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工在加班時猝死怎樣賠償?

2023-01-23 01:15:09 字數 681 閱讀 9320

1樓:貓耳

首先要明確的是員工在加班的時候猝死是肯定會算作工商的。但是員工上下班之後的時間出去玩耍這就不會算做工傷。

工作加班時猝死的賠償標準。

要法律規定進行賠償,一般含有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一次性工亡補助金等賠償範圍。

一是喪葬補助金按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6個月支付;

二是供養親屬撫卹金按照職工本人工資的一定比例發給由因工死亡職工生前提供主要生活**、無勞動能力的親屬;

三是一次性工亡補助金標準按上一年度全國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倍支付。

如果死亡和加班有因果關係的話,就可以認定工傷,否則可能認定不到工傷。因工死亡可以拿到一筆工亡補助金,相當於全國城鎮居民可支配收入的20倍。2023年以上收入是47412元,20倍就是948240元,將近95萬。

除此以外,還有一筆喪葬補助金,相當於6個月的省平均工資,大概4到5萬元。

最後,全部家屬每月還能拿到不高於死者生前工資的供養親屬撫卹金,每人最多拿40%。

2樓:贊贊團隊

「勞動者在工作時猝死,如果被認定為工傷的,其近親屬可以獲得下列賠償費用:喪葬補助金為6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一次性工亡補助金標準為上一年度全國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倍;供養親屬撫卹金按照職工本人工資的一定比例發給由因工死亡職工生前提供主要生活**、無勞動能力的親屬。

職工在宿舍高血壓中瘋按勞動法規定怎樣處理

職工在宿舍高血壓中風,按銀保單位處理。職工在宿舍因為高血壓引發中風,是本身突發疾病,並非是工作時間 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經搶救無效在48小時之內死亡的情形,不能視同工傷。應當按其本來原因因病辦理,費用按照醫療保險的規定辦理,停工 期間,在法定醫療期內,用人單位不得解除合同,應按不低於當地 規定的...

汽車在4s店維修時間過長,怎樣賠償客戶用車費用計算

協商不成可以向法院起訴,因4s延遲履行義務使得你遭受損失,請求其加快維修並賠償相應損失。如是4s店故意不修拖延時間,可以要求維修店賠償你損失.如果是因為4s店原本預期好歸還車輛,但時間到了卻沒有歸還車輛,使用者可以和4s店協商解決。你好,沒有專門規定吧,正規店也不會這樣 4s會以各種原因不予賠償的 ...

我小孩在遊樂場受傷骨折,我怎樣去要求賠償

小孩在遊樂場受傷骨折可以到相關部門起訴,要求一定的經濟補償。根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三十二條 無民事行為能力人 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造成他人損害的,由監護人承擔侵權責任。監護人盡到監護責任的,可以減輕其侵權責任。無民事行為能力人在幼兒園 學校或者其他教育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