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窗玻璃應該貼膜嗎?汽車玻璃有必要貼膜麼

2023-01-22 20:45:12 字數 5855 閱讀 3905

1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車窗有必要貼膜。以下是關於汽車車窗貼膜的具體說明:

貼膜後的注意事項:不要在三天內開啟天窗,尤其是在高速行駛時;避免在貼膜後三天內掀起車窗;如果膜邊緣出現氣泡,應在24小時內到施工現場進行修復;三天內不要洗車。

誤區:薄膜顏色越深,隔熱效能並不是越好。

2樓:烏魯木齊萬通技工學校

日常駕駛當中陽光中的紫外線對人體**的傷害是相當大的,汽車玻璃貼膜對車內乘坐者最直觀的感受就是隔熱與隔絕紫外線。貼了玻璃膜的汽車比沒有貼玻璃膜的汽車在隔絕紫外線方面有更好的優勢。在大熱天行駛的時候車內的溫度也會比較低。

在高速上行駛很容易被前方激起的小石子砸中前擋風玻璃。而玻璃的特徵就是易碎,若汽車貼了玻璃膜與上這種情況玻璃就不會馬上裂開,從而對駕駛者造成傷害。

另外一種情況就是若不幸遇上汽車偷盜者,貼了玻璃膜的汽車被砸玻璃之後不會馬上變碎,相比起沒有貼玻璃膜的汽車小偷就不會馬上得逞,不要小看這1分鐘左右的時間,可能小偷就會放棄對這臺車的偷盜。因此貼了玻璃膜會比沒有貼玻璃膜的汽車安全性上更好。

3樓:回南天手機攝影

汽車前擋貼膜是必不可少,主要原因如下:

1.交通管理規定:「前風擋玻璃的可見光透射比不允許小於70%,所有車窗玻璃不允許張貼鏡面反光遮陽膜」。

因此,前擋並非不可以貼膜,而是需要張貼達到70%的透光率,同時又要具有高隔熱率,以及低可見光反射率的優質前擋專業膜。此外,優質前擋膜均採用磁控濺射技術工藝製成,對移動通訊訊號和電磁波不會產生任何影響。

2.貼前擋膜可以防眩光,創造良好的駕車視野。

3.一般車禍發生時駕駛員很容易受到因車輛撞擊前檔玻璃碎裂飛濺造成的傷害,而汽車前擋貼膜能夠很好的防止該類事件的發生,減輕玻璃碎裂造成的傷害。因為汽車貼膜具有防爆效能,防爆效能可保證玻璃遭受外力撞擊碎裂後仍粘在原位,不會四處飛濺。

所有優質前擋膜對汽車及車主都具有保護作用,應該貼。

4.防止磨花玻璃。一般玻璃髒了臨時用雨掛器來兩下,估計很多人都會如此,可是一般的車噴出玻璃水前就先會掛兩下,這個時候,玻璃上的小灰塵裡面會有砂礫,造成乾燥的摩擦,這樣玻璃有道子就不奇怪了。

除此之外,一般轎車駕駛員座位是處在太陽光直射範圍之內,而汽車前擋貼膜的隔熱防曬效能能夠很好地使駕駛區域減少陽光暴曬並降低車內溫度。

4樓:秋天愛紅葉

車窗玻璃還是應該貼膜的,因為貼膜後,可以減少紫外線照射強度,還可以保護隱私,所以還是要貼膜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玻璃膜又被稱作太陽膜,是一種玻璃覆蓋材料,目的是提高和改善玻璃在使用上的熱工光學及物理特性。說得簡單通俗一點,太陽膜的主要用途就兩點,一是隔熱;二是防爆。最初,人們為了遮蔽強烈的太陽光線,同時減少太陽熱量對車內的侵襲,研製出了早期的太陽紙,就是現在俗稱的茶紙,但此類膜基本不具備隔熱作用,僅用於遮光,這可以稱為太陽膜的第一代產品。

此後經歷了數次的更新換代,最終到現在的陶瓷膜。

先說隔熱功能,一般的陶瓷膜紅外線阻隔率能達到85%~98%之間,注意是'紅外線',這裡有個小知識,我們被太陽照射感覺到熱主要是因為紅外線,因為在太陽的光譜中,紅外線佔的寬度比紫外線要多許多,並且紅外線的波長比紫外線大,便於傳播,而且,紫外線在穿過地球大氣層的時候,絕大多數被臭氧層吸收掉了。因此太陽的熱主要是以紅外線形式傳播的。

6樓:我在等雨停呀

貼膜我個人認為還是很有必要的,可以防紫外線,太陽大的時候開車也不會覺得曬,隱私性也好。

7樓:解壓**創作

您好,貼膜可以保護玻璃,但是如果不貼膜也沒有任何問題的。

8樓:調侃你的胃

對於這樣的玻璃來說,可以選擇貼上。防紫外線的玻璃膜,這樣可以更有效防止紫外線的照射。

9樓:匿名使用者

所以我們應該好好照顧它們。車窗膜是汽車的基本保養內容之一,主要阻隔紫外線,阻隔部分熱量,防止玻璃突然爆裂造成的傷害。

10樓:網友

車窗玻璃最好是貼膜,可以保護自己的隱私,也可以隔絕外面的熱量和紫外線。對開車要好一點。

11樓:酷酷的小能手

車窗肯定是需要貼膜的,一是為了保護隱私,二是為了防止太陽的照射。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部分車主認為前檔都是夾膠玻璃沒有必要貼膜,其實這種看法是不完整的,我們先看看汽車膜的作用:

汽車玻璃貼膜的作用:

1、減少刺目眩光、增加駕車者的舒適感,特別是會車和在光線不足時能夠防止大燈的眩光,保證車主的駕車視線不會出現盲區,避免交通意外的出現。

2、阻隔大量的有害紫外線,能夠達到99%,防止車內相關儀表盤和飾品被曬得褪色變形等,過早損壞。

3、降低車內溫度,夏季達到隔熱,最高可以阻隔80%以上的熱量,冬季可以保護車內溫度,可以節省空調的費用。

4、減少空調負荷,提高燃油效率,這個是隔熱的一種表現。

5、不削弱夜間或光線不足時駕駛的視線,好膜的清晰度能夠保證在光線弱時不影響視線。

6、發生事故時,有助於固定破損玻璃的碎片,抓住玻璃防止意外傷害,汽車膜達到的作用是不讓破碎玻璃飛起來,造成意外,夾膠玻璃做不到。

7、真正意義的防爆防盜效能,安全防爆,防盜,延長偷盜時間,使得犯罪分子不得不放棄,相關部門調差的結果是超過10秒中,犯罪分子就放棄了。

8、單向透視作用,保護車主的車內隱私,從外面看不到裡面,從裡面可以清楚的看到外面,即使光線不足也不影響等。

9、裝飾作用,提高車的品質和檔次。

但是,如果用的不是前擋專用膜或裝貼手工不好的話,會嚴重影響行車,尤其車主夜間行車安全。貼質量不好的前擋膜,過隧道會因光線反射產生花紋、夜間行駛會因會車時的強烈燈光而產生散光現象。所以,差的膜不能貼前檔,也沒必要貼。

能接受**位的,一定貼好的,否則弊大於利。

汽車玻璃有必要貼膜麼

汽車玻璃到底該不該貼膜看完終於知道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肯定建議貼膜,這樣夏天隔熱,防紫外線,謝謝。

14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貼膜其實不在於保護玻璃,但是好處還是很多的,這裡為小夥伴總結了五大項:防爆性、抗紫外線、防眩光功能、隱私性、隔熱性,所以一些小夥伴對貼膜樂此不疲,尤其是喜愛深色的膜,這個大家懂得。

15樓:嚴謹說車

汽車玻璃到底要不要貼膜?內行人終於說了實話,新手別再被坑了!

16樓:一杯清熱的清茶

1、 保值:二手車評估時,噴過漆的車普遍估值不高,很容易被車主懷疑為事故車。而透明保護膜在完美保護原廠車漆的同時,能大幅度提升車漆亮度,使得實用性與美觀性並存。

2、防止侵害腐蝕:環境汙染日益嚴重的今天,車漆必然要面對酸雨腐蝕、氧化困擾。另外,日常生活中的沙石侵襲崩濺、樹枝劃傷也無可避免,尤其是秋冬季節,落在車上的朝露會使得損傷處生鏽。

貼上透明保護膜,徹底將車漆與外界環境隔絕,形成完美保護層。

3、 對抗劃車黨:劃車黨頻繁出沒!不少車友可能都遭遇過劃車黨,其中可能包括少部分因停車不當,阻礙了正常交通而被劃車以洩憤的,但更多的是遭受無妄之災。

劃車黨大多在夜晚無監控處或避開監控攝像作案,即便被行車記錄儀拍到,也多因行車記錄儀夜間拍攝功能不佳,成像模糊無法鎖定嫌疑人最終得以逃脫。

4、 減少出險率:2016保險費改政策開始實施,這說明車主出險的次數與汽車保險費用掛鉤。車險次數越多,保費越昂貴。

選擇漆面保護膜可以有效的降低用車過程中高風險位置的出險頻次,真正做到小投入大省心。

目前市面上流行的車膜有;龍膜,威固,3m,g+膜等,有必要的車衣可以考慮下!仁者見仁智者見智!

現在汽車玻璃有必要貼膜嗎

17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是我們最主要的交通工具之一,不少人每天都會和汽車打交道。而且近年來隨著經濟水平的提高,越來越多的人開始為自己添置新車。不少小白在剛買車的時候對於汽車是非常愛惜,不管是保養還是維修都是非常捨得。

而且很多人推銷的一些東西,覺得稍微有用也都會去買。比如說汽車貼膜,尤其是前擋風玻璃要不要貼膜,不少老司機說的比較中肯。

首先我們瞭解貼膜能給我們帶來什麼作用。最主要被人宣傳的就是可以防紫外線,避免車內的裝飾和塑料過早老化。這點我想確實是有效果的,這就和我們佩戴的眼鏡效果一樣,而且好的車膜防紫外線可以達到99%左右,但是我想不少商家都沒有說,雖然對於紫外線有防護,但是並不隔熱,這點不少商家都不會說這個話題,或者混淆這個概念。

這點我們要知道不過值得說的就是現在只要不是太差的車,前擋風玻璃都要一定的防紫外線功能,而且有些汽車前擋玻璃是夾層玻璃,中間就有一層薄膜,所以這類車基本上是不用貼膜的。

18樓:老魚說車

汽車玻璃到底要不要貼膜?老司機說了實話,沒想到這麼多好處。

買新車窗玻璃一定要做汽車貼膜嗎

19樓:天蓬和嫦娥

貼膜就是在車輛前後風擋玻璃、側窗玻璃以及天窗上貼上一層薄膜狀物體,而這層薄膜狀物體也叫做太陽膜或者叫做防爆隔熱膜。那麼貼膜的都有哪些好處和作用呢?我們到底要不要貼膜呢?

1、創造最佳美感。

當您羨慕高檔進口轎車玻璃顏色的美感時,防暴太陽膜能讓這種美在您的愛車成為現實。

2、提高防爆效能。

汽車防爆太陽膜可以提升意外發生時汽車的安全水平,使汽車玻璃破碎可能性降到最低,最大限度地避免意外事故對乘員的傷害。

3、提高空調效能。

汽車防爆太陽膜的隔熱率可達50%-95%,有效地降低汽車空調的使用,節省燃油,提高空調效率。

4、抵禦有害紫外線。

紫外線輻射具有殺菌作用,但對人的肌膚也具有侵害力,對於乘員來說,長時間乘車時,人體基本上處於靜止狀態,此時更易愛到紫外線傷害,造成**疾病。防曬太陽膜可有效阻擋紫外線,保護您的肌膚。

5、保證乘車隱密性。

如果您是重視隱私權的人,防曬太陽膜單向透視性為您阻絕無聊的眼光。

後車窗玻璃有必要貼膜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貼膜,汽車貼膜的好處有可以防爆方紫外線,也可以有效保護隱私。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汽車的後車窗玻璃還是有必要貼膜的。可以有效防紫外線嗎?保護自身的隱私安全。

22樓:匿名使用者

後車窗玻璃有必要貼膜,可以提高車子的安全性,而且還能隔熱,**也不算貴。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後擋風玻璃還是有必要進行貼太陽膜的,這種情況可以有效的防止紫外線隔熱效能比較好。

車窗玻璃有必要貼膜麼

24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這樣的玻璃來說,可以選擇貼上。防紫外線的玻璃膜,這樣可以更有效防止紫外線的照射。

汽車玻璃窗膜有必要貼嗎?

25樓:牛奶紫薯西米露

汽車貼膜不一定要貼的,也不是每輛車都貼的。

汽車出廠都沒貼膜,貼膜為的是夏季遮擋陽光,一般貼了膜合不貼膜夏季陽光下溫差要在三五度,所以好多人貼膜,汽車貼膜也要了解各城市車檢政策。如在一些城市前風窗及風窗以外玻璃用於駕駛人視區部位的可見光透視比達不到70%,年檢不予以通過。在貼車膜時候,前車窗留出三角區域不能貼膜,否則會影響正常的車輛年檢工作。

汽車貼膜主要是阻擋紫外線、阻隔部分熱量以及防止玻璃飛濺導致的傷人、防眩光等情況發生,同時根據太陽膜的單向透視效能,達到保護個人隱私的目的。膜的基層為聚酯膜,有非常耐撕拉防擊穿的功能,加上膜的膠層,貼膜後玻璃強度能防止玻璃意外破碎對司乘人員造成的傷害。如果一定要貼膜,貼膜應選擇透光度在85%以上較為適宜。

此時側窗膜無需挖孔且不影響視線,夜間行車時還能把後面來車大燈照射在倒後鏡的強烈眩光反射減弱,使眼睛非常舒服。此外,在雨夜行車、倒車、調頭時也能保證視線良好。

汽車玻璃貼膜好處,給汽車玻璃貼膜有作用嗎?

汽車貼膜是要貼在汽車玻璃的內側的,因為貼在內側不會受到風吹雨淋,老化的會更慢,從而延長使用壽命 同時膜的使用過程中不會受太大的外部干擾,不會被掛壞碰壞,不經歷過風雨,黏貼也會更牢固,不會有起角之類的狀況。汽車玻璃貼膜有7大好處 1 隔熱防晒。貼膜能很好的阻隔紅外線產生的大量熱量。2 隔紫外線。紫外線...

貼一塊側窗玻璃膜需要多少錢,汽車窗玻璃貼膜要多少錢

只貼一塊玻璃膜?是不是車子?車有六面玻璃,加天窗玻璃。汽車窗玻璃貼膜要多少錢 現在市場上的車膜品牌眾多,而且不同的品牌,差異也比較大,不同的品牌,不同的價位,從500到5000,甚至上萬的膜都有。此外,在選購汽車膜時要注意的就是施工環境 施工技術 質保及售後服務等。貪便宜去一些街邊店貼膜,由於環境惡...

車窗玻璃全貼膜了,可以裁掉嗎,汽車前玻璃全貼了膜能切塊去嗎

可以裁掉嗎 可以的,但是很麻煩,建議還是要慎重 你好,可以的,就是你自己很好搞定,因為會有膠粘在上面,建議你到裝潢店搞 汽車前玻璃全貼了膜能切塊去嗎?bai汽車前玻璃 1 是du前zhi擋風玻dao璃嗎?如果是前擋風玻璃,可以全貼上膜的,回汽車膜不會影響gps 手答機等訊號的 比如京東上所售 尊酷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