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房手續有哪些?如何收房?新房收房手續及流程有哪些

2023-01-23 03:35:10 字數 3996 閱讀 4368

1樓:土巴兔裝修

業主在收房時,相當於顧客簽收商品,但又不是簡單地簽字就行了,為能順利、放心地收好房子,業主需要為此做些準備工作,也就是收房的前期準備階段,而這個階段的工作主要包括了資料準備和驗房工具準備兩大類。

一、資料準備有:購房合同、產權人及共有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若干張,交款收據(委託收房時,需出具經公證的委託書),按揭客戶提供婚姻狀況證明覆印件兩份;備足購房尾款、維修資金、物管費、辦理分戶產權手續的有關費用等(現金和卡)售樓說明書,驗房時可對照檢視廚房、衛生間等附送的裝置是否符合發展商當初的承諾。深圳的業主可報名參加土巴兔公益驗房活動,免費獲得專業驗房服務。

二、驗房工具:除了常見的電筒(小屋子無照明,區域性難以看清)、長棍子(鐵的最好,有些地方夠不著)、捲尺(高度、垂直度〕、木榔頭(空鼓)等工具外,有條件還可準備:帶有日期顯示功能的相機一部,以便拍下有問題之處作為憑證;扁形三插頭小電器一個(如電吹風、充電器等),插入屋內各個電源插座檢查電源是否已全部接通;易貼便籤,寫下問題所在及維修意見,貼在出現問題的地方,以便維修人員查詢。

三、最佳收房日期:一般開發商會提早15-20天左右通知業主收房,通常選擇第。

一、第二天去收房的人最多,因此驗收房子的工作人員不會有太多陪同時間仔細地看房子。所以選擇第三天或第四天收房比較好。一般正常驗收房子要2-3個小時,建議8:

30或14:0去。這樣也可以避免就餐時間餓肚子。

2樓:大鬍子說房小助理

9大交房流程:(1)準備相應材料。(2)現場核驗材料。

(3)檢視入夥資料,包括「三書一證一表」以及相關報告。(4)驗房。(5)房屋質量整改要求。

(6)簽署房屋驗收交接表。(7)費用結算。(8)領取鑰匙。

(9)房屋質量問題的跟進。

3樓:新閱房產

新房收房需要哪些手續?這3點一個不能缺,尤其第3點最重要。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新房收房要辦什麼手續?

購房者在沒有驗收房屋之前,不能簽署《住宅鑰匙收到書》,領取住宅鑰匙,辦理入住手續。因為根據《關於審理商品房買賣合同糾紛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下稱商品房買賣司法解釋)的規定,「交鑰匙」就算房屋交付使用。

收房時必須仔細檢視的檔案。律師說,在正常交房過程中,業主應該檢視以下檔案:

1、房產開發商必須已經取得《建築工程竣工備案表》,這是國家強制要求的。

2、"質量保證書"和"使用說明書",這是建設部《商品房銷售管理辦法》中要求的,現在交房時開發商都應提供。

3、開發商已取得國家認可的專業測繪單位積的實測資料,看是否與購房合同中約定的有出入,以便儘早使問題獲得解決。

收房流程。新房收房流程是什麼?

1、通知。開發商取得商品房房地產權證後,應以書面形式通知購房者在約定時間內對房屋進行驗收交接,一般在收樓通知書寄出30天內,如購房者在約定時間內沒有到指定地點辦理相關手續,則一般被視為開發商已實際將該房交付買家使用。

2、驗收。購房者應根據購房合同約定的標準對房屋工程質量及配套設施一一進行驗收,並做好記錄,同時,不要忽視對房屋產權是否清晰進行核驗,驗收時,開發商應主動向購房者出示建設工程質量檢驗合格單和商品房房地產權證。

3、查證。根據《商品住宅實行住宅質量保證書和住宅使用說明書制度的規定》等相關法規,商品房交付使用時,應當提供住宅質量保證書和住宅使用說明書。該法規規定,《住宅質量保證書》是開發商對銷售的商品住宅承擔質量責任的法律檔案,可以作為商品房預、**合同的補充約定,與合同具有同等效力。

4、簽字。購房者對房屋及其產權進行檢驗,認為符合合同約定條件的,應與開發商簽訂房屋交接書;對不符合合同約定的,應做好記錄,要求開發商簽字,直至開發商的房屋完全符合交房標準,再簽署房屋交接書。

新房的收房流程是什麼樣的?

收房的程式步驟

5樓:犁訊網

要注意bai收房的期限,錯過收樓日期du麻煩多。

收樓日期可提早zhi不可推遲。若實際交樓日期超過了合同上約定的dao收樓日期,可考慮向開發商按合同索賠。

有特殊情況不能如期到場的,可以書面形式委託親友、律師進行,也可及時與開發商聯絡,商議另行約定時間,並以書面形式確認。

若購房者在約定時間內沒有到指定地點辦理相關收房手續,從法律角度來說,則一般被視為開發商已實際將該房交付買家使用,買家應從通知單的最後期限之日起承擔所有購房風險責任及稅費。

收房是什麼意思,收房的步驟是怎樣的呢?

6樓:齊家網

我們這裡需要了解的是收房有兩種含義的:一是指中介公司的一種常規操作手法,先用現金將業主要**的房屋收購,辦理公證手續,再以較高的**轉讓出去,從中牟利的行為;另一種是指房屋竣工後,與開發商辦理交接手續的行為。我們通常說的收房一般是指後者。

收房的過程並不複雜。帶齊身份證件、相關資料、費用以及驗房工具等,按照與開發商約定的時間前去收房,主要有以下幾個步驟: 1、開發商和物業核驗業主材料。

雙方確認收房流程。 2、業主領取《竣工驗收備案表》、《住宅質量保證書》、《住宅使用說明書》(此三項必須為原件)以及《房屋土地測繪技術報告書》,並由開發商加以說明。 3、業主對新房做綜合驗收,即最重要的驗房環節 4、業主就驗收中存在的問題提出質詢、改進意見或解決方案。

雙方協商並達成書面協議,根據協議內容解決交房中存在的問題。無法在15日內解決的,雙方應當就解決方案及期限達成書面協議。 5、開發商出具《實測面積測繪報告》,雙方確認面積誤差後結算剩餘房款、各項費用以及延期交房違約金等。

6、業主領取新房鑰匙,簽署《住宅鑰匙收到書》。 7、與物業公司簽署物業協議、向物業公司交納物業費並索要發票或蓋章確認的收據。 8、辦理產權證有關的事項。

若業主委託開發商辦理產權證,則可由開發商代收契稅和房屋產權登記費。代辦費金額雙方協商。業主也有權拒絕代辦。

9、業主簽署《入住交接單》,收房完成。 有些業主可能不瞭解,當業主收到發展商寄出的收樓通知書時,首先要看信的郵戳日期是否超過了預售合同上的收樓日期,超過時間,可考慮和鄰居們一起商量下賠償事宜,如果協商不成的話可以通過法院提起訴訟。

7樓:嘟嘟神技能

收房驗房要注意什麼?教你收房的步驟,看完別被忽悠了!生活小技巧,生活小竅門,生活小妙招,生活小技能。

8樓:房產微

購房人接收所購買的房屋。

收房需要帶什麼東西

9樓:小樂學姐

帶一支筆,兩個作用,第一是籤合同用,第二是記錄收房的問題,如果房屋有點問題,統計問題,提出賠償。

帶一把掃帚,既然是自己的新房,那不妨帶一把掃帚,去的時候,打掃衛生。即便有人給你打掃衛生,也不會比你更仔細。

打一個計算器,這就是為了計算長度以及**,也是為了自己心裡有個數,別被人給坑了。

帶捲尺,現在的房價這麼高,帶上捲尺是方便自己測量高度、寬度和長度,以免被開放商給騙了。自己量過的才是真實的資料!

注意事項:

1、關於收房時間。一般房產商通知小業主交房時間比較早,建議不要在第。

一、第二天去收房。因為那兩天同時來收房的人很多,陪同驗收房子的人也不會有太充裕的時間仔細陪同看房。您不妨選擇第三天或第四天。

2、可以去物業部門檢視資料,包括《住宅質量保證書》、《住宅使用說明書》、《竣工驗收備案表》、《管線分佈竣工圖(水、強電、弱電、結構)》、面積實測表》等。需要注意的是,前四項檔案是可以帶走的。

3、注意核實面積、合同及價錢多退少補等問題。首先要確認售樓合同附圖與現實是否一致,結構是否和原設計圖相同,房屋面積是否經過房地產部門實際測量,與合同簽訂面積是否有差異。檢視售房合同,看誤差為多少。

10樓:大鬍子說房小助理

交房注意事項:1.先檢查開發商的《住宅質量保證書》、《住宅使用說明書》、《建築工程質量認定書》、《房地產開發建設專案竣工綜合驗收合格證》和《竣工驗收備案表》。

2.先驗房再辦手續。3.

核實清楚房屋面積。4.驗收房屋質量。

5.檢查裝修質量。

收房時如何驗房才正確,如何收房驗房?

在買房子的時候它還在建造中,這就屬於是期房,這類的房子可能要等一兩年或三四年才會建造好。在期房建造完成後,開發商都會通知業主前去收房,收房並不是業主去開發商那裡領取一個鑰匙就可以了,還需要對房子整體進行驗收,發現房屋存在質量問題或與事實不相符合的時候,業主有權拒絕收房,要求開發商整改。那麼,收房驗房...

工程竣工後,業主需要收房,新房交房時如何驗房

1 檢查牆體是否完整2 檢視屋內是否留下來痕跡3 確保水流通暢。開啟水龍頭以確保其正常工作。準備一盆水,像需要檢查的地方倒水,每個出水口應注滿水,並察覺到清脆響亮的聲音時,表明表面沒有水。如果是精裝房間,請確保廚房天花板牢固。必須確保木地板具有堅固的木龍骨裝置。機櫃是否開啟並不敏感,附件是否齊全。高...

毛坯房收房注意事項有什麼?如何驗房

一 購買毛坯房驗房收房流程 首先收房時先看開發商交房時應該提供的資料 1.看開發商三書一證一表 三書包括建築工程質量認定書 住宅使用說明書以及住宅質量保證書。一證一表為房產開發建設專案竣工綜合驗收合格證和建築竣工驗收備案表。購房者要根據面積實測報告資料對照購房合同上的面積,注意對照面積是否符合。2....