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統招全日制大專 全日制統招大專是什麼意思

2023-01-22 23:10:08 字數 4962 閱讀 9126

1樓:匿名使用者

統招就是高三參加高考的考試,統一組織高考,統一錄取的大專院校。全日制,中國大部分院校都是全日制的,就是一天都在上課。跟公辦、民辦無關!初三升高中也算是統招,那叫高中統招。

2樓:詹塵那文翰

統招就是全國統一招生考試,即每年的高考。

全日制就是每天在學校唸書,不是半工半讀。

專科一般專業是三年,也有一些醫學類專科是四年或五年。

上面三個加起來就是「統招全日制專科」。

3樓:匿名使用者

跟本科錯不多,就是上的年限短點,證書不一樣,專業沒有學位。

全日制統招大專是什麼意思

4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全日制的意思是通過國家統一組織的每年6月的統一高等院校入學考試,各高校通過省一級招辦錄取進入各高校就讀而獲得的學歷。

5樓:廣州學歷教育網

自考學歷不屬於統招類。

統招本科、大專,是指通過普通高考入學考試,全日制在校就讀畢業時所獲得文憑層次。

如果招考條件是統招本科、大專,自考生不具備報考資格。

6樓:blank丶mr王

統招起源於上個世紀七八十年代,初中畢業報考中專或高中畢業報考大學時對畢業生生源的一種定義,它是相對於當 時「委培」、「定向」及「自費」三種畢業生生源而言,統招就是「全國統一招生錄取」,並享受國家補助待遇的新入學大學生的稱謂。

如今到了21世紀,由於每年擴招力度加大以及自考、成教等教育方式的不斷深化,統招的概念已在新大學生印象中逐漸淡化。

統招與普招的區別。

1、普招應該是指計劃外的招生,統招應該是指計劃內的招生;也就是說普招的學生是沒有經過招辦錄取的考生,而統招的學生是經過招辦正式錄取的考生。

2、統招類學生入學後,可以選擇轉或不轉移戶口。而普招類學生不可轉移戶口。

3、統招的分數線是由招辦劃定的,普招的分數線是由學校自己劃定的。

4、普招類錄取分數線會比統招分數線低,但也會有分數線,未達線的考生不被錄取;普招學生到學校報名時需要交納一定的報名費,而統招學生是不用交納報名費的。

5、普招學生交納的學費較高,而統招學生交納的學費相對要低一些。

6、統招入學不能調專業,而普招可以調專業。

7、兩者在在兩者的畢業證上,只有「普」和「統」兩字不同。

8、學校期間沒有不同,畢業文憑在教育部同一個平臺上查詢。

統招大專和非統招大專有什麼區別?

7樓:花醉伊人淚

什麼是單招,單招和統招有什麼區別?

8樓:匿名使用者

統招的都是第一學歷,非統招的都是第二學歷,像自考,電大,網路教育,函授這些都是第二學歷,對有工作的人 有用,如果你是 想上學最好是上統招的。

全日制大專和大專有什麼區別

9樓:匿名使用者

全日制大專是指參加國家高考,國家統招的大專生,學習形式是全日制;大專就分很多種了,按學習形式來說有自考啊,函授啊,夜校啊,當然也包括全日制大專。全日制大專含金量是最高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你還沒表述清楚。

全日制專科和普通全日制專科有什麼區別?

11樓:網友

「全日制專科」就是「普通全日制專科」的簡稱,沒有區別。

全日制專科即是以普通全日制方式在普通高等學校裡就讀專科專業的學生。

大學專科教育主要有兩種形式:高職(高等職業學校)、高專(高等專科學校),目前專科教育更加偏重於高職方向。

全日制專科對考生高考成績要求不高,但進入大學之後,需要將所學專業裡面的全部課程考試通過即可申請國家承認的專科畢業,沒有嚴格學制限制,早通過早畢業,是一種比較公平公正的教育模式。

全日制專科生源主要來自全國高考,即通過每年6月份的普通高考錄取入學,讀完專科專業所有課程,經考試成績合格而取得專科學歷。

12樓:美食圈來轉轉

全日制大專和非全日制大專的區別在哪?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13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全日制專科」就是「普通全日制專科」的簡稱,沒有區別。

14樓:網友

其實沒什麼區別,有的五年制可能是醫學或建築學需要的,文憑在人才市場上差別不大,一般不會有人注意這方面。希望傑哥採納。

全日制大專和自考大專有什麼區別

15樓:文文加油

一:專科文憑和全日制本科文憑的社會認可度。

自考文憑:自考是一個艱苦的學習過程,因為自考絕不是「取證班」,正是因為這樣自考才能得到這樣高的認可。目前世界上共有26個國家承認中國的高等教育自考學歷。

國家也有明確規定: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畢業生在就業、工資、戶籍管理上享受與普通高校相同學歷層次畢業生同等待遇。自考專本科是國家承認的學歷。

大專文憑:大專文憑在社會上被普遍認可。

二:專科文憑和全日制自考本科文憑含金量。

隨著社會對人才的需求量不斷的增大。自考本科,成教的文憑也慢慢的被社會所接受。全日制本科文憑畢業之後是可以靠公務員,研究生的。

專科文憑:很多人晉升職位的時候需要更高的文憑,到那個時候還是會需要自己自考本科的文憑的。現在也出了3+2的模式,3+2就是三年專科+兩年本科,在專科學校學習,第三年畢業的時候參加本科院校的統一考試,考試錄取後再讀兩年,也就是一共五年的時間拿到一個統招本科畢業證。

先不說他的難易程度,花費五年的時間拿本科畢業證時間成本是很多的,出去之後用人單位只會問你的最高學歷是專科還是本科甚至更高。而且這個錄取率也是極低的。一半也是就3%-5%的錄取率。

16樓:匿名使用者

1入學方式不同:全日制大專通過普通高考錄取入學,自考大專無需入學考試,報名該專業即可交錢入學。

2學歷獲得的形式不同:全日制大專的學歷是全日制,自考學歷是自考。

以下是自考的全日制的情況介紹:

包括普通高等院校,也包括電視大學、各級黨、團、幹校等院校。這些學校助學多為可脫產學習的全日制辦學形式,學校的教學設施比較齊全,師資力量雄厚,開辦的助學專業也較多。一些優秀的民辦大學除了招收統招的本科和專科學生以外,更多的學生是以自學考試的形式招收的,雖然獲得文憑的方式是通過自學考試,但是在校的學習生活和文化活動是完全一樣的。

17樓:職

全日制大專指的是你在此院校完成了所有課程。自考大專指的是你只是在**上報名並且通過了考試,三年後發給你一個畢業證,期間本人不在此院校學習。

有的行政單位要求必須全日制大專。不過在很多單位區別不大。更注重個人能力。 來自職q使用者:永遠的晴天兒。

區別肯定有,看派什麼用,如果想考公務員那還要全日制專升本,拿到全日制本科文憑,其它的都沒什麼用 來自職q使用者:朱女士。

18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自考大專和統招大專的區別:

首先,入學方式不同:統招大專通過普通高考錄取入學,自考大專無需入學考試,報名後,考完所有專業就可以,其次,學歷獲得的形式不同:統招大專的學歷是全日制,自考學歷是自考,不管是自考還是統招大專,國家都是承認學歷的。

19樓:貼心

全日制大專屬於全日制統招學歷,需要達到一定分數才能考上。全日制自考大專主要是面向初中學歷招生,分數要求沒統招那麼高,一般是需要4年左右全日制在校學習,畢業後拿自考大專畢業證。

20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能上全日制肯定是上全日制。

自考含金量僅次於統招。

全日制考不上在選擇自考。

你也可以追問。

21樓:住在樹棟的精靈

全日制大專是指通過高考考上大學在校讀三年的在校大學生。自考大專是針對已經脫離學校、或在社會上已經工作的人,自考是非全日制脫產的。全日制大專的含金量高於自考;自考僅次於全日制。

統招、本科及以上是什麼意思?包括大專麼? 5

22樓:式薇葛秋

統招的又稱普招,指通過參加每年高考被普通高等院校錄取。統招生畢業後由教育部頒發認證文憑,統招生遷轉戶口,帶人事檔案,畢業有就業報到證。它包括專科生、本科生、碩士研究生以及博士生。

本科及以上只包括本科生、碩士研究生以及博士生,不包括大學專科學歷。

拓展資料:

統招就是全國統一招生,辦法就是我們所說的高考招生;而單招則是一些學校經過教育局批准可以根據自身條件自主制定一份招生標準來選取招生的,而這兩者的待遇是相同的,只是形式不同而已。

單招和統招有區別,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從學校數量和可選專業上說,單招的高等院校較少,一般是大專院校,專業數量也相對較少;統招的高等院校數量多,從一本、二本、三本到專科都有,專業選擇面廣。

2、從填報院校的方式來看,高考是考試完之後填報,單招是考試前填報;高考可以同時填報幾個學校來作為自己的第一志願、第二志願等,單招只能填報一所院校;一所院校針對於高考生是開放所有的專業供學生填報,針對單招生是開放部分專業;單招只有一次填報機會,高考有許多次填報機會。

3、從考試形式來看,統招是看分不看人,只有文化筆試一個環節。單招是分為筆試和麵試,不光考察學生的文化成績也從面試方面考察學生的綜合素質,比較全面,這種考試形式利於國家選拔人才,也適合現代社會發展的需要。統招的考試試卷一個省只有唯一的一種,要麼是省教育考試院出的,要麼是全國卷;單招的試卷,有的高等院校用省教育考試院的,有的是用高等院校自己出的試卷。

23樓:燕十八

統招本科是什麼意思?帶你瞭解統招本科。

24樓:小小s月亮

就是國家統一招生錄取的全日制本科,以上有研究生,博士生,比如自考的學歷就不行,不包括大專。

25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統招的意思是參加高考被錄取的成為統招,本科是學歷等級,不包括大專哦。

全日制統招大專畢業,是否有必要自考本科

自考是寬進嚴出的一種考試,但是只要能通過考試,獲得畢業證書,證書的學歷比成考和網教的都好用的。如果是自己覺得專科學歷不夠用的話,而且時間和精力都可以的話,可以考慮考自考。畢竟下奶社會好像不會有人覺得自己的學歷夠用的。自考需要毅力的,一定要堅持下來,哪怕就剩最後一門沒考過放棄的,那你之前所做的全都是零...

全日制大專和全日制自考大專有什麼區別

1入學方式不同 全日制大專通過普通高考錄取入學,自考大專無需入學考試,報名該專業即可交錢入學。2學歷獲得的形式不同 全日制大專的學歷是全日制,自考學歷是自考。以下是自考的全日制的情況介紹 包括普通高等院校,也包括電視大學 各級黨 團 幹校等院校。這些學校助學多為可脫產學習的全日制辦學形式,學校的教學...

非全日制大專怎麼才能升全日制本科

非全日制大專無法升全日制本科,全日制本科專升本招生物件僅限於國家統招的全日制專科。統招專升本考試的選拔工作各省份各有不同,現基本上由各省教育考試院主持舉辦,統一考試。個別省份如上海,從2013年起改由各本科院校出卷選拔。各省每年的統招專升本招生計劃根據教育部統一下達的普通高等教育分學校分專業招生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