水中加入料酒焯熟。

3.盛入碗中。

4.大蒜仔剁碎,加入生抽和白糖拌勻即可。

5.端上桌就可以吃啦!

13樓:永恆

生吃才是最原汁原味的,哈哈哈。

誰知道白灼墨魚仔怎麼做?重要的是那調料怎麼弄的? 15

14樓:反梁扶段

白灼汁的做法:

水 200毫升。

生抽 20毫升(1湯匙+1茶匙)

魚露 10毫升(2茶匙)

美極鮮醬油 1茶匙。

鹽 1/2茶匙。

糖 1湯匙。

雞精1/2茶匙。

混合攪拌均勻後使用。

白灼墨魚仔:將墨魚仔切成薄片,調入味料醃製,投入入用旺火燒沸的已有姜、蔥、酒味的湯水中,迅速烹熟,再行煸爆至有香味,以醬料佐食。成菜鮮嫩爽脆,特點突出。

15樓:陳其喜

白灼墨魚仔。

〖主料〗墨魚仔1板。

〖輔料〗醬油、白糖適量。

〖做法〗冰凍的墨魚。

2.墨魚解凍後去掉內臟清洗乾淨放入加水的鍋中。

3.燒四五分鐘。

4.取出墨魚一切為二。

5.放入盤中。

6.蘸著醬油醋吃。

〖貼士〗墨魚不要燒得太久,否則肉質會比較韌不好吃。

墨魚仔含豐富的蛋白質,殼含碳酸鈣、殼角質、粘液質、及少量氯化鈉、磷酸鈣、鎂鹽等。

墨魚仔具有壯陽健身,益血補腎,健胃理氣的功效。

白灼墨魚仔。

〖食材〗墨魚仔6個,香蔥2根,生薑1個,紅椒1個,大蒜1個,番茄1個。料酒1勺,鹽1勺,糖1勺,壽司醋1勺,生抽1勺,香油1勺。

〖做法〗準各好食材。

2.墨魚仔沖洗乾淨,挖掉眼睛、牙齒和骨頭。

3.將處理好的墨魚片開(小的墨魚仔這一步驟可以省略)

4.加入蔥段,薑片,料酒、鹽,醃製5分鐘。

5.調醬汁:大蒜壓成蒜泥,紅椒、生薑切成末,加一勺糖、一勺壽司醋(白醋也可以),適量生抽和香油,攪拌均即可。

6.燒一鍋熱水,加入料酒,把醃製好的墨魚仔下水汆燙20-30秒,然後撈出裝盤。

7.澆上做好的醬汁,加適量香油(家裡有花椒油的也可以適量加一點)

8.澆上熱油,在撒一點蔥花。

9.切一點小番茄加上去,就完工啦。

白灼墨魚煮幾分鐘

16樓:ccc菜辣椒

新鮮墨魚一般在沸水中用普通鍋煮需要10-15分鐘即可熟透,為了口感也可以多煮個10分鐘的樣子,用高壓鍋煮的話,在鍋中有水開的響聲後煮個5-8分鐘就基本熟透了的。功效和作用:1.

補腎理氣眾所周知,墨魚不僅能壯陽健身,還可益血補腎,健胃理氣。2.女性的理想食材。

對於女性來說,無論經期、妊娠期、產後恢復期或者哺乳期,食用墨魚都非常有利,一方面能養血、明目、通經,另一方面也有安胎、利產、止血、催乳的功效。營養價值:1、含有碳水化合物和維生素a、b族維生素及鈣、磷、鐵等人體所必需的物質,是一種高蛋白低脂肪滋補食品。

2、烏賊殼含碳酸鈣、殼角質、粘液質、及少量氯化鈉、磷酸鈣、鎂鹽等。***:患有溼疹、蕁麻疹、痛風、腎臟病、糖尿病、易過敏者等疾病的人忌食;墨魚肉屬動風發物,故有病之人酌情忌食。

怎麼吃:1、墨魚的吃法多種多樣,可以紅燒、爆炒、熘、燉、燴,還能涼拌或製成湯品。2、墨魚也可製成墨魚餡餃子和墨魚肉丸子食用。

3、還可以把墨魚卵烤成魚膠食用。4、墨魚每次食量為30~50克,不宜過量。禁忌人群:

脾胃虛寒的人應少吃墨魚;高血脂、高膽固醇血癥、動脈硬化等心血管病及肝病患者應慎食墨魚;適宜人群:一般人群均能食用墨魚。適宜陰虛體質,貧血,婦女血虛經閉,帶下,崩漏者食用。

17樓:匿名使用者

燒開後放入墨魚仔,滾燙3至5分鐘撈出。

主料墨魚仔、西芹、大蔥、西蘭花。

輔料白醋、鹽、料酒、生薑。

輔料白醋、鹽、料酒、生薑、海鮮醬油、芥末。

做法1.墨魚仔洗淨改刀,西芹大蔥切成顆裝,加入少許料酒、鹽、少許白醋、生薑粒適當碼味!海鮮醬油加芥末倒入沾碟備用!

2.鍋內燒沸水加入少許鹽和少許白醋,水要多點,免得食材倒入後,很久都不沸騰!水開後,先將處理好的西蘭花燙熟起鍋擺入盤中。

3.最好將碼好味的墨魚仔和西芹大蔥一起倒入沸水燙熟,千萬別久煮!起鍋裝盤即可!沾海鮮醬油調的味碟食用。

小貼士1.鍋裡面的水一定要多些,火開到最大,這樣墨魚仔才能脆嫩。

墨魚怎麼做

18樓:陳其喜

椒鹽烏賊。

〖食材〗烏賊500克,酒2茶匙、蛋清1個,白胡椒1茶匙、鹽1茶匙、番薯 粉4匙。

〖做法〗將烏賊與調味料拌勻。

2. 炸油燒熱(約三分之一鍋油),將番薯粉拌入醃好的烏賊, 放入油中炸熟撈出。

3.將鍋子洗淨,在火上燒乾,再將炸好瀝乾的烏賊加入鍋中,與椒鹽拌炒,待椒鹽遍沾於烏賊上,便可起鍋。

〖烹飪心得〗烏賊要儘可能保持乾冷,可以在買回來時先洗淨,用紙巾擦乾,放入冰箱冷藏備用。下鍋前,沾適量的番薯粉油炸,不宜多沾,以免過於黏糊而不夠香酥。

19樓:仉玉軒

1. 準備食材:墨魚3只,姜1塊,蒜2瓣,紅辣椒1個,青辣椒2個,生抽1湯匙,胡椒粉1茶匙,食用油1湯匙。

2. 蒜切末。

3. 姜切末。

4. 青紅椒切小圈。

5. 墨魚仔處理乾淨,切成小條。

6.鍋裡倒油加熱,先放薑末全部下鍋,少量蒜末爆香。

7.墨魚入鍋翻炒,炒至墨魚微卷後加胡椒粉,生抽,翻勻。

8.再將青紅椒圈下鍋,翻炒至斷生,再把剩下的蒜末全部入鍋9.中火翻炒一會兒,即可出鍋。

20樓:太陽貓

適合聖誕節吃的墨魚面。

白灼蘆筍的做法,白灼蘆筍怎麼做好吃,白灼蘆筍的家常

步驟白灼蘆復筍的做法步驟11.準備蘆制 筍 大蒜 白灼蘆筍的做法步驟22.蘆筍切去老莖 或者一根根耐心削皮也行,把下半部分的老皮削掉,裡面還是很脆的 白灼蘆筍的做法步驟33.鍋內燒開水 滴入幾滴油 放入蘆筍焯水白灼蘆筍的做法步驟44.充分過涼 白灼蘆筍的做法步驟55.大蒜切碎 白灼蘆筍的做法步驟66...

白灼蝦的正確做法?怎樣做白灼蝦

白灼蝦是一道傳統名菜。主要食材是蝦,主要烹飪工藝是白灼,白灼 二字指的是將原汁原味的鮮蝦直接放進清水裡煮食。白灼蝦做法。製作材料。基圍蝦500克 紅辣椒絲25克 生抽50克 芝麻油5克 精鹽5克 姜塊10塊 蔥條10克 花生油5克。製作步驟。1 將鮮蝦洗淨,辣椒絲放在味碟上。2 用旺火熱油,澆在辣椒...

白灼冰菜涼拌的做法,白灼冰菜涼拌怎麼做好

食材明細抄 冰菜300克 香醋2大匙 鹽適量香油少許 生抽2大匙 白糖1大匙 蒜5瓣辣椒油少許 清淡口味 拌工藝廿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 年夜飯桌上的小清新 涼拌冰菜的做法步驟1冰菜洗淨,瀝乾水分。2掐成小段。3大蒜切成蒜末備用。4把蒜末收入碗中,加入兩大匙生抽,兩大匙香醋,一大匙白糖,少許鹽,適量辣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