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醃製捲心菜,怎麼醃製酸包菜

2021-06-01 09:43:48 字數 2860 閱讀 4790

1樓:匿名使用者

捲心菜的醃製方法如下:

主料:捲心菜400g

輔料:糖適量,米醋適量,辣椒適量,蒜米適專量步驟一屬、捲心菜用清水洗淨切好備用。

步驟二、鍋內加入適量的清水,燒開後加入捲心菜燙熟撈出。

步驟三、燙熟的捲心菜瀝乾水分。

步驟四、大蒜洗淨後切成蒜粒備用。

步驟五、辣椒洗淨後切成小粒備用。

步驟六、將燙好的捲心菜和蒜粒、辣椒粒鋪到盤子裡。

步驟七、加入適量的白砂糖。

步驟八、倒入適量的米醋醃製12小時。

步驟九、製作完成。

2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將捲心菜洗乾淨。

2.將菜梗與葉子分開。

3.將半片菜葉再細分為二片。

4.鍋裡注水燒開後

回,下菜葉焯至軟熟即可。

5.菜梗另外焯熟。

6.焯熟菜葉及菜梗投入冷水中,涼透後撈出瀝出水分。

7.取一張菜葉,對摺後再捲起來,捲成小卷樣。將答卷好的菜葉碼放在碗中,菜梗切短後鋪在菜葉上。

8.蒜米切碎粒。

9.辣椒切成寸段。

10.將蒜米和辣椒放到碗中。

11.灑入白糖。

12.倒入米醋,要浸泡過菜梗。醃製半天左右即可。

3樓:當愛都忘記時

先將白菜清洗乾淨,待不在滴水了,在用鹽把白菜醃製在一個罈子裡。大概密封放置3天即可食用。但中間時間不得去揭蓋,否則就不好吃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菜洗淨,瀝乾水,取一個罈子,放入熬好後晾涼的花椒水,放入捲心菜,調好味,密封放置3天即可。

5樓:唯一的

拿個罈子,加水把包心菜切好放進去,加鹽,

怎麼醃製酸包菜

6樓:_擇一城終老

食材:包菜500g、適量食鹽、適量花椒、泡紅椒、白醋、元貞糖。

1.將包菜洗乾淨,然後手撕碎或者切碎,備用。

2.準備好一瓶白醋,適量花椒,適量泡椒。

3.將水煮開,然後加入食鹽,晾涼。

4.在容器內加入糖,泡椒,花椒和白醋適量

5.拿出準備好的可密封的罐子,將調好味的水倒入,然後加入包菜,用水將包菜完全淹沒。

6.醃一個星期左右,就可以吃了。下次再醃時可以根據個人口味加入鹽和糖等調味料,醃三天左右就可以了。

7樓:刀新蘭鄂詩

泡酸包菜的方法

大口瓶一個,高粱酒一兩(其實糧食釀造的烈性酒都行),花椒適量,青椒一個,鹽適量(腆鹽不是不行,但會變黑)。

做法:首先,最好是有專用的泡菜罈子。這裡介紹用大口瓶替代的方法,大口瓶的好處是,可以看到瓶內的變化。瓶口必須是可以密封的。

注意,要選那種瓶口大的,否則往外取的時候就麻煩了。

(一)培養泡菜發酵菌:

(1)首先在冷水裡放入一些花椒,適量的鹽,然後把水燒開,水量在瓶容量的70%左右。鹽比平時做菜時稍微多放一點點,有一點鹹味道即止。花椒放大約20到30粒左右(4升瓶),其實量完全可以根據自己的承受能力而定。

(2)待水完全冷卻後,灌入瓶內,然後加一兩高粱酒。泡菜菌其實就是從高粱酒麴來的。

(3)放一個青椒進去(平時當蔬菜吃的不辣的那種)

,其他蔬菜,如包菜、蘿蔔,捲心菜(洋白菜),豆角什麼的也行,但好象用青椒最快。

(4)把瓶口密封后,放置大約一週到10天左右(視氣溫不同)。2-3天后可注意仔細觀察,看青椒周圍是否有汽炮形成,開始的時候是一到兩個十分細小的氣泡,不注意觀察幾乎看不見。如果有汽泡,哪怕是一個氣泡,就說明發酵正常,待青椒完全變黃後,再放2至3天,成了!

(5)泡菜的原汁就這樣做好了(泡菜菌培養好了)。泡菜菌屬於厭氧菌,注意瓶口的密封十分重要。撈出那隻作為發酵引子用的青椒,丟掉。

注意事項:製作前瓶子內壁必須洗乾淨,然後把生水擦乾,或乾脆用開水燙一下也行。絕對不能有生水,青椒洗過後,也絕對不能帶生水。

為什麼不能有生水呢?道理很簡單,自來水(生水)裡的氯,會殺死泡菜菌

(二)泡製:

(1)選含水份少的蔬菜,如包菜、蘿蔔(什麼蘿蔔都行),捲心菜(洋白菜),豆角,青椒,辣椒,黃瓜等。出水多的蔬菜最好不用,像西紅柿等。

(2)蔬菜洗乾淨後,切成大快或條(不要太小),最好瀝乾水份。

(3)放入培養好的泡菜原汁瓶內,蔬菜必須完全淹沒在水裡,然後密封瓶口。

(4)判斷是否已經泡製完成:蔬菜開始變黃就好了,多泡幾天也可以。取的時候,可以直接用手取,注意不要混入油或生水。

開啟瓶蓋的時候泡菜特有的香氣會撲鼻而來,請注意開窗通風。如果蔬菜開始腐爛了,說明你的泡菜原汁沒做好,一定是混入了油或生水,或沒有完全密封,倒掉重來。

注意事項:剛剛開始泡製的時候,需要的時間長一點,大約在一週左右(視氣溫不同)。瓶內實現的是一個發酵過程,所以會產生氣體。

如果壓力過高可開啟瓶口放氣。不放也行,瓶子如果足夠結實的話,雖不至於**,但壓力過高會頂開瓶口的密封,連氣帶水一起溢位,以至於弄髒周圍的環境。放過

一、兩次氣後,蔬菜內的空氣沒了,以後就不必放氣了。

(三)食用:

泡製好的泡菜直接就可以入口,泡菜特有的風味更顯突出。

(四)原汁的維護:補水的方法與開始時一樣,用花椒,水,鹽,高粱酒進行補充,注意必須等水完全冷卻後再加進去。

原汁用久了會有白色的浮沫出現,加適量高粱酒或一小撮白糖進去。每泡製3到4次後最好補充一次高梁酒(半兩左右)。用過的原汁可反覆使用,越老越好。

5年沒問題,用過半年以後的原汁發酵能力十分強大,一般的蔬菜只需浸泡一天左右就能食用。

8樓:匿名使用者

醃製酸包菜的方法:把包菜切成塊狀,入開水湯1分鐘左右,撈出放冷,再加入2.5-3%的鹽,2-3的白糖,按口味加入少量的五香粉,辣椒等,拌均後放入缸內上面放一層面菜壓上石頭,在25度左右時,一星期就成酸包菜,

醃製捲心菜的做法大全家常飯,醃製包包菜的做法大全圖解

醃捲心菜的簡介及特色 色澤呈淺綠色,質脆味鹹。分類標籤 私家菜滷醬菜 菜品口味 鹹味主要工藝 醃食材明細 圓白菜2000克 鹽100克 花椒10克 茴香籽 小茴香籽 10克 教您醃捲心菜怎麼做,如何做醃捲心菜才好吃 1.捲心菜去掉黃葉 去根 洗淨,切成絲,晒兩三天,待用。2.捲心菜絲放入盆內,加入精...

醃製包菜怎麼做好吃,包菜怎麼醃製好吃

1.醃製五香大頭菜食材 大頭菜5000克。配料 精鹽750克,五香粉100克。做法 1。大頭菜洗淨,切成佛手形狀,2。用鹽醃製7天,取出晾乾六七成,用手搓,搓出水,3。在罈子裡醃製3天,4。加入五香粉,攪拌均勻,放入廣口瓶中封口,一個月後即可食用。這道配菜的特點是五味濃郁,鹹甜爽口,是理想的佐餐佳品...

如何醃製可口的酸白菜,怎麼醃製酸白菜

東北酸菜的秘製方法 1 買一些新鮮的大白菜,不能直接醃製,應該先放在太陽地裡晾曬2天,把白菜表面的水分曬乾,這樣酸菜更容易入味,而且更爽脆,還不容易壞。2 大白菜晾乾後,把外層的葉子扒掉,裡面就非常乾淨了,無需清洗。用刀把白菜豎著一劈兩半。3 準備好醃製酸菜的容器,有陶缸的儘量用陶缸,沒有陶缸有玻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