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學烘焙是去學校培訓還是去蛋糕店學徒?

2023-01-21 18:00:07 字數 5152 閱讀 7066

1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1、當學徒怎樣。

學烘焙的其中一種方法就是到蛋糕店麵包店西餅店裡或者酒店裡當學徒,當學徒是可以跟著師傅學到一點手藝,但很膚淺,只有看的份,很少有機會親自制作,師傅也不會手把手教你,更多時間是給師傅打下手或者服務顧客,能學到的東西很有限,很多西點看別人製作很簡單,但自己動手製作不一定能製作出來,師傅肯定有點私心,不會把自己的謀生手段全部教給徒弟。

2、去學校學怎樣。

學烘焙的另一種方法就是到技校去學習。烘焙其實要掌握很多東西,比如原料的準備與配置、糕點成型技巧和烘焙時間的確定等,既要掌握理論知識,還要將理論熟練地用裝置工具製作出來。這些東西只有在專業的培訓學校才能學到,專業技校師資力量很穩定很強大,由烘焙經驗非常豐富的老師執教,耐心教導每一個學員,讓每一個學員都快速地掌握烘焙技術,在烘焙行業發光發亮。

3、**學烘焙。

很多大酒店到大型的培訓機構去招人,所以到開設有烘焙培訓班的學校學習烘焙是最好的方式,學習質量有保障,還可以簽約前來招聘的大酒店。想學到最正宗的西方烘焙技術,那麼就要報名參加專業的烘焙培訓學校開設的培訓班,不管你是零基礎還是有基礎都可以找到合適的培訓班。

烘焙業的很有市場,好吃的同時還有一點營養價值,所以是很多人都愛吃。一個專業的烘焙師是很搶手的,如果你的糕點做的精緻漂亮、口感美妙,那麼肯定深受消費者喜愛,只有到培訓機構接受培訓,才能學到最正宗的烘焙技能。

2樓:帳號已登出

如果你想學到能立足於西點行業的西點蛋糕技術的話,選擇到學校學是最好的學習途徑。

很多人想著去當學徒學,想著當學徒能有工資又能學到技能,想想都是很美的心裡!

但是,當學徒,你可能就是去打雜的,學徒的主要任務是工作而不是學習,所以由於你技術不到家,你能做的工作就是給師傅打雜。據從業3年的學徒工介紹說,95%以上的學徒工只有在從業3-5年後才能正式接觸製作的技術。

只是接觸而已哦,不是學會了或是有人真正教你了。

且不說要過多久才能正式學習。單從學習條件上來說,店裡的師傅在教學質量和技術實力上都很難***而且非常單一,很可能你學完也只會一點皮毛,更別提有的師傅在教的時候刻意有所保留了。

去學校,一年時間輕鬆掌握技術,眾所周知,學烘焙不是一兩天就能實現的事情,學烘焙不僅需要日積月累,還要有豐富實踐。

俗話說,名師出高徒;磨刀不誤砍柴工,這些都預示著在這個學習過程中,優秀的指導老師,先進的專業裝置以及系統化的課程培訓,能幫助你更好的學習技能。

學烘焙去學校進行系統學習,是一個正確的選擇。尤其是你想要專業從事烘焙烘焙行業的,更應該選擇專業培訓學校進行學習。

3樓:愛美的丸子

一般來說,我們會選擇的學習方式是去專業的學校或是在實體店學習。如果你到一家烘焙實體店想學習烘焙技術,老闆肯定是非常情願你去的,因為他知百道你的目的是想學做烘焙,但是他的目的卻不一樣,你進入這家烘焙店以後,每天都會有忙不完的事情,一天到晚忙個度八小時、十小時或者更長時間,你發現完全沒有學到任何東西,老闆也只顧著自己的顧客和生意,**顧得上你有沒有學到烘焙知識。時間都是那麼的寶貴,沒有人能耗得起。

所以衝內著這些,我並不建議大家去。而去正規的西點培訓學校,能夠讓你係統的學習到烘焙技術知識,而且都是圍繞著烘焙技術傳授給你專業知識,這比起你在實體店來說可遇不可求,畢竟一家西容點培訓學校是專門培養烘焙技術人才的培訓基地,高質量教學與創業指導是你在別的地方想都不敢想。

不管幹什麼工作,有一點要清楚,看上去越是漂亮的東西,在製作技術上越難掌握。好多人都覺得去烘焙店當學徒熬它個幾年,等把技術學到後再辭職自己創業。當你去烘焙店工作一開始只會讓你幹雜活累活,不會讓你直接接觸有關烘焙相關的知識,畢竟烘焙行業對於新人都有防備。

前期只會讓你去揉麵,打奶油,打掃衛生等雜貨,不熬下三個月以上,是不可能教你核心技術的。做學徒每天要先配合店裡的工作忙裡忙外,基本上更多的時候是打雜。

相對來說培訓機構是很公平的,付錢給培訓機構,培訓機構提供系統化的學習,主要還培育一個研發能力。從時間,環境,技術,效率,學費等方面比較下來建議到培訓學校學習。熳點教育是專業的烘焙培訓學校,老師都是業內實踐經驗豐富、專業技能強的優秀烘焙教師,並邀請了多名國外知名烘焙大師,強強聯合打造符合市場需求、與國際接軌的專業化課程體系,傳授給學員領先的專業技術。

4樓:重慶新東方烹飪學院

建議去專門學烹飪烘焙的學校,第一更加專業,裝置設施、教學條件更加齊全。第二專業的西點學校有豐富的教學經驗和師資。第三專業的西點學校,有固定的合作企業,學成可以直接推薦就業。

學蛋糕無非是想就業或者創業,如果你想在烘培和蛋糕製作方面有所成就,在這塊天地一展手腳,你一定要到專業的培訓學校進行學習,專業的烘培教師,一人一案臺進行實操練習,才能更好的學會蛋糕烘焙。

建議去專門學烹飪烘焙的學校,學習蛋糕西點最重要的就是實踐操作了,專業學校裝置設施都會很齊全,每天上手練習,而不是一味地學習理論知識。而且,大品牌學校,擁有的企業合作資源也多,學完了推薦到連鎖企業、餅屋,工作環境和工資都是非常可觀的。建議實地考察了選擇的好。

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烘焙建議到專業的學校學習,學徒需要花大量的時間和功夫,給別人做工,還不一定學到東西,到學校時間和精力都是學習。

6樓:石家莊歐米奇

想學的話可以多找幾家學校 看看學校的師資,教學環境 裝置 學校的品牌實力等。

其次地理位置,費用的 找一個適合自己的。

其實長期短期都有的,看您的選擇和您的學習目,是開店還是興趣等。

而學費一般是看學期和學習品類來決定的。

7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許多人的心裡都會有一個疑問,那便是學廚烘焙到底是怎麼學的,學烘焙是靠機構培訓還是主要靠師傅教,的確,不同的學習方式會導致不同的學習結果,找個專業的培訓機構學習,全面系統的掌握一門技術,比找個師傅要好一些,找師傅也是一種風險,還要看師傅的具體經驗能力。

8樓: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我個人也很喜歡烘焙,作為個人愛好來說,是一個讓人身心愉悅的愛好。但是,要想好的是,這個喜歡是否真的能支撐你的開銷你的生活,是不是真的決心闖出一片天。如果是肯定的,那麼大專也建議選擇一個與烘焙相關的專業,而不是完全不去讀書,兩者並不衝突,有烘焙技術也需要有經營管理的技術才能走得更遠。

要記住,多讀書永遠都不會後悔,不會吃虧。

學烘焙是去蛋糕店裡還是學校呢?

9樓:瀋陽新東方烹飪學校

在學校學的更系統,更完善,畢竟做學生和學徒是有區別的,而且在學校學完之後,有完善的就業系統,不用擔心就業問題。

10樓:廈門新東方烹飪

如果你想要學烘焙,學做蛋糕的話,最好的方式就是去學校學習。不建議去一些小的烘焙坊做學徒,吃力還學不到東西,學校的話,起碼會認真教你東西。

11樓:重慶新東方烹飪學院

學蛋糕無非是想就業或者創業,如果你想在烘培和蛋糕製作方面有所成就,在這塊天地一展手腳,你一定要到專業的培訓學校進行學習,專業的烘培教師,一人一案臺進行實操練習,才能更好的學會蛋糕烘焙。

1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學習烘焙建議到專業的烹飪學校學習,學校教學環境好,加上學校的教學設施齊全,有好的老師指導,學校提供食材,注重實操學習,進行專業化的教學,自己也能上手,學得也專業。如果去蛋糕店,學得時間是有限,頂多是做打包,或者輔助,其中的精髓很難學到。

13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烘焙技術還是有很高的技術門檻的,得系統的學習才行,建議先到培訓學校系統學習。出來就可以直接上手工作或開店啦。

14樓:上海歐米奇西點學校

推薦去學校,學習的內容更廣泛,學得更有針對性,而且有專門的老師指導,學習上的效率會很有提升。

15樓:金毛豆花主人

培訓機構,專門,專業讓你能更快的學習。

蛋糕店還是受限制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還是去店裡面學得會多一些。

學烘焙是去蛋糕店裡還是去學校呢?

17樓:港焙西點烘焙培訓學校

學烘焙一般建議去培訓學校。

1、目前學烘焙的話主要是有兩種方式,一種去蛋糕店一種去蛋糕培訓學校2、二者的差別其實還是蠻多的,現在去蛋糕店學的人越來越少了3、主要是因為蛋糕店學的話,一般可能耗時好幾年都學不到技術4、每天還有老闆和師傅對你還不一定好,讓你幹這活幹那活的5、雖然省了一點學費,但是也得不償失,浪費了很多的時間精力6、建議去蛋糕培訓學校去系統地學,這樣學的比較有保障7、蛋糕培訓有專門的老師進行授課,小班化教學,學得比較快8、培訓學校各個方面都比較完善,後續也有產品更新杭州港焙國際西點蛋糕學院是經杭州市蕭山區市場監管局批准成立的一家餐飲培訓機構,是專注西點、烘焙、蛋糕、咖啡、奶茶、麵包、甜品、韓裱、翻糖、調酒等方面的專業技能培訓的烘焙培訓學校,學校位於美麗的人間天堂-浙江省杭州市,目前學校主要面向浙江省以及全國各地省市招生。

18樓:範軻

接你是去蛋糕店裡學習比較好。而且也不用交學費,還有工資拿。

19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西點烘焙是個不錯的選擇,西點師是技術性的工作,有一技之長,以後在社會上也能立足,靠手藝吃飯,也不會過時,而且西點師的工資很高,後期想自己創業開店,也是可以的,我們學校專業培訓西點蛋糕,咖啡奶茶,炸雞漢堡,都是實操的課程,簡單易學,學成之後不管是就業,還是後期自己開店,收入都是非常不錯的,工作環境也好,工作也比較自由,想學習的可以諮詢我們學校!

20樓:劉清西點蛋糕培訓學校

學烘焙建議到專業的學校學習。在蛋糕店裡,裝置單一,品種少;而正規的西點學校設施裝置齊全,所學西點的樣式多元,可以學到更好、更實用、更系統全面的西點技術!

很多人去學西點烘焙不瞭解**被坑,最好先了解學費多少錢,點選測試一下學費要多少錢。

我初中畢業想學汽修是去學校好還是去修汽車的地方好?我不笨,勤奮學的話,需要幾年?請知道的告訴我,謝

學校學去的是理論,汽修廠學的是實踐,到學校學完還有去汽修廠學,看你是怎麼選擇的。學校不行!理論多實踐少!花錢還分配不了!修理廠實際操作為主!天天能摸到車 不花錢 還給開支!一舉兩得 熱門專業,挺好的,最少也需要三年 我想學汽修,是去修理廠學習好還是去學校學習好?修理廠 優點 在汽車修理廠學習的好處是...

想學dj要去學校學還是跟私人想學DJ去學校好還是找私人師傅好求解

如果想學的更專業點,當然去學校專門學習效果更好。如果只是業餘興趣愛好,可能只需要跟私人老師學學就可以了,花費時間不多,效果也不差。這個還是 拜師吧 有名氣的肯定 有兩把刷子 藝術特色一bai 是採用傳奇的 du方法來志怪。傳zhi 統的志怪 大 dao抵敘述鬼神怪異之事,篇回幅短小答又僅 粗陳梗概 ...

廣東一般蛋糕烘焙培訓學校要多少錢

一般來說短期的烘焙課程通常是幾千元,長期的烘焙課程通常需要1萬元以上。時間越長學到的東西越多,學費也就貴一點,你要是想單獨的學個品種,時間短,也會便宜很多。很多人去學西點烘焙不瞭解 被坑,最好先了解學費多少錢,點選測試一下學費要多少錢 學蛋糕烘焙一般都是看學的課程與時間來決定 哦,幾千到幾萬都有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