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對糖尿病患者有什麼好處?可以調節血壓嗎?

2023-01-13 12:25:08 字數 5571 閱讀 5902

1樓:樂樂

蘋果是可以吃的,尤其是可以吃些酸蘋果,蘋果屬於低糖的水果,患者吃了對身體影響不大,而且其含有的微量元素多,患者吃了可以幫助降血糖,還有健脾和胃,補心益氣的效果。而且蘋果含有多種的微量元素,比如鉻元素和鉀元素,都可以幫助患者降血糖降血壓的,對患者的病情是很好的。

2樓:路邊的風兒

蘋果對糖尿病患者有非常大的好處,能夠促進糖尿病患者的身體健康。能夠讓糖尿病患者的免疫力得到提高。還可以控制糖尿病患者的病情。

起到一定的調節血壓的效果。所以我覺得蘋果是可以調節血壓的。

3樓:創作者

蘋果的含糖量是非常低的,非常適合糖尿病患者吃,糖尿病患者經常吃蘋果可以降低血糖,每天吃一個蘋果可以起到健胃的效果,可以補充豐富的維生素和纖維素,可以降低糖尿病患者的血糖和血壓。

4樓:番茄味雞腿堡

可以補充營養,可以避免糖尿病加重,蘋果內含有的維生素對身體是有好處的,確實可以調節血壓。

糖尿病可以吃蘋果嗎?

5樓:健康養生世界

誰說糖尿病人吃蘋果升糖指數高?這麼吃蘋果能幫你降血糖!

6樓:雍爾賁虹雨

可以的,適量。糖尿病患者不是說就不能食用糖,人體是要糖的,我們吃的很多都是有糖的,只要適量是可以的。

7樓:拱妙單于彤雯

可以吃的,水果雖然帶有糖質,但是比較少,糖果勿吃!

8樓:植皓尾幻巧

可以吃的,只要不是吃得太多,一天一個就好了,我大哥也有糖尿病,醫生就建議他吃,應該多吃些柚子,柚子可以幫他們補充胰島素。

9樓:水雅丹郟忻

糖尿病人可以吃水果,但是也要少吃,畢竟水果裡含糖。

可以吃的水果:青梅,西瓜(有爭議,最好少吃),椰乳,橙,檸檬,葡萄,桃,李,杏,批把,菠蘿,草莓,椰子,櫻桃,橄欖。

沒有蘋果,因為蘋果含糖量相對高些,是可以吃,但是要少吃的。

10樓:桑思佘新雪

可以,中醫講究的是平衡膳食,吃什麼沒有關係,最重要的是要適量。

11樓:厙漾漾許航

不要吃糖,但不是絕對一點不吃。少吃肉類,大米飯,面,多吃蔬菜,堅持少吃多餐的原則。

水果最好只吃柚子,別的水果都喊大量的糖。不喝含糖飲料。

注意不要太勞累,但要適量運動。

12樓:亦若羽

可以的啊。

注意總的糖分攝入。

不要一直吃就行。

一定範圍內注意飲食。

當然也要看糖尿病程度。

13樓:袁光雄醫生

糖尿病人 不能吃水果? 假的。 血糖控制良好 的糖尿病人 可以適當 吃一些熱量低 對血糖影響 較小的水果。

比如 蘋果 梨 櫻桃 柚子 木瓜 李子 草莓。 但是不能多吃。

糖尿病人能吃什麼水果 五種水果能有效降血糖

14樓:九葉藍茶業

1,石榴營養豐復富,含有多種制。

氨基酸和微量元素,有助消化、抗胃潰瘍、軟化血管、降血脂和血糖,及降低膽固醇、防止冠心病、高血壓、糖尿病等多種功能。

2,蘋果所含的果膠,能防止膽固醇增高,減少血糖的含量,適量食用蘋果對防治糖尿病有一定的作用。**糖尿病則宜吃酸蘋果。

3,藍莓的特殊營養成分可以將預防糖尿病,經常吃藍莓的人比那些不吃藍莓的人相比,患糖尿病的風險要低23%左右。

4,藍莓的特殊營養成分可以將預防糖尿病,經常吃藍莓的人比那些不吃藍莓的人相比,患糖尿病的風險要低23%左右。

15樓:斐古韻延濱

糖尿病人吃什麼水果好。

雖然水果營養豐富,但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回也有適合吃、可以少吃答和不能吃之分。那麼,糖尿病人吃什麼水果好呢?

1.獼猴桃。

獼猴桃的糖和脂肪含量較低,又是高纖維食物,對防治糖尿病及其併發症有較好的效果。獼猴桃中豐富的糖醇類物質肌醇能調節糖代謝,從而降低血糖。

2.蘋果。蘋果中的果膠及可溶性纖維能夠減少血糖含量,調節血糖水平,維持血糖穩定。經常吃蘋果,可以減少患心臟病的風險,還能保持大便通暢,不易便秘。

3.草莓。草莓所含熱量低,且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微量元素,食用後血糖上升的速度會變得緩慢,從而能夠減輕胰島素的負擔,並穩定血糖。

4.柚子。柚子含有豐富的鉻元素,其中有類似胰島素降糖作用的成分,能調節血糖,還具有減重作用。對於有高血脂症、心血管病的糖尿病患者來說,柚子有很好的輔助**效果。

5.橘子。橘子含糖量較低,其中豐富的維生素c、檸檬酸、果膠、蘆丁等物質對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有較好的防治作用,對預防高脂血症、高血壓、心臟病等也有一定效果。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要吃含糖量低的水果:要儘量選取含糖低,含纖維素,黃體素,番茄紅素豐富的黃瓜,西紅柿,柚子版,山楂,草莓權,獼猴桃等。含維生素c豐富的水果:

像梨,枇杷,菠蘿,石榴,桃子,也可以吃一點。柑桔,海棠,香蕉,西瓜等含糖量較多,宜少吃或不吃。

二是要控制水果攝入量:切忌一次吃得太多;一定要控制水果攝入量,不能一吃就放開肚皮,毫無顧忌。在吃了一定量的水果後,就要答相應地在食譜中減少同等熱量的主食,以免總熱量超標。

三是要注意吃水果時間內:吃水果的最佳時間,一般認為是加餐時間,即上午9-10點,下午3-4點,晚上臨睡前。糖尿病人不宜在飯後吃水果,以免血糖驟升。

在這段時間吃水果,既可防止發生低血糖,又不至於血糖水平驟升。

日常多吃點食用菌類,比如信和安堂蟲草花,其平喘止咳,具有增強體力精力,還能起到明顯降低血糖、尿糖的作用。

吃什麼水果和蔬菜對糖尿病有好處的

糖尿病人能吃什麼水果

17樓:紫晴聊養生

糖尿病人可以吃什麼水果?

18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人糖代謝出現問題。

糖尿病人可以吃哪些水果?

19樓:芒亭晚堵婷

糖尿病人科學吃水果。

生活中,很多糖尿病病人認為水果含糖高,食用後影響血糖穩定,會加重病情。其實這是認識誤區,水果中含有的糖分除葡萄糖、果糖、庶糖外,還有相當一部分以多糖形式存在,如果膠、膳食纖維,人體對果膠和膳食纖維吸收慢,甚至不吸收。

所以,適當吃一些含果膠、膳食纖維豐富的桃子、柚子、山楂、草莓、獼猴桃、鴨梨等,不會導致血糖大幅度波動。除此,水果還有下列優點:1、色鮮味香能促進食慾。

2、含豐富的維生素c,能幫助消化,預防動脈硬化,延緩衰老。3、含糖量較主食低,容積大,易產生飽腹感。4、所含的果膠、膳食纖維能延緩葡萄糖吸收。

目前,國際上提倡的糖尿病飲食觀為「高碳水化合物、低脂肪」,也就是說對脂肪的限制變得較為嚴格,而相應地放寬了碳水化物的限制標準。

從廣義上講,米、面、糖都屬碳水化合物。因此,糖尿病患者究竟能否吃水果,答案是肯定的,糖尿病患者吃什麼水果好,吃多少,何時吃,則大有講究。

糖尿病人應科學吃水果。①控制水果攝入量,不能一吃就放開肚皮,毫無顧忌。在吃了一定量的水果後,就要相應地在食譜中減少同等熱量的主食,以免總熱量超標。

一天吃多少水果,可採用「食品互換法」換算出來,所謂「食品互換法」是指在總熱量範圍內,熱卡相等的食品可互相置換。常見的水果與主食之間的等熱量關係為:25克米麵類主食提供的熱量為90千卡,提供相同熱量水果的量分別為:

柿子、香蕉、鮮荔枝150克,梨、桃、蘋果200克,桔子、橙子200克,獼猴桃200克,李子、杏200克,葡萄200克,草莓300克,西瓜500克。②要儘量選取含糖低、含纖維素、黃體素、番茄紅素豐富的黃瓜、西紅柿、柚子、山楂、草莓、獼猴桃等。③吃水果的最佳時間,一般認為是加餐時間,即上午9-10點、下午3-4點,晚上臨睡前。

雖然新鮮水果對人體健康起著不可缺少的促進作用,但水果中含葡萄糖和果糖,這樣的單糖吸收快,吃多了會使血糖升高,因此,對病情重、血糖控制不穩定的糖尿病病人不宜吃。

20樓:來自愛晚亭熱情奔放的櫻桃樹

無花果。降糖關鍵點:酸類、酶類。

無花果雖然很甜,但是它屬於高纖維果品,含有豐富的酸類及酶類,對糖尿病患者很有益,對消除疲勞、提高人體免疫力、恢復體能有顯著功效。

降糖吃法。無花果可以和冬瓜、海帶一起煲湯。此湯具有利溼消腫、降糖益腎之功效,適用於糖尿病性腎病早期患者輔助食療。

對併發症的益處。

無花果能幫助消化,促進食慾。它含有多種脂類,有助於緩解糖尿病患者併發性便秘。

無花果含有脂肪酶、水解酶等能夠分解脂肪的成分,從而減少脂肪在血管中的沉積,穩定血壓,預防冠心病。

火龍果。降糖關鍵點:高纖維、低糖分、低熱量。

火龍果具有高纖維、低糖分、低熱量的特性,對糖尿病、高血壓、高膽固醇、高尿酸等現代常見病症有很好的療效。

降糖吃法。火龍果可以與胡蘿蔔一起榨汁,適合老年糖尿病患者飲用。

對併發症的益處。

火龍果含有蛋白質、膳食纖維、b族維生素等,對預防糖尿病性周圍神經病變有幫助。

火龍果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及花青素,白蛋白對重金屬中毒具有解毒的功效,並且能夠保護胃壁。花青素有抗氧化、抗衰老的作用,還能提高對腦細胞變性的預防,抑制痴呆症,很適合老年人食用。

蘋果。降糖關鍵點:果膠、膳食纖維。

蘋果所含的果膠,能預防膽固醇增高,養活血糖含量。蘋果中的膳食纖維,可調節機體血糖水果,預防血糖驟升驟降,所以適量食用蘋果,對防治糖尿病有一定的作用。

降糖吃法。蘋果與芹菜一起榨汁,具有降低血壓、軟化血管壁的作用。適用於高血壓、糖尿病及動脈硬化患者飲服。

對併發症的益處。

蘋果含有較多的鉀,對於高血壓患者很有好處,而且能減少冠心病的發生。

蘋果中含有大量維生素、蘋果酸,能促使積存於人體內的脂肪分解,經常食用蘋果可以預防肥胖。

21樓:網友

糖尿病患病人群,也可適當食用水果,而且科學食用水果,還可以改善血糖水平呢!

哪種水果,是糖尿病患者的優選呢?

答案的確是看血糖生成指數(gi)

各種水果都具有自身的gi值,它表示某種食物升高血糖效應,與葡萄糖升高血糖效應之比,數值越高,說明這種水果引起血糖升高的能力就越強。

一般gi>75為高升糖指數,75-55為中升糖指數,≤55為低升糖指數食物。

糖尿病患者肯定優選gi值低,且能量低的水果,如:

柚子,木瓜,火龍果,櫻桃,草莓等,具體各種水果gi值和推薦量,請見後面長**。

個大的,柚子、木瓜、火龍果。

個小的,草莓、櫻桃、小李子。

蘋果常見,別常選。

西瓜太甜,往後站。

但有些水果含糖量很高,卻又很想吃,得怎麼辦?

答案:定量,適時,盯血糖。

有些糖友,鍾愛高含糖量的水果,如:

椰子、大棗、香蕉……

此時在食用時應本著「淺嘗輒止」原則,即嚴格控制食用時間、攝入量,同時配合動態血糖監測。

夏天糖友需要吃西瓜解渴,但因為西瓜gi值很高,推薦食用2兩西瓜即可,10斤的大西瓜,您就吃二兩。

22樓:摩氧祛斑品牌

糖尿病可以吃水果有:木瓜、草莓、桔子、蘋果、獼猴桃、火龍果、櫻桃、桃子、梨子、橘子、西瓜、桑葚、香蕉。但每天只能吃一種,不能貪吃哦!

糖尿病患者應該注意什麼? 20,糖尿病患者應該注意什麼?

糖尿病患者應該注意什麼?把體重控制到標準範圍。飲食清淡而豐富。多吃粗糧,少吃細糧。常測血糖。每半年去醫院進行常規檢查,血 尿 眼底。注意適當的體育鍛煉。堅持用藥是肯定的,什麼都可以吃,只不過嚐嚐就好,應該多鍛鍊,飯前飯後多溜達溜達。糖尿病人一般都腎虛,請大夫開點中藥。糖尿病古代有 的,但現在的中醫可...

糖尿病患者能不能喝普洱茶,糖尿病患者可以喝咖啡嗎?

能。茶葉性味甘,苦,微寒,是我國傳統的天然保健飲料。人們已經發現茶葉中所含的化學成分達500多種,其中主要成分有咖啡鹼 茶多酚 蛋白質 氨基酸 糖類 維生素 脂質 有機酸等有機化合物,還含有鉀 鈉 鎂 銅等28種無機營養元素,各種化學成分之間的組合比例十分協調。適度飲茶對人體有一定的醫療保健作用。它...

糖尿病患者應怎樣注意飲食,糖尿病患者怎麼注意飲食?

首先要 拿現在的身高減去105斤就是他因該達到的標準體重 照著這個方向 我就是糖尿病患者現在 很成功 糖也控制好啦 一定要多運動 首選運動方式 散步 散步的方法是 飯後快速行走 走到稍微有些氣喘 身體微微發汗 心率也加快的感覺為最佳 再就是控油 控鹽 控糖 切記 糖尿病病人運動很重要 因為運動能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