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暑假補課犯法嗎?學校暑假補課違法嗎?

2023-01-22 12:15:12 字數 5524 閱讀 2512

1樓:愛攝影的小夜

教育部已經明令禁止暑假寒假是禁止補課的,如果補課的話肯定是違反相關規定的。

2樓:似浩利

學校假期補課不犯法,因為國家沒有關於這方面的法律。但教育局明確要求各學校除高三年級以外不得利用假期進行補課,而且學校補課實行「三願」原則,即學生自願、家長自願、教師自願。高三學生如不願意補課,可直接向老師和學校說明不參加補課。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師法》第三十七條教師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所在學校、其他教育機構或者教育行政部門給予行政處分或者解聘。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說學生參加暑假補課是不犯法的,學校或老師組織暑假期補課,不收費應該是可以的。學校為了解決雙職工上班孩子沒有人看管而組織補課,適當是值得讚揚的。

4樓:愚昧文學

目前是禁止了,違反了就是犯法。

5樓:愛石完

現在教育局裡有規定就是私自的去補課國家是不允許的,欺騙孩子的錢錢然後沒有好好的去補課了情節嚴重的也是犯法!

6樓:潛雅韻

學校暑假補課在教育部規定的範圍內是不犯法的。

7樓:可愛的小乖乖一號

學校不應該補暑假課,本來學校放假就是為了能讓學生更好的度過暑期才放假,如果再補暑假課,那就適得其反了。

8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教育局規定補課犯法。

9樓:林深時見鹿1128行星

不知道現在還允不允許補課了,但身邊的同事有孩子的要麼在學校補課,要麼在外面找的培訓機構補課。只要收費合理,非得要補課又有什麼辦法呢。

10樓:山風

辦法,如果學校有償補課的話,那麼可以去教育局舉報他。

學校暑假補課違法嗎?

11樓:小袋學長

高二學校暑假補課不違法。

給自己制定一些寫作時間安排,因為長時間的學習容易使自己產生厭煩情緒,從而學習效率直線下降,反而按時按點勞逸結合有規劃有計劃的學習才更能讓同學們更好的學習。

更快的提升學習效率,該放鬆的時候放鬆,該認真學習的時候就收斂其他的心思,這才是學習最好的時間分配和狀態。

補課的意義:

一、補課,只是對學校上課的查缺補漏,不是提高成績的最佳途徑。

學校上課,是一個大課堂,學生眾多,而且層次不一,老師授課不可能面面俱到,由於對學生的掌控和對教學知識對應關係縫合不精準,往往會造成教學效果生成的差異,這就需要靠學生自學或問老師來解決。

但很多學生卻選擇了「補課」來彌補。其實,正確的方法應該是:先自學,自學不懂的再問老師。

二、補課,就是自律能力弱的人,找一個人來監督你的課餘時間。

放學和週末,是學生自律能力弱和強的檢測濟,自律能力強的學生,他會感覺特別忙,比在學校上課還忙,他寧可在學校上課,也不要週末和放學,自律能力弱的學生,他會特別輕鬆,放學和週末是他的天堂,從而排斥在學校上課。

12樓:蹦迪小王子啊

不違法,違反規定。

河北省實施《關於進一步規範義務教育階段學校辦學行為 切實減輕中小學生過重課業負擔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其中「八項規定」第四項「嚴格禁止違規補課行為」規定——堅決禁止利用節假日集體補課行為。學校要嚴格按照教育行政部門下發的校歷開展教學工作。

因特殊原因,需要對節假日安排做適當調整的,須經縣級以上教育行政部門書面審批,書面審批內容必須包含對佔用的節假日進行重新調休的安排,以滿足學生法定休假時間。凡未經審批擅自變更法定休假時間的,一律視為利用節假日集體補課行為。

補課的發展:

建國多少年來,補課一直都是無償的;這是教師對學習功課沒有完成學生的一種及時補救,以免一些學生落下課程,造成留級等現象。

隨著教育的「產業化」思潮的影響,市場經濟的影響,自1995-2000這幾年的時間,逐漸產生了較為普遍的問題,就是有償補課。

有償補課分為兩種:一是由學校集體組織補課。二是有高考和中考任務的學科,由把高。

三、初三教學「關」的任課教師等,對一些對考試成績有更高要求的家長的孩子,進行補課。

13樓:伊尚說事

綜述:違法。學校假期補課,嚴重違反了教育部的規定,是違法行為。

教育部早就三令五申嚴禁對義務教育階段的學生,在假期進行補課,且對違反者,要求嚴格查處,因此,假期補課是違法的。

當事學生可以向當地教育主管部門投訴。

14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1、根據教育部頒發的教師條令:在任何時間,凡是在法定假日學校進行補課的都是違法的,可以進入當地教育局**或上級教育行政部門**進行投訴。 2、只要學校按國家規定足額向老師支付加班費用,國慶期間學生補課問題就不能被視為違法行為,儘管似乎太不近人情,尤其對學生而言。

3、這個在法律上來說補課不能說是犯法的,還沒有達到那樣的高度,但這樣做是不合理的!你可以到教育局舉報,或者到找**暴光也可以! 4、學校可以無償上課,若有收費屬於違法。

5、國慶節補課是肯定沒有違法的,違法是指違反國家法律法規,法律並沒有哪條規章制度針對學校補課。

15樓:鄂冰濯玉

恨、恨、恨,我也恨啊,兩個月的暑假遍成一個月了,我的美好假期沒了。版廣州權市說禁止補課,但現在不但沒有禁止,反而還更厲害!學校補課容易被發現老師就轉到校外補,一個月就要960元!

我家裡的經濟條件不太好,勉勉強強夠吃夠喝的了,好不容易才能上網現在卻要花960元去補課,我家申請破產都得了!老師利用補課來教新書,補課之後就不再教新書的知識了。更離譜的是如果你不補課,老師就叫你下學期不要來上學了!

如果你敢把關於補課的事洩漏出去,你就甭想畢業了!這是什麼嘛,明擺著要挾你嘛!要忍受著大熱天來補課,學生壓根沒精神補啦,鐵人都會中暑啦!

中國為什麼有那麼多蠢材出現有75%都是因為補課而出現的。補了等於沒補,就是如此!

法拉我就不知道了,不過想投訴就打114去查詢當地的教育局投訴**!那就要看你敢不敢了!

16樓:閎曉靈幹默

補課並bai收取補課費行。

du為屬亂收費違法行為zhi

17樓:瞿翠梅譙峰

不犯法。如果是學生自願參加的,就什麼問題也沒有;如果是強制學生參加,而且還必須交費,就屬於教育亂收費的行為,可以向上級教育部門進行反映。

18樓:左丘忠仙鶯

就已經有政策說不能補課了,前幾年,逼迫學生寫好自願補課的申請書。

專,但是仍然會屬有很多學校要求學生補課,不想補課的話,為了自身的利益。有很多學校還會因為怕學生去投訴。作為一個學生不合法的啊,我們是不能夠任由學校這樣壓迫的,去舉報吧。

19樓:匿名使用者

打12345就可以幫你搞定!

20樓:儲泰吾佳惠

雖說是違法!可全國除了像北京,上海那樣的大城市搞素質教育外其餘還不都是應試教育!lz如要舉報可以打你們那市長的**!不過機會很低!

學校假期補課犯法嗎?

21樓:僑思真祭穆

東北網1月19日電。

「從2023年開始租幾間教室,到目前承租整棟樓,從一開始盈利幾千元、上萬元,直至上百萬元……」已經有上千萬資產的哈市南崗區一位文化學校負責人在講述學校發展歷程時發出感慨,沒想到開辦一家文化學校能賺這麼多錢。「家長在培養孩子方面不惜一擲千金,尤其是假期補習有巨大市場。」許多瞅準了這一商機正在辦班的補習班負責人均有同感。

據悉,正是因為有市場,才催生了社會上五花八門的各種補習班, 記者在採訪中瞭解到,近幾年,各地教育主管部門下發的「禁補令」從某種程度上,將學校的「補課風」壓制下去了。但部分家長卻把目光轉向外面,帶著孩子到社會力量開辦的補課班去,有的乾脆給孩子請家教。這樣一來,取消補課以減輕學生負擔的初衷就落空了。

一方面教育部門禁止在假期給學生補課,而另一方面,學生或是家長卻有如此旺盛的需求。於是一些家長建議,教育主管部門能否試著將假期補課市場放開。

黑龍江大學張奎良教授建議,假期裡只玩不學習,對於「不補課不行」的家長來說,是不現實的,畢竟現在的學生面對應試的壓力。而且,禁止補課光靠檔案和規定根本行不通,相關部門應該採取適當的『解禁』措施正確疏導。例如,教育部門可以允許學校選擇一些優秀的教師在校園內開設補課班,由教育主管部門制定相應的收費標準和管理措施,適當地給自主學習能力、接受能力不強,成績落後的學生進行補課。

這樣一方面可以減輕學生家長在教育費用方面的支出,學生還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有選擇地補課。這個基礎上加大打擊違規補課,這才有可能取得好的效果。」

22樓:冰雨夢悠悠

《教育法》規定:「第四十二條 國家將義務教育全面納入財政保障範圍,義務教育經費由***和地方各級人民**依照本法規定予以保障。 ***和地方各級人民**將義務教育經費納入財政預算,按照教職工編制標準、工資標準和學校建設標準、學生人均公用經費標準等,及時足額撥付義務教育經費,確保學校的正常運轉和校舍安全,確保教職工工資按照規定發放。

***和地方各級人民**用於實施義務教育財政撥款的增長比例應當高於財政經常性收入的增長比例,保證按照在校學生人數平均的義務教育費用逐步增長,保證教職工工資和學生人均公用經費逐步增長」。 教育法》還規定:「第五十六條 學校違反國家規定收取費用的,由縣級人民**教育行政部門責令退還所收費用;對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依法給予處分。

學校以向學生推銷或者變相推銷商品、服務等方式謀取利益的,由縣級人民**教育行政部門給予通報批評;有違法所得的,沒收違法所得;對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依法給予處分。 國家機關工作人員和教科書審查人員參與或者變相參與教科書編寫的,由縣級以上人民**或者其教育行政部門根據職責許可權責令限期改正,依法給予行政處分;有違法所得的,沒收違法所得」。 你所提問的週末補課收費問題正是違反了以上第五十六條「學校向學生推銷服務等方式謀取利益的規定的」。

以上第四十二條也規定九年義務教育的經費由國家財政保障,所以,不管學校或是老師進行補課收費的行為都是不合法的。

23樓:思若海之風

這個沒有法律規定的。

只要協商好就行。

如果不想參加補課,可以不參加的。

24樓:正氣長春

學校假期補課bai,嚴重du違反了教育部的規定,是違法zhi行為dao。

教育部早就三令五回申嚴禁對義務教育階段的學答生,在假期進行補課,且對違反者,要求嚴格查處,因此,假期補課是違法的。

當事學生可以向當地教育主管部門投訴。

25樓:流星

不犯法,法律沒有規定學校補課方面的東西。 不過各個地區的教育局會對學校補課有各自的規定,如果規定了假期不能補課,那就少違規了,可以向當地教育局反映情況。

26樓:你大爺

不是按教育局正常的教育時間來教育的話是屬於犯法的,但去補習班的話就不屬於犯法的。

27樓:涵秋猶粕

這好像是一個漏洞,教育法裡沒有明確的規定。 要是學校是不可以強迫的,補不補課是孩子自願的行為。 家長也不應該盲目的聽取學校的一切、應該多和孩子溝通,知道他們的想法。

呵呵,希望能幫到你、望你能採納。

暑假建議學生補課嗎?寒暑假學校補課可以嗎

一年一度的暑假馬上就要正式開始了,邦德華納老師總會遇到一部分家長這樣認為 暑假期間不補習應該不至於導致成績下滑吧?今年暑假時間這麼短,咱還是好好呆在家吧,學習補習什麼的,下學期再說!暑假就是假期啊,假期就應該讓孩子多休息多補覺才能長高高。作為邦德華納教育老師,這些必須告訴家長 學習是一個不可逆的過程...

如何舉報學校暑假強制補課

事實上,絕大多數地方教育主管部門下發的 禁補令 沒有像教育部的 禁補令 那樣一刀切全面禁止各個年級 補課,大多數地方教育局下發的 禁補令 和西安市教育局 禁補令 一樣,都允許畢業班利用假期組織補課,即使檔案禁止畢業班補課,但在實際中對畢業班的補課並不禁止和懲處。不可否認,畢業班假期補課和非畢業班假期...

暑假不想補課,學校又強制補課,班主任說要給個合適的理由

打匿名 給當地教育局。如果是免費的,那麼 就不需要理由了 因為老師都難麼辛苦 暑假班主任強制補課,還收取高額補課費,怎麼辦 看你們是什麼學校了,如果是職高,估計也沒那個補課可能。如果是初中,全班補課就你不去,你家長的想法比較重要,你說服你家長就好了。如果是高中,你成績好,無所謂這個補課不補課,那就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