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辦理備案一般需要多久 新房網籤備案需要多久

2023-01-22 01:30:07 字數 2351 閱讀 5994

1樓:嘟嘟小達人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請您耐心稍等一下,現在正在為您整理答案~

新房辦理備案一般需要多久的相關答案如下3-5天即可購房者在買新房的時候是需要辦理備案的,這樣就不會出現一房多賣的情況,那麼新房備案要多久?簽訂完購房合同之後,開發商會把全部購房合同集中起來上交給房地產管理局進行備案,如果是網籤合同,從籤合同的那刻起就提交了備案,大概需要3-5天的時間就能辦理好,如果是紙質合同,要看開發商提交備案的時間,一般開發商提交後的七天左右就能辦理好。購房合同的注意事項?

一、「訂金」「定金」需區分檢視購房合同之時,一定要注意合同上有關「定金」與「訂金」的區分,訂金只是表示自己買房的意願,如果最終不想買房了,開發商將需退回訂金。定金則不同了,定金代表著比已經決定買下這套,簽下合同並交付定金後,就已經產生了法律效力。也就是說,如果你在交了定金後又後悔不想要這房子的話,則將會視為違約,定金是不可退回的。

不過,如果是開發商違約的話,開發商需要補償購房者兩倍的定金。二、交房日期不可拖購房者在簽訂購房合同時,一定要看清楚合同上的交房日期是哪一天。因為交房日期既然明確,開發商就需按照購房合同規定的日期交房,絕對不可拖延,一旦開發方拖延交房,則視為開發商違約,開發商可以依法向開發商索取違約金。

因此,購房者不但要看清交房日期,還需把具體違約責任寫入購房合同中。三、確認房屋用地型別通常在合同的第一條「專案建設依據」中,會要求開發商填寫地塊的面積及規劃用途,以及使用年限。這個部分購房者務必要作為重點檢視,因為土地性質不同,使用年限也是不同的,比如,商業住宅的土地使用年限為40-50年;而商品住宅的土地使用年限為70年。

新房網籤備案需要多久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城市房地產開發經營管理條例》第二十七條規定:房地產開發企業應當自商品房預售合同簽訂之日起30日內,到商品房所在地的縣級以上人民**房地產開發主管部門和負責土地管理工作的部門備案。

3樓:鑽誠投資擔保****

電子商務網籤功能將擺脫繁雜的傳統紙質合同,據介紹,實行網上籤約之後,還可杜絕開發商「一房多賣」的伎倆。網上籤約的程式為:

1.交易雙方當事人根據網上公示的商品房定金協議或買賣合同文字協商擬定相關條款。

2.由房地產開發企業通過網上籤約系統,列印經雙方確認的協議或合同3.雙方當事人簽字(蓋章)

4.在電子樓盤表上註明該商品房已被預訂或簽約。

每一宗交易的網上操作程式應在24小時內完成。

4樓:網友

一般的話1個月左右慢的話2個月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的哈。

現在房產局備案大概需要多久時間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網籤合同,就是籤合同即時提交備案,一般通過是3到5天。如果紙質合同,看開發商多久提交備案,正常也是一個星期左右。

1.商品房買賣合同備案是房屋交易過程中的重要環節,購房合同備案是指買賣雙方簽訂購房合同後30天內,開發商要向房管局申請辦理商品房買賣合同備案或商品房預售合同備案手續。

2.房地產開發專案取得了《商品房預(銷)售許可證》和預登記通知單後,在與承購人簽訂《商品房買賣合同》之日起30日內,由房地產開發企業向專案管轄範圍的房產交易管理部門申請辦理商品房預售合同備案手續。

3.房產登記部門視購房者提供資料齊備情況,可在7個工作日之內辦理房屋登記備案手續。對符合合同備案條件的,房產登記部門在《商品房買賣合同》加蓋商品房預售合同備案專用章予以註記。

購房者可在市房地產市場資訊網查詢公示。

6樓:鑽誠投資擔保****

***《城市房地產開發經營管理條例》第二十七條規定:房地產開發企業應當自商品房預售合同簽訂之日起30日內,到商品房所在地的縣級以上人民**房地產開發主管部門和負責土地管理工作的部門備案。

7樓:陳金鑫律師

一般三到十五個工作日,不等。

房子備案一般是多久

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城市房地產開發經營管理條例》第二十七條規定:房地產開發企業應當自商品房預售合同簽訂之日起30日內,到商品房所在地的縣級以上人民**房地產開發主管部門和負責土地管理工作的部門備案。

9樓:楓武士rose軒微

跟開發商簽了合同,網籤24小時內完成;

網籤就是和銷售物件簽訂合同後,要到房地產相關部門進行備案,並公佈在網上。然後會給個網籤號,可以通過這個號在網上進行查詢。網籤是為了讓房地產交易更加透明化。籤合同後可以撤銷。

交易雙方當事人根據網上公示的商品房定金協議或買賣合同文字協商擬定相關條款———由房地產開發企業通過網上籤約系統,列印經雙方確認的協議或合同———雙方當事人簽字(蓋章)——在電子樓盤表上註明該商品房已被預訂或簽約。

新房裝修完多久能入住,新房裝修後一般多久能入住

新房裝修多久可以入住?1 普通成年人,通風3個月就可以入住 2 對於兒童來說,通風半年以上才能入住 3 如果是孕婦,也要通風半年後再入住 裝修後多久才能入住?教你新房裝修好多久可入住。新房裝修後一般多久能入住 裝修過後至少要將房屋空置1 3個月,充分通風散味。新房入住時間由汙染物程度決定。新房裝修後...

新房裝修後晾多久才能入住,新房裝修好後一般要晾多久才適

裝修汙染已經超標,晾房意義何在?一 晾房目的 我們的房屋在新裝修後,每個人都知道要晾一段時間,這也是自古至今一直流傳下來的規矩。可是我們有誰想過晾房的目的是什麼嗎。其實在古代我們晾房的目的有兩個 一個是剛裝修的房子難免會有些潮溼,必須經過通風晾晒把潮氣散掉才更利於入住,另一個剛裝修的房子多少都會有些...

裝修一般要晾多久?新房裝修好後一般要晾多久才適

裝修要晾多久,第1個取決於你裝修時使用的材料,如果都非常環保,通常一兩個月就可以了,如果使用的材料不過關汙染很嚴重,那麼批量多久,它可能都有對人不利的一些,還有就是看季節通常來說秋冬季節風大幹燥,而夏季春季溼度大,需要測量的時間就更長,根據自己的情況來選擇。裝修一般要晾多久?我覺得這要看自己的裝修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