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和沙子誰的吸熱性好,誰的散熱性好?

2023-01-23 00:05:14 字數 1928 閱讀 1713

1樓:高中物理界的歐皇

1、沙子的吸熱和散熱速率快。

2、這涉及到物質的導熱性,沙子比水的導熱性好,水如果不是有對流現象,導熱效能會很差。

3、第二個問題是就水和沙子的吸熱和放熱效果,實驗證明,水的比熱容大,吸收熱和放熱時,溫度變化的幅度小。

4、因此,使用水做吸收熱量或者釋放熱量的媒介,要比沙子效果好。

ps,比熱容。

比熱容,是指沒有相變化和化學變化時,1kg均相物質溫度升高1k所需的熱量。

利用比熱容的概念可以類推出表示1mol物質升高1k所需的熱量的摩爾熱容。而在等壓條件下的摩爾熱容cp稱為定壓摩爾熱容。在等容條件下的摩爾熱容cv稱為定容摩爾熱容。

通常將定壓摩爾熱容與溫度的關係,關聯成多項式。

2樓:校友靈

來你水和沙子誰的吸熱性太強,誰的散熱器散熱性最好,我認為水水的散熱性最好,所以沙子的散熱性最強,以上是我的,請你點贊,新穎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吸熱性指的是對熱量的吸收能力大小,單位質量或體積的物質吸收的熱量越多吸熱性越強,顯然水的比熱容要比沙子大得多,也就是水的吸熱性比沙子強;散熱性應該是指散熱能力的快慢,沙子雖然比熱容小,但也就意味著其散熱快,其散熱能力更強。

水和沙子相比哪個吸熱和散熱的速度快

4樓:科幻老怪

沙子吸熱和散熱快。因為沙子「比熱」比水小。

想問一下水和沙子誰的導熱性更好 很多人說是沙子 但是答案又不對 請問是答案錯了嘛

5樓:匿名使用者

水的導熱性強,導熱性有兩個含義,一個是自身熱量傳給傳給其他物體,一個是自身的導熱性,前面提到的與比熱容有關,而後面提到的與他的排列緊密程度有關,這裡的導熱性指的是水由下傳到上的過程,水是液體,自然導熱性比固體沙子強,比如,金屬,他的排列就遠比水緊密,導熱性就遠比水強,而沙子是顆粒,其中一定有縫隙,傳遞過程中就相當於還傳給空氣一部分熱量,所以這裡說的導熱性水會比沙子大。

但因為導熱性的兩個含義,物理這種巨集觀學科一般不提,化學常用,這裡的答案不太標準,還是建議你寫括號裡的。

6樓:體育wo最愛

答案肯定錯了!!但就導熱性而言,絕對是沙子的導熱性強於水。

7樓:匿名使用者

沙子的導熱性強,因為沙子的吸熱和散熱速率快(導熱性好的物體往往吸熱快散熱也快)

8樓:善良的66米

導熱性是由比熱決定的。

水和沙子,哪個導熱性好

9樓:匿名使用者

水的比熱容大,所以吸熱和散熱慢。沙子的快。想一想在沙漠裡,白天溫度高晚上溫度低就是這個道理。

水和沙子誰的導熱性好 注意:不是比熱容!!!

10樓:匿名使用者

沙子導熱效能好的物體,往往吸熱快,散熱也快。

水和沙子哪個吸熱快?

11樓:肉肉的渣渣豬

沙子啊。吸熱快,放熱也快。

水啊,吸熱慢,放熱也慢!

一般沿海的城市夏天不會太熱,冬天不會太冷。

就是因為水吸熱慢,放熱也慢!

12樓:洛枋洲

水和沙子相比,水的吸熱應該更快,同時散熱也更快。沙子吸熱比較慢,散熱也比較慢。

13樓:小悅兮

水的比熱容大,所以吸熱和散熱慢。沙子吸熱散熱的快。其實不用做實驗,你就想一想在沙漠裡得時候,白天溫度高晚上溫度低就是這個道理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沙子吸熱快,水和沙子吸熱快慢看看沙漠和海洋就知道了,沙漠主要由沙子構成,白天氣候乾燥炎熱,這正是由於沙子吸熱快導致的。

如圖所示,為了解白紙和黑紙的吸熱效能,小明將質量都是1kg 初溫相同的水分別倒入兩個完全相同的瓶中

a 白紙瓶中的水吸熱 q吸 cm t1 t0 4.2 103j kg?1kg 30 23 2.94 104j,故a錯誤 版b 黑紙瓶權中的水吸熱 q吸 cm t2 t0 4.2 103j kg?1kg 34 23 4.62 104j,故b正確 c d 由題知,兩瓶內水的質量相同 初溫相同,q吸 cm...

幫我選一款防塵靜音散熱效能好的機箱

同時具備 絕塵 散熱 靜音 功能的機箱我看是不可能的,散熱和靜音本身就是矛盾的,因為想散熱就必須多孔 除非你的顯示卡 cpu 主機板都不是風冷 而多孔就影響隔音效果,樓上說的對 魚和熊掌不可兼得 建議你買一個散熱好的機箱,通過換風扇或降低風扇轉速等方式降低噪音。推薦酷冷至尊毀滅者rc k100和先馬...

水和冰誰的密度大,水和冰的密度誰大,分別是多少

水的密度大。冰具有四面體的晶體結構,這個四面體是通過氫鍵形成的,冰中氫鍵把這些四面體聯絡起來,成為一個整體。這種通過氫鍵形成的定向有序排列,空間利用率較小,因此冰的密度較小,只有0.9.水溶解時拆散了大量的氫鍵,使液態水不象冰那樣完全是有序排列了,而是有一定程度的無序排列,即水分子間的距離不象冰中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