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修廠偷三元催化怎麼辦

2023-01-22 20:45:13 字數 750 閱讀 3800

1樓:生活之書

找售後處理或向消費者**投訴進行維權。

這個要先清楚然後理清頭緒,才能去找修理廠,但是修理廠大概率都會賴賬,如果確定是偷換的情況,可以打**維權調監控之類的。

但是這些情況必須在確認是維修廠幹了這事,萬一小丑是自己會很尷尬的,其次就是覺得這種事情有沒有必要去爭論,然後鬧一番。

三元催化的作用。

三元催化的作用是把發動機裡面,排出來的有毒、有害氣體進入三元催化裡面的,接觸陶瓷蜂窩狀的稀有金屬,通過高溫和稀有金屬發生反應之後,把有害氣體轉換成無害的氣體以及水,從後端排出去,實際上三元催化是一個環保裝置。

2樓:滿含絲

第一提供你的歷史維修記錄,第二如果你車上的三元催化器是被換了是換新了還是換舊了型號之類的有沒有改變這個你要先清楚然後理清頭緒,然後才能去找修理廠,但是修理廠大概率都會賴賬如果確定是偷換的情況可以打**維權調監控之類的,但是這些情況必須在你確認是維修廠幹了這事萬一小丑是你自己你會很尷尬的,其次就是你覺得這種事情有沒有必要去爭論然後鬧一番,如果你覺得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越想越氣的情況你就跟著自己的想法去做吧。

三元催化壞了怎麼判斷?怎樣判斷三元催化器是否壞了?

汽車三元催化器正常是不會壞的,只有外力引起或堵塞高溫引起背壓過大才會壞。目前判定汽車三元催化器是壞的標準就是以尾氣檢測結果為準,如果尾氣的no不合格的話就是汽車三元催化器有問題了。三元催化器,是安裝在汽車排氣系統中最重要的機外淨化裝置,它可將汽車尾氣排出的co一氧化碳 hc碳氫化合物和nox氮氧化物...

如何三元催化器清洗,三元催化器怎麼清洗?

三元有專門的清洗液,直接掛在進氣系統上就可以了,類似打吊瓶操作,即可完成清洗。你說的應該是再生 regeneration 柴油機尾氣後處理用的是dpf,並非汽油機所用的三元催化器,其主要功能是收集尾氣中的顆粒物及降低nox的排放,當行駛一段時間後dpf收集的顆粒物達到一定程度,dpf前後的排氣壓差會...

怎麼知道三元催化器被偷了?如何判斷三元催化沒了?

1 從聲音上判斷。當三元催化器被盜時,車輛的排氣聲會變得很大,尤其是啟動排氣時會類似於舊拖拉機的聲音 2 從氣味上看。三元催化器能有效催化尾氣中的有害物質,三元催化器被盜後,汽車尾氣氣味會變大,還可能伴有各種噪音 3.去修理廠上升降機。如果您在修理汽車時擔心三元催化轉換器被盜,您可以稍後將車上升降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