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不交工資該離婚嗎,老公不上交工資可以離婚嗎?

2023-01-22 22:05:08 字數 3853 閱讀 7141

1樓:情感解惑導師小

一個男人的話交工資其實可以交一部分吧,不可能全部交給你,因為這個也是屬於你們兩個人的共同財產,你自己賺的也是,不要因為這個就離婚,那以後你沒有幸福生活。

2樓:我愛陽光正好啊

如果你自己也有一份工作,也有一份工資,也有一份收入。不需要男人,不需要依靠老公,無所謂老公那份工資,那就不用離婚。如果你是家庭主婦,一切花銷都要靠你的老公。

平常你老公都給錢你。現在你想要你的老公上交工資,然後你的老公又不上交工資。沒有必要鬧到離婚,你可以跟你的老公說清楚,工資給你管比較好,因為生活,家庭瑣事都是你負責的。

不用糾結於工資上不上交的問題,過好自己的生活。不要跟別人比較。

3樓:走在異國的路上

這種情況下,你可以先和對方坐下來談一談,說一下工資的問題,如果你的丈夫就是不願意交工資,那麼適當的可以和他分居,先不要談離婚。

4樓:你身邊的法律顧問

根據我國婚姻法以及相關法律法規的規定,解除夫妻關係有兩種方式:1、協議離婚;2、訴訟離婚。協議離婚要求夫妻雙方都有離婚意願,自願離婚;訴訟離婚要求有法定的離婚事由,離婚事由導致了夫妻感情完全破裂不可挽回。

如果老公不上交工資的行為,導致夫妻雙方感情完全破裂的,可以離婚。常見的法定離婚事由有:1、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2、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3、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4、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

法律依據:《婚姻法》第三十二條 離婚訴訟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

老公不上交工資可以離婚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婚姻法》的規定,老公的工資其實是夫妻共同財產,老公不上交工資,只是日常的家庭糾紛,但是如果因此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話,是可以起訴離婚的。

6樓:山西太原王律師

夫妻雙方結婚以後,所得財產均為夫妻共同財產,工資自然包括在內。但是不上交工資不是離婚的理由。如果因為經濟原因導致夫妻感情破裂,可以提出離婚。

女人因丈夫不交工資卡提出離婚有理嗎

7樓:匿名使用者

看到這個問題很想笑,仔細想一下也很無奈。當然僅憑一句話也並不能說明問題全貌。

男人女人結合在一起,到底為的是什麼?在一起過之後,怎麼去經營?

婚姻裡面有很多不平等,這也是需要人們去不斷改變觀念去逐步提高的。曾經看到過一句話,放在這裡共勉:感情沒有靜態+被動的「海誓山盟,忠貞不渝」,而應該是動態+主動的「互相學習、共同成長」。

如果這位女士真的是因為丈夫不交工資卡而離婚,這的確是個任性草率的行為,但我們作為旁觀者,沒有瞭解到事情全貌(或許丈夫大手大腳,花天酒地),又怎能去輕下結論呢!

8樓:月光一族於

這種情況是有理的,但是法院會經過調解解決糾紛,不會輕易判決離婚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妻子因丈夫不交工資卡,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如果沒有其他證據證明夫妻感情確已破裂,人民法院一般是不會准許離婚的。

因為,人民法院判決准許離婚的唯一標準是,夫妻感情確已破裂。而丈夫不交工資卡,不屬於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之一。

10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上沒有規定說男方要交出工資卡。就是到法院離婚也不是正當理由。

11樓:三年不鳴

總所周知,所謂道理,其特徵一是有法律法規依據的,二是人們的傳統習慣所共識的,三是客觀上行得通的。

至於丈夫交不交工資卡這事,既沒有明文規定,也不是每個家庭的習慣,只是家庭夫妻二人之間的默契。

所以,女人因丈夫不交工資卡提出離婚是沒有道理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純屬無理取鬧,婚姻是雙方的共同擔當,不交工資卡就離婚有禮了,那是不是我怕我老婆被人拐走,我就要提出離婚!

13樓:李春華律師

這不是可以離婚的法定理由。如果只是這個理由,而男方不同意離婚,法庭第一次一般是不會判離的。

14樓:婚姻律師劉輝

雙方協商解決即可,沒必要離婚。

15樓:來自溫湯鎮璀璨的孫尚香

婚後資產應該算是婚內資產,工資屬於婚內資產,應該是兩人共同有權使用,丈夫有義務提供家庭生活開支,至於工資卡不是理由,需實際共同支配婚內工資。

16樓:書生之見是我

這屬於無理要求,法院不會支援。

17樓:與雲愁

一個導火索罷了 日積月累的矛盾多了吧。

18樓:深井冰

沒有,因為錢是自己掙的,自己有資格用。

19樓:匿名使用者

有理沒理,也不是在這能問出來的,實在不行就去警察局。

20樓:因為太好看所以沒有名字

家家都有難唸的經。不敢說。

21樓:李保忠律師

沒有理由。工資屬於共同財產,誰都可以保管。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十七條 【夫妻共有財產】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下列財產,歸夫妻共同所有:

(一)工資、獎金;

(二)生產、經營的收益;

(三)智慧財產權的收益;

(四)繼承或贈與所得的財產,但本法第十八條第三項規定的除外;

(五)其他應當歸共同所有的財產。

夫妻對共同所有的財產,有平等的處理權。

老公的工資不上交,能作為離婚的理由嗎?

老公工資太低可以離婚嗎?

22樓:情感解答

老公工資太低,這不是離婚的理由吧,兩個人生活在一起,本來就應該同甘共苦,共同努力,而不要因為對方的工資問題,沒錢的問題,而離開。這星期的應該給他更多的支援和鼓勵,而不是嫌棄他工資太低,文離婚,這樣的女人是太物質。太自私了,也算你離婚,你也找不到一個更好的男人,因為很多男人知道你是因為自己的老公工資低,二離婚還有男人敢要嗎?

這樣說來,那麼窮的人就娶不到老婆了是嗎?這世界上有錢人也有,但是也有窮人,但是人窮志不窮,嘴不太想看你老公。

23樓:藥性氣濤酒

呵呵,其實我覺得吧,結婚之前難道他不是一樣的嗎?聽你現在的口氣對他是諸多埋怨,很是嫌棄,我想也是因為婚後生活瑣碎,開支增加的緣故吧。我覺得你可以嘗試去跟他說你希望他做什麼,或者既然他不上班那就索性讓他做個全職家庭婦男,每個月給他固定的錢,讓他完成家裡所有必須的開支。

男人一般對經濟少有概念,家裡瑣碎開支更是視而不見,那就讓他去管賬唄,等他發現原來家裡一個月要花這麼多錢,有良心的大致也該懂你辛苦,自己知道該怎麼做。要是他真的不介意你累死累活,覺得一切都是應該的,那我只能說這個男人只怕娶你本就是為了有個人照顧他,精神上、經濟上。那麼如果你不願意一輩子如此,不離婚還有什麼好選擇呢?

丈夫工資不交,家務不做,離婚能分財產嗎

24樓:葛瑤逯丹煙

交不交工資,做不做家務和離婚能不能分財產是兩碼事。

25樓:淡藍色的思念

你好,老公的工資不交。

那麼也是屬於婚後共同的財產。

離婚的話,那麼是要對半分的。

家務不做可以理解。

男人沒有幾個會做家務的。

老公不主動上交工資。還成天跟我說他為我花了多少多少錢。他把我當家人了麼

夫妻之間要坦誠相待,不應該以欺騙的方式逃避責任,你丈夫就屬於用欺騙的方式逃避他做丈夫的責任,他把你的默默付出看做理所當然,從他不承擔家庭重擔,而且時常抱怨來看,這樣的男人自私,沒有責任心,不是一個好丈夫,如果不改正,你們的婚姻最終會走入墳墓的。不交錢並不代表他心裡沒有你,但是能捨得為你花錢的人可能不...

有多少女人可以接受老公不上交工資卡的?自己花自己的錢

要求老公上交工資卡女人。多數收入不高,對老公花錢限制。事業有成的女人,有穩定收入的人,一般不要男人錢,為幫助老公發展事業,把自己的錢拿出來。不管怎樣家庭和諧是必須要的,也是最重要的。兩人達成協議,為此沒有什麼矛盾的情況下,有相當部分女人會接受的。不可能接受老公不交工資,還要自己花自己的錢,不過女人要...

老公出軌了,該離婚嗎,老公出軌該離婚嗎

別人肯定不能幫你決定什麼,如果你不想離婚是因為太愛他,或者你們已經有孩子了,那就另當別論。你能問這個問題證明你心裡還是放不下。原諒了,你心裡永遠有個疙瘩 這是背叛,是我的話就不會心軟。誰說男人都一樣,沒錢的男人和沒時間單獨出門的男人就不會,或者說最多找個小姐。這個先看他對你怎麼樣,有沒冷淡,沒有的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