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菜吃的皮怎麼做好吃,清炒包菜怎麼做好吃?

2023-03-01 10:45:05 字數 5897 閱讀 2920

1樓:網友

圓白菜的做法步驟。

1圓白菜去掉黃葉洗淨,一切兩半後用刀拍幾下,使白菜鬆散。

2把拍松的圓白菜用手掰成需要的大小備用。

3紅幹椒切段、生薑切片、大蒜切粒。

4鍋熱後放入豬油,可適當多些,圓白菜喜油。

5放入生薑片、花椒爆香。

6放入辣椒段,稍翻炒,不要炒糊。

7倒入圓白菜片,可先放靠近根部的厚片稍炒,再放嫩葉片。

8大火翻炒至將近熟時放入精鹽,快速翻炒後關火。

9最後放入蒜粒,翻勻後即可。

清炒包菜怎麼做好吃?

2樓:無傷_凱子

1.包菜切絲,清bai淨瀝水備用;

2.鍋內倒油,du

燒至zhi七成熱;

3.倒入包菜翻dao炒;

4.翻炒均勻;

5.炒至菜根熟後加入鹽專,味屬。

精調味後即可出鍋。

清炒包菜是以包菜為主材的菜餚名。

所屬分類:老少皆宜素菜大眾菜食材:蒜頭。

口味:清淡。

製作難度:切墩(初級)

清炒包菜的做法:

1.包菜洗淨切塊,蒜頭拍扁。

2.炒鍋倒油爆香蒜頭,倒入包菜翻炒,加蠔油,鹽和雞精調味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炒包菜怎麼做?把包菜清理乾淨,加入蔥薑蒜,包菜翻炒加入紅椒,生抽鹽,紅椒翻炒均勻 。

4樓:肥肥檸檬兒

包菜清洗乾淨撕成片,炒鍋加油燒熱,放入薑片,辣椒,蒜片炒出香味,再下入包菜翻炒一分鐘左右後加入白糖食鹽加油翻炒均勻就可以了。

包菜的麵皮怎麼做好吃

5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用料:

普通麵粉400克。

鹽2克(放鹽筋道)

清水菜譜做法:

1.麵粉加鹽和成麵糰(軟硬都行,沒有特別的要求)

2.往麵糰盆中倒入一碗清水,象洗衣服一樣在水中揉洗面團。

3.當水變得非常渾時,將洗出來的澱粉水倒入另外的空盆中。

4.在麵糰中再倒入一碗清水,重複上面的動作,洗出的澱粉水還是倒入上面的盆中)

5.如此反覆直到洗面團的水變清,麵糰中不再能洗出澱粉(大約需要洗3~4次)

6.最後洗剩下的帶蜂窩眼小麵糰就是麵筋了,用清水泡上1~2小時。

7.麵筋撈出放蒸鍋中大火蒸10分鐘,取出晾涼切成小方塊。

8.洗出來集中在一起的澱粉水用細篩過濾(一定要過濾,蒸出的麵皮才會光滑無疙瘩)靜置2~3小時,當盆中的澱粉都沉底,而上面是清水時就可以開始蒸麵皮了。

9.蒸麵皮前先慢慢倒掉澱粉水中上面的清水,只留下面的澱粉,再用飯勺攪勻留下的沉澱好。

10.的澱粉漿。

11.準備兩個不鏽鋼盤子(直徑一定要小於鍋,盤沿和鍋之間要有一點距離,這樣鍋中的蒸汽才能上來)

12.鍋中放半鍋水燒開,不鏽鋼盤子抹上油,舀入粉漿用手轉勻,鋪滿盤子(薄些好吃)

13.放入開水鍋中(盤底和水直接接觸,注意盤中不要弄進水)蓋上鍋蓋蒸2分鐘,麵皮鼓起。

14.包就好了(最好用玻璃鍋蓋,便於觀察)

15.用夾子夾出面皮盤(就是饅頭夾,我忘拍了),放在涼水中冷卻(也是盤子底和水接觸。

16.麵皮不要弄上水了)

17.涼後用手沿著四周一揭就可取下來,放在乾淨抹上油的盤中,以後每張之間刷油摞上就可以了。蒸麵皮一般都是兩個盤子輪著用,當上一個盤子的麵皮冷卻時就用另一個盤子蒸,這個盤子蒸制的空隙,就可以揭下冷卻的麵皮了,這樣做時間和氣一點都不會浪費。

18.蒸制的盤子只要第一張抹油就可以了,以後的只要盤裡沒沾上水,或盤子不沾手很乾爽,就不用再抹油了。

19.蒸好的麵皮切成條,加上面筋塊和調料拌勻就可以吃了。

切碎的包菜可以怎麼吃

6樓:情感導師賽文

包菜這樣做好吃---涼拌包菜的做法 原創經驗6蘋果plus

131現在大家都講究少吃肉類,多吃素食,其實素菜做的好也很好吃,而且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粗纖維,多吃對人的身體健康非常有利。包菜也是一種大眾化的蔬菜,有很多種做法,現在給大家分享涼拌包菜的做法,簡單又好吃。

工具/原料。

more包菜 (半個)

小米辣 (三個)

大蒜籽 四瓣。

白醋 一勺。

方法/步驟。

6/6分步閱讀。

準備好食材,因為今天中人有一個人在家中吃飯,就只切了一半來涼拌。再把小米辣切碎,大蒜籽去皮也切碎。

檢視剩餘1張圖。

2/6現把包菜切成絲,洗乾淨後撈出來放在盤子裡備用。

3/6燒半鍋水,把洗好的包菜放下去焯至水再次滾,包菜的葉子軟了為止。

4/6再用撈子撈出來放在盤子。

5/6再打著火放少量花生油,,把辣椒和大蒜籽放下去煸出重味。

6/6關火把包菜倒進來用鍋鏟拌一下,再倒入一勺白醋。涼拌包菜做好啦。上桌開吃,很下飯哦。

注意事項。涼拌菜加點大蒜籽和白醋,可以起到殺菌消毒的作用。

7樓:無雅詩

包菜雞蛋餡餃子。

具體制作方法。

第一步:準備食材。麵粉400克、圓白菜1個、雞蛋4個、蝦皮適量、姜少許、蔥適量。

第二步:開始和麵。往麵粉中緩緩的倒入適量的溫水,和成稍硬一點的面。接下來,蓋上保鮮膜,靜置1個小時。(面靜置的時間一定要夠長,這樣做好的餃子皮口感才好。)

第三步:把圓白菜清洗乾淨後切碎。

第四步:往切好的圓白菜中放入1勺鹽,拌勻後醃製10分鐘。

第五步:醃好後攥幹圓白菜中的水分。

第六步:把雞蛋打散。蛋液中可以加20毫升的清水,這樣炒好的雞蛋更加嫩滑。

第七步:鍋中倒入適量的油,油熱後把蛋液倒入鍋中,炒至雞蛋凝固,然後快速打散,接下來晾涼備用。

第八步:把雞蛋、薑末、蔥末、蝦皮放入圓白菜中,然後再放入2勺生抽、1勺蠔油、少許鹽、少許雞精調味。

第九步:鍋中倒入適量的油燒熱,然後放入幾粒花椒炸出香味,接下來把花椒撈出,把熱油倒入餡中。

第十步:往餡料裡再倒入少許香油,接下來充分拌勻,餃子餡就調好了。

第十一步:面醒好後從盆中取出,放在面板上揉至表面光滑。

第十二步:把面搓成長條。

第十三步:切成大小均勻的面劑子。

第十四步:將切好的面劑子壓扁。(這樣方便稍後擀皮。)

第十五步:將面劑子擀成邊緣薄,中間稍厚的餃子皮。

第十六步:取適量的餡放在餃子皮上。

第十七步:把餃子捏嚴實。包好的餃子。

第十八步:煮餃子。鍋中倒入大半鍋水燒開,把餃子放入鍋內,再放入一勺鹽(放鹽可防止餃子粘連)。煮餃子的過程中,可以將鍋蓋蓋上,直到餃子成熟。

第十步:撈出,上桌開動吧。

多說幾句。做這個餡兒,圓白菜最好挑選比較嫩的,拿在手裡比較重,菜看起來很新鮮,葉裡綠色部分比較多的,這樣做出來的餡會比較好吃。

包菜怎麼做好吃 包菜最好吃的做法教程

8樓:夜夢薇

用料主料。

捲心菜300克。

輔料五花肉。

100克蒜4瓣。

幹辣椒5個。

白糖1小勺。

醬油2勺。雞精1/2小勺。

料酒1小勺。

食鹽1/2小勺。

香醋1/2小勺。

乾鍋手撕包菜的做法。

1.包菜撕小塊,用淡鹽水浸泡洗淨。

2.五花肉去皮切薄片,蒜也切片,幹辣椒洗淨用剪子對半剪開3.熱鍋冷油放入五花肉小火煸至剛呈透明狀。

4.加入蒜片繼續煸出香味。

5.大火放入瀝乾水分的包菜、幹辣椒繼續翻炒6.接著加入除香醋和雞精的所有調料、另外再加少許的水炒軟至熟7.起鍋前加雞精,沿鍋邊烹入香醋拌勻出鍋即可烹飪技巧。

舞語:1、經常吃對**美容也有一定的功效,能防止**色素沉澱,減少青年人雀斑,延緩老年斑的出現。另外還可增進食慾,促進消化預防便秘。同時也是糖尿病和肥胖患者的理想食物;

2、手撕的好處是減少與金屬的接觸可以很好的保留住營養素,同時也更容易入味;

3、料酒和醋放一點點就好,起去腥增味作用。

9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

包菜適量。西紅柿一個。

輔料:

大蒜適量。幹辣椒適量。

醋一勺醬油少許。

雞精適量。步驟:

包菜要把最外面的2-3層撥開後去掉,剩下的要用手撕成10平方釐米左右的塊兒。一定要用手撕。西紅柿切塊待用。大蒜、幹辣椒切碎待用。

**,熱鍋。溫火1分鐘左右,將油浸到鍋簷下4釐米左右,使鍋充分吃油。

待油八分熱時,大蒜入鍋,隨後幹辣椒入鍋。

待幹辣椒變黑之前,西紅柿入鍋,放鹽。炸出西紅柿汁。

包菜片兒入鍋,迅速加醋(少量);翻炒,不要停。

翻炒5-6分鐘後,嚐嚐包菜是否清脆爽口,可以的話加入少量雞精。繼續翻炒數次,出鍋。

注意:自包菜入鍋後,翻炒就不要停。

10樓:匿名使用者

酸辣可口的家常菜。

捲心菜400g

辣椒油10ml、白醋15ml、香油5ml、糖10g、鹽3g、味精2g、花生油25ml、蔥10g、姜5g、蒜5瓣、尖椒適量、八角適量。

1.先把捲心菜洗淨。

2.蔥切段、薑切片、蒜拍碎、八角1枚、辣椒5個。

3.包菜切成小塊。

4.鍋裡放油。

5.放入包菜翻炒。

6.炒至包菜變色變軟,盛出來備用。

7.鍋裡放油,放入尖椒煸炒。

8.放入蔥、姜、蒜煸炒出香味。

9.倒入辣椒油。

10.放入包菜翻炒。

11.放入白糖、白醋翻炒30秒。

12.臨出鍋前加入香油、鹽和味精調味即可。

13.盛入盤中,即可享用。

1、先把包菜炒的變色變軟,盛出來備用。

2、出鍋前再放入香油、鹽和味精。

11樓:奇妙世林

材料1. 豬肉或者牛肉半磅切薄片(嘿嘿,我也沒過秤,估計的哈)2. 薑末1小匙。

3. 豆瓣醬2大匙。

4. 包菜(重慶叫包包白)切大塊,菜梗要切薄片。

5. 蔥切段。

6. 幹辣椒 5-10顆(看你想多辣了)

7. 花椒1大匙。

8. 大蒜2-3瓣,切丁。

9. 澱粉1大匙。

10. 料酒1大匙。

11. 胡椒麵(白的黑的都可以)一點點。

12. 油(量自己看著辦,不怕肥的,嘿起倒哈。)做法1.

肉片用胡椒麵,料酒,澱粉,薑末抓勻。醃上幾分鐘。不醃也無所謂,反正豆瓣兒醬味道足。

注意不要放鹽哦,因為豆瓣醬很鹹。

2. 油燒5成熱,下幹辣椒和花椒,炸成棕色。

3. 下大蒜,翻兩下。

4. 下肉片炒到快熟時,下豆瓣醬,炒出香味。

5. 下包菜,炒到斷生。

6. 下蔥段,起鍋。

怎麼做包菜好吃又簡單

12樓:林夕的微笑

主料廣東臘腸。

30g包菜。

300g輔料青椒。

25g色拉油適量鹽。

適量胡椒粉。

適量步驟。1.包菜洗淨,用手撕成小片。

2.臘腸切片,青椒用手撕成小塊。

3.炒鍋下油,下青椒炒出虎皮。

4.下臘腸炒熟。

5.下包菜炒勻。

6.待包菜熟後加鹽胡椒粉調味。

13樓:輔警黃偉強

菜回鍋肉:將包菜和蒜苗切好,等包菜翻炒快焉的時候倒入鹽即可,姜蒜的時候加一些鹽巴在肉裡。美味的包菜回鍋肉就完成了。

如果你怕最後放鹽肉沒有味道,可以在倒醬油。切記不要將包菜炒的時間太久,把五花肉切片,在肉片上放上切好的蒜瓣和乾薑,然後拌兩下,油燒熱後放入五花肉片翻炒,翻炒至五花肉變色的時候,倒入醬油或者一勺豆瓣使肉更加香,再放入包菜和蒜苗一起翻炒,將菜油倒入鍋中加熱。

包菜炒餅的做法,包菜炒餅怎麼做好吃,包菜炒餅的家常

用料主料 烙餅半張 包菜半個 輔料植物油25克 蔥花少許 大蒜3瓣 鮮薑末少許 生抽20克 鹽適量包菜炒餅的做法 1.包菜半個,清洗乾淨 2.自制的烙餅半張 3.包菜切成細絲 4.烙餅切成細絲 5.蔥花 大蒜末 薑末準備好 6.鍋中放油,蔥花煸炒出香味 7.倒入包菜絲翻炒 8.根據口味調入鹽 生抽,...

醃製包菜怎麼做好吃,包菜怎麼醃製好吃

1.醃製五香大頭菜食材 大頭菜5000克。配料 精鹽750克,五香粉100克。做法 1。大頭菜洗淨,切成佛手形狀,2。用鹽醃製7天,取出晾乾六七成,用手搓,搓出水,3。在罈子裡醃製3天,4。加入五香粉,攪拌均勻,放入廣口瓶中封口,一個月後即可食用。這道配菜的特點是五味濃郁,鹹甜爽口,是理想的佐餐佳品...

包菜和雞蛋怎麼做好吃,熟雞蛋怎麼做好吃?

1.鴨蛋一個打在碗內,打料酒攪拌 2.鍋內熱油,倒和蛋液炒八分熟,劃塊,然後盛起備用3.包菜切成絲 4.另起油鍋,倒入包菜炒 5.加鹽繼續炒 6.加少許料酒,炒至菜軟 7.倒入蛋塊,炒均,可裝盤 雞蛋炒包 菜步驟1 雞蛋炒包菜的做法大全 包心菜洗趕緊用手撕碎 步驟2雞蛋炒包菜的做法 乾紅辣椒切碎 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