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腸粉的調味汁是怎麼做出來的?

2023-03-02 20:10:06 字數 4394 閱讀 9044

1樓:霸王

豉油配製:生抽1斤,老抽3兩,冰糖5兩,鹽1錢,味精3錢,雞粉5錢,美極醬油1兩,香菜水約斤[香菜,蝦米,八角,紅蘿蔔,花椒,香葉,姜,幹蔥頭熬水].

有誰知道廣東腸粉那個調料汁怎麼樣做才好吃呢

2樓:賣腸粉機送配方

豉油配製:生抽1斤,老抽3兩,冰糖5兩,鹽1錢,味精3錢,雞粉5錢,美極醬油1兩,香菜水約斤[香菜,蝦米,八角,紅蘿蔔,花椒,香葉,姜,幹蔥頭熬水。

一般腸粉店都會先用水把冰糖煮溶,再開鑊爆香蔥頭和蒜碎,然後加入醬油和魚露。這裡要說一下醬油,醬油有生抽和老抽之分。生抽,味濃而色淡,而入味為主。

老抽,醬濃而味道相對淡,用時以上色為主。一般調配腸粉醬汁的醬油都會以生抽未主,當加入之前做好的冰糖水的時候,顏色變淡時可以加入老抽,讓色澤更讓人食指大動。

一般的腸粉醬汁配方都會加入魚露和蠔油,是為了起到增鮮的作用。因此傳統的腸粉店的腸粉吃起來帶著一點鮮甜的味道。但腸粉醬汁配方的配方一般都是不傳之秘,是腸粉店經過多年經驗和根據吃客反饋改良而成。

其實知道了各種調味料的作用,可以自己改良自己的腸粉醬汁配方。

3樓:0不好笑

我也想知道怎麼調,,能告訴我嗎。

4樓:果易雲

蒜汁加生抽我以前做過。

廣東腸粉湯汁怎麼做?

5樓:了了撩撩

製法介紹一 :

1.將老包米500克(即1斤)和清水600克混合泡三個小時以上(目的是使老包米吸收適量水分,磨出來的米漿更細膩,磨漿機的使用壽命延長)。

2.將等量的老包米和清水磨,注意出漿的速度要均勻,要不磨漿機器受熱會導致熟漿過多而影響到腸粉的質量。

3.將小麥生粉50克勾兌適量清水,和步驟2的米漿勾兌均勻。

牛肉腸粉。4.衝生熟漿,生漿與熟漿的比例為10:1左右,加入精鹽。

5.抽屜裡先上點花生油或者燒鴨油,然後將適量的生熟漿滔到抽屜裡面均勻攤開(可適當新增碎肉或雞蛋等),其厚度在毫米左右為佳,旺火蒸約1分鐘左右,用腸粉專用鏟子把腸粉從前到後,或者從後到前起屜。

特點:軟潤爽滑,入口彈口,色白甘香,回味無窮。(都城腸粉主要的品嚐腸粉味道,餡料比較少,腸粉比較細條)

腸粉汁怎麼做才更香

6樓:忘不了你深邃的眼眸

腸粉醬汁的做法。

步驟1:醬油100㏄、鮮味露1小匙、魚露、蠔油各1小匙、糖30公克、蔥段/薑片各25公克、蛋白1個、鹽/鮮雞粉各1/3小匙、糖1/2小匙、沙拉油1小匙。

步驟2:辣椒醬。

步驟3:淋上熟花生油、生抽、辣醬便成。

步驟4:用紅燒排骨或者燉牛腩的湯汁來製作調味汁,味道會更加可口步驟5:潮汕腸粉的醬油: 生抽,老抽,糖,味精,開水各適量,用微波爐加熱溶解。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會調潮味腸粉汁(跟阿姨學的哦).

材料是:蒜溶 蔥花 香菇未;調料是:生抽 高湯 鹽 雞精少許 胡椒粉少許(看各人喜好) 生粉。

先把生粉和雞精調在一起準備好。

作法是:先熱鍋,下適量的油,下蒜溶,炸至金黃色,下高湯至開,下香菇,下生抽 鹽 胡椒粉 ,最後下調好的生粉汁至開,就ok啦。

試試吧!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就隨便放個什麼什麼骨頭就可以了。

廣東腸粉醬汁如何調製的?有哪位師傅可以告知一下,謝謝! 10

9樓:匿名使用者

大蒜頭,香姑抹,水澱粉,醬油一起熬到粘稠就好了。

10樓:手機使用者

上面的這些都是不靠普的!想要湯汁味道好,如果自己沒有一定的廚師手藝的話是很難的,真正會調的人也是不會免費教你的,所以建議你還是去學下吧,因為世上沒有白吃的午餐,你說是嗎?記得去學的時候先試味道,覺得他們的湯汁味道滿意你再學!

11樓:墨田然

廣東正宗腸粉醬汁;

以鮮甜為主,先用水把冰糖煮溶,再開鑊爆香蔥頭和蒜碎爆炒出香後加肉桂粉,鹽,糖,味精,稍微加熱,然後加入生抽和魚露加入芡水,煮開後起鍋時,撒下小蔥花即可。

12樓:匿名使用者

就用醬油啊但是得放點糖。

13樓:真堅味

廣東腸粉醬汁做法!用簡單材料做出鮮味香濃、醬味醇厚的多用醬汁。

14樓:匿名使用者

廣東腸粉醬汁的做法。

淋醬材料:醬油、鮮味露、魚露、蠔油、糖、蔥段、薑片、蛋白、鹽、鮮雞粉、沙拉油等。

醬油100cc、鮮味露1小匙、魚露、蠔油各1小匙、糖30克、蔥段/薑片各25公克、蛋白1個、鹽/鮮雞粉各1/3小匙、糖1/2小匙、沙拉油1小匙將淋醬材料用小火煮開後,將蔥、姜濾掉,只留醬汁備用。

豉油配製:生抽1斤,老抽3兩,冰糖5兩,鹽1錢,味精3錢,雞粉5錢,美極醬油1兩,香菜水約斤(香菜,蝦米,八角,紅蘿蔔,花椒,香味,姜,幹蔥頭熬水)。

淋汁用生抽一湯匙,糖一湯匙,香油一湯匙,水三湯,同放鍋中煮開,裝起來隨時取用。

醬汁配方。廣東腸粉醬汁的做法材料:

生抽醬油 200 克、雞精5 克、白糖15 克、洋蔥30克、蔥花10克、清水200克。

做法:把洋蔥切碎放入鍋中煮香再放入醬油清水煮開。然後放入少量雞精蔥花煮一分鐘左右即可。

酸辣醬做法材料:

辣椒醬500克、洋蔥4克、蒜蓉30克、新鮮紅椒20 克(切圈)、柱候醬5 克、蠔油5 克、白醋30 克、白糖20 克、雞精3 克、生粉水50 克(10克生粉拌40克)、清水200克。

做法:把洋蔥切碎放入鍋中煮香再放入鮮辣椒圈。然後放入辣椒醬、柱候醬、蠔油、白醋、白糖、雞精、清水、煮開後放入生粉水再煮3 分鐘最好放入蒜蓉就可以了。(白醋、辣椒可以跟據當地口味適當改變份量)

15樓:浮

急求師傅上門教做腸粉湯汁。

16樓:何昊宸

我在重慶,有想創業的朋友,可以在美團上搜尋mr何廣東腸粉。

17樓:匿名使用者

親 可以去寶寶樹同城問問吧。

廣東腸粉的醬汁怎麼製作?

18樓:冰雪de祝福

豉油配製:

生抽1斤,老抽3兩,冰糖5兩,鹽1錢,味精3錢,雞粉5錢,美極醬油1兩,香菜水約斤[香菜,蝦米,八角,紅蘿蔔,花椒,香葉,姜,幹蔥頭熬水。

一般腸粉店都會先用水把冰糖煮溶,再開鑊爆香蔥頭和蒜碎,然後加入醬油和魚。

露。這裡要說一下醬油,醬油有生抽和老抽之分。生抽,味濃而色淡,而入味為主。

老抽醬濃而味道相對淡,用時以上色為主。

一般調配腸粉醬汁的醬油都會以生抽為主,當加入之前做好的冰糖水的時候,顏色變淡時可以加入老抽,讓色澤更讓人食指大動。

19樓:楚儂頓又青

生抽、耗油、少量糖、水、油、按個人口味輕重,混好後微波爐裡汀一下,最好是看到熱開。ok,喜歡辣的也可加入辣椒粉,或辣椒油(最好是自己用幹辣椒做的油)。

求腸粉醬汁配料與做法!謝謝!!

20樓:琪羽

1.用少量油把薑末蔥花爆香。

2.倒入生抽略煮。

3.生抽煮開後倒入水和其它調味料,小火煮15分鐘以上4.過濾掉蔥渣就完成了。

5.以上的用量都是用兩標示的,可以換算下,我數學不靈光,計算器又不在身邊,所以就偷懶了,想做的朋友可以換算下,1兩=50克,換算成克數容易用電子秤稱量。

6.我做了1/3的量,一小盒,晾涼後密封放冰箱冷藏,吃的時候用勺子舀的時候,注意勺子要乾淨不要有生水,可以儲存很久。想吃的時候,只要把粉漿調好,上鍋蒸腸粉就可以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生抽 1斤。

老抽 3兩。

冰糖 5兩。

鹽 1錢。味精 3錢。

雞粉 5錢。

醬油 1兩。

香菜水 約斤(指香菜,蝦米,八角,紅蘿蔔,花椒,香葉,姜,幹蔥頭熬成的水)

製作步驟:一、先用水把冰糖煮溶待用;

二、把蔥和蒜切碎成蔥花蒜粒,再開鑊爆香蔥花和蒜碎,然後加入醬油和魚露;

三、清水煮開,然後放入少量雞精和味精;

四、再煮一分鐘左右即可。

這裡要說一下醬油,醬油有生抽和老抽之分。生抽,味濃而色淡,而入味為主。老抽,醬濃而味道相對淡,用時以上色為主。

一般調配腸粉醬汁的醬油都會以生抽未主,當加入之前做好的冰糖水的時候,顏色變淡時可以加入老抽,使色澤更讓人食指大動。

小貼士:一定要選擇海鮮豉油或者廣東地區出品的,又或者港產的豉油才能煮出鮮美的醬汁,其他地方出產的豉油只有鹹味沒有鮮味,不可選擇一般的腸粉醬汁配方都會加入魚露和蠔油,是為了起到增添鮮味的作用。因此傳統的腸粉店的腸粉吃起來帶著一點鮮甜的味道。但腸粉醬汁配方的配方一般都是不傳之秘,像老西關拉腸是祖傳的百年秘方。

腸粉是怎麼做出來的,不用專用粉的那種

腸粉是什麼 腸粉是起源於廣東的漢族特色小吃,早在清代末期,廣州街頭上就已經聽到賣腸粉的叫賣聲。吃過的朋友一定忘不了他的味道,腸粉本身是沒有味道的,是因為有了腸粉醬汁後,才變的很美味。腸粉作為廣州街頭再尋常不過的一款小吃,雖然製作手法不夠嫻熟,但這一切的一切,為的只是對這種經歷史沉澱而成就的經典美味以...

廣東腸粉怎麼做,廣東腸粉的湯汁怎麼做的?

正宗廣東腸粉的家庭做法是 調好粉漿,燒熱蒸鍋.在大號蒸籠上鋪一張薄紗布,刷上油,粉漿在上面倒上薄薄一層.其餘的肉菜料比如牛肉豬肉青菜蝦仁等調好味,快手鋪一行在粉漿中間.然後放上屜大火蒸三分鐘左右,開鍋取出.把紗布放在案上,用刀將粉輕輕刮下,放成卷狀,在上面淋上加水和糖調過味的醬油和熟油各一勺,即成....

棉花糖是怎麼做出來的,紅糖怎麼做出來的

食品 棉花糖的製作工藝 蔗糖是一種粒狀的立方體晶體。蔗糖晶體中的分子排列是非常整齊的,每個分子都有固定的位置,就像停車場裡停放整齊的汽車一樣。但是,一旦蔗糖進入了棉花糖製作機,分子結構就會發生改變,蔗糖會變成長長的絲狀物質,繞在一起就像棉花。棉花糖製作機是臺像個大碗的機器,機器的中心部位是一個溫度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