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離別時,相思亦可解是什麼意思

2023-01-22 22:05:09 字數 1082 閱讀 2159

1樓:汽車解說員小達人

意思:是一個人在難過和絕望的時候總是很悲觀,肯定被某些事情困擾,解決就是要勇敢面對,失敗了重新再來。

通常是指互相思念,多指男女彼此思慕。

此外還有幾種解釋:

相思病。 金董解元 《西廂記諸宮調》卷五:「一天來好事裡頭藏,其間也沒甚諸般丸散,寫著箇專治相思的聖惠方。

」 清李漁 《風箏誤·鷂誤》:「他若來討,我只說二小姐為他害了相思,約他來會。」 洪深 《少奶奶的扇子》第三幕:

「別是發生了戀愛,犯了相思吧。」

樹名。又名紅豆樹。 唐牛僧孺 《玄怪錄·古元之》:「原野無凡樹,悉生百果及相思、石榴之輩。」

果名。 宋無名氏 《採蘭雜誌》:「燕地有頻婆,味雖平淡,夜置枕邊,微有香氣,即佛書所謂頻婆, 華言相思也。」

唐代詩人王維的創作的一首借詠物而寄相思的五絕。此詩寫相思之情,卻全篇不離紅豆,正用其相思子之名以關合相思之情:

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

願君多采擷,此物最相思。

這首詩裡的相思指的是想念。

2樓:勵志師入

你好,意思是過了離別時,相思亦可解的意思是:等過了最想念的那段日子,想念的也就不再那麼煎熬了。表示時間是最好的良藥,可以緩解一些傷痛和相思。

提問。斷聯一個星期了。

是不和你聯絡了嗎。提問。是。

怎麼讓他主動來聯絡我。

她的話意思就是時間可以**一切。

這要看他的想法了,會不會主動來聯絡你。

提問。他的個性不會回頭了。

但是他對我有感情的。

儘量和他溝通一下,對你有感情不會這麼絕的。

提問。但是我不想主動聯絡他。

你不主動他也不主動關係怎麼會緩和呢。

生思離別什麼意思,離別是什麼意思

生死離別 指不易再相見的離別。引用 北周 庾信 擬連珠 蓋聞了死別長城,生離函谷。離別是什麼意思 離別 l bi 1 暫時或永久離開 我離別故鄉已經兩年了 2 分手,分開 離別是為了下一次相遇是什麼意思 人有悲歡離合,此事古難全 合久必分,分久必合,所以說這次的分離是為了下次的相遇 不要害怕離別,有...

凡人底色亦可書寫將相襟懷 是什麼意思

凡人底bai色,亦可書寫將相襟懷 立足方du寸,亦能走出zhi四海格局。dao這話的含義很專簡單,就是預示著平屬凡的人也是可以創造奇蹟的 而我們大多數人人生是平凡的,人生的出彩是小範圍的,有的甚至是自己為自己定義的,如在實現人生價值時的自豪感 滿足感和欣慰感,對自己的肯定 認同和接納。所以,只要我們...

佛手拈花亦可傷人是什麼意思,佛手拈花是什麼意思

書度百遍,其義自見。即使是有道高僧輕輕地去摘花 扔花 懷有慈悲心腸的 也會把人傷了。形容此人武功極高。到寺院找個有德行大和尚問問吧,這裡的大多數不能瞭解真諦的,如果告訴錯了反而影響了你的悟道 即使是佛祖,路邊的野花也不要採 大概 佛手拈花是什麼意思 雕刻師傅很喜歡雕刻佛手,佛手諧音福壽,幸福長壽。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