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無症狀感染?什麼是無症狀感染者

2023-01-22 07:50:05 字數 5759 閱讀 3170

1樓:匿名使用者

就拿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為例;是指無相關的臨床症狀,如發熱、咳嗽、咽痛等,但是呼吸道等標本核酸檢測或抗體檢測呈陽性者,無症狀感染者不是確診病例,因此不算新增的感染病人,不過也能成為傳染源,具有一定的傳播風險。 無症狀感染者可分為以下兩種情況:一、感染者核酸檢測呈陽性,經過14天潛伏期的觀察,均無任何可自我感知或可臨床識別的症狀與體徵,始終為無症狀的感染狀態。

二、感染者核酸檢測呈陽性,取樣時無任何可自我感知或可臨床識別的症狀與體徵,但隨後出現某種臨床表現,即處於潛伏期的無症狀感染狀態。

2樓:十千華誕

無症狀感染是指沒有臨床症狀的病原體攜帶者。健康帶菌就是身體已經感染這種細菌,但是沒有引起發病,臨床沒有什麼症狀,這就是健康帶菌者。

3樓:情感解疑範

就是已經被感染了,也具有一定的傳染力,但是本人卻沒有任何症狀,身體也沒有不適症狀,這就叫無症狀感染。

4樓:富翁修煉

無症狀感染也屬於一個醫學名詞。意思就是感染了病毒,但是沒有不良症狀。

5樓:洞生億隻

在最初感染的時候並沒有被人發現,前面有任何應有的症狀。可以和正常人一樣活動。

6樓:小舞

無症狀感染就是不會發燒咳嗽 身體跟平常是沒有什麼異樣。

什麼是無症狀感染者

7樓:初願程貢

無症狀感染者是指其病原學檢測結果是陽性,已經感染致病微生物,但是患者並沒有感受到致病微生物攻擊身體所帶來的症狀,即患者並沒有臨床表現。

無症狀感染者也存在有兩種情況,一種是已經經過醫學隔離觀察之後,患者仍然沒有任何的症狀,包括患者自己感受到的症狀和臨床可以識別的症狀或體徵;第二種是致病微生物在侵入人體後一直處於潛伏期,沒有表現出來。

由於無症狀感染者無任何臨床症狀,只能通過被動檢測的方式發現,給疫情防控帶來嚴峻挑戰。例如對於新冠病毒的無症狀感染者,其新冠核酸檢測是陽性的,但是患者並沒有出現發熱、咳嗽、咽痛等的症狀。

在被檢測出是無症狀感染者之後,需要立即去醫院就診,在醫生的指導下積極配合**。在**期間內,如果身體條件允許,應當進行適當的體育鍛煉,有助於提升機體體質。

在具體生活方式方面,患者應當忌菸、戒酒,確保自身睡眠充足、不熬夜、注意休息。時刻關注自身心理健康,有效緩解內心不良情緒,以儘快恢復健康。

8樓:趣知識

病毒,傳染病,新冠肺炎,疫情,無症狀患者,什麼是「無症狀感染者」?為什麼會出現「無症狀感染者」?

9樓:養生保健達人

無症狀感染描述的是沒有臨床症狀的感染過程。在病原體和人體免疫因素影響下,感染後可出現病原體清除、隱**染、顯**染、病原攜帶和潛伏**染等五種感染過程,其中隱**染、病原攜帶和潛伏**染不表現臨床症狀,統稱為無症狀感染。隱**染是病原體侵入後不引起或僅引起輕微組織損傷,沒有任何臨床症狀或體徵,僅有免疫反應。

隱**染結束後人體獲得免疫力從而清除病原體,也可有少數患者轉為攜帶狀態。病原攜帶狀態是病原體侵入人體後停留在侵入部位或器官中,不引起臨床症狀,但會攜帶和排出病原體。隱**染和病原攜帶狀態都是重要的潛在傳染源。

病原體侵入後人體免疫力能夠使感染侷限化但無法完全清除時,稱為潛伏**染。這種情況下人體一般不會排出病原體,與病原攜帶不同,人體免疫力降低時可轉為顯**染。

希望小度的回覆能幫助到你的親[微笑]

什麼是無症狀感染者?

10樓:舞璇瀅

無症狀感染者是指無相關臨床症狀(如發熱、咳嗽、咽痛等可自我感知或可臨床識別的症狀與體徵),呼吸道等標本新冠病毒病原學(通常指核酸檢測)或血清特異性免疫球蛋白m(igm)抗體檢測陽性者

無症狀感染者不是確診病例,因此不算新增感染病人。2023年3月4日國家衛生健康委公佈的第七版中,對這一規定沒有改變。

無症狀感染者可分為兩種情形:一是感染者核酸檢測呈陽性,經過14天潛伏期的觀察,均無任何可自我感知或可臨床識別的症狀與體徵,始終為無症狀感染狀態;二是感染者核酸檢測呈陽性,取樣時無任何可自我感知或可臨床識別的症狀與體徵,但隨後出現某種臨床表現,即處於潛伏期的「無症狀感染」狀態。

11樓:

無症狀感染者:核酸檢測陽性,且已明確檢測到毒株,但沒有出現新冠肺炎的症狀(所謂症狀包含裝置檢測結果)。

疫情防控的排查診斷依據主要有兩個,第一:核酸檢測(陰性、弱陽性、陽性),第二,毒株檢測(有或無)

排查診斷結果一般有如下幾個:

1.核酸檢測異性、2.核酸檢測陽性、3.無症狀感染者、4.確診病例。

核酸檢測陰性:則基本定性為健康,初步排出的可能。

核酸檢測陽性:極有可能是3或者4,要進行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和後續核酸檢測,必要時開展毒株檢測,用來確定到底是3還是4還是陽性檢測結果是檢測有誤(有誤的概率近似為零,基本不會有誤。)

無症狀感染者:已具備2(核酸檢測陽性),且已明確檢測到毒株,但沒有出現新冠肺炎的症狀(所謂症狀包含裝置檢測結果)。

12樓:孫雪松主任

什麼是無症狀感染者?他具有傳染性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病毒,傳染病,新冠肺炎,疫情,無症狀患者,什麼是「無症狀感染者」?為什麼會出現「無症狀感染者」?

怎麼判斷自己是不是無症狀感染者?

14樓:大表姐

隨著疫情不斷嚴重,出現了很多患者,其中還出現了無症狀感染者。什麼是無症狀感染者?根據《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監測方案第三版》規定無症狀感染者及無臨床症狀,但呼吸道標本新型冠狀病毒病原學檢測陽性。

也就是說,無症狀感染者身上攜帶病毒,自己卻不發兵,甚至不知道自己得病了,但卻可以傳播病毒給其他人。?

出現無症狀感染者,一方面說明新型冠狀病毒的傳播力很強,另一方面也預示了後期防控的難度會增大。一般來說,自己並沒有發生任何不適症狀,但是與自己接觸的其他親人先後被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那麼就可以去醫院檢查一下自己是不是無症狀感染者。在醫院檢查做核酸檢測呈現的結果是陽性,並且沒有任何臨床症狀,比如頭疼,胸悶,頭暈,咳嗽,發燒等,那麼就可以確認自己是無症狀感染者 。

為了更好的應對無症狀感染,我們應該勤口罩,勤洗手,勤擦拭,勤通風。在疫情當下,我們最好的自我保護和保護別人的方法就是正確佩戴口罩和勤洗手。同時在家裡也要勤擦拭,進行消毒,並且在家要勤開窗通風。

要與他人保持距離,避免共用物品。要使用單獨碗筷,並且進行56度以上煮燙30分鐘進行消毒。如果出現症狀,則要做好隔離,及時進行**。

如果懷疑自己被感染了,一定要及時隔離,有可能接觸到的人都要隔離十天左右。此前,疫情不斷髮展,一定要注意好保護自己。

15樓:職場百事露露

深呼吸,憋氣1分鐘,看看有沒有肺部疼痛的感覺。再看看發燒了沒有,如果一切正常,那就觀察半個月,沒有問題基本就是健康的。

16樓:宗一一

最簡單的方式是看看自己有沒有咳嗽或者發燒的症狀,如果是有發燒的症狀就要及時的去醫院就診,看看是不是感冒發燒。

17樓:帳號已登出

冠狀病毒是一種傳染病,如果要判斷你是否攜帶病毒,你必須在隔離的狀態下,如果一週之內沒有發燒,就可以確定自己沒有感染。

近日出現了無症狀感染者,到底什麼是無症狀感染者?

18樓:娛樂課代表檸檬

這名女孩的其他家人也先後出現了新型冠狀病毒的臨床症狀。女孩的爸爸和另一個姑姑也在1月23號和1月25號有了發病症狀,而且在26號沒確認是感染患者,轉眼到了27號,這個女孩子的媽媽和自己的姑奶奶也出現了新型冠狀病毒患者的臨床症狀,發熱還有呼吸道症狀之後也被確診被感染,但是同樣的案例在湖北也有。

19樓:趣知識

病毒,傳染病,新冠肺炎,疫情,無症狀患者,什麼是「無症狀感染者」?為什麼會出現「無症狀感染者」?

20樓:班俊郎

無症狀感染者就是跟正常一切正常,他不咳嗽也不高燒,所以看起來很沒有得病毒的人沒有區別但是他的體內還是有病毒的。

21樓:開心收藏開心生活

有些人身上攜帶著病毒,自己卻不發病,沒有發燒,全身無力、乏力,乾咳多感染症狀。

22樓:歧山蘭

無症狀感染者就是他沒有明顯的病毒感染的現象,但是他卻傳染了身邊的其他人。

23樓:霧雨風

我覺得無症狀感染者這個定義不準確,無症狀感染者都是和確診病例有過密切解除被排查出來的,應該定義為病毒攜帶者,還未發病,醫學觀察一段時間,要麼免疫力打敗病毒不發病,要麼幾天後發病。

24樓:鹿凵小童鞋

無症狀感染者是指在隔離區沒有任何的發病症狀,沒有發熱,咳嗽或者感冒等不良的反應。

25樓:丘微月

沒有症狀是不是本人自身的抗體把病毒殺滅了,就像醫好的人樣身體有抗體了,但用試劑來檢測程陽性。

什麼是無症狀感染者?無症狀感染者會具有傳染性嗎?

26樓:小子紙

患者沒有感染病毒的症狀,但是做核酸檢測為陽性,無症狀感染者是具有傳染性的,會造成一定的傳染和疫情的播散。

27樓:豆腐蜜

無症狀感染者也會有傳染性的,而且已變異的症狀感染者傳染性更強!無症狀感染者沒任何的臨床表現,只能通過核酸檢測檢查出。

28樓:楊緣兒

無症狀感染者就是沒有發燒咳嗽等症狀的感染者,無症狀感染這也是具有傳染性的。

29樓:man韓先生

無症狀是沒有任何新冠表現的,不咳嗽、不發熱,沒有任何症狀,無症狀傳染性非常的大,傳染性很強。

30樓:最愛彩虹糖

就是感染病毒以後,沒有什麼反應,但是仍然具有傳染性,畢竟還是攜帶新冠病毒的。

31樓:娛樂之星星星果

被感染了,但是沒有表現出症狀,具有傳染性,現在已經出現無症狀感染者傳播的現象。

32樓:束懷煒

無症狀感染者指的是雖然攜帶新冠病毒,但自身卻沒有發病,而且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的人。無症狀感染者攜帶新冠病毒,具有傳染性。

33樓:金哥**社會

無症狀患者是已經感染新冠病毒,但沒有表現出發燒、咳嗽、身體無力等明顯狀況,這是根據個人體質所表現的不同個體,並且也具有極強的傳染性。

男人是否感染了hpv病毒無症狀上醫院怎樣去檢查出感染沒感染h

hpv病毒分型眾多,hpv病毒檢測篩查一般採用基因 核酸 檢測,來確定是否感染 感染那種分型hpv病毒。建議前往正規醫院進行檢查,醫生會對相關部位進行取樣進行檢測。男人感染hpv 男 染上hpv怎麼辦 一提到hpv,大家就聯想到宮頸癌,認為hpv感染是女性的事,男性不用擔心。事實上,hpv感染男性也...

我是大三陽,肝功能B超正常,會無症狀成肝癌嗎

安心了你這屬於乙肝病毒攜帶者。大三陽小三陽只要肝功能正常不發病都是攜帶者。你這個在乙肝裡算是最輕的。雖然乙肝沒有 的辦法但只要合理的飲食 休息。和正常人是沒有一點區別的。乙肝患者千萬不要喝酒和有精神上的負擔。它自己就有機率轉陰。這個轉陰率高於 的轉陰率。希望你早日 只要注意保養,一般不會。肝癌也不是...

尿路感染主要有哪些症狀,尿路感染有什麼症狀?

尿路感染根據其感染的部位可分為上尿路感染和下尿路感染,上尿路感染指的腎盂腎炎,下尿路感染則包括尿道炎和膀胱炎,因尿路感染都是有細菌入侵所致,尿路感染的症狀有其共同的特徵。下尿路感染的症狀有哪些呢?腰痛是臨床常見症狀,腎臟及腎周圍疾病是腰痛的常見原因之一。腎臟包膜 腎盂 輸尿管受刺激或張力增高時,均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