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粥時怎樣才能熬出軟糯香滑的米油?

2023-01-22 16:25:12 字數 5926 閱讀 2544

1樓:

首先,可熬出米油的米要梗米,就是南方的「晚稻米」,或者「東北大米」,但是隔年的稻穀出的米效果會差很多。

其次,熬的時候水要正好,不多不少不能中途加水,燒開鍋後用小火「熬」(大火叫煮)才成。

如果做不到以上,可採取以下方法補救:

1.加2成糯米(或者糯高粱小米玉米均可)。

2.加1%的豬油。

3.加微量食用鹼。

北方水偏鹼,南方水偏酸,可能也是原因之一。

2樓:夏季的風

小米粥容易熬米油,將水和小米放進鍋裡,用大火快速煮開(沸騰),然後關小火慢慢熬製,只要保持在沸騰的狀態小就可以,一半20分鐘左右就可以熬製好。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要熬的是什麼粥,但是建議你熬粥的時候一是不要放太多水,二是建議使用紫砂鍋來熬,我每天早上都要熬一小鍋,但是我熬的品種比較豐富,我加入了黑米,西米,花生等等,也許粥的品種多樣化也有助於熬出米油,再者你在深圳的大米也有可能不如北方的大米,工業化加工的大米不能和自己家裡黑土地上的大米比哦!我知道的就這麼多了,但願對你有幫助,願你喝上米油粥!

4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火越小熬出來的米湯才會越濃,火開大了就算熬再久,也水是水,米是米,不會有濃的米湯。確定是一樣的米一樣的鍋嗎?米和鍋不一樣熬出來的米湯都會有很大差別哦。

怎樣才能煮出又香又滑又稠的粥呢?

5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煮粥的方法:

1.浸泡:煮粥前先將米用冷水浸泡半小時,讓米粒膨脹開。這樣做的好處(1):熬起粥來節省時間;(2)攪動時會順著一個方向轉;(3)熬出的粥酥、口感好。

2.開水下鍋:大家的普遍共識都是冷水煮粥,而真正的行家裡手卻是用開水煮粥,為什麼?你肯定有過冷水煮粥糊底的經驗吧?開水下鍋就不會有此現象,而且它比冷水熬粥更省時間。

3.火候:先用大火煮開,再轉文火即小火熬煮約30分鐘。別小看火的大小轉換,粥的香味由此而出。

4.攪拌:原來我們煮粥之所間或攪拌,是為了怕粥糊底,現在沒了冷水煮粥糊底的擔憂,為什麼還要攪呢?

為了「出稠」,也就是讓米粒顆顆飽滿、粒粒酥稠。攪拌的技巧是:開水下鍋時攪幾下,蓋上鍋蓋至文火熬20分鐘時,開始不停地攪動,一直持續約10分鐘,到呈酥稠狀出鍋為止。

5.點油:粥改文火後約10分鐘時點入少許色拉油,你會發現不光成品粥色澤鮮亮,而且入口別樣鮮滑。

6樓:尹晨曦

教你一個煮大米粥的方法,能讓你快速煮出又香又稠的大米粥。

7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大米(最好用東北大米)150克、豬瘦肉(最好用腿肉)50克、薑末15克、皮蛋2個、蔥花適量、水、食用油1茶匙(5ml)、鹽適量。做法:

1、將米洗淨後用適量清水加少許鹽和食用油浸泡30分鐘,浸泡時加入的油會在熬粥時與粥融合,不用擔心油膩,如果將米提前用攪拌機打碎熬出的粥會更細膩粘稠;2、將豬瘦肉放入沸水中煮變色,撈出,煮肉的水不要;3、鍋中放入足夠多的清水,大約2000ml,燒開後放入泡好的大米和1個切碎的皮蛋以及焯過水的豬瘦肉、薑末一起煮開;4、加蓋轉小火保持粥微開熬製1小時左右,注意時常攪動避免粥沾鍋,也要注意粥溢位來;5、當粥變得粘稠時,將豬瘦肉撈出來,用筷子碾成細絲;6、把瘦肉絲和另一個切成小塊的皮蛋放入粥中,再熬製10分鐘,加鹽調味,吃的時候撒上蔥花。

怎麼才能煮出又香又稠的白粥

8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是:挑選好米,我們這裡是有專門煮粥的米賣的,如果沒有就買東北大米,柔軟、粘性強,先用幾滴生油和少許鹽把米拌一拌,這樣煮出來的粥會很香,強性比例是沒有必要的,我一般比煮飯的水多5、6倍。有兩種煮法,一種是水開了以後把火勢調小,慢慢熬,一直熬到粥綿,另一種是一直用強火煮,我們稱為明火白粥,但這要有耐心看著火,不能讓它煮糊,這樣煮出來的白粥又香又滑,如果放幾粒白果(銀杏)和幾片腐竹,那就更香滑無比了。

另外煮粥時在鍋內放幾隻匙羹(陶瓷勺子),那樣米在鍋內翻滾時能減少大米和鍋底的接觸,就不會煮糊了。

怎樣才能把小米粥煮的粘一點?

9樓:濛濛然然歲月

把小米粥煮的粘一點,可分為五個小步驟。

【材料】小米、食用油、水。

【操作步驟】

1、小米淘一遍就可以了,容器最好是砂鍋,不要再多淘,米要多放煮的時候一定要急火、猛火煮,而且有一定的時間,注意多加水。

2、水燒開後再倒入洗好的小米,大火燒開後,撇淨表面的浮沫。開水下米,這樣米不粘鍋,而且小米容易開花容易熟,並且有助於增加粥的粘稠度。

3、大火燒開後轉小火慢熬,整個過程最好不少於30分鐘,小火保持水沸而不滾,稍微冒氣泡的狀態,這樣可以讓粥很快粘稠。

4、點幾滴食用油,然後轉小火,蓋鍋蓋留縫隙煮25分鐘。滴食用油的原因第一是為了防溢,第二是為了增香增稠。

5、小火繼續煮10分鐘關火,粘稠的小米粥就煮好了。

注意事項:1、小米的淘洗時,雜質會自動漂浮起來,石子砂礫會沉底,簡單沖洗即可洗淨,不宜久洗,不宜用力搓洗,防止營養流失。

2、熬小米稀飯的過程中,不要拿勺子不停的攪動粥體,而是小米入鍋攪拌一下後就讓小米慢火熬著,最後小米粥熬好,表面浮著一層薄薄的透明發亮的薄膜,這是熬出來的「米油」,粥的香味和營養全在這層米油裡。

3、煮粥時蓋好鍋蓋,避免水溶性維生素和其他營養成分隨水蒸氣蒸發。

4、想要小米粥更好吃的話,可以加入大米、糯米一起熬煮,這樣煮出來的小米粥濃稠香黏,還可以加麥片以增加粥的口感,麥片熟得快,所以得等到米都熟了之後才能加入麥片。

小米的營養價值。

小米含有大量澱粉,吃後易讓人產生溫飽感,促進胰島素分泌,提高進入腦內的色氨酸數量,是不可多得的助眠食物。

小米富含維生素b1,營養價值較高。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小米還富含色氨酸,通過代謝,能生成抑制中樞神經興奮度、使人產生睏倦感的5-羥色胺。5-羥色胺還可轉化生成具有鎮靜和誘發睡眠作用的褪黑素。

小米含有大量澱粉,吃後易讓人產生溫飽感,促進胰島素分泌,提高進入腦內的色氨酸數量,是不可多得的助眠食物。

小米味甘鹹,有清熱解渴、健胃除溼、和胃安眠等功效。用小米煮粥,睡前服用,易使人安然入睡。小米「治反胃熱痢,煮粥食,益丹田,補虛損,開腸胃」。

小米做成粥後容易消化,有清熱解渴、健胃除溼、和胃安眠等功效,非常適合夜晚易失眠的朋友食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1、大火煮開。

2、中火,半開蓋,讓小米粒兒在鍋裡翻滾,直至米湯變粘稠,發出「咕嘟咕嘟」的聲音,3、用勺攪拌下,再轉小火悶一會兒。

1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跟水質有很大關係,同樣的米不同的水熬出來粘稠度不一樣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放一點鹼面或者燕麥。

13樓:匿名使用者

小米,亦稱粟copy

米,通稱穀子bai。穀子去殼即為小米。 要想粘一點 首先水要du少 煮的火候要zhi到 時間稍長 不要放什麼鹼面的dao 火到自然成每100克小米含蛋白質9.

7克,比大米高。脂肪克,碳水化合物76.

1克,都不低於稻、麥。一般糧食中不含有的胡蘿蔔素,小米每100克含量達毫克,維生素b1的含量位居 所有糧食之首。

小米粥是健康食品。可單獨煮熬,亦可新增大棗、紅豆、紅薯、蓮子、百合等,熬成風味各異的營養品。小米磨成粉,可制糕點,美味可口。

《本草綱目》說,小米「治反胃熱痢,煮粥食,益丹田,補虛損,開腸胃。」

發芽的小米和麥芽一樣,含有大量酶,是一味中藥,有健胃消食的作用。

14樓:天海

買新的小米,放適量的水。水再多或者時間短也不行。

15樓:匿名使用者

1.忌再次加水;

2.忌沸鍋(即溢位鍋外)。

16樓:匿名使用者

快熟的時候加一點鹼面。

17樓:惡魔的兒子

小火慢熬。記著多加水。

怎樣熬粥?白粥。需要多長時間熬好

18樓:梁毅的娛樂日誌

食材準備:米:水=1:13 食用油微量。

注:1、水和米的比例,大抵按個人的口味,但一杯米(大約150g)加1500ml到2000ml清水比較合適;

2、有時間儘量泡泡米,泡米時加入一滴色拉油,熬出的粥色白、油亮、口感好;

3、滾水下米,大火煮開;煮滾後保持火候維持大花沸騰狀態;

4、整個熬粥的過程中始終順同一方向攪拌,就能避免水米分離的「洩漓」狀態;

5、等到白米煮到開花的狀態,用勺子或蛋抽順同一方向用力攪拌,打碎米花,使「米油」充分煮出;

步驟——1、洗米,清水浸泡半個小時(米水比例1:13)。

2、把水瀝出在煮粥的鍋裡,在米中加一小勺油攪拌。

3、鍋中水煮沸,加入攪拌好的米粒,中大火順時針攪拌6分鐘。

4、轉小火,加蓋虛掩,50分鐘。

5、時間到了盛到碗內完成。

19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大米。

清水綿滑白粥的做法。

大米洗淨,裝入容器裡,放入冰箱的冷凍室冷凍至大米結冰,大約需要4小時鍋裡放入清水大火煮開後,把冷凍大米倒入鍋裡大火煮至重新沸騰,轉中火煮10分鐘後,熄火,蓋上蓋子再燜了10分鐘即可。如果時間不夠,不用再燜也可以食用。時間充裕的話,熄火後蓋上蓋子再燜10分鐘,白粥綿滑的程度會更好。

20樓:匿名使用者

用粳米或粘米均可,隔夜泡過,水滾落米,加一塊陳皮,大火滾至出米花,轉文火,至自覺可口即成。其中陳皮乃點睛處,缺之不成。

ps.廣東人煲粥,講究「綿」 這個綿就是要米粒煮爛,澱粉溶於水中形成半透明狀膠體。這個應該叫做糊化,由於糊化的合適溫度大約是60-70度,所以滾出米花之後就要收文火。

這樣出來的粥才容易綿。為防止糊底,可以放一個陶瓷勺子進去。鍋蓋不要完全蓋上,露出部分口讓蒸汽散掉。

如果沒有時間煲粥到綿,可以隔夜先將米泡1-2小時,然後瀝乾水,用容器裝好放到冰箱的冷凍室。

次日拿出來按上面的方法煲,因為水分子結冰之後會打破澱粉的長分子鏈,這樣煲粥時就會比較快的發生糊化。大約15-20分鐘就可以了,平時煲大約要小時。

21樓:小月兒趣味生活

煮白粥有竅門,教你一方法,5分鐘煮開花還不會溢鍋,省時又省力。

22樓:高小敏的生活

我一般都是用電飯煲做的,煮飯功能,等到開鍋了之後斷電燜一會兒就考啦,水別放少了。

23樓:花季、莫言情

要選東北大米,如果是普通電飯鍋放量米筒一筒半就可以了,水放鍋的一大半,四十分鐘左右差不多。

24樓:網友

我看電視說,先將米洗好,放到冰箱裡,需要才拿出來,熬粥好像很快就好了。

25樓:名曰五味君

一般熬粥都是25~50分鐘,想喝黏軟一些的就要多熬一會兒。

添上水,直接熬粥就好,講究點的話可以控制火候。

ps建議使用砂鍋熬粥。

26樓:匿名使用者

買個電飯煲不就好了 要是用明火熬的話 中火開鍋十五六分鐘 或者小火二十分鐘也可以。

27樓:網友

水漲後放米進去,漲後開小火40分鐘左右。

28樓:在玄素洞探洞的百里香

先中火熬10分鐘,後小火熬20分鐘,看米煮開沒有。

29樓:匿名使用者

1.頭天晚上:

米洗乾淨,放進保鮮袋,放入冰箱冷凍室。

2.第二天早上:

燒一鍋水約700~800ml,米從冰箱取出來,水沸騰後將米放入,開中火滾煮。

3.期間切幾片姜,皮蛋切丁。

分鐘之後,粥底就完成了,倒入姜和皮蛋。

5.倒入豬肉絲攪散,撒上蔥花,滴兩滴麻油就可以出鍋了。

粥怎麼熬好喝,怎麼樣才能熬出香濃軟糯的粥呢?

如何才能煮出綿 軟 滑的粥呢?1米先冷凍。先把米洗淨打溼,放在冰箱冷凍室凍一夜,再拿出來熬粥,十幾分鍾後就很稠了。2巧用剩米飯。隔夜的米飯用冷水淘洗一遍,然後濾掉水,再加入足量新水,滴幾滴油 目的是幫助乳化 再用中大火熬煮十來分鐘就粘稠了。3砂鍋裡放一個瓷勺。一定要用砂鍋。淘完米,煲粥之前,在砂鍋裡...

米油是什麼怎樣才能熬出米油,大米粥如何煮出米油

古人云 五穀為養 五果為助 五畜為益 五菜為充 五穀雜糧養人,粥更養人,而從粥裡煮出來的粥油則是最最養人之物。清代藥學著作 本草綱目拾遺 中曾記載 米油,力能實毛竅,最肥人。黑瘦者食之,百日即肥白,以其滋陰之功,勝於熟地也。米湯性味甘平,有益氣 養陰 潤燥的功效,表面浮起的一層細膩的黏稠物 米油 營...

怎樣才能讓自己跑步時更快,怎樣才能讓自己跑得更快?

你好朋友!我是體育狂人,20多年的體育教學訓練了。很高興為你服務,你的問題 怎麼使自己跑步變快?我的回答 星期一 1 熱身800 1200米 2 柔韌練習 自選 3 加速跑50米x2 4 有氧跑練習 走炮交替,45分鐘 60分鐘。5 放鬆 星期二 1 熱身800 1200米 2 柔韌練習 自選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