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發動後可以聞見汽油味是咋回事?

2023-01-21 17:00:07 字數 4045 閱讀 2073

1樓:莫林

如果是啟動時有汽油味很正常,因為汽車冷車啟動時,ecu會根據進氣溫度和水溫訊號適當調大噴油量,此時發動機還沒有達到正常工作溫度,油氣不能充分燃燒,有極少部分未經充分燃燒的油氣被排出,就會聞到有汽油味。

當發動機達到正常工作溫度80-90度後,汽缸內的油問氣得到充分燃燒,汽油味就消失了。這種情況屬正常。

如果行駛中有汽油味可能是發動機有缺缸的現象,沒燃燒的汽油經排氣管排了出來,當汽車減速時味道就進入了車廂內。

同時要先確定當時周邊情況,是不是前面有車在後面離太近了,前面車的排氣通過車的空調管道進入自己車裡。 或者自己的車窗沒關嚴,汽車尾氣進入車內。 覺得一般都是第一種情況,開一會再確定有沒有汽油味。

擴充套件資料。油路和電路的保養。

冬季,汽油的霧化條件差,尤其是化油器的車輛,一般不易啟動,就是啟動後也不能馬上轉入正常工作狀態。所以,進行冬季保養時,要清洗疏通各個油道、氣道,檢查節氣門、阻風門、加速泵和真空泵的工作情況,應該調整到最佳狀態。同時還要適當調整怠速的供油濃度,以保證嚴寒時的怠速正常運轉。

電路主要是檢查分電器的白金間隙和火花塞的電極間隙。分電器白金觸點應潔淨無燒蝕,接觸面在70%以上,間隙應在至毫米之間。

使用電子點火的車型,火花塞間隙一般在至毫米之間,火花塞間隙過大,冷車時發動機不易啟動;如果間隙過小,則發動機輸出功率降低,油耗增加,尾氣排放超標。

2樓:烏魯木齊萬通技工學校

可能是三元催化老化了。好多車都有這種情況。過會就沒事了。

冷車啟動,油氣混合濃度加大,怠速高,導致少量汽油燃燒不完全,有汽油味是正常的,車熱了還有味才是問題。檢查下汽油泵,有可能那裡接頭漏了,換油泵解決。加油時汽油加得過滿了,雖然加油口沒有漏油,但是汽油卻順著管路進入了碳罐,結果碳罐在釋放蒸汽時就連汽油一塊釋放出去了,如果這時候空調正好處於外迴圈狀態,車內就能聞到汽油味了。

綜合來看,最好到4s店去檢查一下。

3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汽車冷啟動之後能聞到汽油味是正常的,涼車濃混合氣。

車發動後聞到很濃的汽油味是怎麼回事

4樓:途虎話養車

建議去檢查一下碳罐。這個部件的疑點不小。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車子剛啟動,混合氣加濃,尤其是在車庫或天冷一點點的時候,

汽車發動後有汽油味怎麼回事?

6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如果是啟動時有汽油味很正常,因為汽車冷車啟動時,ecu會根據進氣溫度和水溫訊號適當調大噴油量,此時發動機還沒有達到正常工作溫度,油氣不能充分燃燒,有極少部分未經充分燃燒的油氣被排出,這是就會聞到有汽油味。當發動機達到正常工作溫度80到90度後,汽缸內的油氣得到充分燃燒,汽油味就消失了。

7樓:網友

加完油車內汽油味特別重,到底是怎麼回事?

汽車啟動後汽油味很重是怎麼回事?

8樓:途虎話養車

汽車冷車。

啟動的時候,車內會聞到汽油味,開窗的時候尤其明顯,這是正常的。因為冷車啟動的時候ecu會根據進氣溫度調整噴油量,冷車的時候噴油量會比較大,而發動機剛啟動的時候氣缸內的油氣混合燃燒不充分,未經充分混合的油氣直接從排氣管排出,這些混合氣體汽油量比較大,所以就會聞到汽油味道。

汽車發動後站在尾部,能聞到比較濃的汽油味兒,這是為什麼?

9樓:愛小樹苗

因為汽車在燃放燃油後,汽車廢氣一般都會從尾部的排氣管排出,所以尾部的味道要更大一些。

10樓:我們回首那些年

如果汽車剛剛啟動,在冷車狀態下,汽油汽油燃燒不充分,在排氣管會有汽油的味道,如果不是車輛剛啟動,那就需要好好檢查檢查了。

首先看轉速錶,車輛啟動後轉速錶的轉速與之前有沒有明顯的區別,如果轉速無辜的降低,那可能有兩種情況,一種是噴油器的頭堵了,另一種是火花塞壞了或者被積碳黏住了,能夠聞到明顯的汽油味,說明噴油器沒有堵,那就是火花塞或者噴油電路的問題導致噴入氣缸的汽油不能正常燃燒或者不能充分燃燒導致。

如果是因為轉速無辜降低造成的,那就需要確定是哪個缸的火花塞出現問題,按照順序將。

4缸的火花塞拔下,一次拔一個,每拔下一個就去看一下轉速錶,如果轉速錶有明顯的波動或者降低,說明被拔掉的火花塞所在的氣缸沒有問題,如果拔掉火花塞,轉速錶沒有明顯的波動,那說明這個氣缸處於不工作狀態,有很大的可能是這個氣缸出現問題。可以通過更換火花塞來嘗試是不是汽油味有沒有改善。

11樓:情感導師九九

這很有可能是汽油在動力泵內的燃燒不完全,而在尾氣排出的時候,汽油隨著尾氣一起排查出來,遇到這樣的問題建議請專業人員維修檢視。

車子啟動時能聞到一點汽油味,是什麼原因

12樓:米格

建議檢查一下燃油管道是否出現洩露,這個問題比較嚴重。

汽車啟動後汽油味很重是怎麼回事

13樓:途虎話養車

建議去檢查一下碳罐。這個部件的疑點不小。

14樓:路戍人

有的車有些汽油味道屬於正常,但是不能太重,看車型是哪種。化油器車很正常,因為啟動時燃燒不充分。如果是電噴車,初步可以從以下情況判斷。

活性碳罐損壞會引起以下故障:如果遇到踩油門加速時唑車,且車內的汽油味比較大的故障,此時要格外注意碳罐系統中的管路是否破損。

如果發動機啟動後,怠速時轉速有規律地忽高忽低且汽車加速無力,則要注意是否是由於碳罐的空氣入口及過濾網阻塞引起的。如果發動機熄火或不易啟動,就要注意檢查可能導致問題出現的碳罐電磁閥。

因為如果電磁閥一直處於開的轉態,發動機的進氣道的混合氣就一直在處在加濃狀態,而同時發動機的控制單元由於此時還沒有控制碳罐電磁閥工作,也就不會發出降低噴油量的指令,這樣便會造成熱車時混合氣過濃引起發動機熄火,以及熱車熄火以後不易啟動的現象。還要檢查發動機內部的積碳是否過多。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用車過程中我們如果注意的話會發現冷車剛啟動後會有很濃的汽油味,特別是冬季更明顯。其實汽油發動機基本上都是如此,如果啟動一段時間後氣味消失的話就不必擔心。下面咱們就來說說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情況。

首先我們要明白一點:火花塞點燃的是汽油蒸汽和空氣的混合物,而非液態汽油。所以進入氣缸的混合氣都會被高速的進氣氣流充分稀釋分散以形成足夠的氣態汽油,這樣火花塞產生的高壓電弧才可以成功點火。

從這裡可以看出,如果汽油揮發性好的話就更容易形成適合火花塞點燃的混合氣,而汽油的揮發性與溫度直接掛鉤,溫度越高汽油揮發性越好。假如40攝氏度時噴1毫升汽油,其中60%可以形成理想混合氣,剛好能夠正常燃燒。那麼當到了冬季氣溫下降到10攝氏度左右時再噴1毫升汽油也許只有40%能行程理想混合氣。

那剩餘20%的理想混合氣怎麼辦呢?方法就是多噴油,這就是冷車啟動噴油加濃的原因。

噴油加濃了,而氣缸內剛啟動時燃燒狀況是很不穩定的,所以會有一部分汽油沒有完全燃燒就和尾氣一起排了出去,這就是冷啟動時我們聞到汽油味的原因。

16樓:莉莉

起動時燃油供給量較大,發動機溫度低,容易產生燃燒不完全的現象,有汽油味兒是正常的。待發動機溫度正常、燃燒正常後,汽油味兒就會減輕或消失的。

17樓:叫我九哥

汽車冷車啟動的時。

候,車內會聞到汽油味,開窗的時候尤其明顯,這是正常的。

因為冷車啟動的時候ecu會根據進氣溫度調整噴油量,冷車的時候噴油量會比較大,而發動機剛啟動的時候氣缸內的油氣混合燃燒不充分,未經充分混合的油氣直接從排氣管排出,這些混合氣體汽油量比較大,所以就會聞到汽油味道。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去修理廠或4s店檢查下油管是否有滲漏的地方現象,如果良好就是發動機氣缸燃燒不好了,檢查下火花塞。

19樓:北方汽車學院

這個是正常的,只要熱車後一切正常,就沒有問題。冷車有汽油味主要是冷車汽油燃燒不充分導致的,尤其是冬天這種現象最常見。

20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啟動後,汽油泵泵油,油壓很高,輸油管老化破裂,或接頭處滲油。

停車後發動機艙有汽油味,停車後,聞到汽油味,是怎麼回事啊?

發動時可能是bai窗戶開著有尾du氣進來。發動機溫度低,zhi汽油不完全燃燒後dao有味道這個應該正版常權。如果車停一晚上,早上進去就聞到汽油味,那有2個可能,1個是通過空調風道從發動機艙串氣到車內。另外一個是車子的油泵密封圈壞了,或者安裝有問題。汽油蒸發從密封圈壞的地方逃進了車子裡。一般這個都在後...

發動時有汽油味是怎麼回事,啟動車有汽油味是怎麼回事

如果是啟動時有汽油味很正常,因為汽車冷車啟動時,ecu會根據進氣溫度和水溫訊號適當調大噴油量,此時發動機還沒有達到正常工作溫度,油氣不能充分燃燒,有極少部分未經充分燃燒的油氣被排出,這是就會聞到有汽油味。當發動機達到正常工作溫度80 90度後,汽缸內的油氣得到充分燃燒,汽油味就消失了。這種情況屬正常...

早上發車為什麼聞見汽油味很重,為什麼現在發動汽車後有很濃的汽油味

早晨氣溫低,發 bai動機啟動 怠速時會du多噴油 zhi,所以會聞見汽油味。dao 冬季或早內晨油耗稍高是正常的容,因為溫度低 機油粘度大了,執行阻力也會大,特別是開暖風等也會增加油耗。還真沒啥辦法降低。而且對於廠家來說,面對油耗和排放問題時,會更側重考慮排放,如發動機怠速轉速增高,以改進燃燒,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