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鉀肥的化學組成,鉀肥品種都有哪些?

2023-01-21 02:00:09 字數 671 閱讀 9089

1樓:匿名使用者

鉀肥品種有這幾種:1.硝酸鉀。

含硝態氮,含鉀46%,是化學中性、生理中性肥料,具有良好的水溶性,長期施用,不會導致土壤酸化。 2.

磷酸二氫鉀。含磷52%,含鉀約34%,是化學中性,生理中性肥料,具有良好的水溶性。3.

氯化鉀。氯化鉀外觀呈白色或淺黃色結晶,含有鐵鹽呈紅色。易溶於水,是一種高濃度的鉀肥。

4.硫酸鉀。 硫酸鉀外觀呈白色結晶或帶顏色的結晶或顆粒。

含鉀理論上54%,一般是50%,是化學中性、生理酸性肥料,具有很好的水溶性,特點是吸溼小,貯藏時不易結塊,易溶於水。

2樓:pan小

鉀肥的種類有很多,常見的有氯化鉀、硫酸鉀、硝酸鉀、磷酸鉀(磷酸一鉀、磷酸二氫鉀、聚磷酸鉀、多聚磷酸鉀)、有機鉀、草木灰等,目前市場上較多的主要有氯化鉀、硫酸鉀、硝酸鉀、磷酸二氫鉀,應用比較廣泛。

3樓:會飛的豬豬在努力

在我國的主要鉀肥品種,含氧化鉀50%左右,速效鉀肥,有腐蝕性,生理酸性肥料。適應於一般作物,特別是忌氯作物,可作基肥,種肥和追肥。畝用量10kg左右,對塊根塊莖類喜鉀作物可適當加量並鉀肥的主要品種氯化鉀大多數呈現乳白色或微紅色結晶,不透明、有吸溼性,易溶於水,含k2052%一55%,對忌氯作物如菸草等不適用,其他作物如葡萄、馬鈴薯、甜菜等到對氯敏感的作物也少用肥料。

鉀肥的化學式,鉀肥,磷肥,氮肥(化學式)

含鉀的肥料就是鉀肥,如氯化鉀kci 鉀肥potash fertilizer 具有鉀 k或k2o 標明量的單元肥料。能提高土壤供鉀能力和植物的鉀營養水平。根據鉀肥的化學組成可分為含氯鉀肥和不含氯鉀肥。所有的鉀鹽肥料均為水溶性,但也含有某些其他不溶性成分。主要鉀肥品種有氯化鉀 硫酸鉀 鉀石鹽 鉀鎂鹽 光...

如何高效科學的施用鉀肥,怎樣高效施用化學鉀肥?

1 因土施用。沙質土速效鉀含量往往較低,應增施鉀肥 黏質土速效鉀含量往往較高,可少施或不施。缺鉀又缺硫的土壤可施硫酸鉀,鹽鹼地不能施氯化鉀。2 因作物施用。施於喜鉀作物,如豆科作物 薯類作物 甘蔗 甜菜 棉麻 煙等經濟作物,以及禾穀類的玉米 雜交稻等。在多雨地區或具有灌溉條件 排水狀況良好的地區,大...

微生物的結構,微生物根據大小,結構,化學組成分為哪3大類微生物?各大類微生物有何特點

微生物的種類繁多,有數十萬種以上。按其大小,結構,組成等,分為三大類 1。非細胞型微生物 最小。無典型的細胞結構,無產生能量的酶系統,只在活細胞內生長繁殖。核酸型別為dna活或rna,兩者不同時存在。病毒屬於這一類。2。原核細胞型微生物 這類微生物的原始核為環狀裸dna團狀結構,無核膜,核仁,細胞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