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學時期的哪些事是比孩子的成績還要重要的?

2023-01-23 00:05:13 字數 5268 閱讀 5672

1樓:社會小八婆

我個人認為孩子之間友情的建立和防止校園霸凌是比成績還重要的。因為小學時期孩子們大多數時間都是與同學待在一起,所以學會建立友情是非常重要的。其次,由於家境與性格的不同,而且孩子的世界觀還沒完全建立,所以校園霸凌的現象可能較多。

所以要防止其發生。

2樓:hi茉莉姐

學習習慣,孩子在上小學的時候,培養孩子自主學習,比成績重要的多,自主學習習慣會一直伴隨他中學大學整個學業生涯,會讓孩子成績穩定不下滑。

3樓:慢慢觀世界

孩子的習慣,一到二年級是培養孩子的習慣問題,每天孩子能夠自己起床穿好衣服,上學時能夠整理好自己的資料,準備好課本,上課時能夠認真聽講,回來時能夠認真的完成作業,讓孩子能夠自覺自主的主動學習。

4樓:情感小孫老師

我認為孩子養成正確的三觀比孩子的學習成績更重要,因為小學正處於孩子養成好習慣和三觀的最佳階段。學習成績反而不重要。

對於孩子的未來,是小學重要,還是中學重要

5樓:次個檸檬

小學階段主要是學習習慣的培養 良好地學習習慣的養成會讓孩子和家長在未來的6年省很多時間。要讓孩子學會學習,至少不反感學習。重不重要不在於成績,而在於習慣的養成。

這個習慣各位家長不要理解為學習習慣,是做任何事的習慣。比如興趣、愛好的培養、責任心的建立、注意力集中、做人誠實善良等等。

初中階段主要是學習思維的養成。各種思想,解決各類問題的辦法以及各種知識的學習和應用,對於中國的應試教育是非常必要的。但是中學階段良好地成績要依靠小學習慣的養成和求知慾的培養。

初中孩子受環境影響大,更應注重環境。

在小學階段什麼最重要

為什麼說小學階段的成績具有很大欺騙性?

6樓:冷事百科

為什麼說小學階段的成績,具有很大的欺騙性和虛假性?

7樓:晨陽滾雪球

小學、初中、高中和大學,這是一個對學術人才的篩選過程,在這個過程中不斷地會有孩子掉隊,也不斷地會有孩子追上來。所以小學學習成績好不代表到了初中成績還會保持優秀,更不能保證他在高中階段還能保持好的成績;反之小學學習成績不好的同學,在初中也可能出現逆襲狀況,成績由中下游很快提升到上游水平。

主要原因有以下幾點:

1 小學的學習以記憶為主,而初中的學習,特別是初二和初三的學習,理科方面增加了物理和化學,它的學習以動腦思考為主。

很多孩子在小學時候形成了很強的記憶能力,到了初中的時候,很自然也很喜歡用記憶去學習。

他們沒有養成動腦的習慣,那麼動腦思考對這樣的孩子來說就是放棄自己習以為常的事情而去做另一類自己不擅長的是事情,可想而知它的難度有多大。沒有一定自控能力的孩子是不可能完成這種主動的改變的。

這樣,一部分在小學成績好的同學就會在初中時成績出現嚴重下滑。

2 小學的學習是在老師的帶動下學習的,而初中的學習是需要一定的自學能力。初中學習的科目比較多,只依靠完成老師留的練習和作業是不足以提升自己的成績的,還要孩子自己針對自己的弱項在課下加強練習,這樣才能學好。現在有很多小學生在完成老師留的作業後,不願意再多看書或是多做題目,這樣的孩子是不可能有自學的想法和能力的,所以家長要在這方面轉變孩子的思想,培養孩子的自學能力。

3 小學時孩子的自控力和初中時的自控能力是不同的。小學的時候孩子處於兒童時期,這個階段的孩子相對初中時期的孩子而言是比較聽老師和家長的話的,孩子的自控力**於對家長和教師的服從,他們能夠按時完成作業就是這種自控力的表現。

到了初中時期,孩子進入的青春期,在孩子心中家長和老師的地位逐漸下降,而他自己和朋友的地位逐漸升高,老師和家長的權威在他心裡越來越輕了,孩子的自控力的**於他自己的好惡和朋友的影響。

所以在初中階段,家長要多注意孩子交的朋友,還要注意保護自己在孩子心中的形象。

初中階段是一個重要的階段,它決定著孩子在學業上能發展到什麼程度。無論您的孩子在小學的成績是什麼樣的,家長們在初中階段都要多注意孩子的學習,適當的放手和適當的管理相結合,這樣才能幫助孩子順利度過初中階段。

8樓:帳號已登出

作為一個孩子的母親,對這個問題實在是太有感觸了。常常在班級群看到有的父母提出疑問:為什麼我的孩子小學成績這麼好,到了初中就跟不上了?

那麼,為什麼小學階段的成績具有很大的欺騙性呢?我想主要有以下兩個原因:

第。一、小學的科目很少,知識點比較簡單。小學需要考試的科目在一二年級只有語文和數學,三年級以後會增加一門英語。但是,不管是哪門功課都是打基礎的,知識點是很簡單的。

這也是符合知識的學習的規律:從簡單入手。因為簡單,所以分數都很高。

這種情況下就會讓孩子和家長都以為孩子成績很好,這就是欺騙性。

第。二、小學階段的學習對孩子管理能力要求太低。小學階段的孩子父母都是跟得很緊的,而且小學階段孩子要做的事情還是比較少的,加之孩子小比較單純,思想不復雜,不容易受到影響。到了初中以後就不一樣了,面對那麼多課程,他們需要學會安排好自己的要做的事;而且受到各種手機資訊的影響,他們也開始接觸出很多其他的資訊,很容易分心。

作為父母,要著眼於孩子的未來,而不是侷限於現在。畢竟,未來才是孩子們的戰場。

9樓:糯米糰旅行

怎麼說呢,這個問題很犀利,可以說這隻能是個別院校的問題吧,因為大部分私立學校考試試卷都是在校老師自己出的試卷,一般比較單一,再有就是可能學校較小,學生比較少,可能成績比較比較單一,一參加大型考試,成績會不突出,就會讓家長認為被欺騙了,其實不是,畢竟天外有天人外有人。

10樓:光醬語言研究所

看到這個問題,不得不說說我小時候,在小學階段,成績相對來說比較穩定,基本上都維持在班級的前列,有時候也被稱為是別人家的孩子,但是自從上了初中之後,我發現我一下子懵了圈,很多知識點感覺都有點跟不上了,說實話,出了需要積累的語文和英語沒什麼大的波動,數學和科學退步的一塌糊塗。我認為為什麼說小學階段的成績有欺騙性,我覺得最主要的有以下幾個原因:

【課程相對比較簡單】

【沒有很好的自學能力】

那我們該怎麼做呢?

首先我們需要培養孩子自學的能力,不要有問題就直接回答,讓他自己先思考一段時間,其次,我們可以陪伴孩子閱讀,提高孩子的理解和邏輯能力,這個對之後孩子的成長大有裨益。

11樓:晗晗

我覺得小學成績好的至少可以證明這個孩子學習很認真,5,6年級的知識點不是完全靠記憶的了,在小學成績好的說明學習很認真基礎知識比較牢固,一般到了初中只要不出現大的變化應該也差不到哪去吧。相反,小學經常擺尾的,特別到6年級還是經常不及格的,到了初中怎麼逆襲,畢竟也很難好起來吧,比例太低。

12樓:1我不是冷小莫

我的理解是小學是最重要的。學習分為兩種 一種學知識,一種學學習本身,小學最重要是學習如何學習,至於考幾分,那都不是事情。

13樓:憨憨

簡單來說,小學的知識沒什麼太大的難度。而初高中的知識不一樣了,需要孩子有很強的理解能力才能使成績足夠優秀,光靠小學那種學習方法是沒辦法學的。

作為一個大學生,我想給現在家長們一些建議。小學時,不用給孩子太多壓力,小學成績真的沒什麼大不了的。想要孩子在今後的學習道路上更輕鬆一點一定要注意兩點,首先一定要注意對孩子數學思想的培養,在這裡不是要你們簡簡單單給他們報個什麼奧數班就完了,那樣很可能讓孩子厭學。

你們應該在生活中多引導孩子用數學思想去分析問題去考慮問題,在這個基礎上多關注孩子的數學成績。這對孩子理解能力的增強有很大幫助。

其二,就是在小學要打好外語的基礎,雖然說初中之後外語會從頭學起,但小學就把外語弄好能讓你孩子今後節約不少時間。小學也沒什麼事,可以多背背單詞學學英語,等到了初中高中全部做數理化去了,背單詞幾乎沒時間!

對於孩子的未來,是小學重要,還是中學重要?

孩子在學習階段,是小學重要,還是初中重要?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孩子在學習階段兒,小學更重要。因為小學是學習習慣和學習能力培養的最重要階段。小學沒有好的學習成績。

你就進入不了一個好的初中,也就意味著,你已經失敗了。你連基礎知識都沒學好還怎麼進行下一步。

15樓:手機使用者

其實幼兒園的時候,你可以讓他怎麼玩都行,但是隨著他年齡越來越大,你得版讓他意識到一個現狀,就權是他必須得好好學習,才能進入一所好的大學,未來在找工作的時候才可能有一些優勢,所以說在他年齡稍微大點兒的時候,應該讓他意識到這個重要性。

16樓:名

孩子在學習階段是每一個階段都很重要,小學,初中,高中,這是一個連貫的過程,不能說哪一個階段更重要,每一個學生都很重要,每一個階段出問題,都會給孩子造成很大的障礙。

17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都說bai小學重在培養良好的習慣du分數不重。

zhi要,全班都考dao個50試試,然後內老師又說成績固然容重要,更重要的是素質教育,素質教育就是一測試排名發群裡,成績差的天天被在群裡喊家長監督陪讀,開家長會教家長改錯題然後回去教孩子,每一個成長階段都很重要。

18樓:手機使用者

我認為孩子在學習階段小學會更加重要,因為很多孩子,他們從小學就不開始學習,沒有對學習有一個明確的認識,那麼他的成績不好,肯定在初中的時候也不想學習,這個時候再教育孩子就晚了。

19樓:東門爾風

小學重要,小學裡面會形成他對知識體系的一種認知概念,也就是學習的一種方式,一個過程,所以當他以後遇到各種問題,學習的東西是他會用一種方式套路來進行學習的,小學的重要。

20樓:迪

我覺得孩子在學習的過程中每個階段都很重要,小學的時候應該打好基礎,初中的時候就可以出世了,那麼任何一個階段都是很重要的,那麼千萬不要懶惰一定要讓自己努力的去奮鬥。

21樓:猴45371艙沽

初中重要,因為小學孩子們看起來都差不多,並且有的人,在小學的時候還頭腦沒有完全的領會一些知識,同時小學,學的內容比較簡單,初中以上才是重點,所以孩子在初中時候應該更要注重教育。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孩子在學習階段,不管是小學還是初中,都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小學,小學不打好基礎的話,後來的學習就很難有好的發展,所以說基礎是非常重要的,就像建房子一樣,所以在孩子學習階段中還是小學比較重要。

23樓:康小寧

一個優bai

秀的孩子,應該是du

從小就開始優秀。zhi那些所謂的逆襲dao都是騙人的假話。優秀的專孩子。

從小都是屬愛學習,會學習的,懂得勤奮刻苦。按照現在的升學規律。如果小學學習不好,就不可能進入一個好的初中。

也就是說,小學學習不好就面臨著被好的學校淘汰的境地。

在戰爭時期有哪些理念是不講的,在戰爭時期有哪些理念是不講的?

首先,要保證你自己的人身安全,切不可冒失大意。在沒有確鑿的證據和切實的保障時,不要大肆張揚。很多事情距離大多數普通人的現實太遙遠,容易被當成異類。有切實的證據可以聯絡有關部門私下走訪調查。善惡bai的那一套道德標準是用來處du理社會內部關係zhi的,如果用來dao 處理內國與國之間的事物 容,是自取...

孩子戶口是新都的事想在雙流讀公立小學,需要什麼條件

小孩外地戶口,在成都讀小學的條件 一 外來務工就業人員子女入學條件 1 父母至少一方與本地用人單位簽訂勞動合同或辦理工商營業執照,並務工一年以上 2 父母至少一方持有本地公安部門核發的 居住證 另一方為非本地戶籍的 3 在本地有穩定的住所。4 符合本地規定的入學年齡。二 外來務工就業人員子女入學所需...

我的孩子在麻城上小學,是武漢市戶口,孩子在麻城讀完小學後,能報考武漢外國語學校嗎

只要是武漢市戶口,並且有符合外校要求的獎狀就行,像今年的要有創新科技知識大賽的什麼一等獎狀,三好學生等 戶籍是湖北麻城的,能在武漢參加高考嗎?我愛你!一句簡單的話不過而已!你不要太拽咯!因為你卟配!當然可以啊,只要你是湖北省內的,這個主要是看你的學籍,不是看戶籍。你是在武漢上的學,當然可以在武漢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