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農民砍掉自己種的楊樹後被判刑?

2023-01-22 05:20:06 字數 2457 閱讀 5509

1樓:海魂是我

這個道理很簡單,你的確種樹了,這是好事!!可後來你把樹砍了據為己有?!這就不對了!

因為你用了國家的地呀,在九州華夏,那一塊土地是屬於那個個人的?!因此!要不是看在你自己種的樹的份上,說不定判的更重!

這才判兩年,說不定還是緩刑,你就知足吧!我花了一輩子買了間屁大個鳥巢都還不能完全屬於我呢。

2樓:愛貓咪的葉子

我認為這麼做是非常不對,農民砍掉自己的樹,應該不用被判刑,只是給予警告就可以了,所以我覺得這個事情處理的不太好。

3樓:甜豆說娛樂

未經上報就砍掉樹木確實應該被判刑,但是也暴露了農民沒有這方面的意識,缺乏這方面的學習,應該由當地**部門組織農民學習相關法律法規,讓他們免於處罰。

4樓:紫竹院有獨創性的無花果

當初種的時侯就應該給別人說清楚,樹,只能種,只能無償護理,種樹人無權砍伐或做任何使用。當然,因意外,樹給他人或國家造成損失了應該賠償。因為樹是你種的,你是樹的主人。

這樣的話,他砍伐樹木該判刑了。否則冤了。

5樓:白首相依

700餘棵楊樹,共計活立木蓄積立方米,數量很多,佔地面積巨大,已經不是普通百姓在自家地裡隨便種幾棵,幾十棵那麼簡單了。據悉,根據最高檢、公安部《關於公安機關管轄的刑事案件立案追訴標準的規定》,未辦理採伐許可證,採伐自己所有的林木10立方米或幼樹500株以上, 就涉嫌構成濫伐林木罪。

已經屬於違法行為了。

6樓:你看歐文好好笑

雖然樹是自己種的,但是想大規模的砍掉自己種的樹,還必須要獲得伐木許可證。在法律上確實是這樣規定,也有一定的道理,就尊重和理解吧。

7樓:執著的小星星

我覺得不應該判刑,因為農民沒有什麼文化法律知識不懂,再就是認為是自己栽的樹!

8樓:愛兒咿呀

我倒覺得被判刑還是挺冤的,有多少人知道自家的楊樹砍掉後竟然會被判刑,應該很大一部分人不知道,感覺挺無語的。

9樓:皓月無常

有很多網友說砍自己的不應該判刑啥的,我國森林資源大部分都所有權都是集體或個人的,如果自己栽就隨便砍的話,現在的森林覆蓋率會減少一半以上!你們自己想想那是什麼後果?我不知道別的地方咋樣?

我們這的老百姓都知道所有的樹木都不可以私自砍伐。

10樓:浩宇星辰

我認為他不應該受到刑罰,因為是他自己種的,不屬於破壞公共財產。

11樓:小可情感諮詢師

我覺得有些無語。因為這個是該農民的私人財產,處理掉自己的財產,還被判刑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難道樹就一直種那裡佔著地?不吃不喝了?砍的時候罰款,種的時候沒獎勵?就一直盯著人家十年樹木,然後去罰款,事先不給指導,人家不是義務植樹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城裡人別瞎嗆嗆了,農民都知道無論是誰的樹木,沒有采伐證就砍樹是犯法的,實行幾時年了,無人不知。

14樓:可樂雞維沃

不說這麼多,反正我也不種樹,也不想辦什麼採伐證,也不想被判刑,我只在支付寶上種梭梭,我想到我老死也看不到它能長成參天大樹。

15樓:何為之修身

砍自家的樹給處罰算熱點?廣東有割自家松樹片勾松香也被處罰!!像松樹,肉桂和橡膠樹之類,不割樹皮怎有松香,桂皮,橡膠之類?自家投入大量資金辛辛苦苦種殖,一點收益也沒有,怎辦?

16樓:普盼波

森林法是針對以前偷砍國家集體樹木的。顯然搬到私人種植經濟林不合適。

17樓:四叔公

以後 種瓜果要有采摘證 ,種稻谷要有收割證 !我認為砍伐證應該限於生態林,原始林 !

18樓:火炎焱燚

砍樹700百棵判2年!要是7萬棵要判多少年?去甘肅看看吧!那裡有防沙人工林!國有的!

19樓:麼榮

老俗話說得好,栽樹十年強起種田。

20樓:百小度

楊樹不值錢7百棵才3萬,工錢都要幾千塊吧。

21樓:及平凡

只能警告,因為是自己的。

22樓:來自歸元寺個性的草莓

合情合理嗎?種樹得花多少錢,十幾年容易嗎?結果倒找一萬,難啊,千萬別也想不開。

23樓:劉巨集

美國人買槍是有點道理的。

24樓:墨夷安吉

套路農民他們有的是法。

25樓:酥苓奎辛

你認為是你的,可能不是你的,你認為不是你的一定不是你的,你說從老祖宗那就是你的,但是仍然可能不是你的,

26樓:抹茶yy拿鐵

早知今日 何必當初啊……

如何看待目前自己的工作,如何看待自己現在的工作呢?

唉,說到工作心好累呀,感覺沒有什麼盼頭了,人家一聽事業單位,第一個想法就是工資高高,福利待遇非常好,簡直就是鐵飯碗呀,我呸,根本不是這樣的,說到這我就生氣的不得了,本來原來的院長在的時候,雖然工資不是很多,但是最起碼工作不累,少點也無可厚非,人舒服不就可以了,但是自從換了院長,感覺一切都變了,變得那...

怎麼看待現在的自己,如何看待你現在的自己?

俗話說 人貴有自知之明 自己要知道自己能吃幾碗乾飯。既不要妄自菲薄,也不要狂妄自大,要用一顆平常心看待自己。有人說 別太把自己當回事。或許這是做人的道理,但也要加以分析,不把自己當回事 不行,太把自己當回事 也不行,關鍵是個 太 字,過與不及 皆不可取。如果別人不把你當回事,你可千萬 反其道而行之 ...

如何對待自己的生命,怎樣看待自己的生命,如何面對自己的人生

蟬 啟示我們不管生命短暫還是長久,都應該積極面對,全情投入,好好地生活。貝殼 啟示我們應該好好地面對生命,創造他,使自己有限的生命像貝殼一樣美麗 令人珍惜 驚歎。請善待你的生命,尤其是你打算摧殘你的生命的時候。自己的命在自己手裡,其他人不怎麼會在意的,除了那些愛你的人。所以,好好活著,就是最好的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