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脫缸什麼意思?汽車脫缸有什麼徵兆

2023-01-21 04:40:11 字數 3441 閱讀 9440

1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脫缸也就是汽車發動機缺缸。

發動機缺缸主要指發動機有一個及以上的氣缸沒有正常工作。通常表現為:發現發動機工作異常或動力不足,高、中、低速時發動機工作都不均勻並有節奏的振抖,消聲器排黑煙並放炮。

發動機缺缸運轉會帶來很大的危害:1.發動機的轉速、功率下降。

2.增加燃料消耗和排放汙染。3.

加劇運轉件的磨損,縮短潤滑油的使用週期。

發動機發生了缺缸現象可以導致汽車出現耗油量大,冒黑煙,無力,馬力下降車輛加不起速度,抖動嚴重,行車噪音加大。而且對行車安全十分不利。尤其是需要坡起路段,缺缸車輛的發動機負荷增大,車身抖動更加明顯,非常容易出現瞬間死火。

2樓:尋愛的孤堡

就是一個氣缸不和其它氣缸工作行程一樣了。

什麼是汽車發動機脫缸?

3樓:豬豬將軍

汽車發動機脫缸是缸套邊上那個圓圈裂開。導致缸套下滑。然後就缸套給活塞打爛。

最後就大修發動機。表現為發動機動力明顯不足,感覺供不上油似得。還有,發動機抖動厲害,噪音加大。

建議去汽車維修店進行維修。

4樓:穿越地心巴雷拉

首先一個,動力明顯不足,感覺供不上油似得。還有,發動機抖動厲害,噪音加大。

汽車脫缸有什麼徵兆

5樓:醉臥杭東

首先一個,動力明顯不足,感覺供不上油似得。還有,發動機抖動厲害,噪音加大。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動力會明顯衰減。

汽車為什麼會拉缸 拉缸是什麼意思

7樓:ask車之家

拉缸的意思是氣缸受到了異常磨損,氣缸壁被劃傷了,這是一個比較嚴重的故障。氣缸壁被劃傷,相當於發動機受了嚴重內傷,不能正常執行了。

8樓:王萌萌

拉缸的原因有以下幾個方面原因:

1、機油缺失或品質差:發動機拉缸和機油有著很大關係,如果是機油嚴重缺失或質量差,那麼機油雜質就會比較多,發動機不能得到充分的潤滑,這樣就容易造成拉缸現象。所以,我們平常要對機油進行定期更換,避免機油產生變質,勤於保養非常重要。

2、發動機溫度過高:常年在外跑長途,發動機經常會超負荷作業,這樣就容易造成發動機內部溫度過高,當發動機溫度過高報警後,如果車輛還繼續行駛,那麼就會導致發動機拉缸。同時發動機溫度過高還會降低許多零部件的機械強度,使氣缸內壁的潤滑油膜無法形成,會導致活塞部分熔化,缸套內壁被拉壞,迫使發動機熄火。

3、發動機積碳嚴重:汽車在行駛一段時間後,都會產生積碳和油泥,如果發動機內部積碳比較嚴重,那麼積碳就會從活塞頂部脫落下來,很可能會卡在活塞和氣缸之間,而積碳大多是一種硬質磨料,會在氣缸壁上磨成縱向溝槽,從而造成發動機拉缸。

拉缸是指氣缸內壁被拉成很深的溝紋,活塞、活塞環與氣缸壁摩擦時喪失密封性,從而導致氣缸壓縮壓力降低,動力性喪失。

9樓:奔跑吧洋洋洋

拉缸的原因是復氣缸內壁與活制塞環、活塞之間難以形bai

成油膜du,因而造成潤滑不良,甚至出現zhi幹磨擦dao的現象。

拉缸是汽車發動機的常見故障之一。所謂「拉缸」是指氣缸內壁被拉成很深的溝紋,活塞、活塞環與氣缸壁摩擦時喪失密封性,從而導致氣缸壓縮壓力降低,動力性喪失。

10樓:sky小呆呆

一、拉缸的意思。

拉缸是指氣缸壁上,沿活塞移動方向,出現深淺不同的溝紋。

二、汽車拉缸的原因。

1、活塞環與氣缸內表面滑動接觸面過小,產生高溫,發生的在環與缸壁間的熔著,冷卻後產生的碳化物,非常銳利得把氣缸劃成溝槽;

2、大修時裝配不當會引起拉缸。解體大修對發動機是一件很重大的事,修理過程中任何裝配和間隙不當都會引起發動機故障。所以大修必須有必要的裝置,維修工必須技術精良;

3、空氣濾清器過濾效果不好,外來的塵土和雜質導致拉缸;

4、活塞環材質低劣,易斷環,也容易造成拉缸;

5、活塞環粘環、卡死甚至折斷,導致拉缸;

6、潤滑油粘度太大,低溫起動時潤滑不良,發動機過熱都是造成拉缸的因素;

7、超載負荷過大,冷卻迴圈不充足,發動機過熱造成拉缸。

一般情況下,如果潤滑油質量不好,抱瓦的可能性比拉缸早發生,因為軸承潤滑條件比較苛刻,需壓力潤滑;而缸套的材質較好,一般不太會拉傷。

汽車拉缸是什麼意思?

11樓:韋雨壬邃

拉缸是汽車發動機缺水過熱音起的,在一個是沒機油。

12樓:翻斗車

一般是由於發動機缺水高溫或者缺潤滑油所造成的對發動機缸套拉傷。

13樓:匿名使用者

拉缸」是指氣缸內壁被拉成很深的溝紋,活塞、活塞環與氣缸壁摩擦副喪失密封性,從而導致氣缸壓縮壓力降低,動力性喪失;可燃混合氣下竄使曲軸箱壓力增大,嚴重時會引起曲軸箱**;潤滑油上竄到氣缸內引起燒機油現象發生;排氣管冒煙嚴重;發動機噪聲異常;發動機不能正常工作甚至熄火。

14樓:歡樂開懷

拉缸是汽車發動機的常見故障之一。所謂「拉缸」是指氣缸內壁被拉成很深的溝紋,活塞、活塞環與氣缸壁摩擦副喪失密封性,從而導致氣缸壓縮壓力降低,動力性喪失;可燃混合氣下竄使曲軸箱壓力增大,嚴重時會引起曲軸箱**;潤滑油上竄到氣缸內引起燒機油現象發生;排氣管冒煙嚴重;發動機噪聲異常;發動機不能正常工作甚至熄火。

汽車爆缸是什麼意思?

15樓:餜挵澶氭潀

引擎的工作溫度超過原先設計所能夠承受的溫度。引擎機油的品質或是迴圈不良所造成潤滑不足。引擎的進排氣系統以及點火正時的調整不準確。

爆燃現象是其危害是非常大的,它會造成發動機活塞環、氣門、氣缸壁、活塞、連桿及連桿軸承等運動件發生變形和損壞。

發動機的燃燒室內出現了過多的積碳,導致其容積相對的變小,積碳的蓄熱和不導熱性導致了可燃混合氣由於熾熱提前燃燒。

當發動機在長期處於大功率、超負荷的工況時或者是低檔高速時進行連續行駛,尤其是在炎熱的夏季外界氣溫高,機件散熱出現不良,都是容易造成發動機過熱。

為了使活塞在壓縮上止點結束後,一進入動力衝程能立即獲得動力,通常都會在活塞達到上止點前提前點火。而過於提早的點火會使得活塞還在壓縮行程時,大部分油氣已經燃燒,此時未燃燒的油氣會承受極大的壓力自燃,而造成爆燃。

16樓:全火針淑蘭

爆缸:由於溫度過高,活塞膨脹而卡在了氣缸中,造成引擎報廢。嚴重時由於壓力過大而活塞又無法活動,則會噴出濃濃火焰。

汽車脫肛怎麼辦

17樓:暱稱

汽車發動機脫缸是缸套邊上那個圓圈裂開。導致缸套下滑。造成某個氣缸和其他氣缸的工作行程不一樣了。表現為發動機動力明顯不足。發動機抖動厲害,噪音加大。

處理方法,檢查一下火花塞,缸線用搖表測一下絕緣,萬用表測一下高壓線圈,看看那個有問題,換了應該就好了。

汽車拉缸有什麼現象,汽車輕微拉缸後有什麼症狀?

汽車拉缸現象有 排氣管冒煙嚴重,發動機噪聲異常,動力喪失,發動機不能正常工作甚至熄火等。拉缸是汽車發動機的常見故障之一。所謂 拉缸 是指氣缸內壁被拉成很深的溝紋,活塞 活塞環與氣缸壁摩擦時喪失密封性,從而導致氣缸壓縮壓力降低,動力性喪失。活塞環間隙過小。如果活塞環的開口間隙 邊間隙或背間隙過小,發動...

汽車拉缸到底是咋回事?汽車拉缸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汽車拉缸是指活塞 活塞環與氣缸套表面由於高溫而 熔接 拉傷。即活塞不與氣缸套之間由於油膜中斷產生幹磨擦,熾熱的磨擦熱引起金屬的顯微熔化而粘著,並將附近的金屬質點扯斷。產生拉缸的最根本的原因是油膜中斷。根據氣體密封的要求,活塞環與氣缸套之間的間隙應儘可能小,這就使它們的潤滑條件十分不利。缸套與活塞環的...

汽車缸墊呲了有啥現象,汽車缸墊呲了會出現什麼現象?

看和什麼通道吃了,要是氣道和水道,加油門時水箱往外噴水,發動力高溫,如果氣和油道吃了,現象不明顯,如果油和水吃了,機油裡有水,水裡有機油,如果水和排氣道吃了,茂白煙。時不時的就缺水。汽車缸墊呲了會出現什麼現象?缸墊呲是什麼原因導致的?缸墊呲了什麼症狀 汽缸墊裝於缸蓋與缸體之間,通過缸蓋螺栓保證汽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