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山藥可以養腎嗎?山藥補腎嗎

2023-01-21 04:50:07 字數 5121 閱讀 7814

1樓:網友

可以補氣養腎健體補虛。

山藥補腎嗎?

2樓:網友

山藥營養豐富,含有多種營養物質,如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以及鈣、磷、鐵、鎂、鉀、鈉、氯等,被人們譽為營養滋補品。山藥中含有豐富的抗性澱粉,具有降血糖和降血脂的作用。它還能增強機體免疫力,抗腫瘤,增強機體消化吸收功能,延緩衰老、健脾止瀉,補肺潤燥,補益強身。

山藥的營養保健功能得到廣泛的認可,融美食、保健、美容、健身於一體,素有「天然人參」之美稱,外國人稱之為「中國小人參」。

3樓:綜合養生季

健康道:山藥的功效你知道嗎,補腎益氣,健脾止瀉效果棒棒噠。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光一個生殖系統跟腎有關係,還有內分泌功能以及泌尿系統功能,都有腎的表現,所以不要只是補腎,也要補腎臟,只有這樣才能讓腎真正好起來。

5樓:平優裘迎波

山藥具有補肝養腎的作用,但是建議吃蒸的不去皮的山藥,營養成分儲存的較好,山藥幹可以和大米做粥,也可以和排骨一起燉湯,和老母雞混合在一起做食物都有不錯的調理滋養的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山藥有間接作用,但是轉化很慢,因為山藥利於脾胃,養脾胃助消化,含澱粉也較重,脾胃虛可以多吃這個不上火,沒有虛可以多吃,已經虛了可用九合湯 直補更快。

山藥雖不能直接補shen,但多吃山藥有益身體消化,可以把山藥和枸杞熬粥會有很好的補shen作用。

7樓:水魚李東海

你好,山藥是一味非常好的藥食同源的食材,性平味甘,入脾肺腎經,中醫稱它為平補三焦之佳品,氣陰雙補之良藥,能補肺脾腎,能補脾肺之氣用於氣虛乏力,少氣懶言,還可以潤肺化痰,健脾養胃可以調理消化不良,補腎氣可以納氣定喘,是哮喘病人防病調病的佳品,所以說冬季脾胃肺腎不好的可以適當多吃些山藥,最好的食用方法就是煮粥的時候搭配著吃,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您,謝謝。

8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補腎陰,是補腎藥物不可少的一味藥材。

9樓:淘金賬號

山藥冬季不僅僅滋補脾胃,還要滋補腎臟。山藥是冬季上市季節,能歸肺經、脾經和腎經。足少陰腎經、足太陰脾經和手太陰肺經都屬於陰經範圍。山藥正好能走陰經,可達到補脾肺腎和益氣養陰效果。

10樓:贁科蔣陝

我們現在知道的,都是經驗之談。

·如果是軟綿綿的,估計可以考慮吃山藥。

·如果是時間不夠,可以考慮噴 @ 耐羙爾,同事都說好。

常吃山藥可以**陽痿嗎,可以壯陽嗎?

11樓:mc妖孽

山藥的功效和作用,正確吃山藥可以壯陽:中醫把山藥稱為「上品」之藥。山藥性平,味甘,具有很強的補腎健脾功效,還能益腎填精。

山藥可謂是藥食兩用的佳品良藥。另外,中醫還指出,山藥還是男性的忠實夥伴,可補腎固精、壯陽,治陽痿遺精等男性疾病。下面我們一起看看山藥的功效及關於山藥的典故傳說。

對山藥的補腎健脾等多種功效,書籍中記載了眾多古代醫家的論述。例如,李時珍說:山藥「益腎氣,健脾胃。

」強調了山藥的補腎和健脾的功能。因此,脾胃虛弱和腎虛的人可以把山藥作為調補身體的常用食物。

《本草經讀》說:「山藥,能補腎填精,精足則陰強、目明、耳聰。」從這段論述中我們可以看出,山藥具有滋陰、填精的功效。

《本草正》:「山藥,能健脾補虛,滋精固腎,治諸虛百損,療五勞七傷。」,則說明山藥具有**虛勞的功效。

山藥是男人們的忠實夥伴。

山藥是男性的忠實夥伴。唐代食醫孟詵曾說。

:「山藥利丈夫,助陰力。」《日華諸家本草》說:「山藥助五臟,主洩精健忘。」《本草求真》中指出,山藥。

「能治遺精不禁」。無論是陰虛火旺還是腎氣不固而遺精**者均可以食用,如果能配合其他補腎固精食品,如芡實、蓮子等一併服食,效果更好。

山藥的吃法。

中醫認為山藥為上品之藥,應該常服,多則終生,少則數年。所以,凡是有腎虛問題的人,可以把山藥作為養生保健的常用食物,居家常備一些,常年食用。

山藥的吃法很多,如生吃、熟吃、做菜餚、做主食、做粥、泡茶,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靈活食用山藥。無論哪種吃法都可使山藥發揮其**健體之功效。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之前的情況也是挺嚴重的,但是我心裡壓力。

沒有那麼大,比較放鬆點,後來我幸運的。

到了,在他那裡弄了一段時間現在好了。

按照《埡琨5年軟男的遭遇》真心感謝。

應積極參加體育鍛煉,多參加一些有益身心。

健康的文體活動,如聽**,健身房鍛鍊,調節情操,增強體質等都是緩解病情的好。

方法,這些都有助於防治**。 保持平穩的情緒。

男人吃山藥可以壯陽嗎?

老人總說吃山藥可以補腎,那山藥到底怎樣吃營養效果最佳?

13樓:你好呀媛

山藥的食用方法很多,如對脾胃虛弱症,用鮮山藥200克、大棗30克、粳米適量,煮粥加糖調服;或鮮山藥100克,小米50克,煮粥加糖食用;另用山藥配扁豆、蓮米等煮粥服用亦可。對肺虛久咳、腎虛遺精等症,可取鮮山藥10克搗爛,加甘蔗汁半杯和勻,燉熱服食;亦可單用山藥煮汁服用。山藥屬於補益食品,又有收斂作用,但有溼熱寒邪以及患便秘的人等不宜食用。

山藥藥膳湯 配方:山藥5克、玉竹10克、麥冬10克、枸杞5克、鴿子1只製法:1.

先將汆過的鴿子肉放入鍋中煎炒,然後加入高湯或開水;水煮沸後將肉撈至湯罐中,再把洗淨的藥料放入鍋中,煮熟後將湯倒進罐中,文火煮9分鐘;出鍋前加入鹽、味精、雞精等調味料,這道湯就大功告成。特點:中醫認為天為陽、地為陰,而鴿子體內吸收了大量的自然陽氣,故鴿肉可以**腎精不足引起的的身體虛弱;而山藥、玉竹和麥冬的合用,又能起到滋養肺陰的作用,這道湯特別適合大病之後的病人 山藥黑芝麻粥 原料:

大米、山藥、黑芝麻。 輔料:梨汁、冰糖(或冰糖)。

做法: 1、大米淘洗乾淨。山藥清洗乾淨,戴上手套,刮掉外皮,切成滾刀小塊。

2、將大米,山藥和黑芝麻一起裝入高壓鍋,加入足量的水,再加入兩大塊梨汁冰糖,蓋好蓋子。 3、大火燒至上汽後,轉小火煮10分鐘。山藥炒木耳 原料:

山藥、木耳、蒜。 調料: 鹽、蘑菇精。

做法: 1、山藥一小段,去皮洗淨,然後切片備用; 2、木耳泡發,洗淨,摘小朵備用,把蒜剁碎成末; 3、燒開一鍋水,然後將山藥片放入焯30秒後撈出備用; 4、熱鍋放油,放入蒜末爆香後加入焯好的山藥片炒半分鐘後加入木耳一起焯至熟,加鹽和蘑菇精調味即可。 按照以上方法,營養必會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上籠清蒸 這是最簡單,最原味的吃法。 首先將山藥洗淨,不要去皮,切成10cm長的段,放在籠上蒸,約30分鐘,可聞到山藥特有的香味。關火,出籠,即可。

吃時可沾白糖。

14樓:匿名使用者

用鮮山藥200克、大棗30克、粳米適量,煮粥加糖調服;或鮮山藥100克,小米50克,煮粥加糖食用山藥屬於補益食品,又有收斂作用,但有溼熱寒邪以及患便秘的人等不宜食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故鴿肉可以**腎精不足引起的的身體虛弱;而山藥、玉竹和麥冬的合用,又能起到滋養肺陰的作用,這道湯特別適合大病之後的病人 山藥黑芝麻粥 原料:大米、山藥、黑芝麻。 輔料:

梨汁、冰糖(或冰糖)

16樓:穆妮熱之歌

山藥藥膳湯 配方:山藥5克、玉竹10克、麥冬10克、枸杞5克、鴿子1只製法:1.

先將汆過的鴿子肉放入鍋中煎炒,然後加入高湯或開水;水煮沸後將肉撈至湯罐中,再把洗淨的藥料放入鍋中,煮熟後將湯倒進罐中,文火煮9分鐘;出鍋前加入鹽、味精、雞精等調味料,這道湯就大功告成。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對脾胃虛弱症,用鮮山藥200克、大棗30克、粳米適量,煮粥加糖調服;或鮮山藥100克,小米50克,煮粥加糖食用;另用山藥配扁豆、蓮米等煮粥服用亦可。

18樓:匿名使用者

小米50克,煮粥加糖食用;另用山藥配扁豆、蓮米等煮粥服用亦可。對肺虛久咳、腎虛遺精等症,

19樓:沒有問歌

山藥粥:在煮粥的時候,可以把山藥洗淨去皮,切成片或者小段,直接放進鍋中煮粥,一般可以在米粥,玉米粥,糯米粥等任何粥中。

20樓:王兄

為了養生而死的,佔十分之三。何者?是因為太愛惜自己的身體了。

怕受辱,怕受寵,怕吃什麼過不去的?因此,修道的人能夠長生。沒想到長生,反倒能長生。

一心想著長生,反而死得快。長生不是修道的目的,只是修道的附帶現象。

山藥的功效 吃山藥能壯陽嗎

21樓:農村放牛哥

山藥山藥顧名思義,它也是一種藥,山藥具有滋養強壯等等功效,上焦補肺,**肺虛咳嗽,中焦補脾胃,**脾虛洩瀉等等,下焦補腎,**腎虛的一些症狀,腰漆痠軟和一些陽痿遺精等等。

22樓:綜合養生季

山藥到底有什麼功效?山藥還能夠補腎?這是真的嗎。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當地有個關於鐵棍山藥段子:

男人吃了女人受不了。

女人吃了男人受不了。

那女都吃床受不了。

話糙理不糙,說明山藥是有功效的,當然一定是正宗溫縣鐵棍山藥哦,購買推薦您試試 懷田社 ,正宗、品質好。

24樓:匿名使用者

能,但是需要長期吃,你可以配合愛久度鍛鍊教程,通過鍛鍊的方式延長時間,會比較快,而且時間也會延長很多。

吃山藥補腎要吃多久

山藥的主要功效 補腎是真的嗎?

25樓:魚新立修閔

山藥含有澱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質,有利於脾胃消化吸收;山藥含有大量的黏液蛋白、維生素及微量元素,能有效阻止血脂在血管壁的沉澱,預防心血管疾病,有延年益壽的功效;中醫也認為,秋吃山藥有健脾益胃、滋腎益精(補腎)、益肺止咳的功效。

最佳吃法:蒸著吃、做湯喝、炒菜均可。蒸著吃,營養損失最小。 最好搭配:枸杞。如果不單獨吃山藥,可以和枸杞搭配來熬枸杞山藥粥,能更好地發揮滋補效果。

都說山藥能補腎,為什麼我吃了快半年了還是不行?

胃病能吃山藥嗎,胃病的人可以吃山藥嗎

胃病能吃山藥。山藥味甘 性平,不燥不膩,入肺 脾 腎經,健脾胃 補肺腎 補中益氣 健脾補虛等多種功效。菸酒男性多發小胃病,常吃山藥好處多,秋季是各種胃病的高發季節,近日許多菸酒男性的小胃病又犯了,不想吃飯 灼熱 胃部疼痛等實在讓人很難受。胃病三分靠治,七分靠養。胃病可以吃山藥的,你好,這個情況我認為...

山藥豆怎麼吃,山藥豆怎麼吃,皮可以吃嗎

山藥豆的來食用價值並不低於山源藥,只是食用它還並沒有形成一種習常。通常見到的吃法是煮粥 玉米粥,或是豆粥,小米大米粥等 另外,還可以煮著吃。也有做成山藥豆糖球串的。還可以做菜,即可以做拔絲山藥豆,跟撥絲山藥的做法一樣,只是山藥豆不用再加工切塊了,可以直接使用,非常省事兒。也可以做山藥豆燉肉,其做法如...

鐵棍山藥怎麼炒著吃,鐵棍山藥可以燉湯嗎 可以炒著吃嗎

鐵棍山藥炒黑木耳好吃,鐵棍山藥炒黑木耳的關鍵在於先把木耳泡發,然後把鐵棍山藥和木耳和胡蘿蔔一起炒,最後調味,具體的做法如下 主料 鐵棍山藥200克 胡蘿蔔80克 黑木耳6克輔料 油20毫升 小蔥少許 鹽3克 雞粉少許1 準備山藥,胡蘿蔔,黑木耳用清水泡發。2 山藥去皮後切成薄片後泡入清水裡,黑木耳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