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汽車鈑金專業方面的知識要不要電子基礎知識?

2023-01-22 20:45:14 字數 5958 閱讀 3756

1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1.汽車鈑金 (metal plate)是一個汽車修理的技術手段,此方面汽車鈑金等於汽車鈑金修理,指汽車發生碰撞後要對車身進行修復,也即除對車身進行防腐和裝飾的噴塗工作外其餘的所有工作。如汽車車身損傷的分析,汽車車身的測量,汽車車身鈑金的整形,拉伸矯正,去應力焊接,以及汽車車身附件裝配,調整等工作。

2.汽車鈑金就是汽車維修的一種加工方法,又叫冷做。說直接點,如果車身外觀損壞變形,就需要鈑金這個工序。

3.汽車碰撞修復已經由原始的「砸拉焊補」發展成為車身二次製造裝配。碰撞事故車輛的修復不再是簡單的汽車鈑金的敲敲打打,修復的質量也不能單靠肉眼去觀察車輛的外觀、縫隙。

維修人員不但要了解車身的技術引數和外型尺寸,更要掌握車身材料特性,受力的特性的傳遞車身變形趨勢和受力點以及車身的生產工藝如焊接工藝等。在掌握這些知識的基礎上,維修人員還要藉助先進的測量工具,通過精準的車身三維測量,以判斷車身直接的間接受損變形的情況,以及因車身變形存在的隱患,制訂出完整的車身修復方案,然後配合正確的維修工藝與準確的稱身各關鍵點的三維尺寸資料,將車身各關鍵點恢復到原有的位置,將受損車身恢復到出廠時的狀態。

2樓:羅先森來啦

其實關於學習汽車鈑金這一方面的知識,一般是用電子基礎還是很重要的,因為有了電子基礎知識的話,更好的學習專業方面的知識。

3樓:丿丿愛恨灬情仇

詢一汽車鈑金專業方面的知識 想要電子基礎知識 這個學習汽車方面的專業肯定要去 or好好的學習 最好是能實踐。

4樓:網友

學習汽車鈑金專業方面的知識。如果只是鈑金專業的話,不需要太多的電子基礎知識。

5樓:網友

學習汽車鈑金專業方面的知識,要不要電子基礎知識,學習環境方面的知識是不需要電子基礎知識的,電子基礎知識是汽車電器的。

6樓:網友

我覺得汽車鈑金專業方面的知識應該和汽車材料有關係, 所以不需要電子方面的基礎知識。

汽車鈑金需要哪些基礎知識?

7樓:汽修小達人

主要內容包括:鈑金圖、樣版、汽車鈑金材料、鋼及其他加熱處理、加工成形、汽車鈑金焊接工藝等。

8樓:烏市萬通汽車培訓學校

學習汽車鈑金 需要找一家專業的汽車維修學校去進行學習,主要還是學習動手操作,而不是專業知識,知識再懂 也不如能做,做著 做著 也就懂了。

學修車要知道什麼基本知識?

9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學修車,你至少需要知道汽車的內部結構,常用的工具,汽車保養期限,汽車的一些現象可能得**等等。

10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一般學汽修分為這幾個方面,汽車美容、噴漆、汽車裝潢、汽車鈑金等方面。建議去專業的汽修學校學習,這樣知識技能也學的比較全面一點。

11樓:1盧浮宮

車基本bai是大同小異的,學習du了大同,關鍵第。

zhi二個就是要精。所謂dao的精就是一個技工的技術體回現也就是現別答。

人的差別。當你很精修發動機的時候,那有什麼你都會知道。好了這只是一部分變速箱呢,這個也要學的話就要更加用心。

變速箱為什麼少人修,因為真是難。所以學好一樣東西到學精一樣東西。真是很不容易。

精一樣東西都不錯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最起碼應該瞭解汽車的結構,汽車的動力原理!

汽車鈑金主要學習哪些內容?

13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鈑金安全防護 1、安全防護規範及防護裝備穿戴要求;

一、操作規範要求及防火知識。

鈑金基礎訓練 1、鋸/挫/鑽/鏨/鉸/鉚;2、攻螺紋和套螺紋;3、彎曲/放邊/收邊。

拱曲/卷邊與咬縫/制筋等技能;4、測量工具的規範使用。

車身修復切割技術 1、金屬件、塑料件的氣割技術;

二、切割工具(離子氣割機等)的使用。

車身修復焊接技術 1、車身修理工具;2、全動工具的安全;3、電動工具的安全;4、鈑金錘和銼鐵的使用;5、外形修復機的使用;6、鈑金缽的收縮;7、翼子板的維修;8、塑料件的維修;9、鋁本身修復。

車身變形測量與評估 1、汽車碰撞/變形的診斷的基本步驟認知;2、車身結構與特點/車身各材料的撞擊效應;3、車身板件的損壞形式損壞程度分析。

四、車身板件更換及。

微整形修復 1、本身的構成分類;2、轎車本車的結構;3、發動機蓋的拆卸及調整;4、後蓋的拆裝及調整;5、車及附件的拆裝和調整;6、前後保險機的拆裝及調整;7、前後檔風玻璃的拆裝及調整;8、一般用途的工具。

車身校正與修復 1、金屬件、塑料件的氣割技術;

2、切割工具(離子氣割機等)的使用。

14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推薦去專業學校裡學,在專業的汽車技術培訓學校汽車鈑金是短期專業,一般學習為兩三個月左右的時間。

15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1、車身修理工具;2、全動工具的安全;3、電動工具的安全;4、鈑金錘和銼鐵的使用;5、外形修復機的使用;6、鈑金缽的收縮;7、翼子板的維修;8、塑料件的維修;9、鋁本身修復車身變形測量與評估。

16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車鈑金維修的基礎知識。

1、車身外形修復機(介子機)、風焊(氧乙炔焊)的操作及其他相關工具的使用。

2、車身表面飾件的知更換。

3、車身平面凹凸性損傷的修復。

4、車門側窗玻璃的調整及更換。

5、車身塑料件的熱矯正。

6、車身小面積黴爛的修補。

第二部分 汽車車身顯性損傷修復。

1、大梁校正儀、道塑料焊槍、電弧焊、釺焊(氧乙炔焊)及其他相關工具的使用。

2、車身仿製件的製作方法。

3、車身大面積黴爛的修補。

4、車身塑料件的粘接和焊接。

5、車身前後擋風玻璃的更換專。

6、車身區域性線條、骨位損傷變形的矯正。

7、車門及車蓋的變形調整。

8、車身事故損傷的維修標準及檢驗技巧。

第三部分 汽車車身整體變形修復。

1、地錨式車身校正儀(地八卦)、二氧化碳保護焊、風割(氧乙炔焊)及屬其他相關工具的使用。

2、車身塑料件的貼補方法。

3、事故部位附件拆解。

4、車身裂紋的修復。

5、車身大梁扭曲、褶皺的矯正。

6、車身整體結構件的更換。

汽車鈑金主要學習的是什麼內容

17樓:新疆萬通陳老師

汽車維修鈑金技師班教學大綱。

(全日制:3個月 學費:4980元)

第一部分 汽車車身微創快速修復。

1、汽車鈑金維修的基礎知識 (4個課時)

2、車身外形修復機(介子機)、風焊(氧乙炔焊)的操作及其他相關工具的使用 (28個課時)

3、車身表面飾件的更換 (12個課時)

4、車身平面凹凸性損傷的修復 (8個課時)5、車門側窗玻璃的調整及更換 (20個課時)6、車身塑料件的熱矯正 (12個課時)

7、車身小面積黴爛的修補 (12個課時)

第二部分 汽車車身顯性損傷修復。

1、大梁校正儀、塑料焊槍、電弧焊、釺焊(氧乙炔焊)及其他相關工具的使用 (20個課時)

2、車身仿製件的製作方法 (12個課時)

3、車身大面積黴爛的修補 (8個課時)

4、車身塑料件的粘接和焊接 (8個課時)

5、車身前後擋風玻璃的更換 (28個課時)6、車身區域性線條、骨位損傷變形的矯正 (8個課時)7、車門及車蓋的變形調整 (8個課時)

8、車身事故損傷的維修標準及檢驗技巧 (4個課時)第三部分 汽車車身整體變形修復。

1、地錨式車身校正儀(地八卦)、二氧化碳保護焊、風割(氧乙炔焊)及其他相關工具的使用 (32個課時)

2、車身塑料件的貼補方法 (16個課時)

3、事故部位附件拆解(4個課時)

4、車身裂紋的修復 (20個課時)

5、車身大梁扭曲、褶皺的矯正 (16個課時)6、車身整體結構件的更換 (8個課時)

18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主要學習車身結構,焊接工藝,模擬板件的更換,車身微整形,板件修復等方面。

19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鈑金--負責汽車的外形修復,相當於汽車的肌肉和骨骼(如果有碰撞的話,這道工序是不可少的,汽車鈑金是針對汽車的金屬外表及車身修復的工藝,比如汽車碰撞過後外表的修復,車架變形修復。

20樓:網友

鈑金的內容比較多,最基本的東西是工具的使用,焊接技術,切割技術,拆卸和安裝以及車身部件除錯,車身板製件和塑料修復,還有車身打架修復等,這些都需要大量建議和一定經驗判斷,所以還是應該選擇專業的地方學習。

學修車的基本知識和技能是什麼

21樓:網友

首先要認識各個車型的各種配件的原理。和工作原理等。其次,要認識。每個部件是幹什麼用的?而且每個車的部件都不一樣,有的都不一樣。所以還是要業精於勤呢。

22樓:撒樂邇

學修車最重要的是要有興趣,你要了解車的構造零部件,汽車發展歷史,其次就是要多實踐實踐才能鍛鍊實操技術,如果你要說學汽修,會用到哪些方面的知識的話,物理是肯定也是主要的,英語也有,現在的車都是由,車上的電腦控制的,所以也是網路有關的,特別是電子方面,比如說聲學方面,光學方面還有力學方面,等等,這些知識都是要學的。

23樓:南方的六月

汽車維修從業人員必備知識和技能主要有汽車基礎和其他輔助類兩個方面。汽車修理人員首先要掌握維修知識、還要熟悉維修站的流程和服務理念。

要有一般汽車構造知識汽車構造是從事汽車維修的人員必須掌握的基礎知識。構造知識缺乏,就無法進行汽車故障診斷,維修時無疑具有極大的盲目性。這不但會延長維修時間,還會造成維修失誤,使維修成本增加。

1,汽車基礎知識2,服務意識要強, 3, 其他輔助類知識和技能方面,4,此外,還要有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

24樓:答題解疑

學修車要需要哪些知識這個問題我答一下吧!其實要看學什麼專業了,修車有很多專業的機修了,電路了,鈑金啦,他們學的需要的知識肯定是不一樣的。就比如電路來說吧,電路你要是有電工基礎知識和電子方面的知實,和會看電路圖原理圖了。

這樣的人學起來會能更快一些。但是也必須要付出辛苦,只有能耐得住寂寞認真學習。必須得經過幾年的學習才能出徒,要想學好修車,還得有一個好師傅帶,不管學哪個專業都必須自己要愛這個專業。

現在的年輕人很少有學修車的啦。再過幾年修車的師傅應該是稀缺的專業了。但是現在由於車的智慧化越來越高,學修車的文化程度要求會越來越高的。

門檻也會越來越高,

鈑金基礎知識 40

25樓:匿名使用者

按鈑金件的基本加工方式,如下料、折彎、拉伸、成型、焊接,打磨,試裝,清洗,刮灰,打磨,噴漆,之後進入烤箱,出來成品組裝,上市**。

26樓:角落的螺絲

pro/e(鈑金)板塊?cad?還是說汽車鈑金工?

基礎知識的話網上不多,還是自己去看書吧,推薦幾本書《汽車構造》《汽車理論》《汽車設計》,這是學汽車的人由淺入深必學的書,當然還有一些其他的,比如《汽車電子技術》《汽車實驗學》《隨機振動》《車身設計》..

27樓:公曉曼

汽車鈑金資料復原是汽車修理的技術手段,關鍵是對發生了碰撞之後的車身實行修復,是除了車身反覆跟裝飾噴塗以外的全部基本都稱之為汽車鈑金資料復原。

汽車鈑金資料復原包含了汽車車身損壞的分析、汽車車身的測量、汽車車身鈑金的整形、拉伸矯正等等。理所當然汽車鈑金我覺得是汽車修理的一種生產加工技術,又稱之為冷做,簡單來說,就是車身外形若是有損壞或變形的狀況下,就需要鈑金這一工序來處理。碰撞事故車輛的修復並不是簡單的汽車鈑金敲打,修復質量也不一定僅僅是單靠肉眼觀察車輛的外觀或縫隙。

要配合車身關鍵點的三維尺寸資料復原到出廠時的狀態。

汽車鈑金專業包括什麼,汽車鈑金專業包括哪些專案?

鈑金工藝一般來說基本裝置包括剪板機 數控衝床鐳射 等離子 水射流切割機 折彎機 鑽床以及各種輔助裝置如 開卷機 校平機 去毛刺機 點焊機等。通常,鈑金工藝最重要的四個步驟是剪 衝 切 折 卷,焊接,表面處理等。鈑金有時也作扳金,這個詞 於英文,一般是將一些金屬薄板通過手工或模具衝壓使其產生塑性變形,...

關於藝術方面的學習,關於藝術方面的的知識?

播音 專業區中傳啊,浙傳啊 都是很好的學校啊,關於藝術方面的的知識?藝術 起源 關於藝術的起源問題一直被學術界稱為 斯芬克斯之謎 這主要是因為人們對人類早期的歷史和藝術方面的資料所知甚少。儘管如此,歷史上的許多學者還是在這一領域進行了不懈的探索和努力,從不同的角度提出了各種關於藝術起源的學說。這些學...

如何學習稅法,如何學習稅法方面的知識?

如何總結稅法各知識點?你是準備考試嗎?那沒別的,一是多背知識點,而是多做題,特別是做題的時候要注意版速度,因為有些權考試時間並不會太寬裕。就考試而言,稅法其實就是個熟練工,多做,反覆看自己做錯的地方,考試的時候就會發現試題很熟悉了。如果是稅務部copy門組織學習,那就聽之任之了,達到其滿意。如果說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