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欠我2萬6有欠條,就是不還怎麼辦

2023-01-23 00:35:11 字數 6105 閱讀 5486

1樓:贏了網

從法律的角度做如下分析:如果對方拒絕還錢,可以去法院起訴,如果對方有財產的話,可以申請法院執行對方的財產,如果對方沒有財產,那就比較困難。

朋友欠我2萬塊錢不還還沒有欠條怎麼辦

2樓:紅色的軍旗

找一支錄音筆、或密拍攝像頭。和他談還錢的事。保留證據。起訴。

3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要尋找間接證據了,比如打**或發資訊給他問一下什麼時候還錢,只要他認賬,並且你把這些資訊保留好,**的話就錄音,萬一不換這些證據還是有用的。

4樓:辛膠東

你可以假裝和他要錢,問他什麼時候才能還你,這時你是開了錄音的,最好讓他補你一個欠條,他不管補不補,總之你和他談得越多,對你越有利。當然關於問題的設計和錄音的效力感覺你找個律師讓他給你做個方案,估計也就花幾百塊錢。取得對你有利的證據,他老不還,你就說去起訴他,你有錄音的,他是痛快還還是丟人還,隨他。

5樓:樂觀的天地仁和

先讓他寫個欠條再說吧!

6樓:來自金字塔文明的褐耳鷹

借錢的時候叫爺,還錢的時候你吧別人叫爺都不還。

別人欠我錢有欠條,他就是不還該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欠條合法的可以起訴。

判決生效後申請執行。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找警察啊!不過如果金額太少的話也只能自認倒黴了。

別人欠錢不還怎麼辦?主要是沒欠條,欠了我六萬塊錢,只有微信的聊天記錄有用嗎?如果我找人去要,逼他寫

行為人沒有留下欠條可以使用其他證據,如借款協議 銀行轉賬記錄專 錄音 證人證言等,能屬夠證明欠款事實和欠款金額即可。對於欠款追討有很多途徑,比如與對方進行協商要求支付,協商是最好的辦法.如果協商不成,可以委託律師向對方發律師函。律師函可以對債務人起到催告和警示的作用,催促對方及時還款,承擔違約責任等...

建築老闆欠我8萬元工資打了欠條就是不給是找那個單位幫忙要

找當地清欠辦公室,如果不行有欠條可以直接起訴。你警告他,不給就報警。然後告他 1.建議當事人收集諸如借條 欠條 收條等直接證據,假如沒有則收集證人 錄音以及郵件 簡訊往來和銀行轉賬記錄等證據,然後儘快向法院起訴要求還款。因為債權一旦超過了2年的訴訟時效,債務人就享有時效抗辯權,就可以不用清償債務。2...

別人欠我錢我有欠條,能報案處理嗎

欠款根據形成原因的不通,分屬不同的民事法律關係,真實的欠款,受法律保護。可以向法院提起訴訟。但一般不涉及刑事報案問題件。別人借我錢但現不還,我有他寫的欠條,報案有用嗎?有用!bai 根據我國 民事訴訟法 du的規定要看具體zhi 情況而定 1 如果dao沒有定專 歸還日期,就屬可以去向人民法院起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