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會是什麼 意思?體會是什麼意思的

2023-01-22 15:40:15 字數 2820 閱讀 9658

1樓:阿倩學姐呀

體會就是什麼意思?體會的話,一般是指一件事情,嗯,在你發生或者經歷過這個事情之後,你對他的一些新想法與心得,比如說我今天考試考的很好,考了100分,那是因為我非常努力的學習了,所以我得體會就是努力學習才能獲得好的成績。

2樓:網友

體會是指將學習的東西運用到實踐中去,通過實踐反思學習內容並記錄下來的文字,近似於經驗總結。

3樓:遊韌有餘非尋常

對,其實就是感同身受,人性當中有很多的共同點,愛情,親情,友情。

4樓:小學姐

體會的意思:從自己的感覺中領會;理解:他~到這事的難度;(名)所體會的內容:心得~。

【拼音】[ tǐ huì ]

【近義詞】體認、經驗、意會、瞭解、領路、會議、會意、體味、領會、貫通、融會、體驗、領悟、領略、理解。

體會的近義詞1、體認。

【拼音】[ tǐ rèn ]

【解釋】體會,認識。

2、經驗。【拼音】[ jīng yàn ]

【解釋】(名)通過實踐得來的知識或技能;(動)經歷。

【近義詞】閱歷、體會、體味、經歷、履歷、教訓、體驗【反義詞】無知、教訓。

5樓: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李鵬亞。

6樓:輪轉逝年

拼音:bai tǐ huì

釋義:體驗領會。du

造句zhi:我們要慢慢dao

開始試著體回會生活的不易。

出處:「卻是 漢 儒解『天命之謂。

答性』,雲『木神仁,金神義』等語,卻有意思,非苟言者。學者要體會親切。」—朱子語類》卷五。

心得拼音:xīn dé

釋義:指工作和學習中的體驗和領會。

出處:"故心得而聽得,聽得而事得。"—呂氏春秋·先己》

心得體會:指一種讀書、實踐後所寫的感受性文字。語言類讀書心得同數學札記相近;體會是指將學習的東西運用到實踐中去,通過實踐反思學習內容並記錄下來的文字,近似於經驗總結。

"心得"和 "體會"是兩個不同的概念,不能混在一起同時出現。

體會是什麼意思的

7樓:春秋暖

體會,讀tǐ huì,是指體驗領會,也用於人對某種境界或事物的感受。 出自《朱子語類》卷五。

基本解釋。體驗、領會、覺悟;

他體會到把外語作為一種工具使用的重要性。

詳細典故。必須經歷其事才能有所體會。

體驗領會。《朱子語類》卷五:「卻是 漢 儒解『天命之謂性』,雲『木神仁,金神義』等語,卻有意思,非苟言者。

學者要體會親切。」 清 戴名世 《序》:「蓋 定九 時時欲傳絕學於世,頗屬意於餘;而餘亦欲得 定九 親相指授,洞悉其源流,體會其精要,而後乃敢序 定九 之書。

」 秦牧 《序》:「從許多同志熾熱的眼光中,你都可以體會到這種無聲的語言。」

8樓:匿名使用者

體會釋義:體驗領會。

體會的意思是什麼?

體會是什麼意思? 5

9樓:秦魂始皇

體會的意思是:體驗領會。一般人用於對某種境界或事物的感受。

《朱子語類》卷五:「卻是 漢 儒解『天命之謂性』,雲『木神仁,金神義』等語,卻有意思,非苟言者。學者要體會親切。

10樓:匿名使用者

體會,讀音為tǐ huì,漢語詞語,意思是指體驗領會,出自《朱子語類》卷五。

11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解釋。1.體驗領會。

他體會到把外語作為一種工具使用的重要性。

必須經歷其事才能有所體會。

12樓:李永軍

理解,用心去感受,用行動去證實,總結經驗教訓。

13樓:kiss被

體驗領會,側重指細心體察。

14樓:exo吳世勳愛

體驗領會他體會到把外語作為一種工具使用的重要性。

必須經歷其事才能有所體會。

體驗 體會 體味 體察的意思與區別?

15樓:青菜愛豆腐

一、體驗 體會 體味 體察的意思:1、體驗:指在實踐中認識事物;親身經歷。體察;考察。

2、體會:指體驗領會,也用於人對某種境界或事物的感受。

3、體味:指體會尋味,也指身體的氣味;

4、體察:體會審察;體驗觀察。實地考核;親自考察。體貼照料。

二、體驗 體會 體味 體察的區別:1、體驗重在在親自去做,重點是做事。

2、體會重在做後的感受,側重於感受。

3、體味重在邊做邊感受,是一個過程,在做事的過程中感受。

4、體察是親自到場,看,觀察,但不一定要親自做。

16樓:匿名使用者

「體驗 體會 體味 體察」都有親自參加的意思,體驗重在在親自去做; 體會重在做後的感受, 體味重在扮作辦感受, 體察是親自到場,看,觀察,但不一定要親自做。

什麼是體會?

17樓:寶寶

體會[讀音][tǐ huì]

[解釋] 體驗領會。

[近義]體認經驗意會了解領路會議會意體味領會貫通融會體驗領悟領略理解。

18樓:三金

對事物有所感悟,從中獲得對該類事物認知的經驗。

女該發的給你眼神,自己體會是什麼意思

你是說你女的發了一個表情給你那個表情寫的是給你一個臉神,你自己體會。那麼他的意思就是說你應該懂的。好去想一想是怎麼回事兒。一個女生對我說給你一個眼神自行體會,什麼意思?1.不想和你多說 2.覺得和你說也未必能懂 3.這件事情只可意會不可言傳 4.她覺得你們之間已經有了足夠的默契,無需多言5.或許,她...

聚會是什麼意思,「鑰匙聚會」是什麼意思?

聚會的意思是聚集會合,現在比較有代表性的,一幫熟人一起去擼串,那也是聚會啊。基本解釋 get together 聚集會合 幾個老同學聚會 詳細解釋 聚集,會合。漢書 五行志下之上 其夏,京師郡國民聚會裡巷阡陌,設張博具,歌舞祠 西王母 唐 白行簡 三夢記 又說夢中聚會言語,與 遐叔 所見並同。元 關...

外貌協會是什麼意思,外貌協會是什麼意思啊?

外貌協會的意思是是對奉行 外貌至上,外貌高於一切 理念的人的統稱。外貌協會一般以女生為主,外貌協會的人很重視一個人的外表,厲害點的就自稱為外貌協會的會長,對長相帥氣的男生報以喜愛,喜愛美人 美男和美女 對美型的人物毫無抵抗力。女權運動的高漲,帶來的不僅僅是男 泛指那些以貌取人的人,對另一半的外表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